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流通 結果共747筆

  • 立院三讀當沖降稅延長3年 券商公會:振奮消息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當沖降稅延長3年,稅率維持千分之1.5,券商公會表示,當沖降稅可提升台股週轉率、流通性,有助資本市場發展並帶動經濟成長,是令人振奮的消息,也期待未來能朝常態化修法。
    2021/12/21 13:55
  • 聯手抗美?!習普會今登場 美中俄關係漸明確?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今(15日)舉行視訊會議,這是繼6月後,雙方今年二度會晤,引發全球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普會緊接在民主峰會後,因此被外界認為劍指美國意味濃,在美國未邀請中俄參加民主峰會的情況下,形成『天下圍中』氛圍,再加上各國紛紛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使北京政府備感壓力,只好轉而向俄羅斯靠攏。而華東師範大學俄羅斯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萬青松也分析,這場會議主要目的就是在回應美國對中俄的『離間』政治戰等『四重』打壓。」 另外,大陸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畫》,計畫建設「四橫四縱」8條冷鏈物流通道,以減少食品浪費及保障醫藥安全。陳韻雯說明「此計畫能有效提升農產物流運輸系統,並降低運輸時造成的農損,此外,也可針對疫苗、醫藥等物流做控管。」
    2021/12/15 15:25
  • 紙鈔被黏金箔!他求解「民俗意涵」 眾人急獻策:快脫手

    硬幣和鈔票流通快速,在到手上前,可能早已經手過無數人,尤其紙鈔因材質的緣故,相對脆弱,難免會有使用痕跡。一名網友發現手邊的百元紙鈔上頭,竟然黏著一大塊金箔,擔心是有特殊意涵,上網尋求解答。
    2021/11/12 21:32
  • 加油被識破!檢警南北跟監 破偽造五倍券集團

    這個月中雲林一名男子,持偽造五倍券去加油站加油,店員事後發現紙質有異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前科累累的男子涉有重嫌,經過連日跟監,警方日前兵分多路,將偽造振興五倍券的4名嫌疑人逮捕歸案,查獲大量偽券、槍枝以及多發子彈,並依法移送偵辦,所幸經過調查,這起偽券事件屬於單一個案,目前警方尚未接到其他假券在市面流通。
    2021/10/25 15:17
  • 快訊/全聯宣布收購「大潤發」 交易案預計2022完成

    全聯福利中心稍早宣布,將收購歐尚集團及潤泰集團所持有,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股權。交易包含大潤發自有土地及建物、門市經營權及大潤發自有品牌,此一收購案預計於2022年中完成,本交易之完成仍需通過主管機關審查確認。
    2021/10/22 20:56
  • 全聯宣布收購大潤發股權!預估2022年中完成

    先前外界盛傳量販店家樂福和大潤發將出售,全聯為潛在買家。今(22)晚全聯福利中心正式對外宣布,收購歐尚集團及潤泰集團所持有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股權。
    2021/10/22 20:35
  • 7成國家放寬邊境 學者籲台灣規劃免疫護照助通關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目前全球約7成國家放寬邊境管制,台灣也要思考如何讓國內疫苗施打資訊與國際流通,透過免疫護照,讓施打2劑疫苗的民眾能快速通關。
    2021/10/20 13:22
  • 薩爾瓦多比特幣上路一個月問題多 逾千人個資遭盜用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Republic of El Salvador)在9月7日將比特幣訂定為法定貨幣,並開放比特幣於該國境內合法流通,但在實際操作中卻不斷出現問題,在用官方推出的數位錢包「Chivo」提取現金時,就有民眾表示莫名短少數百美元,現在甚至爆出有700多人的個資遭盜用,讓政府頭痛不已。
    2021/10/18 12:23
  • 明宣布口罩鬆綁!陳時中先說:夜市「絕不開放」邊走邊吃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逐步放寬防疫政策,那什麼時候才能「脫罩」?對此陳時中昨(1)日在記者會說將研議開放戶外空曠處、空氣流通且人少之處,細節統一於明(3)日說明,不過他今(2)日洩漏「夜市脫口罩及邊走邊吃,是絕對不會開放的」。
    2021/10/02 12:32
  • 塔利班暴虐懲凶.吊遺體展示 恐攻生還者推「保命APP」

    塔利班政權接掌阿富汗一個多月後,昔日殘暴的懲戒手段又在街頭重現,塔利班在西部省分擊斃4名綁匪後,將他們的遺體吊掛在市中心展示。另外,塔利班也開始打壓音樂,不許音樂人表演,命令他們另尋出路。塔利班嚴格控制訊息,各地安全狀況無法流通,一名曾在2018年幸運躲過炸彈攻擊的女創業家,推出一款安全APP,提供民眾平台報告各地炸彈攻擊、斷電和哄抬油價等問題,讓民眾能提高警覺。
    2021/09/27 19:49
  • 戴「卡地亞」三環戒起床手腫 剪斷救女食指

    一名年約20歲的女子和家人到谷關旅遊,起床時發現左手食指腫脹,3萬多塊的名貴戒指拔不下來,立即到谷關消防隊求援,6名警、義消隊員合力找工具,前後花了約8分鐘,順利剪斷戒指,讓手指血液恢復流通。
    2021/09/21 23:41
  • 金門3千元振興券10/1起發放 盼創造20億商機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10月1日起發放3000元振興券,將有14萬縣民受惠,流通期間至明年4月30日;加上新台幣5000元紓困金和中央將推出的振興五倍券,可望創造20億元商機。
    2021/09/17 15:38
  • 史上最便宜藍寶堅尼Countach! 700萬買廢鐵你買得下去嗎?

    Lamborghini Countach的存在對品牌就彷彿神主牌一樣,推出50年以來,影響了後續其他產品的設計風格。誇張一點的說,Lamborghini這50年的風光就是由Couontach打下來的基礎。不過想擁有一輛Countach,恐怕難上加難,不僅因為歲月逝去導致市場流通數量稀有,價格同樣高不可攀。至於不久前發表的Countach LPI 800-4,很抱歉,限量是殘酷的,而且也跟實惠這兩個字沾不上邊。
    2021/09/14 17:07
  • 日本研發「綠光養魚」 生長期縮短.體格佳

    氣候變遷使生態面臨浩劫,直接影響人類生活。日本近年來漁獲量因海水溫劇變而驟減,北海道的水產研究團隊為了增加鮭魚產量,嘗試將放流地從河川改成沼池。沼池整體環境比河川更適合鮭魚苗生長,實驗也證實洄游沼池的成魚數量高於河川,可望帶動資源恢復。另外有魚類學者研究發現,綠色有助於比目魚成長,養殖場以綠光照射飼養,魚群的活力、食量、體重都優於傳統養殖,出貨期也得以縮短,有助增加產量、降低成本,流通價格也能更低廉。
    2021/09/13 19:52
  • 學生返校上課如臨大敵! 印度日本學校這麼防疫

    新學期開始,怎麼讓還沒打疫苗的學生安心返校,讓老師們傷透腦筋,曾是全球疫情震央的印度,有學校為了減少班上人數,實體、遠距教學並行,至於在日本,學校調整上下學時間,好讓學生錯開交通尖峰期,而且日本學校還刻意拆掉教室玻璃和隔板,因為這樣才能保持空氣流通,降低感染風險。
    2021/09/11 19:52
  • 五倍券亮相3種面額曝光!找不找零 店家決定

    行政院今(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親上第一線公布這次五倍券的樣張,同時也拍板五倍券的兌領與使用期限,並宣布八大部會推出的加碼方案與措施。紙本部分,一套10張,面額為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擁有國幣等級的防偽能力;為了增加流通性與便利性,會保留找零彈性給店家。
    2021/09/09 12:26
  • 幼兒園群聚連環爆!兒科醫建議學校採「6大策略」防病毒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昨(6)日一口氣新增9人確診,今(7)日再爆出2名幼兒、3位家長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宣布新北市全面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讓外界相當擔憂。對此,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認為,「最令人擔心是『氣溶膠傳播』」,同時他也建議學校實施6大策略來圍堵新冠病毒,其中「室內通風」尤其重要,若保持空氣流通,將大大降低傳播風險。
    2021/09/07 11:17
  • 白搭?台新研究登期刊 隔板反增染疫風險

    為了防疫,現在不只餐廳,就連學校用餐也得架設隔板,不過國立中山大學科學研究中心最新在知名期刊科學中發表論文,說明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氣膠傳播,但各國採用防疫措施都是針對飛沫和接觸傳播,造成防疫破口,像是隔板就可能阻礙氣流流通,增加傳播風險。
    2021/08/28 19:03
  • 白搭?台新研究登期刊 隔板反增染疫風險

    為了防疫,現在不只餐廳,就連學校用餐也得架設隔板,不過國立中山大學科學研究中心,最新在知名期刊科學中發表論文,說明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氣膠傳播,但各國採用防疫措施,都是針對飛沫和接觸傳播,造成防疫破口,像是隔板就可能阻礙氣流流通,增加傳播風險。
    2021/08/28 13:58
  • 防疫不鬆懈!鈔券如何消毒才正確 央行傳授撇步

    台灣疫情趨緩,防疫依舊不可鬆懈,許多人擔心鈔券硬幣流通市面,可能不夠乾淨,中央銀行今天於臉書貼文說明,病毒經券幣傳染可能性很低,若不放心,消毒也應採取正確方式。
    2021/08/23 11:33
  • 開發金宣布:以股權轉換方式「100%併購中壽」

    開發金控今晚於台灣證券交易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正式宣布將以股份轉換方式取得全部流通外剩餘股權,預計10月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100%併購中壽。
    2021/08/12 20:59
  • 商圈抽獎搶振興五倍券 餐飲業者盼「限實體門市使用」

    近期行政院傳出將在下個月推出振興五倍券,仿效去年三倍券作法,由民眾拿錢換券,希望增加流通性、達到刺激經濟的效果。不過4號國發會最新表示,現階段政府仍專注於防疫和紓困,有關於振興措施的相關細節和做法,還在蒐集各界意見,等確認後才會正式向外界報告。有專家認為,既然幾乎確定要推振興券,那麼適用範圍最好限定在受創最重的行業,甚至對可購買的商品做規範,才能加強救市力道,幫助真正需要的店家。
    2021/08/04 22:50
  • 專家憂「隔板、梅花座」不夠 籲內用加裝「排風扇」

    指揮中心公布的餐廳內用指引,必須要梅花座,而且要架設隔板,不過,有專家認為,隔板雖然能防止飛沫傳播,但如果要阻絕氣溶膠傳播,恐怕效果有限,因此,建議餐廳業者,應該要多設排風扇,以及開門窗至少10公分,保持空氣的流通。
    2021/07/24 15:18
  • 嘉義縣65至70歲長者 10日起可接種疫苗

    嘉義縣明天起開放65至70歲民眾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將設29場疫苗擴大接種站,依年齡分流通知;另外第9、10類接種對象,中央已開放預約,提醒先上網登記。
    2021/07/09 14:47
  • 提升居家防疫品質!抑菌防霾網加一層更安心,創新DIY「卡匣式捲紗」守護健康

    引言:台灣疫情危機尚未解除,宅在家抗疫為上策,如何住得舒適又安心,成為熱話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也有助減少病菌傳染風險,老字號紗窗品牌推出專利抑菌防霾網,有如幫房子戴上口罩,守護家人健康,提高居家品質。
    2021/06/30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