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流行語 結果共172筆

  • 【FOCUS新聞】​陸政協妙語 反腐「任性沒鐵帽子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兩會今天正式拉開序幕,政協會議先登場,反腐議題在開幕前記者會成了重中之重,解放軍一口氣鍘了14名將官,政協也成反貪的重災區,原本大會上會出現的熟面孔消失了,發言人更引用網路的流行語,宣示反腐會「很任性」。而兩天後開幕的人大,全球也將聚焦,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報告,是否會公布經濟增長GAP保7
    2015/03/03 20:40
  • ​陽岱鋼也來「壁咚」 帥氣告白:請跟我來!

    ▲(圖為資料畫面: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去年的流行語「壁咚」,直到現在似乎還是很流行。日本有電視媒體,前幾天找旅日棒球選手陽岱鋼上節目比賽籃球,結果陽岱鋼輸掉後,被處罰得對著鏡頭「壁咚」。我們現在就來看看,陽岱鋼對著鏡頭說了些什麼
    2015/03/01 17:44
  • ​逼到牆角「咚」一聲 台灣廣告也玩「壁咚」哏

    男主角把女主角逼到牆角,用手拍牆擋住女生去路,發出咚的聲響,這個動作叫做「壁咚」,是日本少女漫畫的橋段,最近「壁咚」這個詞,不僅被日本票選成為流行語,也在年輕人中超流行,現在就連台灣的廣告,也玩起壁咚梗
    2015/02/02 21:06
  • 「語言癌」是病嗎? 工作需求間接影響

    「語言癌」範圍廣大,但流行語來講話,有不對嗎?哲學作家認為,語言隨時代演變,不能把語言癌定義為「語言能力」不好,國文老師則認為,要培養小孩上台講話的用字遣詞和內容架構,才不會因為語言癌,變成正式場合卻講話過度隨性
    2014/12/22 21:47
  • 逼到牆角「咚」一聲! 「壁咚」日韓劇愛用哏

    ▲(圖:達志影像/TPG) 最近「壁咚」這個詞不斷在網路上流傳,指的就是把對象逼到牆角,用力敲牆發出「咚」的聲響,這個動作除了獲選日本2014前十大流行語,也成了不少日韓電視劇、電影的愛用者,像是日劇中,福士蒼汰跟綾瀨遙在電梯中的一幕,讓收視率飆升,而最新韓劇《皮諾丘》,男女主角這個動作,就讓不少人臉紅心跳
    2014/12/20 14:13
  • 天空「APEC藍」、反貪「你懂的」 陸年度流行語

    如果您還以為大陸的流行語,就是「牛」、「給力」,那可能有點過時了!大陸官方與媒體,最近正在統計反映出社會萬象和時事的流行語,包括代表空氣品質狀況的「APEC藍」,代表反貪腐的「打老虎」、「你懂的」,都可能入選大陸的年度流行語
    2014/11/25 11:43
  • 「CNBLUE」開唱撂台語 高喊「來來來哩來」

    韓團CNBLUE在26日抵台,連兩天在台北舉行演唱會,吸引兩萬粉絲捧場,不僅大展搖滾魅力,主唱鄭容和講中文.秀口技,吸引粉絲目光,就連台灣現在正夯的流行語「來來來哩來」都用上,high翻全場。
    2014/07/28 15:51
  • 林心如戲台詞「掉渣」 考究16年前流行語

    林心如新戲《16個夏天》,劇情橫跨了16年,其中不只服裝,場景回到90年代,就連台詞中的口頭禪也不例外,像是「帥到掉渣」、「我超哈她的」,都在劇中有出現,另外像「很ㄅㄧㄤˋ」這樣的流行語都曾經流行過,跟現在多從網路用語衍生出來,像是「BJ4不解釋」或者「超酷der」,「der」代表「的」,很不一樣。
    2014/07/16 19:55
  • 「美國隊長2」創流行語 「九頭蛇萬歲」暴紅

    好萊塢英雄動畫片,美國隊長續集,上映不僅刷新北美新片票房紀錄,在台灣兩個禮拜票房也突破兩億,成績非常亮眼,除了劇情和演員引發討論,現在就連片中邪惡組織「九頭蛇」,成員在耳邊交頭接耳喊著「九頭蛇萬歲」,這句話也成為最新網路流行語。
    2014/04/09 12:43
  • 「星星」超夯! 「都敏俊…救我」成流行語

    全智賢跟金秀賢主演的韓劇火紅,在韓國、大陸夯到任何相關的人事物,都引發粉絲關注跟影響,大陸有女粉絲,因為男友不肯像金秀賢在劇中買啤酒跟炸雞給他吃,認為男友不夠體貼提出分手,而全智賢在劇中常說的「都敏俊,救我」也成了流行語,就連韓國綜藝節目都模仿戲劇內容,大搞Kuso。
    2014/02/18 12:23
  • 【FOCUS新聞】日「2013流行語」頒獎 大獎:加倍奉還

    日本每到年底,都會選出最符合一整年社會氣氛的年度流行語,今年更是破天荒,一口氣選出四句,包括轟動台日的日劇《半澤直樹》,男主角的經典台詞「加倍奉還」,以及最近台灣正在播的連續劇《小海女》,劇中的東北方言「接接接」,還有東京申奧用語「款待」,甚至連補教名師的課堂名言「就是現在」,也在今年掀起風潮,日本流行語大賞開辦至今30年,反映了日本時代脈動,也反映人心變化。
    2013/12/03 21:16
  • 【FOCUS新聞】日本冬季獎金來了 另類驗收安倍

    日相安倍去年底揭櫫的「安倍經濟學」,不但入圍今年日本流行語,現在年終,各方更要開始檢視它帶來的影響,上半年日本央行祭出超級量化寬鬆後,日圓一路走貶,帶動日本出口產業復甦,今天,日股也再創六年來新高,因此,年終到了,不只大企業分紅獎金加碼,尾牙、年節送禮等消費,也紛紛走稍微高檔的路線,因為日本民眾雖然普遍有感經濟好轉,但這個好處似乎還沒轉到自己手裡。
    2013/12/03 21:00
  • 半澤直樹「加倍奉還」 候選年度流行語

    日本年度流行語,50大候選名單出爐,今年呼聲最高的,包括日劇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還有日劇「海女」女主角,感到驚訝時會說的方言「接接接」,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經濟學」,得獎名單將在12月公佈。
    2013/11/21 17:00
  • 【當掌聲響起】解上班族的悶!「半澤」風潮 收視加倍奉還

    以日本泡沫經濟為背景的日劇「半澤直樹」,7月份在日本首播就造成轟動,收視率節節攀升,最後一集收視率甚至高達42.2%,成為本世紀以來收視率最高的日劇,主角半澤直樹常掛在嘴上的「以牙還牙、加倍奉還」,成為上班族之間的流行語,而這個金融業上班族的故事,跨越國界一路從日本紅到台灣,劇中半澤直樹讓機車長官俯首稱臣的橋段,令苦悶上班族看的痛快,很有紓壓效果,我們帶您一起來看看這股「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半澤熱潮。
    2013/11/10 20:50
  • 日劇流行語 「加倍奉還」、「接接接」上榜

    日本每年都會選出年度流行語,今年最有希望入選的,包括日劇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還有東京申奧強調的「賓至如歸」以及「安倍經濟學」,而另一部收視也很高的日劇「海女」,女主角感到驚訝的時候,會說「接接接」,在日本也非常流行。
    2013/09/26 17:04
  • 「百倍奉還」轟動台日 半澤經濟學發酵

    目前全亞洲最紅的日劇「半澤直樹」,週日播出完結篇,「百倍奉還」的經典畫面終於出現,可能刷新日本電視收視紀錄,這部以職場爾虞我詐為情節的電視劇,不只在日本,在港台兩地也很受歡迎,劇中「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台詞,成為當紅流行語,周邊商品也跟著熱賣,「半澤經濟學」開始發酵,電視台趁機大賺一筆,經濟效益恐怕不只百倍。
    2013/09/23 21:40
  • 上班族逆襲! 當紅日劇反映職場現實

    「人若犯我,必定加倍奉還」是最近的網路流行語,其實這是當紅日劇「半澤直樹」的經典台詞,這齣日劇是一般職場爾虞我詐的寫照,讓日本上班族心有戚戚焉,台灣網友也都在熱烈討論,昨天「半澤直樹」播出上半部完結篇,刷新今年日劇的收視新紀錄。
    2013/08/12 17:27
  • 金曲獎/Jolin金曲感言有FU 「超爽的」成流行語

    蔡依林在拿下這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時,興奮地用了「超爽」來形容心情,沒想到這句話,卻讓接下來幾位得獎者,聽了很有感覺,包括蕭敬騰和亂彈阿翔等人,上台致詞時都這麼說,現在就連網友都瘋狂流傳,成為熱門的網路流行語。
    2013/07/07 19:01
  • 「給我高富帥」 陸可樂網路流行語上身

    碳酸飲料營業額逐年下降,為了挽救商機,業者紛紛將目標,轉向全球最大的飲料市場中國大陸;今年夏天,大陸市占率高達60%的可口可樂,為了吸引年輕人,精選了24個網路詞彙,例如高富帥、白富美、氧氣美女、月光族等,直接變成標籤,而這個試探性的開賣活動,目前僅選在大學附近的商店,截至目前為止,業績銷量還不錯。
    2013/06/15 18:28
  • 王菲跟風「長這樣」! 微博流行吳奇隆名句

    藝人明星紅,連微博都是關注焦點;喜歡跟粉絲在微博上互動的吳奇隆,常在微博PO上照片,讓粉絲知道動態,卻常常想不出什麼形容詞,所以喜歡用「今天長這樣」帶過,卻也成為微博的流行語,紅到有網友幫他製作搞笑逗趣的「今天長這樣之歌」,連天后王菲都跟風,在微博PO上女兒竇靖童的照片,寫到「孩子已經長這樣」了。
    2013/06/09 11:39
  • 互不相讓!「路怒症」上身 火大怒嗆釀禍

    在馬路上動了氣,最後悲劇收場!大陸流行語所說的「路怒症」,指的就是在馬路上容易暴怒,其實類似的情形很多,糾紛也都從這裡開始,有人碰上惡意逼車的駕駛,按喇叭卻反挨打,甚至連行人都會突然動怒,被引爆的情緒很容易一發不可收拾,造成遺憾。
    2013/04/02 18:30
  • 開車就暴走? 「路怒症」源過度壓抑

    有些人一握到方向盤,就和平常判若兩人!大陸有個流行語叫「路怒症」,就是開車時遇到塞車或是被超車,脾氣就開始「凍未條」,變得愛碎碎唸、暴躁易怒,甚至下車和人起衝突,醫學上這叫「陣發性暴怒症」,可能因為平時過度壓抑情緒,當開車一有不順,情緒容易被點燃,醫生提醒,要適時紓壓,找人吐苦水或運動,才能避免成為抓狂一族。
    2013/03/19 12:35
  • 〈獨家〉時事T恤抓新聞感上架 銷量測民意

    台灣成衣市場上一直流行,搞笑流行語的時事T恤;比如說因為總統夫人一句奇怪耶你、或是網路竄紅淡定這個詞,通通被印在T恤上熱賣,廠商抓新聞感,跟上時事速度印製上架,連宅神朱學恆也賣「議題式T恤」,不過要賺錢,最少1個月前要預測時事熱度,短期熱門話題2天就要鋪貨,否則全變舊新聞。
    2012/06/23 19:33
  • 周美青嗆馬「奇怪ㄟ你」! 一夕爆紅發燒句

    520就職典禮,總統夫人周美青「ㄉㄧㄤ」總統的一句「奇怪耶你」,成最大爆點!一夕之間,這句話成為時下最HOT流行語,不只火速被編成「KUSO歌曲」,連胡志強都好巧不巧,回答時脫口說出「奇怪耶你」這句話;周美青如此直率「訓夫」,有人按讚,也有人批評,酷酷嫂不看場合,也太霸氣了吧,竟成為520第一個嗆馬的人。
    2012/05/21 11:57
  • 立委諷「淡定」! 劉憶如遲到挨批恍神

    財政部長劉憶如為了課徵證所稅,引爆民怨,傳出倦勤,馬總統親口慰留,被立委批評大牌,沒想到今天早上到立法院備詢,劉憶如遲到4分鐘,被立委透過麥克風找人,上台報告前還恍神了一下,有立委送上最HOT的流行語「淡定」兩個詞,諷刺劉憶如。
    2012/05/14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