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浮報 結果共554筆

  • 高虹安存款千萬!浮報助理費「洗頭、買衛生棉」 檢批:貪圖小利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用,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依 《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高虹安、辦公室主任陳奐宇、行政主任黃惠玟、法務主任陳昱愷及公關主任台大十三妹「公衛文」王郁文起訴,高虹安男友則獲不起訴處分。檢方查出,遭詐領的費用共46萬30元,被拿去作為私人使用,包含「洗頭、買雙眼皮貼、衛生棉、卸妝棉」等。
    2023/08/14 11:12
  • 烏軍浮報支出、貪腐頻傳 澤倫斯基要違法者前線謝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除了面對俄羅斯威脅,還得頭痛國內頻傳的軍隊腐化醜聞,光是徵兵單位一處就累積破百件刑事案件,幾乎都與收受賄賂脫離不了關係。這種讓民眾憤怒、也造成政府聲望大損的事情,澤倫斯基11日在社群宣佈,全數開除徵兵單位所有官員,要求改用真正上過前線的老兵出任,同時告訴這些被撤職的人,「如果想拿回自己的軍銜和待遇,就去前線做出真正的貢獻吧!」
    2023/08/12 16:11
  • 榜首調查官涉詐加班費 遭檢舉看房健身

    台北市調處一名楊姓調查官,借調法務部期間,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多次申報加班時間都有私人行程,像是去看房子或上健身房,檢調目前已介入調查。不過這名楊姓調查官也被起底,當年以第一名成績考上調查局,還曾說過操守是公務人員的第一要務。
    2023/06/20 16:14
  • 三總牙醫師浮報款項、違規兼職 繳回8萬犯罪所得獲緩刑

    三軍總醫院周姓牙醫師涉嫌製作不實批價明細表向醫院請款,北院考量周姓牙醫坦承犯行,繳交犯罪所得8萬多元,今天判刑10月,宣告緩刑2年,須付公庫2萬元。
    2023/05/10 13:05
  • 「卡神」楊蕙如慘了!辦WTA詐977萬 遭起訴求重刑

    「卡神」楊蕙如日前被查出,涉嫌利用舉辦2017年、2018年WTA女子職業網球等賽事名義,虛增支出浮報開銷,向體育署、交通部觀光局、台北市體育局等機關,詐領補助977萬6146元。台北地檢署審理後認為,楊蕙如行為明顯阻礙我國體育運動健全發展,今(2)日依詐欺取財、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嫌將人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3/05/02 11:31
  • 涉浮報「出差費」 王控:蔡見興周周回高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再爆合庫AMC前董事長蔡見興空降自己人馬,還有傳聞中的小三、朋友的兒子也在內,立法院朝野黨團討論後,也訂定調查結果會在5/17出爐。
    2023/04/26 20:31
  • 嗆林昶佐成名 環南會長遭攤商控黑箱

    當初疫情期間,大嗆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被攤商投訴,不但超收電費上百萬元,辦活動還浮報紅酒支出,對此林勝東強調,相關帳目都是公開透明,絕對經得起檢驗。
    2023/04/11 19:12
  • 陳建仁怒了!藍委爆運安會主祕濫報加班費 還鬧國際笑話

    繼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運安會)前主委楊宏智被踢爆翹班泡湯的離譜事件後,如今又爆運安會主秘涂靜妮浮報加班費一事,平均每年報請10萬加班費。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31)日在立法院會指出,涂靜妮在今年1月9日早退翹班後,又馬上報請3個小時加班的案例,而且幾乎每天都有類似情事,還有運安會好不容易爭取到與PATH(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先進運輸技術中心)合作,並簽署MOU,但計畫卻因莫名其妙的失誤而取消,簡直鬧了國際大笑話。運安會種種離譜行徑,讓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臉色鐵青表示,「相當震怒」,並說若屬實完全不可以原諒,會去做查處。
    2023/03/31 18:06
  • 快訊/聽張惠妹演唱會疑報公帳! 屏東長治鄉長涉貪遭收押

    屏東縣長治鄉鄉長古佳川,涉嫌浮報經費,挪用公款核銷不實單據,屏東地檢署上個月約談鄉公所一名張姓課員,經法院裁定收押獲准。昨(29)日檢方再度約談古佳川,訊後認為其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罪嫌重大,今(30)日凌晨被法院收押禁見,據了解,古佳川疑似連張惠妹演唱會5千元門票,都拿來核銷報公帳。
    2023/03/30 13:43
  • 台灣燈會參訪人次造假?  徐巧芯笑:草包又打到自己人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於2月19日落幕,北市府觀傳局統計參觀人次高達1256萬,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孟樺發現,燈會參觀人數僅858萬人。對此,北市府表示,根據2月19日閉幕當天的會議紀錄,當日會議為晚間10時25分召開,最終紀錄本次燈會總參觀人數為「1,235萬7,162人」,北市府絕無造假、浮報。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表示,觀傳局統計的數字是1235萬,也不是王國材說的1256萬,事實上那個數字根本是為了王國材要致詞,交通部就先「預估」,「結果被何孟樺拿來打自己人,笑死」。
    2023/03/20 17:29
  • 豬骨混人骨詐「遷葬工程款」 新北課員收賄判12年定讞

    2012年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辦理「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公共工程案」時,在地底下挖出大量無主先人的骨骸,估計至少2千具以上,當時一名八里區公所前課員連龍得竟然和殯葬業者合作,將大量的豬骨與人骨混充,提高骨骸量,藉此浮報超過6千具人骨,向新北市府詐領遷葬補助款1628萬多元,而連男從中獲得數十萬元贓款。連男一審、二審都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收賄罪重判12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沒收犯罪所得;最高法院駁回連男上訴,全案定讞。
    2023/01/12 16:00
  • 工程款浮報? 議員稱重劃區是「台中大秘寶」

    台中有議員爆料,20年來,有20幾個重劃區,因為土地價值翻倍,所以讓地主、開發商之間產生利益衝突,根據台中地方法院判決,每公頃工程款922萬元,不斷追加後變成1771萬。
    2023/01/09 21:17
  • 自己獎金自己浮報?高虹安遭爆「A公帑發紅包」新手法曝

    新竹市長高虹安25日宣誓就職,正式上任新竹市大家長,不過接下來她除了市政,仍要持續面對涉詐助理費官司。週刊今(27)日再爆料,調查局北機站上週密訊高辦3名助理,發現高虹安涉嫌要求部分助理浮報自己的加班費,用來作為他們的過年紅包或績效獎金。
    2022/12/27 12:10
  • 關鍵證據還沒查扣! 高虹安私人桌機「送修」

    高虹安涉嫌以男友當人頭,來詐領助理費,還讓助理浮報加班費、當作公積金,涉嫌貪汙被搜索,但疑似存有高虹安辦公室帳目的私人桌機,早一步被送修,檢方來不及查扣,可能只能先追查下落、再請票查扣,不過高虹安沒有被聲押,也遭法界質疑是差別待遇!
    2022/12/16 13:20
  • 「清潔隊長」通緝逃4年! 違停買午餐遭警逮

    通緝犯躲了四年,敗給違規停車!新北市淡水一名前清潔隊代理隊長,浮報標案價格、收回扣,犯下貪污罪遭判17年徒刑,卻在入獄前逃亡,8日下午開車,到聖約翰大學附近吃飯,違規停車買午餐,碰上員警取締,想趕緊開走被攔下,一查身分,發現他是躲了四年的通緝犯。
    2022/12/09 17:23
  • 淡水清潔隊長涉貪遭判17年 逃亡4年為吃美食違停遭逮

    新北市淡水區69歲胡姓男子,在擔任清潔隊代理隊長期間,涉嫌浮報標案價格,向廠商收取回扣,遭判刑17年,豈料,4年前入監前夕胡男卻似人間蒸發。昨(8)日下午13時許,胡男前往淡水聖約翰大學周遭一間Google評價4.8顆星的小吃餐廳用餐時,因為愛車違停而遭盤查,警員才識破他的通緝犯身分,當場將他帶回偵辦。
    2022/12/09 14:05
  • 殯儀館停車柵欄撞歪 維修需1萬5挨批敲詐

    台中市議員當選人江和樹,日前到殯儀館上香時,因為助理不慎撞到人車分流用的車格柵欄,柵欄只有輕微歪掉,但廠商維修報價,竟然就要1萬5千元,讓他直呼太誇張,事後了解才知道不少人都撞到過,讓他質疑是不是在敲詐死者家屬;但民政局解釋,費用是廠商報價,並非殯儀館要求,民眾也能自行維修復原,避免廠商費用浮報。
    2022/12/07 13:57
  • 有「幽靈房客」?詐領國旅百萬補助 旅店涉浮報上千人頭

    為了促進國內經濟復甦,政府兩度補助國內旅店業者旅遊補助,但高雄一間業者,卻涉嫌透過員工及親友,找人頭來浮報補助費,由於每位人頭還能分到五六百元,因此共有1700多位人頭涉案,而警方也查出,飯店業者光兩次的國旅補助,不法獲利就大約有兩百萬元。
    2022/11/17 13:50
  • 民眾黨5立委陷助理爭議 柯:太痛恨每日一爆

    民眾黨除了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其他四位立委也爆出,被主席柯文哲要求每人要捐出一個助理名額給黨團,再引發爭議,柯文哲親上火線澄清,沒有人頭助理更沒有浮報薪資,現在被每日一爆逼得天天要澄清,他說自己實在太痛恨了。
    2022/11/16 18:43
  • 才說沒不該領的錢進口袋!高虹安遭爆助理費「13頁密帳鐵證」

    九合一大選將近,候選人一舉一動都相當被關注著,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深陷詐領助理費的疑雲當中,今(14)日又被《鏡週刊》爆出,有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報導指出高虹安不僅涉嫌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就連助理的本薪也浮報,此外還發現有多位助理向法院申報的金額比實際薪資高出數千至5萬元不等,目前吹哨者已將相關資料送往檢調,有待司法釐清真相。
    2022/11/14 09:56
  • 涉浮報款項、兼職詐健保千萬 三總7牙醫遭起訴

    三軍總醫院李姓牙醫師等人涉配合廠商浮報款項,並私自運用溢領款,又違規在外兼職,詐領健保費1703萬餘元。北檢今天依貪污等罪起訴李男等23人,其中7人為三總牙醫師。
    2022/09/13 15:14
  • 辣媽主播慘了!李天怡幫三立買長頸鹿 涉A750萬起訴

    三立電視《消失的國界》前主持人、前新聞部總編輯李天怡日前接受三立總經理張榮華的委託,幫南台灣最大動物園「頑皮世界」從非洲進口長頸鹿、犀牛等動物,卻被控訴涉嫌浮報進口價格,從中偷偷賺取25萬765元美金,等同於781萬元台幣。今(8)日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李天怡和丈夫郭人杰,而「亞太印象有限公司」登記負責人李吳達也同樣遭到起訴。
    2022/09/08 10:28
  • 2張紙花2萬、租比買貴 城博文宣浮報184萬

    台北市城市博覽會從開幕以來,頻頻爆出缺失,現在更被議員揪出花了198萬採購文宣品,費用竟然浮報184萬元,市長柯文哲說通常廠商為了確保錢夠,都會浮報,自己會再重新檢查一次。
    2022/09/03 18:16
  • 浮報資產案現身出庭 川普引用憲法拒錄口供

    美國前總統川普,除了海湖莊園遭到FBI搜查外,他的房地產事業,因為涉嫌浮報資產,也遭到紐約州民事調查,川普出庭時,引用憲法「第五修正案」,拒絕回答檢方提問。他還痛批FBI突襲他的私人俱樂部,美國簡直進入「黑暗時期」。
    2022/08/11 17:40
  • 葉元之扮「蘇貞猖」 狂酸蔡政府防疫亂象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推出「2022全民大悶鍋」系列影片,每週推出影片諷刺民進黨防疫亂象,本月10日發布最新影片,這次他扮成行政院長「蘇貞猖」(蘇貞昌),狂酸「總統蔡英文浮報疫苗覆蓋率」、「蘇貞昌僅用一張圖表解釋8400億預算」、「1922委外沒公權力」、「確診者遺體24小時火化」等時事,「蘇貞猖」也大酸,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騙術比他還厲害,一騙兩年多,很適合選舉。
    2022/06/12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