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浩劫 結果共533筆

  • 重現巴黎聖母院火災! 拍片真放火劇組天天「穿得像太空人」

    《大敵當前》名導尚賈克阿諾耗資近10億台幣打造《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改編自2019年4月15日發生的「巴黎聖母院大火」事件,談到本片起源,導演透露事件發生當時,他打開收音機準備聆聽總統發表關於黃背心運動的演說,結果聽到聖母院燒起來了,隨著事件發展,越聽越覺得很像電影劇本,他回憶:「我跟老婆說:『天啊,你無法想像有多少導演想拍這個。』」因此誕生這部作品。
    2023/03/24 16:20
  • 強震反思...台北若六級地震恐倒4000房 老屋耐震能力引發質疑

    土耳其強震讓人反思,若發生在台灣,建築物的抗震能力足以因應嗎?專家表示,台灣每30年就會出現一次規模7以上強震,此外,中央大學地震風險管理中心蒐集相關數據,顯示從現在到未來的30年內,一定會發生6.5以上的地震,全台超過40年的老屋,占了34%,耐震能力被打上一個問號。
    2023/02/18 22:14
  • 超大地震台北老屋擋得住嗎? 七級強震恐倒3.5萬棟房!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大地震,讓同樣位處斷層帶的台灣,也應該加強警戒。不過隨著都市建物年齡愈來愈高,但大台北地區並沒有因此加快都更腳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指出,大台北若出現7級以上的強震,恐怕會有3.5萬棟建築物倒塌。
    2023/02/18 22:14
  • 劫後餘生卻得挨餓受凍!國際救援難進敘利亞 估530萬人流離失所

    這次世紀強震爆發後,土耳其獲得許多國際援助,但隔壁的敘利亞卻因為境內政府軍和反抗軍對峙、阻擋人道組織搶救,導致災民死傷相當慘重。國內有非營利組織發起募集物資和善款的行動,想方設法,要將台灣人的愛心送進敘利亞,幸好目前在黎巴嫩和敘利亞當地教會的協助下,已經有一批物資先運抵黎巴嫩,再由救援團體送進敘利亞,為災民提供緊急醫療和食物果腹,不過接下來一到兩年內,災民還得面對家園重建的漫漫長路,讓原本就已經艱難的處境,更雪上加霜。
    2023/02/18 22:11
  • 強震浩劫重創! 直擊花蓮玉里「重建之路」

    台灣位在地震活躍地帶,大大小小地震接連報到,還記得去年918的大地震,重創東台灣尤其花蓮地區,不只多處民宅倒塌,連結通行的橋梁要道,更是嚴重毀損,如今強震過後,幾個月過去了,艱辛的重建之路仍看不見盡頭。
    2023/02/18 22:08
  • 盤點台灣救災能量!消防、國軍、民間緊密結合 共同建立應變體系

    目前國內特搜隊,第一時間進駐災難現場的,就是搜救犬,由於牠們靈敏的嗅覺,以及大範圍的偵蒐能力,即便科技發達的現今,仍然比機器更加有效率,盤點國內的救災能力,消防特搜就是主要的骨幹,如果災害規模過大,就會由國軍擔任第二批增援部隊,但在此之前,民間的應變能力也很重要,平時就要建立完善的防災機制,才能在災害來臨時自救,並且與救難單位順利配合。
    2023/02/18 22:06
  • 地震重創經濟! 土耳其通膨率恐再創高

    土耳其強震造成龐大的人員傷亡之外,也重創當地的經濟,其實在地震前,土耳其的通膨就高達80%,而這次的重災區,有不少農業和製造業的工廠,占了全國GDP占比的15.7%,在救災工作告一段落後,接下來重建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2023/02/18 22:05
  • 土耳其、敘利亞爆21世紀第6慘強震 日研究:能量是阪神地震22倍

    土耳其、敘利亞在2月6日爆發規模7.8和7.5的世紀強震,由於建築物無法抵禦強震來襲,因此出現城鎮遭大規模夷平的慘況,加上當地氣溫嚴寒,導致死傷人數不斷攀升。地質學家擔心,土耳其、敘利亞下方的斷層還有壓力尚未釋放,這次地震的餘震可能還會持續數周到好幾個月,未來不排除再爆發同樣規模、甚至更大的地震,當地民眾恐怕無法掉以輕心。
    2023/02/18 22:02
  • 地震來怎辦?看「隔震、制震、耐震」三建築法

    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發生規模7.8大地震,釀超過萬人死亡,反觀台灣,也是位在兩個板塊間,屬於地震的活躍區,除了得要加強平時的建築與法規防災以外,面對可能隨時到來的災害應變,也得隨時待命。
    2023/02/18 22:02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 別讓情人節「恩愛變浩劫」 3招愛得猛烈又日久天長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不管是有情人還是「無情人」,應景的是「愛愛商機」,疾管署也把握時機呼籲「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
    2023/02/14 18:03
  • 浩劫後再面臨生存威脅 土耳其災民天寒地凍缺糧

    土耳其南部尚勒烏爾法市(Sanliurfa)6日強震帶來浩劫、死亡與破壞,如今倖存者還面臨另一種無形但同樣強大的威脅,那就是飢餓。
    2023/02/08 09:27
  • 末日景象?公園「滿地鳥屍」集體翻肚 真相揭曉超ㄎ一ㄤ

    末日徵兆?波蘭街頭近日出現異象,一名網友拍下,公園的石磚上躺滿一地「鳥屍」,不知怎麼全部雙翅緊閉、肚子朝天,場景十分嚇人,甚至有人懷疑是生態浩劫,不過真相一出卻讓人哭笑不得。
    2023/01/13 14:35
  • 八點檔女星出意外!差點慘遭「掀頭皮」崩潰哭喊:絕命終結站

    37歲女星周曉涵近期在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加油喜事》表現亮眼,甜美外型加上火辣身材,讓她人氣再度攀升,不過日前卻發生了驚悚意外,她今(10)日透露自己遇上一場「浩劫」,讓她痛到崩潰在家哭叫,最後是周媽媽緊急出手解圍,才救回自己的頭髮和頭皮,她也還原恐怖過程。
    2023/01/10 22:27
  • 2023爆發7災難?「神鬼先知」預言:人類文明恐終結

    舉世聞名的預言詩《百詩集(Les Centuries)》由16世紀預言家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所著、曾多次精準命中了國際上的動盪浩劫,包含法國大革命、911事件,甚至希特勒的崛起都赫然在列,也讓他被冠以「神鬼先知」的稱號,如今隨著2023年即將到來,不少神鬼先知的信眾也提出了諾查丹瑪斯預測即將來臨的7大災難。
    2022/12/24 17:14
  • 2023年4動盪最後倒數 盲眼龍婆:生化武器恐掀浩劫

    隨著2023年即將到來,來自保加利亞、多次成功預言大事紀的已故預言家「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過往言論再度引起熱議,由於過往成功預測911事件、俄烏戰爭等事件,因此在號稱有高達85%成功機率之下,每次過往言論被翻出總是能引起一波討論。
    2022/12/20 12:18
  • 搭世足熱!李鍾碩《音爆浩劫》炸足球場 《放牛班足球隊》改編球星故事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0日開幕,而電影也搶搭世足賽熱潮,即將上映的《放牛班足球隊》,就是取材自西班牙球星「瓦爾多」的真實經歷;而另一部由韓星金來沅、李鍾碩主演的災難片《音爆浩劫》,則是描述在足球場上發生的炸彈攻擊事件,緊張又刺激。
    2022/11/20 17:28
  • 氣候學家預測暖化衝擊 靠研究洞穴岩石推斷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議程還在進行,不少學者拿出暖化相關數據,預測未來人類可能面臨的浩劫。專門觀察歷史的古氣候學家,就是肩負起這樣的角色。奧地利的學者就是從地底洞穴當中,挖掘礦石觀察百萬年的氣候演變。還有專家則是藉由積雪,觀察過去幾年,極端氣候對融雪造成的衝擊。
    2022/11/10 14:21
  • 電動車太夯!電池原料不夠「海裡挖來湊」 環團憂引浩劫

    隨著電動車正在市場上如火如荼地發展,不僅能源供應製造商趕忙改良電池技術,美國聯邦政府也承諾為充電樁等基礎設施投入數十億美元,為的就要加速電動車在場普及。但這樣得付出什麼樣的代價?製作EV電池所需的鎳和鈷開採行為已對環境造成嚴重影響,甚至導致大量物種死亡,並摧毀當地生態,為的就是要讓電動車擁有更好的續航力以及更漂亮的0-100km/h加速數字!
    2022/11/07 15:38
  • 李鍾碩《音爆浩劫》聯手金來沅、車銀優 南柱赫《厄憶追凶》韓票房高

    韓國男神齊聚登大銀幕!李鍾碩推出新電影《音爆浩劫》,飾演炸彈客的角色,將和飾演「前海軍副艦長」的金來沅,展開激烈對決,這是李鍾碩從影以來挑戰最大量動作戲,能和金來沅合作直呼圓夢,這次車銀優和朴秉恩也加入演出,而另一部由南柱赫、李星民演的懸疑動作片《厄憶追凶》,10月底在韓國上映,票房突破5億韓元,台灣粉絲迫不及待觀看。
    2022/10/29 20:14
  • IKEA將海洋廢棄物變鯨魚娃娃 全聯做文青環保袋換購

    越來越多人關注海洋生態,漁網、塑料和海漂垃圾都造成海洋生物浩劫,為提倡海洋環境永續議題,家居品牌IKEA今年特別以「海洋保育」為主題,首度用廢棄海洋塑料製成商品,推出BLÅVINGAD海洋系列,藍鯨、虎鯨、海龜、章魚等玩偶,填充物都是由廢棄海洋塑料再製而成;超市全聯則和本土品牌合作推出環保包集點換購,以機能與環保為概念,主打將海底廢棄的漁網、垃圾、寶特瓶作為原料,透過技術處理製成紗線做成環保包。
    2022/10/27 17:21
  • 赫爾松浩劫來臨? 澤倫斯基:俄意圖炸掉大水壩

    烏克蘭軍隊在南部赫爾松地區反攻有成,當地砲火力道可能加大,俄派官員持續要求居民趕緊撤離。如今赫爾松又面臨新的風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羅斯說,俄軍在赫爾松上游的大水壩布雷,意圖摧毀,一旦被炸掉,會危及百萬人性命。隨著烏俄戰火持續白熱化,美俄兩國防長21日罕見通話,五角大廈指出,美國防長奧斯汀在通話中強調,保持溝通的重要性。
    2022/10/22 15:27
  • 手握五千多枚核子彈頭 憂俄羅斯發動核戰掀浩劫

    俄羅斯總統普欽威脅將不排除使用核武,引發各國的強烈反彈。目前光是美俄兩國就掌控上萬枚的核子彈頭,專家形容,這些武器的威力甚至可以摧毀地球好幾次都還有剩。而且俄羅四是擁有最多核子彈頭的國家,儘管專家強調機率很低,但就怕擦槍走火爆發核戰,後果會比想像中更慘烈。
    2022/10/04 12:00
  •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

    「大洋的召喚」系列是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紀錄並為海洋保育找出永續解方。臺灣以海立國,但海洋生態卻岌岌可危,團隊籌畫拍攝三年,以兩大瀕危保育動物──鯨豚與海龜做主角,呈現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豐富,更實際下水取景,地點遍及全臺及外島海域,廣達三十多處。在科學家帶領下突破萬難,成功拍攝到抹香鯨哺育與綠蠵龜生殖等難得場景並創下臺灣生態紀錄,更參與權威研究與救援鯨豚與龜卵保育行動,深度探討在氣候變遷、人類過度開發之下,海洋生態所受的創傷浩劫。最後前進世界最大的國家海洋保護區──帛琉,藉由專訪前後任總統與實際調查,以作為臺灣海洋保育立法之參考,透過科學家與眾人的行動,啟發觀眾反思,進而守護孕育生命的海洋,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06
  • 浩劫重生!男慘困無人島 吃「2種東西」待6天奇蹟獲救

    一名巴西園丁稱他在里約熱內盧的海灘觀浪時,不甚被大浪捲走,在無人島過了6天5夜。儘管他數度嘗試要從島上逃脫,卻屢屢失敗。由於島上沒有食物,他在獲救前只吃了檸檬和木炭,差點以為自己快沒命。
    2022/08/16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