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流行文化 結果共110筆

  • 從文化到IT業 朴槿惠行銷韓「軟實力」

    流行音樂、連續劇、飲食和傳統文化,這些通常被稱為國家的「軟實力」,南韓從李明博執政開始,就積極推廣「韓流」,在朴瑾惠上任後,更把這項「軟實力」的行銷,從流行文化,跨足到IT產業,日本大阪更傳出,要興建1座「南韓主題樂園」,帶您來看看,南韓是如何行銷,他們國家的軟實力。
    2013/07/09 21:17
  • 【當掌聲響起】台灣軟實力! 歌手歌曲大陸成主流

    大陸的選秀節目當道,從參賽歌手選唱的歌曲當中我可以觀察到一個現象,參賽歌手選唱的歌許多都是台灣的流行歌曲,比方,「我是歌手」中的幾位參賽者,不約而同都選唱「台灣重量級歌手蘇芮」的歌曲,整個節目重新演繹的歌曲,台灣的流行歌就佔了5成,除了我是歌手,其他節目包「中國好聲音」也是如此,這凸顯「台灣流行音樂」在大陸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也讓台灣歌手順勢西進拓展音樂版圖,雖然看到大陸各衛視都在比節目規格盛大、評審老師大牌,龐大的節目資源跟經費,讓台灣望塵莫及,但是如果觀察歌手跟歌曲,台灣的軟實力卻持續正在大陸走紅,如何保持「創意」領先,其實是台灣流行文化最重要也最具價值的出路。
    2013/04/27 10:52
  • 力抗韓流潮 日府領軍重新擦亮J-POP

    這幾年,K-POP韓流當道,韓劇、韓國流行音樂,逐漸取代日本的J-POP,南韓流行文化產值以倍數增長,反觀日本卻逐年下滑,為了讓日本重返流行文化的黃金年代,日本安倍內閣開始有大動作,先選定新加坡開始,成立24小時播放日劇、音樂和美食節目的頻道,唱片公司也積極讓日本歌手到海外演唱,要對抗日益壯大的「韓流」。
    2013/02/28 22:17
  • 韓流紅透半邊天 南韓驚人軟實力

    近幾年「韓流」成為全球流行文化指標,K-POP、韓劇打入亞洲,甚至歐美市場,讓人見識到南韓娛樂產業驚人的實力,一起透過Discovery的鏡頭,解讀這股席捲全球的韓流現象。
    2012/12/05 22:38
  • 一波三折後 SMAP今晚北京終開唱

    日本天團SMAP,今晚將要在北京工人體育館開唱,其中最貴的一張票要7900台幣,卻依舊搶手,這場演唱會原本該在去年上海世博時登場,卻一波三折延遲到今天,昨天SMAP五人被大陸以高規格接待,不但在人民大會堂開記者會,更由前外交部長唐家璇接待,企圖透過流行文化營造出中日友好氣氛。
    2011/09/16 17:09
  • 10倍經濟效益! 雲南茶農學種咖啡

    大陸年輕一代的民眾,受到西方流行文化影響,喝咖啡的人口越來越多,咖啡豆需求量大增,雲南的茶農發現比起種普洱茶,咖啡的經濟效益是茶的10倍,這也讓他們做出改變,從種茶葉改成種咖啡樹。
    2011/03/27 14:00
  • 「SORRY」掀風潮 韓團SJ紅遍全亞洲

    提到南韓的男子團體,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紅遍全亞洲的SUPER JUNIOR,因為一首朗朗上口,舞蹈動作又特別的的歌曲SORRY SORRY,紅透半邊天,成軍五週年,雖然成員來來去去,但依舊是人氣最旺的男子團體,CNN也特別專訪SUPER JUNIOR的成員,談他們是如何在短短5年內,從沒沒無聞的團體到成為南韓流行文化的象徵。
    2011/02/06 12:38
  • 韓星「台灣版」自PO影音 網路海選!

    韓國偶像大舉來台,將韓國的流行文化徹底放送全世界,最近就有韓國的電視台,和YouTube合作,只要網友唱韓文歌曲PO上YouTube,就有機會獲得相當於台幣800多萬的3億韓元,而且還會在韓國發唱片,有機會紅到韓國去,目前台灣已經有網友報名,秀流利韓文歌曲,相當厲害。
    2010/11/14 19:03
  • 經典電影主題曲 引領大陸流行文化

    從60年代開始,香港就是華語電影的製造基地,這些電影衍生出來的主題曲,經常變成傳唱兩岸三地的經典老歌;在過去大陸還沒有任何娛樂的年代,這些電影主題曲,經常扮演引領當地流行文化的角色,今天我們就要帶您去回味,這些經典老電影的主題曲。
    2010/06/11 22:28
  • 「鹿鼎記」結合流行文化 突破傳統舞台劇

    金庸迷相當喜愛的「鹿鼎記」,在台灣即將搬上舞台演出,導演利用詼諧逗趣的對話,融合音樂劇還有日本「天才變變變」的節目創意,要讓觀眾重新認識「鹿鼎記」。
    2010/05/27 23:52
  • 大陸十一/陸70年代「紅電影」HOT 「文革小兵」成偶像

    大陸建政60年來,社會產生大變化!除了從他們的食衣住行看得出來之外,當然「電影文化」也非常值得關注。從70年代的階級鬥爭電影、80年代初的羞澀愛情電影,再到80年代末,美國進口流行文化,現在看來或許有點搞笑,不過在當時,都是紅極一時的電影題材。
    2009/09/30 22:20
  • GAP創辦人病逝 品牌營運不受影響

    在美國流行文化中,帶有重要地位的服飾業GAP,創辦人費雪與太太是在1969年,開始打造這個品牌,費雪前天因為不敵癌症,病逝舊金山家中,享壽81歲。費雪在95年卸下總裁職務後,就致力慈善事業,因此預料他過世後,應該不會影響GAP的營運。
    2009/09/29 13:45
  • GAP創辦人費雪 癌症病逝享壽81歲

    在美國流行文化中,佔有重要地位的服飾業GAP,創辦人費雪與太太是在1969年,開始打造這個品牌,費雪前天因為不敵癌症,病逝在舊金山家中,享壽81歲。
    2009/09/29 11:46
  • 高雄鬥夢祭 市長陳菊同台尬舞

    連續2天,全台史上最大嘻哈戰役,2009國際鬥夢祭,今天在高雄港都持續上演,包括街舞、饒舌、塗鴉等,東西方嘻哈流行文化,讓民眾一次看個夠,主辦單位還特別跨國邀請到街頭教主和饒舌天王,兩場拚鬥,精采盛況無限可期。
    2009/07/05 23:50
  • 草食男當道 日本男人添「娘味」

    日本流行文化作家「深澤真紀」,3年前觀察到日本社會的新現象,創造出「草食系男子」這個名詞。所謂的草食男,就是個性被動,不愛爭名逐利,非常注重自己的外表,對戀愛也是興趣缺缺,在女人眼中「娘味」十足的草食男,卻一點也不為意,反倒認為男生纖細善感,沒什麼不好,不過看在老一輩的眼裡,日本男人越來越不Man,實在很傷腦筋。
    2009/06/08 22:45
  • 30年不斷創新 脫衣猛男秀受歡迎

    美國著名的脫衣舞男團體,為了慶祝30週年,除了推出性感月曆還有DVD,為了讓觀眾有新鮮感,這群專業舞者也將將多種流行文化融入表演中,受歡迎的程度,才能維持30年不變。
    2009/01/25 13:57
  • 經濟全球化 「嘻哈文化」侵襲大陸

    大陸流行文化的腳步,相對於台灣跟日韓等國一向趨於保守,不過這幾年因為經濟全球化的影響,源自美國的嘻哈文化,也隨著強力入侵的「韓流」,在當地的年輕人之間引發流行,有不少年輕人開始組團唱饒舌歌,使的嘻哈文化已在大陸萌芽,發展成青少年的次文化。
    2008/02/20 22:37
  • 【瞭望福建】福建「韓國文化週」 吸引哈韓族

    哈韓風在大陸各地盛行,一場由大陸和韓國合辦的韓國文化週,正在福建的福州舉行,吸引許多哈韓族前往。而當大家欣賞來自韓國的民俗藝術和流行文化表演時,也有人反思,韓流盛行的原因之一,應該是韓國對傳統文化的保存比大陸做得好。
    2007/11/28 10:36
  • 「台客」解禁! 中子:放棄商標註冊

    以後使用「台客」2個字不用擔心了,原本「台客」2個字的商標,被一家「中子公司」登記註冊擁有商標權,任意使用可能吃上官司,不過中子公司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聲明「放棄台客」商標註冊,要求智慧局作出撤銷裁示;智慧局表示「台客」屬於流行文化用語,將主動要求撤銷台客2個字的商標註冊,「台客」解禁以後可以盡情使用!
    2007/09/10 19:49
  • TV電影「歌舞青春」 全美掀話題

    迪士尼頻道在去年推出「歌舞青春」電視電影,沒想到成為美國流行文化的主流,不但獲得多項艾美獎,銷售也創下不少紀錄,今年「歌舞青春」捲土重來,居然有美國媒體以「披頭四再現」 來形容「歌舞青春」風潮,到底「歌舞青春」有多受歡迎?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在迪士尼樂園所做的報導。
    2007/08/25 11:46
  • 【瞭望福建】國學館夏令營 小學生穿漢服讀經

    最近大陸興起國學熱,國學變成流行文化,福州創設國學館辦夏令營,20多位小學生自願報名,參加營隊穿漢服誦讀詩書。
    2007/07/21 09:39
  • 忘卻越戰陰影 越南新世代瘋美國

    1960年代的越戰,讓越南一直有強烈的反美情緒,不過隨著戰後新世代慢慢長大,現在的越南年輕人,沒有經歷過戰爭的痛苦,反倒把美國文化最時髦的流行文化,從夜店到電視節目,越南街頭到處都有濃濃的美國風。
    2007/06/25 22:52
  • 也是流行!花朵舞方塊舞 台客最愛

    「台客搖滾」一連2天,在台中熱鬧登場,活動雖然結束,卻創造新的流行文化!天后張惠妹和黃妃合唱時,大秀「方塊舞」,伍佰也帶著台下上萬觀眾,一起跳「花朵舞」,現在這兩種舞,已成為台客們泡夜店的必備舞步。
    2007/05/07 19:15
  • 隨音樂上下跳動 抖車文化風靡日本

    亞洲流行重鎮東京,近來最火紅的是什麼運動?答案竟然是「抖車」!車主把汽車或卡車稍微改裝,讓車子能夠上下跳動,竟然變成一種流行文化,短短幾年內就吸引眾多粉絲,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樣的改裝車,不見得合乎國內法令,可不能隨便模仿。
    2007/03/30 12:54
  • 2006焦點人物/倒扁運動歇 施明德分身竄紅海外

    倒扁運動在2006年掀起一陣狂潮,不過隨著施明德自囚,倒扁熱潮消退殆盡,但是由藝人邰智源模仿的施明德分身卻爆紅,紅遍海外,模仿片段被PO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成為另類的流行文化。
    2006/12/31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