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洪水 結果共1,541筆

  • 有片/嚇人!阿拉斯加冰川融化掀洪水 豪宅被沖垮墜河

    受全球暖化影響,美國阿拉斯加(Alaska)6日發生河冰融化,首府朱諾(Juneau)因而爆發破紀錄洪水,房屋地基遭掏空應聲垮塌,嚇人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事實上,過去14年來,阿拉斯加冰川已消退8個足球場面積,而專家擔心,隨著氣候不斷變暖,冰川融化引發洪水的風險將隨之增加。
    2023/08/08 18:17
  • 卡努轉向蘭恩生成 陸憂雙渦輪雨炸東北

    中國大陸預測「卡努」颱風,可能又來個大轉彎醭向東北地區,加上剛生成的颱風「蘭恩」,陸媒形容將有「雙渦輪送水」的雨量,讓洪水災情更嚴重。同時,浙江則出現驚險場面,錢塘江大潮又沖上堤岸遊客逃命。
    2023/08/08 12:38
  • 杜蘇芮殘餘環流釀災 大陸北方洪災持續

    颱風「杜蘇芮」對大陸帶來的災害還在持續,殘餘環流影響下,上周災區從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擴大至東北地區黑龍江、吉林。其中,黑龍江重災區五常市是大陸知名重稻地區,大水一淹,今年收成很可能掛零;而吉林舒蘭市當地災情造成14人遇難,其中還包括舒蘭市的常務副市長。大陸財務部、應急管理部已經再撥出人民幣3.5億投入防汛救災。
    2023/08/07 19:52
  • 水汙染救星!美大學研發杯狀濾水裝置 天災時也能用

    隨著近年極端氣候越趨頻繁,洪水等天災造成的水汙染成為棘手難題;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近日研發出杯子大小的「濾水裝置」,利用電池產生的電力分解污水中的細菌,能為因自然災害斷水斷電的地區提供潔淨飲用水;研究人員正致力於簡化設計,目標將該設備商業化。
    2023/08/07 12:15
  • 全球氣溫攀升釀冰川潰堤!「破紀錄洪水」衝擊阿拉斯加首府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位於該國最西北端,被譽為「最後的邊疆」(The Last Frontier),不過當地5日因為一處冰川大壩潰決,導致阿拉斯加首府朱諾(Juneau)遭遇創紀錄的洪水襲擊,除了至少摧毀一棟建築外,當地市政府官員已向街道上的居民發出緊急疏散命令。
    2023/08/07 10:05
  • 極端氣候襲歐洲!德國酷暑天竟降冰雹 積30公分成雪毯

    極端氣候持續席捲全球,歐洲各地陷入水深火熱;德國西南部城市羅伊特林根(Reutlingen)正值夏天,卻罕見下起冰雹,街道瞬間變成銀白色冬日景象,出動約250名工人才剷除30公分厚的冰;斯洛維尼亞也遭毀滅性洪水襲擊,是該國歷史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估計造成5億歐元損失。
    2023/08/06 15:57
  • 杜蘇芮北上! 福建、華北、東北、內蒙接力洪災

    颱風杜蘇芮減弱成熱帶低壓後,帶著豐沛水氣一路向北,造成黑龍江出現洪災,就連內蒙古都被波及。
    2023/08/05 14:47
  • 強降雨道路斷!春陽部落千人受困 縣府:空勤可運物資 

    卡努颱風過境北台灣,受到西南氣流等影響,在中台灣的山區帶來了猛烈的降雨,昨(4)日,在南投縣仁愛鄉帶來暴雨,南豐村幾乎到處都有土石流、廬山部落傳出停電災情,在春陽部落則有洪水暴發,現場許多車輛被滾滾河水沖走,居民出馬,合力幫忙推車,傳出聯外的道路中斷,居民出入困難,對此,南投縣政府表示,已申請空勤直升機,若有接獲民眾需求,將會立即調度物資前往救援。
    2023/08/05 13:40
  • 河北洪水官方挨批擺爛 災區募款民喊別捐:只會伸手要錢

    中國大陸河北、北京受杜蘇芮颱風影響,驚人雨勢及暴風造成災情,其中河北涿州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連日暴雨導致淹水,許多人被困、斷水斷電,災區慘況的影片也在網上流傳。為了支援防汛救災,河北涿州官方8月3日公布了接受捐款的公告,許多民眾紛紛慷慨解囊,但也有網友提出對監管的質疑,認為捐錢沒問題,但是眾人的愛心款項能否真的送到受災戶手裡?還有人批評,涿州政府在救災時不作為,災後第一次發布公告就是要捐款,呼籲:「捐給民間,別捐給政府!」
    2023/08/05 10:06
  • 「車子全部流下來了」!春陽部落洪水泥流沖走車

    南投縣仁愛鄉聯外道路因為超大豪雨的關係,台14線有多處坍方,晚間在台14線76K處,還發生路基嚴重掏空狀況,受困在霧社的人車,原本期待今晚能下山,現在必須在山上過一晚了,另外春陽部落有居民目擊,洪水泥流沖走好幾輛汽車。
    2023/08/04 23:46
  • 黑龍江洪患橋斷三截!涿州水淹書庫「絕版書」毀

    中國大陸的暴雨區,從華北轉移到東北,這兩天黑龍江開始出現災情,有橋梁被洪水沖垮,斷成三截,另外雨勢趨緩的河北涿州,依舊大水未退,出版商的書庫被大水淹沒,絕版書全部泡水,演變成文化浩劫。
    2023/08/04 22:11
  • 卡車當沙包擋水護路 杜蘇芮致陸東北洪災

    杜蘇芮颱風颱風帶來的豪雨,這兩天一陸衝擊到大陸東北的黑龍江省,由於洪水太過湍急,在黑龍江省會哈爾濱,為了避免道路被沖垮,當地施工人員還不惜把大卡車開進水裡,用車體抵擋洪流,來保護路基。
    2023/08/04 20:36
  • 「當好首都護城河」 省書記挨轟胡錫進緩頰

    大陸河北的涿州遭洪水圍城,各地救援隊伍持續搶進救災。不過就在"保北京"犧牲蓄洪區涿州的質疑聲中,河北省委書記在勘災時,又說出"要當好首都的護城河",這又引起更大爭議。
    2023/08/04 12:46
  • 門頭溝580mm驚人豪雨! 70小時強降雨狂炸北京

    北京140年最大豪雨,釀成災情,其中門頭溝,更出現580毫米的驚人雨量,稻香村水深及腰,還有一個生態園區,十幾輛汽車直接被洪水沖走。這次之所以出現這麼大的災情,主要是因為強降雨時間,長達70個小時,不但雨量大,範圍也大。現在雲雨帶北移,黑龍江開始受災。
    2023/08/03 22:48
  • 蔡英文用簡體字慰問陸暴雨洪水 綠委:人道關懷超越國界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表達關心與慰問,讓許多大陸網友留言稱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表示,台灣是善良的國度,永遠樂於伸出援手,人道的關懷超越國界,這是非常溫暖、善良的舉動,同時希望中國人民能夠早日脫離水患。
    2023/08/03 17:47
  • 北京暴雨洪水!蔡英文推特用「簡體字」慰問 陸網友狂讚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表達關心與慰問,讓許多大陸網友留言稱讚。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2日也受訪表示,「若中方有相關援助需求,我們非常樂意。」
    2023/08/03 09:48
  • 洪水來不及跑 北京2工人抱樹求生24小時

    而自7月29日開始,北京、天津、河北連續豪大雨,已經造成北京13個區,4萬4000多人受災,由於洪水來得又快又猛,果園兩名工人來不及撤離,抱樹24小時才被救下來。
    2023/08/02 17:20
  • 北京暴雨成災 總統府:中方若需要樂意援助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慰問中國大陸,她表示中國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我要表達關心及慰問。期盼受災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表示,若中方有相關援助需求,我們非常樂意。
    2023/08/02 14:35
  • 兩年雨量三天下足!雨彈襲北京 紫禁城淹了

    颱風「杜蘇芮」在登陸中國大陸後,雖然從中颱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讓整個華北地區連下三天暴雨,北京更淪為重災區。不但號稱600年不淹水的紫禁城,出現水淹小腿景象;流經北京與天津的永定河,更因為河水暴漲導致上游提前洩洪,流域內多處橋梁、道路被沖毀,汽車被捲入河中。官方稱這場50年一遇的洪災,至今已帶走至少11條人命,27人下落不明。
    2023/08/01 20:00
  • 北京暴雨洪水!蔡英文用「簡體字」慰問中國:盼回復正常生活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日)轉達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蔡英文今日晚間也在推特發文表達關心。
    2023/08/01 17:33
  • 北京洪水11死27失蹤、河北3天下2年雨 民眾泥流中緊抓站牌

    受杜蘇芮颱風殘餘環流影響,中國大陸北部29日起暴雨不斷,3天內發出7次暴雨紅色預警,其中北京部分地區最大累計降雨量近1千毫米,超過11年前造成79人死亡的「721雨災」,目前已致11人遇難,2人在救災中因公殉職,另有27人失聯,其中4人因救災失聯。河北邢台同樣遭雨彈狂襲,近3天的降雨量,已約等於2年的總雨量。
    2023/08/01 13:51
  • 2天下2年的雨量!北京暴雨洪水 一度傳「盧溝橋」塌了

    颱風杜蘇芮減弱成熱帶低壓,北上後,在中國大陸華北地區降下「特大暴雨」,造成北京多地嚴重淹水、洪水湍急、橋梁被沖毀等災情,官方預報指出,北京在2天內,下了2年的累積雨量。
    2023/08/01 11:19
  • 陸掃到颱風尾!北京暴雨驚見「汽車河」 河北鐵路大橋斷裂

    大陸北京掃到杜蘇芮颱風尾,連日降下暴雨,多條道路水災,市郊門頭溝區以及房山區,還有山洪暴發,汽車屋子被土石流沖走,還傳出兩人身亡,周口店鎮一處物流集配站,被水淹沒,有80人受困,至於河北省石家莊,鐵路大橋被洪水沖斷成兩截。
    2023/07/31 20:55
  • 杜蘇芮環流影響!北京門頭溝多輛汽車被沖走 2人慘死河道

    受杜蘇芮颱風殘餘環流影響,中國大陸北部連日暴雨,多個氣象觀測站日降水量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北京市門頭溝災情尤其慘重,平均降雨達322.1毫米,目前已導致2人死亡,陳屍河道中。北京市氣象台發布分區域暴雨紅色預警信號,警告降雨預計持續超過70小時,呼籲有關部門做好準備。
    2023/07/31 17:56
  • 南韓暴雨「淹沒地下道」 台灣車行地下道提升災防應變!

    南韓日前連日降下暴雨,各地陸續災情頻傳,其中忠清北道清洲市的車行地下車,更遭到洪水淹沒,造成14人死亡,這樣的慘況,在我們台灣有可能會發生嗎?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單信瑜指出,台灣政府對於車行地下道的淹水防範措施,在2014年台中大甲車行地下道淹水事件後,幾乎全國的車行地下道,都有設置了警戒設施,包括淹水感測器和連動警報器,各地方政府也都制定了應變措施,足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災害。
    2023/07/27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