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流籠 結果共80筆

  • 921國際搜救隊 渡河挺進重災區

    搶救重災區,曾經參與921地震救援的國際搜救隊,今天也加入救災,共40名專業救難人員,帶著高強度的救難繩索,要挺進高雄甲仙、六龜鄉等失聯地區;這些重災區橋樑斷裂,目前只能靠空降救援,因此國際救難隊將冒險架設流籠,橫渡河流,再徒步進入重災區,搶救人命。
    2009/08/14 12:48
  • 〈獨家〉TVBS前進不老溫泉 夜搭簡易流籠

    TVBS記者挺進高雄縣不老溫泉,這個知名的觀光溫泉區,經過颱風的摧殘,聯外道路柔腸寸斷,要通過已經路斷的新發部落,就必須要靠簡易的流籠接駁,後面的路看到的是大批土石流還有暴漲溪水,挺進的過程極為艱辛。
    2009/08/13 18:41
  • 阿兄!我想見你 失蹤員警家人斷腸

    莫拉克颱風造成太麻里溪暴漲,當時兩名太麻里分駐所員警,因為前往勸離民眾遭洪水沖走,到現在還是下落不明,家屬擔心已經慘遭不測!由於當地鄉長急著搶通道路,讓其中江文祥家人焦急萬分,只央求能搭流籠渡溪,看能不能見到江文祥最後一面,卻遭到拒絕。鄉長說,流籠得用來載物資給其他災民,氣的家屬痛罵「江文祥是因公殉職,連這一點也做不到,台東縣政府到底在幹嘛」!
    2009/08/13 12:58
  • 流籠挺進六龜 新開災民家書求援

    災情慘重的六龜鄉,是通往其他山地鄉鎮的大門,救難人員為了儘速搶通,一早就挺進新開部落,拉鋼索設流籠;而災民唯恐家屬擔憂,寫下家書報平安,也向外界求援!
    2009/08/12 19:36
  • 10年來最冷一天 全歐凍死十多人

    超強寒流籠罩全歐洲,包括德國、英國還有法國,天氣冷到不行,一天內已經陸續有十多人被凍死,飛機引擎結冰根本無法起飛,打亂了陸空交通,巴黎艾菲爾鐵塔也結了一層霜被迫暫時關閉,倫敦創下10年來最冷的低溫,柏林街頭冷到水一倒出來就馬上結冰。
    2009/01/07 18:53
  • 流籠斷裂意外 果農摔10米深谷亡

    台中縣東勢烏石坑一名簡姓果農,上午用流籠載送水果時,流籠突然斷裂,整個人跟著流籠一起掉入10公尺深山谷下,頭骨、胸部嚴重骨折,雖然消防隊徒步下山緊急包紮,再通知空勤隊救援,但送醫搶救後仍然傷重不治。
    2008/11/20 13:49
  • 〈獨家〉求學路斷! 小學生搭流籠搏命上課

    薔蜜離台,但台南縣關山村的山路卻是柔腸寸斷,儘管工人緊急搶修便道,及時讓師生勉強通行,不過有些地方,還得冒著生命危險搭流籠;而在深山裡的瑞峰國小,四年級只有一個學生,僅管路斷了,這名同學還是排除萬難來上課。
    2008/09/30 19:29
  • 橋斷4年還是斷 流籠載人摔破頭

    台中和平鄉有一個求安部落,唯一的聯外道路「求安吊橋」,4年前因為七二水災沖斷,到現在都還沒有修好,當地1百多位居民出入,只能走溪床便道,或者是坐流籠,但也因為流籠不穩固,不少人跌到溪裡受傷,無奈感嘆不知道什麼時候,吊橋才會修好。
    2008/08/30 13:14
  • 〈獨家〉攝影冒險 搭流籠挺進關山村

    台南縣南化鄉的關山村,因為溪水暴漲沖斷對外的橋樑,4百多位村民受困,雖然糧食暫時不缺,但村民究竟如何生活?TVBS的攝影記者,獨家搭塑膠製的流籠挺進災區,村民說50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恐怖的土石流,嚇到不敢睡。
    2008/07/21 23:31
  • 恐土石流再現 分批撤離一人失聯

    屏東好茶村,因為大雨影響,昨晚深夜已經緊急撤出13位居民,今天撤離行動持續,用流籠運送3位村民離開。村長表示,目前還有一名村民失連,將會持續和他聯繫,是不是要派出空勤隊救援,狀況還在評估。
    2008/06/06 08:58
  • 好茶村危險 17村民13名先行撤離

    連續的雨勢,讓南台灣好茶村的隘寮溪溪水暴漲,由於情況危急,因此緊急撤村,搜救人員用流籠載運,17名好茶村民中有13人被救出來;但考量天色昏暗,行動怕有危險,因此另外4名居民暫時留在村內,明天一大早再展開撤離行動
    2008/06/05 23:24
  • 好茶17村民受困 流籠冒雨送物資

    南台灣豪雨下下停停,讓受困屏東好茶村的17位村民,仍然無法下山,唯恐他們斷炊,村長今天特地利用緊急修復的流籠,運送足夠一個星期使用的物資到村子裡去!
    2008/06/04 16:51
  • 流籠急送高血壓藥 馳援受困村民

    連日豪雨,造成屏東縣的上隘寮溪溪水暴漲,好茶村對外連絡便道被沖毀,1個星期前,10多位村民,趁天氣晴朗進到村裡耕種,現在全部受困,村長緊急搭建流籠,希望能將村民接送出來,但因為設計上有問題,流籠搖晃太厲害,村民強行渡河可能會有危險,現在村長帶回流籠修理,希望能儘快派上用場。
    2008/06/03 10:03
  • 山路偷鐵難 男子架鋼索流籠行竊

    台北縣瑞芳鎮一名慣竊,日前開著發財車行經猴牡公路,見天色昏暗無人,竟然從路旁拉了一條1百公尺的鋼索,延伸到廢棄的礦業廠房內,方便行竊,由於廢棄廠房內都是鐵製的機具,嫌犯打算偷來當做廢鐵變賣,不過剛好被警方發現,當場被逮!
    2008/04/27 11:55
  • 米塔颱風/溪水暴漲! 消防員卡河道險沒命

    屏東好茶村有2位村民留置山上,2、30名警義消全副武裝,坐流籠,穿過河床將2人強制撤離,由於溪水暴漲,流籠才過一半,就卡在河床,險象環生,還有人因此撞的滿臉是血,還好趁著下午水位稍退,消防隊員再出動,終於成功撤離2位村民。
    2007/11/27 14:05
  • 聖帕颱風/梧提氣流未走 聖帕颱風虎視眈眈

    才送走2個颱風,今年第8號的聖帕,又在今天凌晨2點形成,由於台灣還在西南氣流籠罩下,因此聖帕目前速度緩慢,幾近滯留,要等到15日以後,整個路徑才會更加明顯,而氣象局今天針對苗栗以南,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中南部地區要特別小心。
    2007/08/13 10:02
  • 貓纜通車/「站在高空上」 貓空纜車施工艱鉅

    貓空纜車今天開通,不過背後可有段艱辛的過程,因為貓空地處山區,地形崎嶇,施工用的幾乎都是人力,工作人員得冒著生命危險,站在墩柱上頭施工;還得用人力挖掘基柱,用流籠運送材料,甚至還請出遙控飛機牽引纜繩,工程相當艱鉅。
    2007/07/04 12:13
  • 凱米來襲/好茶村成孤島 村民驚險渡河

    屏東縣霧台鄉的好茶村對外聯絡道路已經完全中斷,村民只得利用流籠出入!但是這種只有2條繩子,1個鐵籠的簡易交通工具,底下得橫跨過湍急的溪流,而乘客頭上掛著滑輪繩索,更可能拉扯頭皮,所以渡河的時候,險象環生!
    2006/07/25 18:14
  • 凱米來襲/落石阻路台24線 霧台交通斷

    屏東霧台鄉好茶村對外聯絡的便橋,在碧利絲颱風來襲時遭沖斷,還來不及修復,現在,溪水暴漲,淹沒了臨時便道,150位村民對外唯一聯絡,只能靠簡易流籠。
    2006/07/25 12:07
  • 〈獨家〉斷路300天 村民石礫堆中尋生路

    去年6月的暴雨,讓屏東縣瑪家村唯一對外道路中斷,300多位居民進出非常困難,他們自掏腰包,請怪手勉強開出一條便道。快1年了,公路仍然沒有搶通,而且鄉公所竟然還立了牌子說,危險路段,強行通過,生命安全請自行負責,讓居民氣炸了。
    2006/04/29 16:38
  • 〈獨家〉路斷120天 瑪家村民便道「驚險行」

    屏東縣瑪家鄉通往瑪家村的山區道路,在612水災時崩塌40米,使得瑪家村交通中斷,4個月了還沒修復,村民只能靠著自行搶修的便道,冒險通行;好不容易鄉公所花了39萬完成一座流籠應急,半個月來,卻沒有人搭過。
    2005/10/12 18:00
  • 土石封路 癌末老人緊急送醫

    谷關交通要道東卯溪便橋被大水沖斷,兩名洗腎病患出不來,天氣不好直昇機沒辦法來救人,今天工人試圖以拋繩槍架設流籠,結果失敗,狀況不斷,一名70歲癌症末期老人健康惡化,也緊急送醫。
    2005/08/06 14:02
  • 流籠渡河! 不要受困墾丁 驚險

    屏東通往墾丁的唯一聯外橋樑楓港大橋斷了,墾丁成了孤島,受困2天的民眾,有人趕著要去考試,還有人要趕回台北奔喪,只好冒著生命危險,利用消防人員臨時搭建的流籠渡河!帶您目擊驚險畫面。
    2005/07/20 20:57
  • 關島將形成三月颱 命名「洛克」

    天氣方面,今天清晨受寒流籠罩影響,還是冷颼颼,最低溫出現在北海岸只有5.5度,不過白天寒流逐漸減弱,氣溫也會逐漸回升,而目前在關島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在24小時之內形成颱風,還好這個三月颱不會侵襲台灣!
    2005/03/14 10:01
  • 〈獨家〉桃芝災後孤村! 橋斷無路流籠又遭竊

    3年前的桃芝颱風重創南投,當時水里鄉興隆村民陳淑芳一家8口,一夕之間慘遭活埋,門前跨越濁水溪的橋樑也被沖斷,這些年村民都靠流籠對外交通,沒想到最近流籠的發電機又被人偷走,雪上加霜的困境,已經讓他們無以為繼。
    2004/11/06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