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活性 結果共222筆

  • 防武漢肺炎口罩要戴對 各材質口罩功效一次看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民瘋搶口罩,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一般棉布、活性碳口罩根本無法過濾病菌,務必挑選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口罩,才是有防疫效果的醫療用口罩。
    2020/01/31 14:16
  • 活性碳當醫療口罩 藥局誤售恐觸藥事法

    大家搶買口罩,南投埔里有民眾,好不容易在藥局找到,疑惑是活性碳口罩,但是藥局說是醫療級,所以雖然比較貴,他還是一口氣買了6盒,3000元,事後發現沒有防菌功能,退貨還被嗆。藥局事後發現這批緊急調來的口罩,沒有醫字號,緊急下架。
    2020/01/29 20:56
  • 怎分辨醫用級、一般口罩? 看有無「口罩身分證」即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掀起一股口罩掃貨潮,但市面上口罩百百種,其實不是每1種都能防病毒,究竟該如何分辨是醫用級還是一般口罩?對此,衛福部提醒民眾,購買口罩時可以注意有無「衛福部許可證號」,若盒裝上有註明許可證號,就代表這個口罩是醫用級。
    2020/01/29 14:51
  • 這口罩戴了竟然沒用! 感染科權威醫師這樣說

    春節期間人多場合可以看到很多人已經戴起口罩防疫,但要注意其實口罩這麼多種當中,有些平常用的根本無助於細菌隔絕,像是超商容易買到的活性碳、或這兩年很流行的黑布口罩,這些都只能隔絕有害物質或是灰塵、花粉,醫師提醒得挑有99%隔絕細菌功能的,尤其口罩每天都要換,手也別碰觸到白色吸水區。
    2020/01/25 20:06
  • 分析41病例 期刊:武漢肺炎「死亡率達15%」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香港大學研究團隊發現,病毒中壯年人較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且氣溫超過30度,能降低病毒活性,更詳細研究41個案例,其中有6人死亡,研判死亡率高達了15%。
    2020/01/25 19:37
  • 防堵武漢肺炎! 陸專家「病毒怕逾56度高溫」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大陸最新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抵抗力其實不強,不只不耐高溫,還怕酒精,而市面上也有不少酒精乾洗手商品,雖然酒精能將病毒去活性化,但醫師說,酒精乾洗手能殺死病菌,但髒汙還是留在手上,反觀一般洗手,病菌能跟著水離開雙手,一般洗手還是效果較好。
    2020/01/23 13:13
  • 武漢肺炎肆虐!口罩款式別買錯 醫:2款無法抗病毒

    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近日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日前也爆出首例武漢肺炎病例,一名赴當地經商的55歲台籍女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對口罩需求大增。但由於市面上的口罩類型功能各有不同,有專家統整出「常見口罩類型比較」,其中「2種」無法有效隔絕病菌病毒。
    2020/01/23 08:07
  • 夜尿不全是膀胱的錯 小心跟這些疾病有關

    天氣一旦變冷,許多人就開始有夜尿困擾。因為當冬天夜間氣溫低時,人體在溫暖被窩中更容易出現尿意,而許多人都會選擇憋尿到早上,進一步造成膀胱的負擔。而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男性,平時就因攝護腺壓迫尿道所苦,一旦天氣轉冷使交感神經活性上升,膀胱出口壓力變大,就會讓原本的急尿、頻尿、夜尿等症狀更嚴重。根據台灣健保資料庫研究,當冬季氣溫愈低,膀胱敏感的問題將更嚴重,因泌尿問題就診的患者也會增加約10%,但夜間尿多不只跟膀胱與攝護腺有關,還有可能是「腎」、「腦」或身體其他器官發出的警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當排尿障礙出現時,該注意哪些症狀,以及如何透過食補維持泌尿道健康。
    2019/11/08 17:49
  • 馮迪索「血衛」化身英雄 擁有秒復原能力

    好萊塢男星馮迪索,演紅玩命關頭的唐老大,但最近新作正式化身超級英雄,主演的《血衛》當中飾演菁英士兵,被注入奈米活性血液,擁有瞬間快速復原的能力,而他另一部新片《玩命關頭9》,最近也曝光有大咖加入。
    2019/10/24 19:46
  • 快訊/蛋白質Naa10p抑制活性可減重 少吃高脂肪

    中研院研究團隊發現減肥治療的關鍵,最新研究指出,肥胖症和人體內的一種基因蛋白質的酶活性表達過量有關,甚至過量還容易致癌,如果能抑制它,就能避免飲食導致的肥胖,目前已知的重要方式就是「不要吃高脂肪食物」。
    2019/09/26 09:15
  • 遠離鹽酥雞攤! 研究:攤販罹癌率高2.16倍

    購買鹽酥雞時,你會站在攤販邊嗎?切記要遠離一些些!因為高醫大環醫研究中心與勞動部合作研究,分析餐飲業污染暴露的狀況,發現在鹽酥雞、燒烤路邊攤工作時,暴露的有害物質濃度最高,攤販的罹癌風險,比中式餐廚多了2.16倍,最好做好通風及排油設備。學者也建議,業者與消費者,最好都戴上活性炭口罩,降低風險。
    2019/06/17 20:33
  • 防曬乳化學成分滲入血中? 醫:這樣擦才安全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公布的小型研究發現,常用的防曬乳當中的主要活性化學成分會滲入血液中,且大幅超過FDA訂定的標準,恐怕對人體有安全疑慮。
    2019/05/12 15:10
  • 快訊/美FDA研究! 日用防曬乳活性成分恐滲血液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FDA公布一項小型研究結果,發現日常用的防曬乳,裡頭的活性成分滲入血液含量大幅超標,恐怕有安全疑慮,研究人員將做出進一步的檢測。
    2019/05/08 09:12
  • 注意!擦防曬乳一天 化學成分就滲入血液

    根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公布的一項小型研究結果,日常用防曬乳的活性成分滲入血液的含量大幅超標,並指出必須進一步檢測防曬乳的使用安全性。
    2019/05/07 20:39
  • 有圖慎入!「乳腺管」真實樣貌大公開 母乳都從這裡來

    今年來大眾越來越重視餵食母乳的好處,當中含有許多活性物質能增加寶寶免疫力,也有許多益生菌能提供嬰兒良好的腸道菌;但你有看過「乳腺管」的照片嗎?近日在網路上瘋狂流傳這張乳腺管的照片,不少網友看完直呼「難以接受」!
    2019/04/26 16:15
  • 最新研究! 教機器人學會「摸物辨形」

    今年的《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十大突破性技術中有一項就是靈巧機器人,今日的機器人普遍仍表現得頗為笨拙,若能提高其手部的靈活性,將可勝任更多的任務。
    2019/03/24 14:42
  • 企業家二代常熬夜不運動 生理年齡老如8旬翁

    一名46歲企業家常熬夜、沒運動,時常感到疲勞,一次健檢中發現他的自律神經整體活性低,換算成生理年齡竟比8旬老父還要老,腦中風、心肌梗塞發生率也較高。
    2019/02/13 17:58
  • 傳聞打流感疫苗會感冒? 醫師:是迷思啦

    流感季節報到,流感相關迷思紛紛出籠,「打流感疫苗會感冒」是常見的迷思之一。醫師表示,流感疫苗是將病毒表面病毒純化後,刺激人體產生免疫力,根本沒有活性,打完若感冒純屬巧合。
    2018/10/29 17:10
  • 改善髮質第一步 精油萃取呵護秀髮

    現代人幾乎每天都要洗髮,但市面上販售的洗髮、護髮產品琳瑯滿目、品牌眾多,到底該選擇哪種成分才好呢?專家建議,清潔效果強的洗髮精,含界面活性劑、皂性成分多,頭皮容易愈洗愈癢、頭髮愈洗愈乾燥,如果是皮膚敏感的民眾,建議使用含溫和植物成分的洗潤髮產品,較不刺激。
    2018/10/11 12:00
  • 慢性偏頭痛元凶找到了!國內團隊揭密 和大腦這物質有關

    頭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不少民眾常受慢性偏頭痛所苦,現在關鍵原因找到了!陽明大學與台北榮總神經內科組成的榮陽頭痛醫學團隊發現,陣發性偏頭痛慢性化的成因,可能和大腦中的神經元活性指標「N-乙醯天門冬胺酸」濃度下降有關,可望為臨床治療和醫藥開發提供新方向。
    2018/08/30 20:02
  • 「微超商」逆勢搶市! OL愛點心、學生瘋文創

    不少超商為了搶攻市場,推出異業結盟甚至店面越開越大,但也有超商推出迷你版,外觀猶如販賣機,但結合大數據分析、補貨,依照不同商圈配置不同商品,統計更發現,上班族最愛在下午2點購買點心,其中熱賣前3名品項是三明治、飯糰和蛋糕,靈活性也更高。
    2018/07/30 13:56
  • 弄錯新疫苗施打時間 小朋友得多挨一針

    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可能要多留意了,彰化衛生局發現,有疫苗得補打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去年5月疾管署全面更換日本腦炎疫苗,改為活性疫苗效果比較好,不過得跟其他活性疫苗間隔28天,不能同時施打,否則會影響疫苗效果,目前清查彰化有186筆,小朋友得再補打日本腦炎疫苗,而疾管署將全面清查並且通知,以免疫苗效果打折扣。
    2018/07/14 15:01
  • 暗黑「活性碳冰淇淋」 美禁售大陸賣到斷貨

    不久前美國紐約出現一種用活性碳把冰淇淋變成黑色的「暗黑美食」,事後傳出因為活性碳可能造成便秘、影響藥物吸收,而遭到官方禁售,不過就在同一時間,這樣的冰淇淋卻在大陸市場賣到斷貨,商家還在廣告中宣稱,活性碳冰淇淋可以養顏美容。
    2018/07/13 11:32
  • 喝優酪乳「解秘」 益生菌活性成關鍵

    根據雜誌調查,85%台灣民眾有排便不順的困擾,其中不少人會透過喝優酪乳改善,不過市面上選擇這麼多該怎麼挑選,專家建議,選擇通過認證的高活性菌種,比較能順利抵達腸胃發揮作用。
    2018/05/28 22:21
  • 愛吃草莓又怕農藥! 用「流動清水」沖15分鐘

    不少民眾愛吃草莓又擔心農藥殘留,到底該如何清洗,坊間有不少人用鹽巴或蘇打粉,也有人拿蔬果清潔劑,但毒物科醫師指出,蔬果清潔劑含有介面活性劑,並不建議,由於農藥可能是水溶性的,因此最好用流動清水沖洗個10~15分鐘,或是搭配軟毛刷。
    2018/03/22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