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流籠 結果共80筆

  • 違建流籠掛半空! 路過民眾擔心掉落

    台北市三元街有一棟民宅在4樓頂樓加蓋違建,體積龐大,還突出到人行道上方,讓從下方走過的行人心驚膽顫,屋主說這是20年前搭建的流籠,用來運送貨物的,不過民眾投訴年久失修,可能有危險,因此台北市建管處將前往會勘,再決定是否拆除。
    2013/10/28 13:20
  • 土石沖走車、怪手困溪 南部暴雨釀災

    南部地區連日豪雨,在各縣市山區都出現狀況,今天清晨6點多高雄桃源山區,就發生怪手冒險渡河受困的意外,而嘉義阿里山鄉豐山村上午也出現土石流,還將一輛汽車沖下山谷,就連屏東霧台都有便橋被大水沖斷,69位村民只能靠搭乘流籠對外聯繫。
    2013/05/21 09:43
  • 〈獨家〉8年沒橋!信義鄉民搭流籠進出 驚險

    南投信義鄉有一座「孫海橋」,是通往丹大林道唯一道路,但這座橋先後遇上72水災以及莫拉克風災,完全沖毀沒有再重建,8年來,當地居民要進出,全靠橫跨150公尺長,只用鋼索搭起來的流籠,搭乘時又搖又晃的,相當驚險。
    2012/04/11 19:04
  • 日本氣溫驟升 東京17度彷彿春臨

    接連好幾天低溫大雪,今天日本各地溫度突然回升,不少地區氣溫就像春天一樣,不過明天起又有新一波寒流籠罩日本,真正的春天雖然還沒到,但日本人已經開始為即將到來的花粉季節做準備,除了防花粉專用的眼鏡、不沾染花粉的大衣,旅行業者還推出套裝行程,讓民眾能躲到離島去「避花粉」。
    2012/02/07 22:29
  • 大陸急凍! 內蒙零下50.7度水管裂

    強烈寒流籠罩中國大陸,北方部分地區竟然出現1天裡面,急速下降12度的極端天氣;渤海有1/3海域結冰,漁船還被急凍的海冰夾壞,另外在內蒙古則出現令人難以想像,零下50.7度的超級低溫,大陸央視派出記者到各地採訪雪災時,甚至採訪車都被大雪困住。
    2012/02/07 22:26
  • 利稻橋又遭沖毀  170位村民受困

    每逢颱風就會被沖毀的台東利稻橋,這次同樣抵擋不了豪雨侵襲,因為下水引道溪水暴漲,利稻橋支柱受不了洪水沖刷,再度被沖斷,對外唯一道路中斷,導致海端鄉利稻村共170位村民受困,還好村裡還有備用糧食,必要時也會用流籠載運村民進出。
    2011/10/03 20:28
  • 寒流籠罩! 嘉義5.6度創入冬最低

    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報到,全台冷颼颼,嘉義清晨就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5.6度,其他像是新竹、宜蘭和台中等等,也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不過氣象局表示,從今天白天開始,溫度將會慢慢回升,各地高溫都可以達到20度以上。
    2010/12/18 11:01
  • 凡那比颱風/〈獨家〉「用命賭回家路」 利稻村民流籠「晃」返鄉

    颱風讓台東地區交通柔腸寸斷,當中利稻村民更是有家歸不得,因為好不容易建好的利稻便橋,又被凡那比帶來的大雨沖斷,歸心似箭,村民冒險搶搭流籠回家,先簽切結書,自負生命安全責任,再搭上搖晃的流籠,穿越險峻溪谷,場面險象環生。
    2010/09/20 19:45
  • 9韓客受困阿里山 流籠接駁救援

    西南氣流造成阿里山雨量達大豪雨標準,部分村落聯絡便道被沖毀,有9名韓籍遊客,受困在山美村達娜伊谷,消防隊打算以流籠接駁方式協助。
    2010/07/28 10:24
  • 便橋斷急返家! 居民驚險搭流籠

    南部地區大雨,嘉義陸續傳出災情。在阿里山區,兩處道路落石不斷,交通嚴重受阻;而通往山美及新美村的便橋也被沖斷了,現在8百多位居民,只能靠流籠進出,在滾滾溪水上,大雨滂沱,真的是險象環生。
    2010/07/27 18:22
  • 南部豪雨!羌園淹水 民怨排水系統惹禍

    週末豪雨讓南部居民叫苦連天,屏東縣羌園村淹水一度高達50公分,村民捲起褲管,冒險涉水而過,居民把原因歸咎在政府在八八風災之後,沒有把排水系統整治好惹的禍,另外在六龜大橋旁的便橋,也被暴漲的溪水沖垮,雨勢大根本無法搶通,而在阿里山的山美則是因為溪水暴漲,對外交通得依靠流籠,還有小女孩嚇得頻頻掉淚。
    2010/05/30 17:58
  • 一場豪雨橋斷路毀 六龜又淹了

    週末豪雨讓高雄六龜又淹水了!路面積水50公分,人車都寸步難行,連六龜大橋旁的便橋,都被雨水沖垮,雨越下越大,搶通困難,好多六龜鄉民苦不堪言,在阿里山的山美,也因為溪水暴漲,得靠流籠對外交通,有小女孩嚇得頻頻掉淚。
    2010/05/30 13:25
  • 梅雨沖斷橋 山美村民搭流籠渡河

    嘉義縣阿里山山區,23日單日降下300毫米雨量,溪水暴漲,沖毀山美大橋便道,山美部落有上千位村民受困,由於部份學童必須上課,消防隊臨時搭流籠,載村民橫渡曾文溪;另外高雄桃源國中學生,昨天下山參加基測,卻因為山區雨勢大,道路管制,暫時沒辦法回家,只能住在飯店。
    2010/05/24 17:05
  • 哈比蘭隧道搶通 遊客急打包下山

    昨天大雨,南投信義東埔村唯一聯外道路-哈比蘭隧道坍塌,對外交通中斷,經過一天一夜搶修,在上午緊急清出一條道路,雖然不少遊客,在昨天都已經用流籠救出,但還是有不少人覺得搭流籠太危險,寧願多請一天假,等到今天通車再回家。
    2010/05/24 08:09
  • 哈比蘭隧道坍方 400戶受困東埔

    梅雨鋒面報到,南投信義鄉,同富村通往東埔村唯一聯外道路-哈比蘭明隧道,再度坍方,當地居民和遊客,有400多戶受困,由於明天就是上班日,有人徒步通行,也有人搭流籠,急著脫困;不過由於山區雨勢下不停,不管徒步或搭流籠,都是險象環生。
    2010/05/23 15:39
  • 〈快訊〉冷氣團威力強 要冷到22日週二

    寒流籠罩全台,昨天深夜淡水只有9.4度,今天清晨嘉義也出現10度低溫,玉山則是零下7度左右。
    2009/12/20 07:19
  • 寒流籠罩 今晨最低溫淡水9.7度

    氣溫一天比一天低,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9.7度,氣象局預估今晚到21日,是這波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台灣各地氣溫偏低,平地最低溫可能只有9度,外島馬祖下探5度。
    2009/12/19 07:15
  • 芭瑪颱風/豪雨爆發土石流 神木村街道充爛泥

    芭瑪颱風帶來豪雨,南投神木村再度爆發土石流!由於當地愛玉子溪橋,早在莫拉克颱風來襲時被沖毀,昨晚的大雨又把山上的大量土石沖刷下來,淹沒街道,就連居民搭來當臨時交通工具的流籠,也因為河床土石堆高,沒辦法搭了,只能靠步行。
    2009/10/06 12:26
  • 〈獨家〉豪雨肆虐!利稻村便道斷 直擊坍方

    前幾天,因為輕度颱風凱莎娜的外圍環流影響,造成台東利稻橋便道崩毀,利稻村必須用流籠運補物資,而這場大雨也波及南橫公路;本台記者獨家直擊,現場土石不斷崩落,民眾必須冒著被落石砸中的危險,冒險開車駛離現場!
    2009/09/30 19:17
  • 〈獨家〉上學路斷 寶來山區學生返校靠流籠

    颱風過後半個多月,到現在高雄縣六龜鄉寶來山區的蘇羅婆溫泉區,對外道路依舊中斷,裡頭的小朋友要到寶來國小,必須搭乘流籠出入,越過50多公尺寬的寶來溪,不過小妹妹說,不管路多差,她都要到學校上課。
    2009/08/29 09:41
  • 〈獨家〉路通又斷了! 寶來蘇羅婆69人又困

    昨天為您獨家報導,位於高雄縣六龜鄉寶來山區的蘇羅婆溫泉區,因為對外道路中斷,裡頭的69位居民,只能靠流籠運送物資困了20天,昨天好不容易打通一條便道,居民終於可以進出,但昨晚下大雨,便道又斷了,現在蘇羅婆居民,又只能再度依賴流籠出入,場面險象環生。
    2009/08/28 19:05
  • 〈快訊〉被遺忘的災區 蘇羅婆溫泉區69人困

    位在高雄縣寶來山區的蘇羅婆溫泉區,至今還是孤島,現在只能勉強打通一條只能讓人徒步通行的便道,目前還有69個居民受困,只能用流籠,接收物資過日子。
    2009/08/28 11:14
  • 〈獨家〉被遺忘的災區蘇羅婆 至今仍成孤島

    88水災發生到現在半個多月,位在高雄縣寶來山區的蘇羅婆溫泉區,從終於在今天勉強打通一條只能讓人徒步通行的便道,在這之前,待在裡面的69個居民,只能用流籠接收物資過日子,他們說當初以為沒有立即的危險,就沒搭直升機撤離,不料一等竟然是這麼多天。
    2009/08/27 19:34
  • 新發斷橋鋼鎖疲軟 搜救另闢新「路」

    高雄六龜的新開部落,日前透過紙板發出「32死」的求救訊號,救災人員冒險用鋼索、流籠,渡過斷橋前進部落幫忙;不過,斷橋上的鋼索已經疲軟,目前救災人員在下方的河道,另闢一條鋼索,運送物資渡河,但人要過河,就得冒險搭橡皮艇。
    2009/08/16 12:21
  • TVBS挺進新開! 泥流滿佈屍臭瀰漫

    還記得滂沱大雨中,新開村的倖存居民,在沖斷的新發橋邊,豎起一塊木板,寫下怵目驚心的幾個大字,「32人死亡,S.O.S」希望外界可以空投物資;TVBS挺進新開村,一路上靠著流籠載運,以及橡皮艇突破激流,終於到達,但是現場黃泥覆蓋,還傳出陣陣的屍臭味。
    2009/08/14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