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流亡 結果共511筆

  • 誓言「堅守到最後」!澤倫斯基:期盼好萊塢快樂結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國ABC新聞獨家專訪,被問到西方國家打算協助他撤離,為流亡政府預作準備,澤倫斯基斬釘截鐵地說,他是烏克蘭人選出來的總統,他絕對不會逃。澤倫斯基說,現在只有普欽,有辦法結束戰爭,他期許烏克蘭,會出現像好萊塢電影一樣的快樂結局。
    2022/03/08 19:34
  • 澤倫斯基恐時日無多? 布林肯曝美將支持流亡政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再度痛批西方不願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也不願提供戰機,看著烏克蘭國家緩慢死亡,只是從新公布的影像顯示,澤倫斯基處境比過往更加危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受訪時就透露,烏克蘭已擬定計畫一旦澤倫斯基不幸遇害後,政權能延續,美國也做好支持流亡政府的準備。
    2022/03/07 12:50
  • 俄軍恐逆襲扭轉頹勢 華郵:美歐正為烏國政府流亡做準備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烏克蘭的抗敵表現超乎預期,但隨俄軍加大攻勢,美歐預期俄軍終將扭轉開戰之初的頹勢,已悄悄在為烏克蘭出現流亡政府及當地長期游擊戰預做準備。
    2022/03/07 08:51
  • 逾2億元買3戶信義區豪宅!向心夫妻遭控「洗錢」獲判無罪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與妻子龔青,2019年來台期間,被自稱是流亡澳洲的中國間諜男子王立強爆料是共諜,在台灣發展網軍、滲透宮廟與學校等,引起軒然大波,檢警展開調查並限制向心夫婦出境至今,日前2人所涉《國安法》因查無罪證不起訴,不過檢方卻發現他們涉嫌以中國國太集團吸金贓款7億餘元購買台北市信義區「冠德遠見」3戶豪宅,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將夫婦倆起訴,經北院審理後今(24)日判決向心夫婦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2022/02/24 13:01
  • 美研擬烏總統撤離計畫 北京挺俄與否陷兩難

    烏東緊張再升溫,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正在研擬安全撤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計畫,一旦俄國進攻,會先讓澤倫斯基去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萬一烏克蘭整個淪陷,再就近撤離到波蘭並成立流亡政府。而挺俄的中國政府其實也很為難,擔心烏俄戰爭爆發,俄國與中國會進一步遭到美國和西方世界孤立,嚴重影響國內經濟。
    2022/02/22 18:41
  • 美疑挪用阿富汗資產 喀布爾民眾抗議 余文琦:「阿富汗人民」恐成最大受害者

    美國總統拜登11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解凍阿富汗中央銀行存在美國的70億美元海外資產,聲稱要將其中約35億美元分配給911事件受害者,另一部份則保留給自去年美軍撤離後,逃出阿富汗的流亡者,此舉引發喀布爾民眾不滿,紛紛上街抗議,大罵拜登是小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阿富汗政府一向都有在美國聯邦銀行存70億美金,這是過去20年來,美國和西方國家對阿富汗經濟援助的外匯存底,但自從塔利班重新掌權後,美國並不承認塔利班政權,所以誰能動這筆錢就成了爭議問題。」
    2022/02/18 16:50
  • 俄羅斯把飛彈運邊界! 烏克蘭流亡總統:返國抗俄

    俄羅斯和歐美國家密集會談後,烏克蘭危機還是沒有化解。俄羅斯甚至持續增兵,還把「伊斯坎德彈道飛彈」搬運到烏克蘭邊境,同時宣布,要和白俄羅斯在邊境舉行聯合軍演。英國也證實,提供烏克蘭反裝甲武器,以防俄羅斯入侵。
    2022/01/18 17:40
  • 若柯文哲真當選總統 陳揮文:我離開台灣「流亡、流浪」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底即將兩屆任滿卸任,至於他是否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外界都在等著看。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今(4)日表示,倘若柯文哲真當選2024總統,他就會立刻離開台灣「流亡、流浪」,還會送1萬片雞排給柯文哲。
    2022/01/04 16:56
  • 「起飛才知道要離境」 阿富汗流亡前總統喊冤

    逃離阿富汗流亡在阿聯酋的前總統甘尼,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訪,表示當時自己是在飛機起飛後,才知道要離開阿富汗。
    2021/12/31 11:46
  • 立場、蘋果同被控煽動刊物 羅冠聰:宰制言論絕招

    針對香港立場新聞、蘋果日報高層接連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上午發文表示,這項罪名「已成為針對傳媒、言論自由的殺著(最厲害的絕招)」。
    2021/12/29 12:41
  • 尼加拉瓜大選前打壓政敵 對手被抓或流亡

    尼加拉瓜總統大選剛結束,就和我國斷交,奧蒂嘉第5度當選總統,而隨著他當選,當初挑戰他的人都被抓起來關,很多異議人士被迫流亡海外。
    2021/12/11 12:57
  • 香港反送中代表人物羅冠聰 獲邀參加民主峰會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獲美國邀請參加全球民主峰會,有網民表示支持。
    2021/12/10 13:06
  • 港法院收疑似恐嚇信 港媒:自稱流亡台灣者寄出

    香港法院昨天收到疑似恐嚇信,信內有疑似肉類物品,收件法官都曾參與審訊「反送中」運動案件。據報導,有自稱「流亡台灣」的人自台灣寄出相關信件。
    2021/11/24 15:52
  • 前喬治亞總統獄中絕食情況危急 美國籲人道對待

    喬治亞共和國前總統薩卡希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在獄中絕食數個星期,據報目前情況危急。美國今天敦促喬治亞當局應以人道對待薩卡希維利。
    2021/11/19 17:47
  • 達賴喇嘛遇上科學家 30年對話探「大腦秘密」

    1950年代末,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最高精神領袖,先後出走印度,為數眾多的西藏人口跟著離開家鄉,流亡到全球各地,藏傳佛教也逐漸傳向世界。越來越多西方人接觸佛理、練習「禪修」讓身心放鬆,只是這些是否有「科學根據」?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作為藏傳佛教根本上師,他提倡不同信仰間的對話,同時身體力行,促成了東方佛學傳統和西方當代科學的世紀交流,雙方從此透過「研究大腦」,攜手尋找增進人類福祉的更多可能性。紀錄片《達賴喇嘛:大腦故事》,記錄這段佛學和科學相遇、切磋30年的過程,科學家把得道高僧送上磁振造影儀(MRI),發現「禪修」帶給大腦的驚人變化。
    2021/11/12 20:00
  • 前沙烏地情報官公開求援 盼美國營救其遭囚子女

    目前流亡在外的前沙烏地阿拉伯情報官員,今天指控王儲沙爾曼針對他進行攻擊,並首度公開請求拜登政府幫忙,讓他被關在沙烏地阿拉伯獄中的子女能獲釋。
    2021/10/25 16:33
  • 躲塔利班搭上英撤僑專機 父攜雙胞胎大逃難

    距離塔利班設下的撤軍期限,只剩下一個星期,各國忙著在喀布爾機場撤僑。英國媒體全程跟拍英國逃難班機,紀錄下雙胞胎一家五口,艱困的撤離過程。另外有人拍到,阿富汗前政府官員流亡到德國,堂堂一名資訊部長,竟然淪落為批薩外送員。
    2021/08/24 17:17
  • 槍戰!冒煙!喀布爾機場仍亂 撤軍日將屆美軍加速疏散

    美國國防部在過去24小時,從阿富汗疏散1萬6000人,寫下撤離行動最高紀錄!不過距離美國撤軍大限的8月31日,只剩一個星期左右,塔利班也警告美國不能延期撤軍。現在美國除了徵召民航機加速疏散外,也不再開放特殊移民簽證,在機場外等待的阿富汗人,也失去流亡海外的可能。
    2021/08/24 13:01
  • 小馬蘇德領軍 反塔利班勢力集結、決戰潘傑希爾峽谷

    阿富汗情勢還有一線生機嗎?有反塔利班勢力在北方集結,還是由阿富汗民族英雄,馬蘇德的兒子來領軍,目前正和塔利班在潘傑希爾山谷激戰中,現在傳出塔利班緊急回防,調動軍隊想收復北方;而且塔利班還成功說服流亡總統甘尼的親弟弟,讓他倒戈宣誓效忠塔利班。
    2021/08/23 15:19
  • 阿富汗流亡總統弟弟表態 人民須接受塔利班統治

    阿富汗流亡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的弟弟哈希馬特(Hashmat Ghani)告訴半島電視台,人民必須接受塔利班接掌阿富汗,以免國家不穩定,但他也要求建立具包容性的政府。
    2021/08/23 09:58
  • 逃亡後首度現身!甘尼願和談回國 否認捲47億現金出逃

    阿富汗流亡總統甘尼,周日搭直升機逃亡,現在他透過臉書發聲,證實自己人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甘尼堅稱,自己沒有出賣國家,也否認帶著47億新台幣的鉅額現金逃亡。只是美國媒體卻在紐約,採訪到甘尼住在美國的女兒,爽住紐約豪宅、生活愜意。
    2021/08/19 13:37
  • 快訊/斷塔利班金流!美凍結資產 IMF暫停提領權

    塔利班掌權後,除了美國宣布凍結阿富汗央行,存放在美國的約95億美元資產,現在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宣布停止對阿富汗提供資金,希望斷絕塔利班金流。至於流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總統甘尼,現在也失去後盾,因為美國副國務卿薛曼表態,認為甘尼不再是阿富汗國內領導人。
    2021/08/19 13:19
  • 阿富汗總統甘尼流亡 美副國務卿:已非重要人物

    美國外交官員今天重申,不再將阿富汗流亡總統甘尼(Ashraf Ghani)視為要角。
    2021/08/19 12:53
  • 否認攜鉅款出逃 阿富汗流亡總統稱正談判返國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今天表示,他支持武裝組織塔利班與前政府高層會談,並否認自己是為了私利和保命才逃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021/08/19 10:25
  • 他們是誰?棄和平條約再佔阿富汗 「塔利班」來歷一次看

    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16日再度掌控阿富汗政權,消息一出隨即震驚全球。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撤離駐留當地的美軍,結束長達20年的軍事任務,卻沒想到塔利班花不到10天的時間,就佔領首都喀布爾。事實上,「塔利班」組織意譯為「神學士」,又被稱為「伊斯蘭學生軍」,源起於阿富汗坎達哈地區的遜尼派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武裝組織,大多數為普什圖人,約佔阿富汗全國人口近42%,而此次也為塔利班二度掌權阿富汗。
    2021/08/17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