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流行病 結果共290筆

  • 近日死亡率低於0.1% 港大專家挺「0+7」加速生活復常

    香港疫情持續,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連同港大其他三位專家,以題為《新冠疫情勢將盡 香港復常心所往》撰文,指Omicron變種毒性雖然降低,「免疫逃逸能力」較強,但接種3劑疫苗依然有效。團隊認為,疫情病死率亡近期已下降至0.097%,直言新冠病毒已成為風土病(或稱地方流行病),香港應逐漸復常,強調「香港絕對有條件進一步實現0+7方案,甚至更進取方案」,認為面對新情況新問題,必須因時制宜,以新思路新舉措應對。
    2022/09/20 08:59
  • 《TVBS國際+談全球》日本核能政策「髮夾彎」 各國怪病源頭曝

    日本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海嘯衝擊福島第一核電廠造成輻射外洩。重大核災也讓日本國內「廢核」聲量大起,決定逐步廢核。不過事發11年後,日本政府在核能政策上竟出現「髮夾彎」。
    2022/09/08 18:34
  • 北韓官媒認金正恩曾染疫 稱「高燒還讓藥給國人」感動百姓

    儘管不斷有新的變種病毒株出現,不少國家開始將新冠疫情視為一般流行病,並大開國門,然而,一直以來實施鎖國政策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如今也被證實曾染疫,北韓官媒甚至聲稱,有民眾被金正恩「高燒仍保護人民,且將藥讓給人民」等事蹟所感動。
    2022/08/30 19:49
  • 大陸防猴痘傳入 海關總署要求加強口岸防疫

    世界衛生組織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大陸目前沒有通報病例,但口岸防疫升級,要求來自猴痘疫情發生國家、接觸過病例等,在入境時得申報;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發文表示,猴痘傳入中港澳只是時間問題。除了防範猴痘,大陸本土新冠疫情也還沒停止擴散,最近一天本土新增868例感染,疫情涉及13個省市。
    2022/07/26 20:00
  • 超衰!加州男同時確診新冠+猴痘 痛苦症狀:連下床都難

    2020年,新冠病毒開始肆虐全球。今(2022)年,本來是非洲地區地方流行病的猴痘病毒,也在過去未爆發感染的許多國家現蹤。近日就傳出一名加州男子,同時確診這兩種病毒,休養好幾週才康復。他也透露自己經歷的痛苦症狀。
    2022/07/23 13:04
  • BA.5「四大症狀」比例提高 醫:「這部位」如刀割!重複感染者恐達20%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在全球掀起了新一波的疫情,美國白宮流行病專家福奇博士就呼籲,必須認真對待BA.5,因為它可以100%逃脫之前感染產生的抵抗力,研究中也顯示,BA.5讓重複感染的機會更高,而重複感染對身體的傷害也會累積更多。
    2022/07/21 22:59
  • 全球9千起猴痘病例 世衛21日討論是否構成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21日將再度召集猴痘專家委員會,以決定這波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今天印度與沙烏地阿拉伯都傳出猴痘確診首例。
    2022/07/15 08:37
  • 《TVBS國際+談全球》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 喬帥續拚溫網4連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號早上在為自家參議員候選人站台演說時遭槍擊,原本安倍還有意識能接電話,但很不幸最後搶救無效身亡,享壽67歲。​​​​​​​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2015年演講時就警告下一波災難將會是病毒所造成,四年後預言成真。而他最新的著作《如何避免下一場大流行病》,完整解析這場世紀之疫危機背後的轉變與契機,國際+特別邀請到天下出版部副總編輯張奕芬來節目中與觀眾暢談比爾蓋茲對新冠疫情的精闢分析。
    2022/07/08 19:15
  • 流腦疫苗效期快到!即起免費接種 打了現省1376元

    受疫情影響,近2年出國旅客減少,導致部分地區流行病疫苗打不完,疾管署表示,四價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因使用量低,本批疫苗效期至7月31日,即日起至開放免費接種,如屆效疫苗如提早接種完畢,將啟用新批號疫苗並恢復收費1劑1376元,等於民眾現在施打可省下1376元。
    2022/07/01 17:16
  • 研究:森林砍伐和盜獵 恐在巴西引起新流行病

    一項研究指出,巴西以豐富的動物和植物多樣性聞名,砍伐森林和盜獵可能使能夠引起疾病的病毒和寄生蟲等病原體更活躍,引發人畜共通疾病大流行。
    2022/07/01 12:3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疫情世代的因應守則

    TVBS 56頻道《FOCUS世界新聞》追蹤第一線時間,今(29)日再度與《天下雜誌》視訊連線,邀請到天下雜誌出版部總編輯吳韻儀,與主持人韋家齊進行討論,藉由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最近出版的新書「如何避免下一場大流行病」提出警告,並了解要如何面對疫情的持續變化。
    2022/06/29 16:00
  • 口罩解禁!泰國7月起COVID-19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

    疫情逐漸趨緩,各個國家也逐步開啟國門,慢慢步入疫情前的生活。而泰國也在日前(24日)宣布「立即取消COVID-19限制」,包含戶外戴口罩採自主方式、取消分區顏色編碼等,且自7月起,COVID-19也將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
    2022/06/28 11:35
  • 猴痘肆虐歐洲 WHO:刪除流行國與非流行國區別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已經將猴痘流行國與非流行國的區別刪除,以更協調一致地因應此一病毒。
    2022/06/19 19:23
  • COVID未了再爆腸道流行病 北韓送援800感染家庭

    北韓仍在對抗首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際,官方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與高階官員準備提供援助給800個受不明腸道流行病感染的家庭。
    2022/06/17 16:50
  • 有片/中央說不清楚的感染黑數 台灣防疫長久缺的一角-社區血清抗體監測

    為了瞭解4月份爆發大規模本土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社區是否存在隱形傳播鏈,指揮中心16日宣布,將進行血清流行病學調查,抽樣今年1月到6月的全國捐血中心存檔樣本,不過有專家學者認為,台灣啟動的實在是太晚了,以英國美國來說,之前都有長期定期進行血清抗體調查,這樣才可以了解社區黑數、民眾抗體降到什麼程度等等狀況。
    2022/06/16 22:59
  • 指揮中心啟動國內血清抗體調查 抽樣3.6萬捐血人樣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為瞭解全國年齡別與地理區域之COVID-19血清陽性率變動趨勢,疾病管制署參考WHO調查指引,以及國際主要機構分析COVID-19血清流行病學方法,將進行「我國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血清流行病學調查與長期趨勢分析計畫」,俾利作為調整防治政策上的參考依據。
    2022/06/16 14:19
  • 見北部人流又回升!指揮中心今示警「疫情下降仍有變數」

    國內今(15)日新增68939例本土確診病例,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預估本月底致死率將探底,跌破萬分之14;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也指出目前台灣的流行曲線正在下降,預估6月底確診個案或低於3萬以下,可能可以走向地方流行病趨勢。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指出,北部人流有回升跡象,因此疫情是否下降仍有變數。
    2022/06/15 15:45
  • 老菸槍染新冠釀重症 研究:每日6根菸死亡風險暴10倍

    吸菸增加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台大醫院家醫部醫師郭斐然指出,根據流行病學統計,吸菸者與非吸菸者比較,有1.8倍風險住院。每日1-9支菸者,有2.1倍數的死亡風險,20支菸以上重度煙癮者,則有6.1倍的死亡風險;另外,從28萬人的基因資料後發現,增加每日6.6支吸菸量,感染風險2.5倍,住院風險5.1倍,死亡風險10倍。
    2022/06/08 11:12
  • 猴痘、拉薩熱疾病爆發 世衛警告:正變得更加頻繁

    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今天警告,猴痘及拉薩熱(Lassa fever)等地方性流行病的爆發,正變得更具持續性及頻繁發生。
    2022/06/02 09:00
  • 猴痘蔓延 世衛:恐對全球公衛構成中度風險

    世衛組織發表最新聲明表示,截至5月26日,有23個非猴痘流行病的國家,通報了257起確診病例和120起疑似病例,目前為止沒有死亡病例通報。
    2022/05/30 15:57
  • 猴痘監測範圍擴大 世衛:確診個案料進一步增加

    全球多國陸續傳出多起猴痘(monkeypox)確診病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擴大監測,將通常沒有這類病例的國家列入其中,因此預料未來將出現更多個案。
    2022/05/22 09:12
  • 發燒、肌肉疼痛!猴痘病例頻傳 4大QA一次看

    5月初以來北美和歐洲出現數起猴痘病例,引發外界擔憂,這個在非洲部分地區的地方性流行病正在向外擴散。究竟它是怎樣的疾病、如何傳播、嚴重程度以及如何治療?
    2022/05/21 07:17
  • 打疫苗+染疫成「超級免疫」?專家不認同:恐付出代價

    你聽過「超級免疫力」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於5月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就疫情報告, 她表示既然無法讓Omicron不感染,施打疫苗後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被稱為「超級免疫」,而這就是最好的免疫。對此,不僅多位學者持保留意見,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與預防醫學所兼任教授金傳春也認為,自然免疫力可能讓某些人付出生命為代價,在公衛倫理上不宜強調。
    2022/05/20 08:06
  • 歐美驚傳罕見「猴痘」疫情 專家:病毒可能已在社區傳播

    目前英國、葡萄牙和美國陸續傳出猴痘疫情,加拿大魁北克也傳出有十幾件疑似猴痘案例。英國相關單位目前已經開始調查感染途徑,懷疑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流行病學家也認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綜合外媒報導,自6日至15日之間,英國總共有合計7人感染猴痘,相關單位於7日公開最初病例後,14日發現有2名與感染者無關聯的人得病。15日,又再次發信4名新增感染者,英國衛生相關當局已針對這些案例進行「緊急調查」。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指出,這次傳播的猴痘病毒是比較輕微的西非分支,致死率為1%。   英國衛生官員目前仍在調查患者感染猴痘的途徑,擔心該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而且可能是通過一種新的傳播途徑。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流行病學家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在當地時間16日發表的聲明中也指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目前英國、葡萄牙和美國陸續傳出猴痘疫情,加拿大魁北克也傳出有十幾件疑似猴痘案例。英國相關單位目前已經開始調查感染途徑,懷疑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流行病學家也認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2022/05/19 12:00
  • 北京疫情膠著 傳播鏈未完全阻斷 「平戰結合」原則建方艙醫院

    上海疫情趨緩,但北京疫情卻呈現膠著,儘管每日確診數在40至50例之間波動,但傳播鏈未完全阻斷,甚至發現零星隱匿病例,因此,當地政府為有效控管疫情,現在各大省市都被要求建立一定數量的方艙醫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疫情管控依舊從嚴從緊,因為出現數起群聚感染,增加防控不確定性,加上傳播鏈仍未完全阻斷,故正處於膠著狀態,中國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最新研判指出,北京這波疫情要演變成規模化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必須以高頻率、廣覆蓋的核酸篩查為手段,實施精準防控措施。」
    2022/05/16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