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流感 結果共5,581筆

  • 政院拍板明年健保總額成長最高達4.7% 不漲健保費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9)日於中常會呼籲應改善醫療工作條件,包括補助COVID-19與類流感申報量點值,補助金額可以依據結算點值重新估算,統計今年上半年基層醫院合計共需動支51.33億元,應於今年完成回補。而行政院也在今日通過「2024年健保總額成長率及點值調節」,表示核定明年總額成長率範圍為2.621%至4.7%,總預算金額為8581.49億元至8755.35億元,明年健保費率將不受影響。
    2023/11/30 12:45
  • 台灣黴漿菌大流行?醫狠打臉曬圖揭「門診實況」 籲做3件事預防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這當中又以「黴漿菌」為大宗,隨著進入冬季,台灣也陸續出現不少病例,加上鄰近中國大陸,恐在明年春季引爆新一波疫情,導致人心惶惶。對此,網紅兒科醫師「臭寶爸」陳敬倫打臉闢謠「台灣沒有大流行!根本不用擔心!」,若想降低感染風險,必須做到「3件事」。
    2023/11/30 11:34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要政院重視醫界工作條件改善請求 賴清德:今年完成點值回補

    醫界高度關切的點值議題,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於中常會上再度向行政部門喊話,提出3點呼籲應改善醫療工作條件,包括補助COVID-19與類流感申報量點值,補助金額可以依據結算點值重新估算,統計今年上半年基層醫院合計共需動支的51.33億元、中醫4.7億元、西醫基層5.65億元、醫院40.99億元,應於今年完成回補。
    2023/11/29 15:48
  • 應對7大病毒 大陸兒科醫生人手不足

    中國大陸正流行包括黴漿菌、流感、腺病毒等共7種病原體,病患絕大多數是兒童,而各地醫院爆滿的情況,也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北京日報旗下的長安街知事日前以『兒科醫生荒到底如何破?』為題發表文章,指出大陸近期流感、黴漿菌肺炎、腺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疾病同時爆發,各地兒科出現高峰,其中北京兒童醫院內科日均接診人數破7000人,遠超過承載能力,文章內還討論到醫生荒的關鍵問題,直指大陸大專院校科系曾於1978到1998年間進行大規模調整,兒科系從醫學院被剔除,退化成臨床醫學中的課程之一,直到2016年才重新恢復,客觀上導致兒科對人才的吸引力不足,被認為是大陸缺少兒科醫師的主要原因之一。」
    2023/11/29 15:07
  • 咳到停不下來!毒理專家中鏢黴漿菌 痛苦2週揭「常見2症狀」

    中國大陸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大病毒齊發,又以「黴漿菌肺炎」為大宗,爆發速度相當驚人,台灣也出現不少病例,大人、小孩都躲不過,毒理專家招明威也中鏢,他今(29)日分享對抗黴漿菌心路歷程,嘆「真的很麻煩…」
    2023/11/29 14:31
  • 黴漿菌肺炎好發學齡兒童!「缺1物恐重症」 研究曝2營養素有效預防

    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大類在中國大陸北方橫行,其中又以「黴漿菌肺炎」最為嚴重,且對幼兒威脅最大,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表示,黴漿菌潛伏期長達1至2週,就過去經驗來看若鄰近國家大肆流行,附近國家1年內也難逃,加上接下來適逢春節很可能爆發,在沒有疫苗可以預防的情況下,引得人心惶惶,對此,營養師指出日常多補充「2營養素」能夠有效降低重症發生機率。
    2023/11/29 12:44
  • 教宗方濟各因類流感症狀 取消COP28杜拜氣候大會行程

    教廷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醫生擔心他最近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已應醫囑取消今天前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的行程。
    2023/11/29 12:19
  • 國小、高中停課!4校5班中鏢 醫示警:流感死亡率增

    不只黴漿菌,流感先肆虐!全台僅2個月時間,已有19人因流感死亡,其中嘉義縣就有7人驟逝,累計上週4校5班停課。對此,重症科醫師黃軒曝光「2元凶」,直言秋冬變冷,呼吸道疾病「重症死亡率」增加。
    2023/11/29 12:16
  • 打過流感就夠了?不夠!新冠疫苗更需要趕緊接種

    又到了秋冬接種疫苗的季節,除了流感疫苗要打以外,許多人忘記還有新冠疫苗要打,可能是覺得不需要、對疫苗有疑慮或誤解、不了解或害怕所以不敢打,或是只打了流感但沒有打新冠疫苗,使得身體保護力不完整。所以新冠疫苗到底要不要打?健康人還要打嗎?不打會有影響嗎?讓我們一一來看解答!
    2023/11/29 09:00
  • 北市首例流感併發重症亡!8旬婦染病1天惡化

    最近大陸呼吸道疾病疫情上升,尤其黴漿菌,讓不少台灣人擔心會受到影響,疾管署表示,國內呼吸道傳染病近7週有呈現整體下降趨勢,黴漿菌在台灣僅低度流行,佔呼吸道疾病1%,但醫師提醒,到人多的地方建議戴口罩避免飛沫傳染,另外流感近期大爆發,北市公布首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
    2023/11/28 23:35
  • 大陸7種病原體疊加流行 患兒打點滴寫作業

    大陸各地醫院爆滿情況,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這波疫情,包括了黴漿菌、流感、腺病毒等總共7種病原體,病患絕大多數是兒童,不少孩子因為頻繁就醫,還得在醫院邊吊點滴邊寫作業,引發社會討論,北京教育局為此發文,要求學校不應該在學生生病期間,硬性要求交作業,一切以身體為重。
    2023/11/28 19:56
  • 北市首例「流感重症死亡」!8旬婦沒接種疫苗 確診隔天病逝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宣布,出現今年首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為患有慢性病且未接種疫苗的80多歲女性,呼籲符合資格對象儘速完成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2023/11/28 19:13
  • 英現首宗人感染H1N2病例 似豬病毒「未知是否人傳人」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27日表示,英國國內出現首宗甲型流感病毒H1N2病例,與全球近期發現的人感染豬流感病例略有不同,但與英國豬隻身上病毒相似。目前患者已康復,無證據顯示H1N2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當局將詳細調查傳播途徑,並評估是否有潛在感染者。
    2023/11/28 12:22
  • 陸黴漿菌疫情燒 女高燒40度「一次染5種病毒」自嘲:五毒教主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許多民眾中標、醫院也爆滿,包括流感、肺炎黴漿菌等病毒肆虐。近日一名居住在黑龍江的女子在社群平台上PO出自己的病毒檢驗報告,結果醫院能夠檢驗的8種病毒,他居然就中了5種呼吸道病毒,更一度發高燒到40度,讓他自嘲自己簡直是「五毒教主」、「新晉毒王」。
    2023/11/28 12:14
  •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2023/11/28 12:13
  • 黴漿菌肺炎、流感醫院兒童爆滿 中國官媒坦承兒科醫師荒

    中國黴漿菌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兒童感染激增,醫院面臨兒科醫師人力不足窘境。官媒今天坦承,中國醫學院校曾長時間廢除兒科系,且醫院兒科的醫病糾紛頻傳,成為兒科醫師荒的主因。
    2023/11/28 11:41
  • 一圖看懂!陸「7病毒流竄」狂攻各年齡 疾管署:春節前後衝高峰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爆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7)日指出,根據中國官方最新資料指出,現在在當地北邊、兒童為主的呼吸道疫情,主要是多重病原體導致,不同年齡流行不同的7種病原體,而不是單一的黴漿菌;不過之後氣溫下降,可能到春節前後,疫情會持續上升處於高峰,將密切監控並視疫情發展調整管控措施。
    2023/11/27 15:54
  • 憂多病大流行! 「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打氣增

    最近各種呼吸道疾病流行,尤其中國大陸「五毒齊發」,在台灣也有腺病毒、黴漿菌,最近越來越多人感染,疾管署就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像是從27日開始,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擴大施打對象,醫師也觀察到,新冠XBB跟流感疫苗,最近打氣也增加。
    2023/11/27 13:02
  • 多種病毒同時傳播! 陸衛健委說明「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峰

    中國大陸官方今(26)天召開「冬季呼吸道疾病」記者會,指出近期,各醫院就診人數爆滿,是因為以流感為主,伴隨肺炎黴漿菌、鼻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毒,同時疊加效應導致,要求醫院簡化就醫流程。
    2023/11/26 18:40
  • 大陸黴漿菌大流行!專家估波及台灣恐現疫情「嚴重恐肺炎」

    近期如果有去中國大陸的計畫也要留意健康狀況,疾管署表示近期中國大陸全國呼吸道疾病發生率上升,其中病原體就包含黴漿菌,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就說,根據過往經驗,如果鄰國發生大流行,預估明年春天台灣就會有出現疫情。
    2023/11/26 17:24
  • 5呼吸道疾病升溫 診所病患滿 醫:染黴漿菌多

    最近因為呼吸道不舒服看診的病患擠滿診所,醫師也發現,感染黴漿菌病患明顯增加,醫師分析,5種呼吸道症狀,像是流感、新冠病毒株變異快速,各族群都會感染。而呼吸道融合病毒和腺病毒,因為再感染機率比較低,所以幼童比較容易中招。疾管署也針對機場和港口提高戒備,避免疫情再擴大。
    2023/11/26 15:28
  • 陸爆肺炎疫情醫院塞爆 赴陸注意4件事新冠XBB和流感疫苗盡快打

    中國大陸全球呼吸道疾病流行,引起WHO關注,疾管署今(25)日表示,依據中國官方公開資料指出,中國北方類流感疫情,已連續五週快速攀升,門急診占比來到6.2%,是過去三年同期的2.5倍。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中國提供資料,為黴漿菌、流感、新冠等多種已知呼吸道病原共同流行造成,提醒如有計畫前往中國之民眾,於出發前儘早接種新冠XBB及流感疫苗。
    2023/11/25 15:24
  • 冬春季小心 陸國務院:黴漿菌、流感恐多種病毒交叉感染

    大陸國務院警告,今年冬天新冠肺炎可能捲土重來,到了明年春天,恐怕將面臨新冠、流感、肺炎黴漿菌等多種呼吸道疾病交叉感染,要求各地相關單位,做好重點傳染病防治工作。
    2023/11/25 14:03
  • 大陸呼吸道疾病感染激增 世衛:中方回報未有異常

    大陸受寒潮影響,北到南大範圍降溫,北方多地降雪、降溫、大風齊發力,黑龍江綏化市最大積雪超過30公分,吉林24小時內氣溫驟降8到12度,北京大興區測得零下0.5度低溫。天寒地凍,讓呼吸道疾病感染更嚴重,世界衛生組織WHO也關注到中國各醫院人滿為患情況,要求提交報告;今天最新WHO發聲明表示,收到中國回報表示未發現異常或新型病原體。
    2023/11/2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