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浩鼎生技 結果共39筆

  • 民調/浩鼎案!52%民眾認翁啟惠得下台

    浩鼎生技公司乳癌新藥解盲結果被外界視為不佳,股價大跌,身為中研院技轉浩鼎技術發明人的中研院長翁啟惠發言力挺,但隨後爆出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未揭露,且疑似於解盲前內線交易的爭議。翁啟惠日前在國外以健康因素請辭,但是馬總統未准辭並要求回國說明爭議。TVBS民調中心結果顯示,有79%民眾知道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的爭議,21%不知道。有人認為翁啟惠涉及此爭議應該辭職下台,此外,有52%民眾認為翁啟惠應該辭職,明顯高於認為不應該辭職的23%,25%未表示意見。
    2016/04/01 17:42
  • 快訊/翁啟惠女恐涉內線交易 檢簽分他案偵辦

    最新消息,浩鼎案越演越烈,台北士林地檢署認為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持股過程可能涉及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案,已經剪報簽分他字案,並且函詢金管會等相關單位蒐證資料,下午也將開專案會議,並由主任檢察官協同擴大偵辦。
    2016/03/25 13:43
  • 技轉浩鼎案!中研院:「院方」名義 不是個人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持有浩鼎股票,被質疑當年中研院技轉給浩鼎的研究專利,這過程有沒有利益問題,今天中研院的智財技轉處出面說明,強調技轉都是「院方名義」,而且技轉案都會經過院內的研管會審核,另外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傳出被列在院士候選名單中,也被外界質疑有沒有商業學術利益糾葛的問題。
    2016/03/25 13:24
  • 翁啟惠最新聲明! 女認購浩鼎資金「父母贈與」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爆出,女兒翁郁琇擁有台灣浩鼎生技公司的股票,引發政壇議論,質疑畫家身分錢從何來,(24日)晚間翁啟惠發出最聲明,坦言女兒確實有持股,這筆錢是他和太太依美國法律的「父母贈與」,只是根據台灣法律只要有贈與行為就要繳稅,接下來財政部長張盛和不排除要查稅。
    2016/03/24 21:04
  • 新內閣成員怎利益迴避? 林全:有權威的人答

    準行政院長林全為了利益迴避,在上任前已經陸續把6間獨立董事或是董事職務給卸下,估計損失2千多萬年薪,只不過同樣的標準,會不會讓未來的內閣成員比照辦理,因為林全也曾說希望能多找些「產業界」人事來組閣,尤其現在中研院長翁啟惠更是捲入浩鼎持股爭議,不過林全今天不願多做回應!
    2016/03/24 18:13
  • 翁啟惠女擁浩鼎3000張 遭爆獲利十幾億

    中研院長翁啟惠曾經為生技公司浩鼎背書,引發爭議,沒想到現在爆出他的女兒翁郁琇4年前,在浩鼎興櫃之前,居然從潤泰旗下的2家投資公司,轉讓購得3000張浩鼎的股票,而且當時價格只有31元,比底價40元還低,周刊爆料,如果以最高飆漲到700多元來計算,3千張獲利可能有10幾億元,翁啟惠本人在國外,還沒正式回應。
    2016/03/23 18:19
  • 不知投資浩鼎? 蔡被爆與董事哥嫂互動多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家族史曝光,也讓外界發現原來當時投資浩鼎生技的富鈦投資董事成員,幾乎都是蔡家人,董事長譚雯栩是蔡英文哥哥,蔡瀛陽妻子,而張柏年和徐永秀則是蔡英文同母異父的大哥和大嫂,但半個月前這份名單曝光時,民進黨並沒完整說明家族關係,還說蔡英文不知兄嫂投資浩鼎,但當時的爆料者質疑蔡英文和蔡瀛陽夫婦就住在同棟樓,難道真不知情?
    2016/03/13 19:17
  • 「翁啟惠涉違反證交法」 曾銘宗促金管會調查

    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轉戰立委後,今天一早5點47分就到財政委員會登記,要搶第一個質詢,原來今天要備詢的單位正是金管會!面對過去的下屬,曾銘宗質詢火力全開,痛批中研院長翁啟惠在生技公司浩鼎解盲之前就發表背書言論,影響市場,涉嫌違反證交法,還嗆現任金管會主委「身為主管單位怎麼不表示意見」!
    2016/03/07 16:22
  • 背景最硬生技公司? 浩鼎總座將隨柯赴美

    日前爆出「內線交易」爭議的浩鼎生技,因為準總統蔡英文哥哥是大股東,浩鼎和政壇鏈結,現在話題又一樁!台北市長柯文哲下星期赴美參訪,這趟定位考察「科技重鎮」,浩鼎總經理黃秀美卻隨團出訪,柯文哲輕描淡寫,強調因為浩鼎是台北生技獎得主。
    2016/03/05 11:52
  • 浩鼎股票蒸發402億 檢分案追內線交易

    浩鼎生技公司遭到民眾檢舉涉嫌內線交易,士林地檢署已經簽署分案調查,浩鼎生技之前因為研發乳癌新藥,讓股票市值突破千億元,不過就在他們宣布解盲失敗後,連吞四根跌停,雖然公司積極護盤,不過仍然下跌18元,收445元,高達6600多張的空單。
    2016/03/02 10:02
  • 新藥上市獲利十倍起跳 但需忍受逾十年等待期

    生技業風險高、獲利也高,像是新藥開發就必須忍受十年以上的等待期才能確定能不能上市,不過一但進入市場投報率是數十倍起跳。加上政府大力扶植生技產業,也讓許多投資人把生技產業當作投資標的,像是蔡英文日前參訪的浩鼎生技,背後的大股東們就大有來頭,包含蔡英文二哥蔡瀛陽、潤泰總裁尹衍樑,還有藝人小S公公許慶祥都名列其中。
    2016/03/01 21:15
  • 「浩鼎風波」公布蔡家投資? 民進黨:未決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義光教會228追思禮拜,坐在林義雄、蘇嘉全的旁面,開口高唱紀念曲,針對哥哥蔡瀛陽被爆料是浩鼎生技公司第五大股東,蔡英文今天是表情嚴肅,閉口不談,民進黨強調,蔡英文兄嫂投資都將信託,但何時公布清算尚未決定!
    2016/02/28 12:42
  • 兄投資「浩鼎」! 蔡:利益迴避未來交信託管理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遭民眾投書爆料,日前解盲失敗的浩鼎生技,其實和蔡英文家族關係緊密,因為該公司的第五大股東正是蔡英文哥哥蔡瀛陽的富鈦投資有限公司,對次民進黨表示蔡英文並不清楚兄嫂的投資行為,但經過此事後已經和家人達成協議,未來富鈦公司國內投資將交由專業或信託機構管理,一定會遵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
    2016/02/27 21:42
  • 快訊/就愛生技!蔡家族投資「浩鼎」 綠:會利益迴避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被爆料家族公司投資股浩鼎生技,由於蔡英文日前與生技業座談時,特別點明浩鼎幫忙鼓勵、加油。民進黨回應表示,蔡英文在當選之後,已將擔任總統後其家人投資如何利益迴避,列為520就職前的應處理事項,將會盡快進行。
    2016/02/27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