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台北常駐商品坤達美魔女淡水好市多生鮮K小姐A13淡水火警
  • 搜尋:

    活性 結果共222筆

  • 開烘衣機「黑粉」散一地 自助洗衣業者傻眼

    打開烘衣機清理,洗衣店老闆娘傻眼了!因為這回把濾網打開來,裡頭全是黑色粉末,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顧客把暖暖包丟進烘衣機,結果鐵粉、活性碳等物質,全部散開,至少花了半小時才清完,相當無奈。
    2022/01/23 20:17
  • AZ生產技術轉讓 巴西將擁有100%自產疫苗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今天批准克魯茲基金會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COVID-19疫苗的活性藥物成分註冊。如此一來,巴西將擁有100%在本國境內生產的COVID-19疫苗。
    2022/01/08 09:31
  • 防Delta新發現!台大研究這物質有效阻擋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連續攻破德國、英國、澳洲、義大利等國,南韓單日死亡人數破百、日本也出現本土案例。但是,有大魔王之稱的Delta病毒,也持續發威,近期不止攻陷了大陸西安,更造成了最大規模的1300萬人的封城,由於Delta的突破性感染能力強,且重症率及住院率遠高於Omicron,一份最新的冠狀病毒抑制的研究發現,由臺大醫學院所發明的「臺大病毒崩」,可以讓Delta病毒株,在體外被崩解破壞,等同有效讓Delta病毒株失去活性。
    2021/12/30 18:55
  • 用過暖暖包先別丟!冷掉後成除濕除臭好幫手 還能養盆栽

    用過的暖暖包直接丟棄,對環境造成不小負擔。台東縣環保局表示,暖暖包成分含活性碳,具除濕、除臭及保水功能,也可酌量混入園藝盆栽的培養土中,有助植物成長。
    2021/12/15 12:14
  • 擦藥也沒用!青春期滿臉「痘」花怎解 內行教養皮膚關鍵

    青春期臉上超會長痘痘,讓許多人傷透腦筋。但臉上痘痘之所以會長得如此猖狂,就是因為皮脂質分泌活性過高,因此在平時更要特別注重臉部清潔。一名網友表示家中的孩子臉上青春痘長不停,擦了藥、換了溫和型的洗面乳還是不見緩解,便上網求助網友有無解方,貼文一曝光,馬上引起一陣熱議。
    2021/12/03 05:04
  • 矽靈導致禿頭?「界面活性劑」才更毒 這類洗髮乳不踩雷

    矽靈會吸收毛髮養分導致禿頭?  專家:「界面活性劑」更傷頭皮 近年許多洗髮、護髮或生髮產品宣稱不含「矽靈」,過往不少新聞報導指稱矽靈會影響毛髮吸收養分,甚至阻塞毛囊或導致禿頭,矽靈是否真的會對頭皮造成傷害,或與洗髮產品中的其他成份有關?
    2021/11/20 14:34
  • 境外污染物襲台!南部「橘色提醒」 鄭明典示警:待室內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28)日至30日,連三天東北季風增強,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尚可,雲嘉南和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也就是對空氣污染物較敏感的族群,外出記得戴上口罩。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示警,這波主要污染物是臭氧,活性碳口罩功效有限,最好待在室內,減少戶外活動。
    2021/10/28 10:15
  • 一「皂」到底超母湯!清潔方式眉角多 專家親點3大地雷

    「清潔」身體、臉部其實大有學問,並非泡泡越多洗得越乾淨,甚至不少人使用的產品、清潔方式不適合自己,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紅腫等問題。對此,皮膚科醫生胡怡萱分享正確的清潔方式,同時解惑大家心中的迷思。
    2021/10/17 05:10
  • 22年式Mazda CX-3入門款降1萬 導入新色、加配備!主動安全更完整

    Mazda CX-3具備靈巧的車身尺碼,以及跨界休旅的身型,在都會區擁有相當不錯的靈活性,同時也能帶來相對較高的視野,因此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這款車也憑藉著精緻細膩的外型與內裝質感,成為都會用車的個性選擇。
    2021/09/16 14:18
  • 抗體含量不及莫德納1/3 輝瑞首席科學家:降低副作用

    近期一份研究資料顯示,莫德納疫苗有100微克的mRNA,而輝瑞疫苗卻僅有30微克,科學家推測,這是輝瑞疫苗產生的中和抗體較少的原因,對此,輝瑞首席科學家多明茲(Philip Dormitzer)表示,自家疫苗活性成分較少,是為了將副作用降至最低。
    2021/09/12 18:16
  • 活性碳口罩引清潔隊疑慮 新北:兼具醫療吸臭功能

    新北市配發清潔隊員的口罩引起疑慮,環保局今天表示,原就是配發兼具醫療與吸臭功能的4層活性碳口罩,去年因口罩管制才換成3層醫療口罩,如今市場回穩得以順利採購4層口罩。
    2021/09/10 15:10
  • 快訊/師大研究團隊:綠茶能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師大發表了抑制冠狀病毒活性的研究成果,發現到從綠茶萃取的多酚兒茶素群,能抑制冠狀病毒複製,強化免疫機制和改善急性肺損傷,不只可作為預防病毒傳播和變種病毒,還能同時有效減緩新冠肺炎病徵,論文已經在今年7月,刊登在國際期刊上。
    2021/08/19 10:13
  • 後輪轉向可以解鎖更大角度? 1.7萬台幣!讓賓士EQS開啟10度轉向功能

    後輪轉向系統其實不是什麼新科技,這個系統的概念已經存在了幾十年,在1985年的Nissan R31 Skyline身上就可以看到,當然現在的後輪轉向系統又更聰明了,不只是低速可以帶來靈活性,高速的時候還有更穩定的表現,尤其在這次最新的S-Class以及EQS上頭更是如此,高達10度的後輪轉向角度令人驚艷,不過在EQS身上的這套後輪轉向系統可能需要讓你每年付出更多的金錢才可以使用。
    2021/07/24 14:55
  • 失智治療曙光!發現「記憶學習關鍵物」 可望找尋藥物

    失智症治療現曙光,國內研究團隊發現,人體內的CCL5蛋白質,可調節海馬迴神經元活性,動物實驗發現可改善記憶學習,未來可望針對此蛋白質的作用機轉,找尋失智藥物。
    2021/05/25 23:59
  • 單寧酸抑制新冠病毒活性?醫曝這茶類同步促進代謝

    日前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研究,發現「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複製,進而降低傳染機率,這項研究成果還登上知名期刊《美國癌症研究雜誌》。到底要吃多少單寧酸,才會達到有效濃度?
    2021/05/19 12:29
  • 巴西新冠疫苗接種速度慢 免疫人口不到1成

    巴西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畫進行4個月以來,只有不到1成的人口完成2劑疫苗注射,且因進口中國活性藥物成分的不確定性,影響當地疫苗生產和免疫接種速度。
    2021/05/18 09:13
  • 年過40抗氧化酵素驟降 3色蔬果防「身體生鏽」

    身體細胞藉由呼吸獲得氧氣以製造能量,此時約2%的氧氣會轉變為「活性氧」。活性氧對身體有正面作用,例如,免疫細胞的白血球透過製造活性氧來殺死侵入體內的病毒或細菌;只是,過度產生活性氧,就會惡化成毒素,造成「身體生鏽」。
    2021/05/02 15:47
  • 死後大腦長出芽狀臂! 「殭屍基因」活躍12小時

    一般認為人死後生理活動會逐漸停擺,但一項研究卻發現人腦內有一種「殭屍基因」(Zombie Genes),會隨著人類死亡時間愈長而增加活性,最後甚至長出「芽狀長臂」,完全令人顛覆過去想法。也因為如此發現替相關研究開了一扇窗,未來可能造福阿茲海默症的患者。
    2021/03/24 22:30
  • 看得到吃不到!育嬰津貼雙親都申請比例低 立委擬修法改進

    台灣少子化嚴重,政府過去有推育嬰津貼補助,但有立委點出,現行津貼其實有一些瑕疵,像是規定只能父親領半年、母親領半年的津貼。但現今因為男性普遍薪資較高,加上母親照顧較完善,大多都是母親申請完半年之後,男性就比較少申請,等於只申請了半年。立委擬定修法未來將改成雙親之一,可以直接請領一年,讓政策多些靈活性,民眾也能多份選擇。
    2021/03/19 23:07
  • 陽明交大找到潛力藥 治新冠肺炎比瑞德西韋強數十倍

    陽明交大團隊運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從已在使用的藥物中找到4款可抑制武漢肺炎病毒活性效果的潛力藥物,實驗更發現其中1款藥物的藥效比瑞德西韋強數十倍。
    2021/02/23 15:04
  • 抗疫現希望? 中研院發現5藥物具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研院院士翁啟惠研究團隊近日研究發現,有5款現有藥物具有抑制新冠病毒活性的潛力,包含抗瘧疾藥物美爾奎寧等,可有效降低倉鼠肺部病毒量。
    2021/01/27 12:52
  • 葡萄紅酒內單寧酸 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面對新冠病毒威脅,台灣防疫拉高。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發表最新抗新冠醫學研究成果,首次發現葡萄紅酒內單寧酸會雙重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研究顯示單寧酸對於發展抗新冠病毒的治療有高度前瞻性。
    2021/01/26 13:36
  • 巴西確診數狂飆 波索納洛態度轉彎謝陸出口疫苗原料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屢次質疑中國疫苗,今天卻致謝北京當局快速批准出口生產疫苗所需的活性原料。巴西疫情狂飆,飽受防疫不力抨擊的政府正極力設法取得疫苗。
    2021/01/26 13:23
  • 搶防疫商機!光觸媒空氣淨化器 標榜去除病毒活性

    新冠疫情的發展一直見不到底,許多民生用品看好商機,紛紛推陳出新,才能吸引消費者掏腰包,看好智慧家電趨勢,日本有公司透過光觸媒技術,研發出「光觸媒空氣淨化機」,根據實驗報告,證實能不活化新冠狀病毒達99.99%,宣稱可以將環境中具有「感染力的病毒粒子」去除活性,淨化空氣。
    2021/01/21 18:59
  • 電梯「貼塑膠膜」病毒活更久!醫曝此物品上殘留時間最長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為做好防疫國人無不堅守防疫規定,不過有許多公寓大樓、百貨公司為方便消毒,將電梯按鈕上加貼了一層塑膠膜,兒科醫師徐嘉賢對此舉提出疑慮,他表示病毒在「平滑表面」會存活更久,同時也更新病毒在各種材質上可能的存活時間,供民眾參考。
    2020/12/30 0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