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派系 結果共1,221筆

  • 賴接黨主席後新系權利改組!鄭文燦卸總召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雖是新系,不過2019年初選時,新系多挺蔡英文,也讓他跟派系間關係微妙,現在新系改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卸下總召集人一職,改由「中流」大老利錦祥接掌,也引發聯想。
    2023/09/24 18:46
  • 陳吉仲下台是「賴清德逼宮」? 總統府不忍了:名嘴不實言論

    進口蛋爭議不斷,陳吉仲昨(19)日請辭農業部長一職,今(20)日他以最後一次部長身分出席活動,受訪時強調,自己為農民做事卻遭不實抹黑,也表示勿把他的去留當作重點。不過,昨天《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政論節目中稱,副總統賴清德去「逼宮」,總統蔡英文才「同意他(陳吉仲)滾蛋」。總統府今天對此回應,吳子嘉常態性發表的不實言論全屬無稽,籲國民勿受其誤導。
    2023/09/20 16:08
  • 小英男孩請辭!陳吉仲哽咽稱「我不懂政治」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傳出府院原本有規劃三個讓陳吉仲下台的時間點,但因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幫陳吉仲說話,改變了下台的時機,也引發派系角力的解讀,請辭是不是有內幕?陳吉重哽咽笑稱我不懂政治。
    2023/09/20 14:54
  • 經費核銷瓦解派系信任!挺郭台銘大咖「集體跳船」不奉陪了

    郭台銘對參與總統大選意志堅定,郭團隊內部潛藏的決策危機卻不斷浮現。本刊調查,作為郭連署與打選戰不可或缺的地方派系,包括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多位挺郭要角,已決議在協助郭完成這波連署後就大撤退,郭想參選到底,他們絕對不會奉陪。
    2023/09/19 08:44
  • 挺郭山頭擬退場!郭台銘連署「爆空前危機」:在想怎讓他有台階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搭檔藝人賴佩霞,爭取角逐2024總統,正式啟動連署作業。本刊掌握,郭陣營面臨國民黨以收攏組織系統與挹注資源等手段,削減黨內友郭派連署量能,挺郭地方派系更已達成協助連署後即撤退的共識,郭的總統之路將在遞件登記前面臨重大壓力。
    2023/09/19 07:49
  • 陳吉仲請辭引爆綠內鬥?她警告:賴清德不反制恐和總統「說再見」

    進口蛋爭議不斷,昨(17)日下午驚傳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行政院尚未回應之時,卻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先為陳吉仲叫屈、駁斥有請辭之事。對此,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游淑慧今(18)日表示,蘇貞昌不惜「越權干政」也要出手救陳吉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要是不反制,首當其衝的便是他的選情,「只怕要跟自己的總統寶座,珍重再見」。
    2023/09/18 22:41
  • 蘇貞昌發聲護陳吉仲 前綠委:前教練要傷員留場上!想輸球?

    進口蛋風波爭議未斷之際,昨(17)日下午驚傳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昨天行政院尚未回應時,倒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先發聲,替陳吉仲「闢謠」;直至昨晚行政院才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陳吉仲仍有責向各界釋疑,並無所謂請辭獲准之事。事出突然,加上行政院「反應遲鈍」,實在不免令人聯想,是否民進黨內派系鬥爭在此刻浮上檯面。另一方面,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今(18)日表示,球場上球員受傷,「前教練」堅持要他打完比賽,「是打算輸球嗎?」
    2023/09/18 21:26
  • 水很深?蘇貞昌護航陳吉仲 李彥秀:民進黨派系鬥爭波濤洶湧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連環爆,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致歉,且傳出有意請辭負責,但未獲行政院長陳建仁准許,而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跳出來護航,稱陳吉仲為農民、農業做了很多,總統也沒有要他辭職,稱是「有心人放話」,更強調蛋的事情陳吉仲是正確的、感到很不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分析,可見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且在談判不分區立委、選舉資源。
    2023/09/18 16:09
  • 陳吉仲被請辭 蛋爭議燒到「新系」畜產會

    進口蛋爭議殃及綠營大選選情,演成派系攻訐了嗎?農業部長陳吉仲昨天(9/17)被請辭,一度還傳出是為了保住新系畜產會主委林聰賢官位,前閣揆蘇貞昌第一時間怒轟有人放話太惡劣,行政院反而lag四小時,才證實請辭獲得慰留,新系背景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引述陳揆說法,強調陳吉仲有必要負起權責說明。
    2023/09/18 14:29
  • 特稿/大局為仲?進口蛋請辭成「抓馬」 前閣揆不忍了也來加碼

    進口蛋風波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7日)傍晚被媒體爆出已請辭獲准,還在「拆蛋」之際又投下震撼彈。然而,從下午5時傳出請辭獲准,行政院不置可否態度模糊,最後卻是由前閣揆蘇貞昌跳出來幫說話,稱是有人在操作「急著放話」,就在蘇貞昌力挺後,行政院晚間9時才否認請辭獲准一事。確實陳吉仲有意求去,但這四小時的峰迴路轉,陳吉仲從「請辭」到「請辭被獲准」,中間是否派系趁隙放話?此外,現任長官噤聲、由前長官發聲等,這一波波加碼的戲份才是高潮迭起,全民食安問題成了綠營的「大局為仲」。
    2023/09/18 12:26
  • 辭演舞台劇遭指不負責任 她批賴佩霞缺政治人物的承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因「個人因素」辭演舞台劇《蘑菇》,引發不負責任等批評。在獲民進黨徵召參選立委前就答應出演舞台劇的謝子涵今(17)日說,一個人的辭演,都可能造成團隊其他人面對失去工作機會的壓力,而當做了一個決定,要如何向公眾交代,這是政治工作者的義務;她說,即使面對龐大派系力量的對手,她仍信守承諾完成演出,把決定貫徹到底,這是政治工作者該有的態度與決心。
    2023/09/17 10:54
  • 陳時中「醫療專業」列入? 傳英系搶不分區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才處理完區域立委提名,現在不分區部分,似乎各派系已經開始蠢蠢欲動,尤其是英系,傳出希望讓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專業背景加入,這樣就能至少兩席,只是這前提是得先賴主席同意。
    2023/09/12 19:36
  • 朱接侯競總主委 郭辦:盼調整劍拔弩張做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下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競總主委,對此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喊話,希望朱立倫能調整原先劍拔弩張的作法,堅壁清野無助於整合,反倒會破壞整合,而國民黨的紅線已畫得很清楚,黨內挺郭派也都轉為低調,近期地方派系也都紛紛公開同框力挺侯友宜。
    2023/09/10 19:45
  • 內幕/傅崐萁、侯友宜破冰!藍對郭台銘堅壁清野 阻總統連署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前往花蓮出席活動,破天荒和立委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同台,傅崐萁不僅稱侯友宜「侯總統」,還牽手高喊「凍蒜」,兩人看似盡棄前嫌。在國民黨中央劃下紅線、黨紀嚴明之下,不僅先前挺郭的立委參選人們近期相當低調,如今地方派系逐漸回歸,連傅崐萁也重回正藍軍懷抱,國民黨有意繼續「堅壁清野」,試圖阻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連署之路。
    2023/09/07 18:21
  • 郭台銘陣營爆信任危機!「經費核銷問題」惹怒地方派系

    為取得獨立參選總統資格,郭台銘陣營積極規劃連署作業,預計9月中旬領表登記後啟動。本刊調查,即便黨中央已揚言會祭出黨紀,部分國民黨地方派系仍願涉險,暗自動員旗下組織系統衝連署,但卻也因經費核銷問題,與郭營產生摩擦,內部悄悄上演信任危機。
    2023/09/05 09:39
  • 整合派系!賴清德競總人事出爐 陳時中、余天掌雙北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四個月餘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1)日將在台北,替全國各縣市競選總部三長授證。據了解,各地競總人事已陸續就位,台北市主委將由小英之友會全國榮譽總會長陳時中擔任, 新北市競總主委則由曾任黨部主委的現任立委余天出任,跨派系大展團結迎向大選。
    2023/08/31 09:12
  • 郭台銘成藍營地方棄子? 他揪1幕驚爆:現在就是單幹戶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開記者會宣布參選,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就指出,先前挺郭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金門立委陳玉珍一個都沒出席,地方派系全部退場,直言「郭台銘現在就只是一個單幹戶」。
    2023/08/29 14:06
  • 地方派系兩頭壓寶「形同包牌」!藍祭堵郭禁令有洞鑽

    儘管國民黨已對郭台銘陣營的獨立參選連署畫出紅線,三令五申禁止黨內同志予以協助,但看在前黨務高層眼裡,黨中央現階段的「堵郭禁令」仍有漏洞可鑽。
    2023/08/29 08:40
  • 林9萬升級11萬?她嗆民進黨:「栽培林飛帆」別用國家資源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近日傳出將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月薪高達11萬元,雖然基金會和林飛帆都已經對外回應「未有正式約詢」,不過話沒有說死,消息仍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彥秀今(23)日在臉書上砲火全開,她先是批評執政黨經濟負成長、通膨飆升、恐嚇漲電,甚至是賺進新潮流派系裡,其中還將矛頭指向因「性騷擾案吃案」而退選立委的林飛帆,狂酸林「錯越大領越多」,更喊話民進黨「要栽培林飛帆,請不要用國家的資源」。
    2023/08/23 21:48
  • 賴清德民調領先躺著選?前綠委曝民進黨隱憂:恐成未爆彈

    近期多份總統大選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領先,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陷入拉鋸戰。在選情順風的情況下,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反警告,「現在還是派系主導一切,所以內部還有問題沒被爆出來」,並指出這局勢至少還會維持1個多月,綠營應利用這段時間站穩贏的基礎。
    2023/08/22 13:23
  • 不再藍營鐵票倉?徐耀昌退國民黨掀跳船潮 在地議員曝內幕

    國民黨籍的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日前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造勢場上脫口喊出「下架國民黨」,雖事後改口稱是「口誤」,但國民黨揚言祭出黨紀,考紀會也已於日前發函要求徐耀昌說明。徐耀昌今(22)日深夜發出震撼彈,「讓我們就此道別」,宣布退出國民黨。事實上,從去年開始,徐耀昌就力排眾議,挺當時違紀參選的議長鍾東錦選縣長,再到這回力挺郭台銘,連兩次和黨中央唱反調,大踩黨紀紅線;有在地議員分析,苗栗「無黨籍」聯盟態勢越來越明確,在地派系間的合縱連橫影響力甚至可說比政黨大。
    2023/08/22 11:48
  • 拿「三隻小豬」妙喻! 郭台銘喊話侯柯:合作打敗「大野狼」賴清德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7)日上午出席雲林同鄉會造勢大會,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等藍營派系大咖皆出席力挺,郭台銘上台致詞時,台下支持者開始鼓譟高喊「選總統!凍蒜!」郭也手舉高揮著國旗回應。郭台銘以「三隻小豬」的故事,暗指「兩個豬大哥」不團結,最後靠著「豬小弟」才打敗大野狼,他也邀請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兩位總統參選人一起坐下來喝咖啡,商討主流民意大聯盟談整合。
    2023/08/17 19:39
  • 郭董喊「以中華民國大局為重」 朱:分裂只會讓民進黨躺著贏

    藍營地方派系紛紛倒戈挺郭,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今(14日)更直接表態將幫忙連署支持郭台銘選總統,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相當頭痛,隔空喊話黨員應「放下小我,以大局為重」。不過,郭台銘今被問及此事,認為所謂的「大局」應是「中華民國的大局」,朱立倫則對郭的回應再次強調,「分裂只會讓民進黨躺著當選」。
    2023/08/14 18:04
  • 憂地方派系倒戈挺郭 朱立倫喊話:回歸國民黨大家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大位動作頻頻,日前在苗栗舉辦造勢時,國民黨籍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現身力挺,更多次喊出「下架國民黨」,對於黨內地方派系人士若表態挺郭,是否會受黨紀處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喊話,現在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完全回歸國民黨這個大家庭,而就他所知目前情況也是愈來愈好。
    2023/08/13 15:24
  • 侯友宜掃街衝肉攤幫忙「賣豬肉」 超熟練身手驚呆眾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連續兩天行程都到台中,深入基層拜會地方派系,除了到廟宇參拜外,他也到市場掃街,其中侯友宜走到一家豬肉攤時,嘉義豬肉攤之子出身的他,也勾起小時候的回憶,突然「市場魂」上身,幫忙攤商叫賣豬肉,這讓在場許多支持者大讚親民,直歡呼「接地氣!」
    2023/08/12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