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流竄 結果共630筆

  • 踢到鐵板!男持假鈔魚市場「洗錢」 2攤遇同家人遭識破

    嘉義一名男子拿著千元假鈔到嘉義魚市場,專挑老人家下手,他選擇兩家攤販買兩盒50元番茄,都用1千塊付錢,用假鈔換真鈔,總共得手1900元,沒想到兩個番茄攤是同一家人,立即發現鈔票怪怪的,上前把男子包圍抓住,進一步了解,男子所拿的假鈔就是先前中部流竄的同一批流水序號。
    2023/01/26 14:33
  • 這款外送員!上網買200張玩具百鈔 找零賺真鈔回來

    日前有一批印有「XD」序號的千元玩具鈔票流入市面,有許多商家收到假鈔還找零真鈔的慘況,彰化縣最近卻傳出有「百元」假鈔流竄, 一名外送員持假鈔找零給叫外送的客人,讓民眾傻眼報警,經員林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後,逮捕一名30歲的賴姓男子,並將其移送法辦。
    2023/01/19 10:28
  • 注意你的錢!玩具鈔流竄 央行直播教防偽

    最近玩具鈔流竄,央行開直播,教民眾怎麼分辨!近日出現的偽鈔,不只一千元,也有五百元和百元鈔,不仔細看很難分辨,央行宣導,除了觀察防偽薄膜顏色變化之外,真鈔上的凹凸紋路,偽鈔無法模仿,可以透過觸感來分辨,不過年關將近,年貨大街人潮多,攤商很難用驗鈔筆一張一張驗證,只能更仔細觸摸、肉眼辨識。
    2023/01/18 13:25
  • 「仿真玩具鈔」流竄全台!趁店家忙碌得逞 央行3招識破

    農曆春節將近,商家進入營業高峰期,然而近來傳出多張千元假鈔流竄全台的案例,央行今(17)日舉辦記者會,發行局局長鄧延達親上火線,說明鈔券辨識相關事宜,提醒民眾不論收到何種面額的鈔券,都要「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避免收到偽鈔或仿真玩具鈔。
    2023/01/17 17:46
  • 日本新冠疫情滿三年 黑數流竄.第8波失控

    日本新冠疫情在週一(15號)正式跨入第四年,累計確診超過3100萬、死亡6.2萬人。而日本修正疫情回報系統,使得社區存在許多感染黑數,造成高齡者大量感染,導致死亡人數暴增,首次超過單日500例。日本公衛專家因此警告,新冠與流感特性不相同,目前仍不建議放寬新冠的法定級別。
    2023/01/16 19:53
  • 又見「XD」千元假鈔 騎士拿換零秒落跑

    年關將近,最近有一批序號相同的千元假鈔在市面上流竄,中南部就有不少店家受害,現在假鈔則出現在新竹,11日有騎士到路邊檳榔攤,買100元的商品以假鈔換真鈔,趁店員沒發現前就落跑,實際上,假鈔做工粗糙,只要仔細看一下就可以辨別真偽。
    2023/01/14 13:22
  • 換新鈔!台銀臨櫃開放首日 民眾7點半搶排

    過年前必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換領新鈔,今天開始開放臨櫃換新鈔,台銀總行一早七點半,就有人來排隊,近期假鈔流竄,銀行說都有SOP,提醒要真鈔才能換,另外其實上週台灣銀行,臨櫃就能換新鈔,截至1/12,ATM新鈔已被提領77.9億,臨櫃換走68億,累計達到146億元。
    2023/01/13 14:00
  • 拿到鈔票看仔細了! 四大破綻根本「玩具鈔」

    破獲假鈔集團,帶您持續追蹤,全台各地市面上流竄假鈔,想要避免成為受害人之一,民眾應該怎麼快速辨別?百萬YouTuberJoeman就上傳一部「開箱假鈔」影片,點出4個破綻,包括看序號及防偽條的色彩,及整體的裁切跟字樣間的距離,都得看仔細。
    2023/01/13 13:53
  • 「傻瓜假鈔」去年就有!高雄毒槍販子藏整疊 辯:我也被耍

    高雄一名綽號「阿猴」的林姓男子,因槍砲案未到案執行遭通緝,警方去年12月底,循線到林園逮捕阿猴,在其工作室內,查扣整套的製毒、改槍器材,員警還發現,林嫌的工作櫃上,擺了33張偽造的千元鈔票,序號全是「HR484268XD」,林嫌辯稱,這是友人還債給的,自己也被耍。沒想到事隔一個多禮拜,同批假鈔被爆出在中部流竄,警方現在除了毒品、槍枝流向外,也要查該批假鈔來源。
    2023/01/11 11:31
  • 「千元假鈔」擴大流入北部!多縣市淪陷 爆出集體災情

    千元假鈔遍布多縣市!快要過年了,愈來愈多假鈔流入市面,除了彰化、雲林外,現在假鈔也流入北部了,菜市場攤商、店家、加油站、外送員全都有,已經在市面流竄!
    2023/01/10 09:07
  • 千元假鈔流竄!序號暗藏諧音 酸受害者「傻瓜」

    彰化夜市攤商最近收到千元假鈔,發現就連雲林也有店家和加油站收到過,令人傻眼的是假鈔上的序號「HR484268XD」,諧音「是不是要發了」,還傳說268這數字,在大陸台州方言事「傻瓜」意思,嘲諷意味濃。
    2023/01/05 13:26
  • 跟陸客劃清界線!港特首抗議奏效日放寬境管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擔憂確診陸客全球流竄,義大利還真的驗出一班來自大陸航班,確診率高達52%,因此不僅義大利,包括美國、日本、印度等國,全都對入境陸客祭出管制措施,不是強制普篩,就是要出示48小時陰性證明,南韓也打算跟進,只有澳洲說維持原狀,陸客入境不會有任何改變。
    2022/12/29 19:23
  • 千元假鈔流市面!「這縣市」爆集體受害 加油站、菜市場全都有

    農曆過年要到了,假鈔也流入市面!這縣市近日爆出多鄉鎮收到假鈔,而且還不只有1個案例而已,菜市場攤商、店家、加油站、外送員全都收到,已經在市面流竄!
    2022/12/28 11:46
  • 今年已查獲1087枝黑槍 警政署:非法槍枝逐年遞減

    警政署自今(111)年起已經執行3波「全國同步肅槍」專案,總計查緝各式非法槍械219枝,加上非專案期間查獲槍械總計達1087枝,其中改造來源又以「模擬槍」為主。對比107年查獲2000餘枝,去(110)年已降為不到1300枝,已呈現逐年遞減的趨勢,種種跡象顯示警方正有效遏止非法槍枝流竄。
    2022/12/17 16:06
  • 暗號「茶」!毒鴛鴦流竄全台 辯為撫養5孩

    台北市警方日前接獲線報,一對夫妻在網路上,標榜賣茶葉,實際上是私下販售毒品,專案小組以車追人,埋伏在桃園逮到嫌犯,當場查獲500包的毒咖啡包,追查後發現,兩人疑似準備去面交。
    2022/12/06 20:04
  • 歐盟、烏克蘭公佈的戰死士兵數量不同 郭靜云:打資訊戰?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日前提及,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有10萬官兵陣亡,但隨即被烏克蘭政府否認並指出,根據烏克蘭參謀總部官方估計,死亡人數從1萬至1萬2500人到1萬3000人不等。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不管是何種戰爭,只要在戰爭的過程中,都會有很多不同的訊息流竄,只是為什麼各界比較信任歐盟所說,而非烏克蘭官方所公佈的數據,這點就值得探究,首先烏克蘭官方的資訊很明確清楚的公佈,死亡者包括名字、照片全都有提供,所以這是否是因為資訊戰裡不斷要強調烏克蘭無法信任、烏克蘭是不好的等論述,作為第三方的大眾就要知道如何判斷是非。」
    2022/12/05 16:15
  • 對所有變異株有效!日學者用新冠患者血液 研發中和抗體

    新冠病毒隨時間演變,近期開始在國際間流竄散佈的Omicron亞變異株BF.7、XBB、BQ.1.1等,據說具有更強的免疫逃脫能力,使未來疫情變化充滿未知數。日本神戶大學25日宣布,他們成功以新冠病毒感染症康復患者的血液為基礎,製成了能抑制迄今發現的所有變異株在體內增殖的「廣譜中和抗體」。
    2022/10/27 10:07
  • 「人投胎的豬」雲林現蹤!1特徵豬農不敢殺 全村圍捕

    民間相傳若豬隻長出「5爪」,就是人類投胎轉世,貿然殺害可能招來厄運。近日雲林就出現一隻重達200斤的白豬,四處流竄破壞莊稼,靠著警方與民眾合力圍捕,才發現該隻豬隻是少見的「5爪豬」,懷疑遭到放生。 
    2022/10/18 07:52
  • 全球經濟動盪 美聯準會升息立場強硬 新台幣短期貶值壓力難擋

    美國聯準會(Fed)為打擊通膨持續升息,且鷹派立場不變,使全球貨幣、股市動盪,最直接的莫過於台灣經濟,雖然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優於市場預期,但還沒能激勵美股上漲,拖累台股向下探底,連台幣也一度差點衝上1美元兌32新台幣。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歐洲跟美國本是全世界的頂梁柱,現在歐洲經濟千瘡百孔,而美國因本身有『美元體系』的保護,所以經濟基本面相對來說比較好,可不幸的是全球正面臨『微笑美元』的體系,所以避險資金開始往美國走,造成很多國家的貨幣貶值,資金到處流竄,此外,聯準會主席鮑爾在9月21日全球央行年會的發言,已經知道現階段聯準會就算經濟衰退也會在所不惜的壓抑通貨膨脹,所以反過來說,如果升息的動作繼續走,就會產生利率衝擊,除了本來擔心的經濟衰退還有貨幣貶值,更重要的是金融市場的動盪。」
    2022/10/03 15:23
  • 解封急診塞「病患增2成」 醫:免疫負債開始了

    國內防疫逐步解封,急診科醫師紛紛察覺,病患人數增加,甚至有醫院增加約兩成,中山醫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擔憂的說,不用等到冬天,現在秋天的兒童急診已經開始人滿為患,因為過去兩年,有高度防疫措施保護,一旦鬆綁後,過去兩年被封印,具有傳染力的病原體,正在沒有抵抗力的兒童間流竄,造成兒童「免疫負債」現象。
    2022/09/28 12:54
  • BA.4.6+BA.5雙主流竄台? 羅一鈞分析最可能發展

    指揮中心昨(20)日公布,國內日前出現4例BA.4本土個案,都是染BA.4.6,此變異株傳染力比BA.5高出10%,在英美的佔比逐漸攀升,但國內目前仍以BA.5為主,未來是否BA.4.6和BA.5夾殺,成為雙主流株?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確實有可能性,但預估BA.5可能還會有2至3個月居於主流的地位,這段期間是否又出現更強勢新變異株演化,這比較有可能。
    2022/09/20 15:18
  • iOS 16可辨識山寨AirPods 推出不到一週就被破解

    蘋果自從2016年推出藍牙無線耳機AirPods後,便引起一陣風潮,而山寨版AirPods也趁機在市面上流竄,隨著技術日趨精良,山寨版AirPods也越來越難辨認真偽,不知情用戶可能會買到AirPods假貨,因此蘋果在iOS 16加入偵測機制,可辨識仿冒AiPods和AirPods Pro,只不過這項機制傳出已遭到破解。
    2022/09/17 18:59
  • 網傳「票箱不透明」 中選會駁斥

    年底11月26日即將舉行地方公職選舉投票暨辦理18歲公民權入憲的修憲複決公投,社群網路媒體卻有人一再網傳「中選會票箱不透明,就會作票」或是「中選會票箱不透明,不可再用紙箱,紙箱作票空間太大;需改用透明或半透明壓克力箱」等等不實訊息四處流竄,中選會今(13日)發聲明駁斥。
    2022/09/13 12:41
  • 快訊/苗栗自來水爆管!路面炸出天坑 8萬2千戶停水

    今(9)日上午,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傳出自來水管爆管事件,路面破洞,炸出一個天坑,泥水沿路面流竄,不僅機車泡水,還流進附近家樂福店內,員工措手不及,還好貨架都有墊高設計,沒有財務損失,這場意外,也造成當地8萬2000戶停水,自然水公司正派員進一步了解,以及修復當中。
    2022/09/09 11:56
  • 有片/桃園雙屍命案 嫌犯國道落網 逃亡三天四處流竄

    桃園市1日發生「行刑式槍擊」雙屍命案,主嫌今晚(9/4)遭到警方逮捕,凶嫌案發後流竄多處,先從桃園搭白牌車前往彰化、又逃到花蓮和屏東,4日搭車北上,行經國道雲林古坑路段,被警方逮個正著。凶嫌拒絕夜間偵訊,警方初判是詐騙集團財務糾紛,引發殺機。
    2022/09/04 2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