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洪水 結果共1,541筆

  • 前瞻計畫8年治水2500億 實質成效受檢視

    台灣正面臨颱風所帶來的威脅,政府正在採取多項積極行動,提升水利基建,強化城市防洪能力,以應對可能的洪水危機,這些努力也獲得了專家的支持。
    2023/08/30 22:59
  • 不到台幣三千!巴基斯坦永續防洪屋 災民自己蓋

    巴基斯坦去年經歷世紀大洪災,導致超過三千萬人流離失所,如今一年過去了,重建資金依舊不足,估計仍有數百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而眼下也正飽受新一輪季風性降雨的侵襲。全國第一位女建築師,把傳統小屋結合新設計,不僅能抵禦洪水,而且價格低又環境友善,已協助重建大約5.5萬棟房,還設立培訓課程,讓災民參與重建作業。
    2023/08/29 20:00
  • 蘇拉「徘徊」呂宋島外海菲律賓強降雨 民房被洪水沖走

    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週末為菲律賓呂宋島帶來狂風豪雨,甚至有房子直接被洪水沖走。CNN氣象分析認為,蘇拉在未來24小時,可能為菲律賓帶來200毫米的降雨;而且蘇拉可能會到周四,才會遠離菲律賓,並且往臺灣方向移動。
    2023/08/28 12:33
  • 瘧疾本土病例現美大華府!阿拉巴馬傳致死「東部馬腦炎」

    美國南加州在熱帶風暴襲擊後,部分地區忙著清淤善後,但也有民眾竟跳入積水成災的街區玩水,專家警告這樣的洪水隱藏許多危險,應避免接觸。而繼南部佛州和德州傳出本土瘧疾病例,大華府地區的馬里蘭州也出現一例,且這起瘧原蟲可引發更嚴重的疾病,不過美國疾管中心強調,目前各地感染的風險極低。法國巴黎水質遭嚴重汙染的塞納河,現在則抓出肇禍原因,很可能是汙水系統閥門故障導致。
    2023/08/23 19:52
  • MLB道奇球場被洪水淹沒? 直升機空拍真相曝光

    熱帶風暴希拉里(Hilary)過境,未對洛杉磯市造成重大災情,但道奇球場看似淹水照片和影片網路瘋傳,事後證實烏龍一場。
    2023/08/23 10:07
  • 遲了近兩週 拜登勘災:國家與茂宜島同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親自赴夏威夷茂宜島災區勘災,世紀大火至今近兩週,挨轟慢半拍的拜登,在拉海納演說時承諾,國家會和茂宜島人民在一起,極力安撫災民。同一時間,熱帶風暴希拉里肆虐的加州,連沙漠地區也淹水,短短一天就降下一整年的雨量。
    2023/08/22 19:43
  • 南加州暴洪又地震 一天灌1年雨!加拿大火燒湖光小鎮

    世界各地水火天災頻傳,襲擊美墨邊境的颶風希拉里,現在已經降為熱帶風暴,但持續為南加州和內華達州帶來暴雨洪水,部分地區一天就降下相當一年的雨量,洛杉磯和聖地牙哥學區週一都全面停課;週日南加州也傳出地震,各地有感,所幸沒有傷亡。而美國西北和加拿大西部則飽受野火肆虐,加拿大繼西北地方首府黃刀鎮,撤出所有居民後,卑詩省的湖光小鎮基羅納等地也發布疏散令,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軍隊加入救援。
    2023/08/21 19:56
  • 熱帶風暴登陸!加州恐遇毀滅性洪水 還發生5.1極淺層地震

    美媒報導,熱帶風暴「希拉里」(Hilary)已於南加州海岸登陸。這是時隔84年有熱帶風暴襲擊加州,專家警告其引發的大雨可能會導致毀滅性洪水,呼籲民眾多加警戒。不僅是風暴來襲,美西時間20日下午,當南加州大部分居民正在進行預防風暴的準備工作時,文圖拉郡發生一起5.1規模地震,整個洛杉磯郡都感受到震動。
    2023/08/21 10:37
  • 蘭恩颱風穿日本!鳥取大雨破紀錄淹溫泉街 8旬婦身亡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貫穿日本本州,帶來猛烈雨勢、暴風,日本近畿地方、中國地方災情慘重;日媒報導,鳥取縣降下破紀錄大雨,降雨量幾乎是3個月的份量,各地傳出土石流、橋梁坍塌、停水停電,鳥取市佐治町一處村落因對外道路被阻斷,救援人員徒步進入村落搶救,一名80多歲老婦昨(15日)晚被發現心肺驟停,緊急送醫後不治。
    2023/08/16 13:04
  • 廣西洪水暴漲 露營區遊客急逃!場面驚險

    中國大陸多個省份接連遭遇洪水襲擊,就在這昨天,廣西上林也發生山洪暴發,洶湧的河水突然朝著正在岸邊露營的遊客襲來,場面驚險。
    2023/08/15 18:39
  • 颱風蘭恩登陸日本 逾800航班取消、數萬戶停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移動緩慢的颱風蘭恩今天清晨在日本和歌山縣登陸,有超過800個航班取消,數萬戶家庭停電,有關當局發布洪水與土石流警報。
    2023/08/15 10:10
  • 暴雨狂襲印度觀光小鎮! 古寺倒塌至少9死、數十人被困

    印度北部的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連日來遭遇大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首府西姆拉(Shimla)一座印度教古寺,今(14)日發生倒塌意外,造成至少9人死亡,邦長蘇胡(Sukhvinder Singh Sukhu)指出,約有20至25人可能受困廢墟下,救援工作仍在持續進行。過去24小時內,當地已有21人因降雨相關事件死亡。
    2023/08/14 18:07
  • 卡努重創北韓!農田被洪水淹沒 金正恩怒斥官員失職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卡努颱風上週襲擊朝鮮半島釀災,領導人金正恩斥責「不負責任」的官員未能預防災害發生。
    2023/08/14 13:45
  • 四川7女「魚鱗壩拍抖音」溺斃 陸輿論爭議

    大陸四川日前發收暴雨,當地的一處造型特殊的「魚鱗壩」上,有11名女子被突然暴漲的洪水沖走,其中7人死亡,事後當地官方透露,事發現場並不是外傳的「網紅景點」,幾名遇難者只為了拍攝網路影片而失去生命,令人遺憾。
    2023/08/13 14:52
  • 卡努颱風掃到!俄國遠東15市鎮宣布緊急狀態 4千房屋泡水

    行進路線詭異的卡努颱風(Typhoon Khanun)接連侵襲台灣、日本、朝鮮半島等地,也導致俄羅斯遠東地區(Far East)降下暴雨,15個城市宣布緊急狀態,逾4千棟民宅淹水,至少3人喪命。俄羅斯緊急情況部(EMERCOM)已派遣一支危機應對小組,協助救災行動。
    2023/08/13 11:48
  • 全數報廢!汽車墳場曝光 陸河北洪災後泡水車大集合

    中國大陸才經歷華北地區、東北地區嚴重的洪水災情,現在青海也有強降雨釀災,但是,國際組織「綠色和平」質疑,中國是碳排大國,當地媒體卻只注重在官員救災,不把天災頻繁,跟氣候變遷一起討論,無法發展保護環境的公民意識。
    2023/08/12 19:31
  • 想跳水上廣場舞!11大媽下秒遭沖走 7人拉起已成冰屍

    中國大陸四川日前發生奪命事故,地點位於網紅打卡景點「魚鱗壩」,罹難者為一群60幾歲的退休大媽,因想要在河流中間跳廣場舞,沒想到卻賠上性命,11人只剩下4人生還。據悉,11名大媽皆為本地人,經調查後判斷,因事發地點遇上隴西河上游漲水,所以才會進一步造成大媽被洪水沖走意外。
    2023/08/11 19:54
  •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 大邱山洪暴發1死1失蹤、4萬戶停電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陸、海、空交通受影響,更有多達4萬戶停電。根據韓媒報導,昨(10)日下午大邱市軍威郡有1名60多歲男子洪水沖走、發現時已身亡;達城郡則有1名坐輪椅的男子失蹤。目前卡努颱風已經抵達北韓,並於當地時間今(11日)上午6時在距離北韓平壤東南80公里處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3/08/11 10:09
  • 卡努襲南韓!慶尚南道昌原市街道成汪洋 汽車慘泡水

    卡努颱風直撲南韓,今(10日)在慶尚南道巨濟市附近登陸,沿岸風雨猛烈、道路被大水淹沒,在上午6時至9時的上班通勤尖峰時段內,慶尚南道昌原市3個小時內就降下了超過110毫米的大雨,街上汽車泡水、更帶來土石流災害,導致道路中斷。
    2023/08/10 16:54
  • 有片/暴雨狂襲挪威!房屋遭捲撞上橋樑 大壩潰堤沖毀道路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發威,北歐地區近日遭名為漢斯(Hans)的夏季風暴侵襲,釀數十年來最強降雨;挪威南部的布拉斯克雷德福斯水壩(Braskereidfoss power dam)9日部分潰堤,導致河流上漲至50年來最高水位,不少房屋被沖走或被土石流掩埋,火車服務也被迫暫停;當局警告,隨著洪水流向低窪地區,未來恐釀更慘災情。
    2023/08/10 12:10
  • 斯洛維尼亞單月雨量1天下足!美冰川融掀洪水

    極端氣候持續肆虐全球,歐美遭暴雨洪水,甚至熱浪侵襲。挪威和瑞典紛紛降下暴雨,引發河水暴漲,當局警告可能出現25年,甚至50年一遇的大水。至於中歐,包括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也同樣豪雨成災;斯洛維尼亞當局,甚至估計災損可能突破一百億台幣。而在西班牙,則遭北非熱浪籠罩,從南到北多地飆高溫,周三甚至預計衝破44度。
    2023/08/09 19:51
  • 北京洪水近129萬人受災 釀33人死亡

    大陸北方遭遇嚴重洪災,隨著水逐漸退去,開始清點修復災情狀況。其中,北京市政府統計,截至到8號,有近129萬人受災,33人死亡;此次重災區之一的河北涿州,不少居民生產經濟損失慘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常務會議上指示進一步加大抗洪救災,官方再投入人民幣7.32億用於農業生產救災。
    2023/08/09 19:50
  • 昆明滇池魚群躍水面 河北洪水退去、土冒泡

    昆明滇池魚群跳躍水面,河北洪水逐漸退去後竟現冒泡景象,近日吸引不少關注。滇池的大量白鰱魚跳躍成一道「跳龍門」奇觀,有些甚至跳上遊艇,成為遊客的獨特驚喜。
    2023/08/09 17:19
  • 四川網紅景點河水暴漲 多人被沖走7人遇難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網紅打卡點魚鱗壩上午河水暴漲,當時有10餘名遊客正在拍照打卡,多人被洪水沖走。據央視新聞,目前,涉水人員中7人遇難、4人獲救,搜救行動還在持續。
    2023/08/09 16:49
  • 大陸洪災嚴重 潛在威脅14億人口的糧食安全

    中國大陸受到暴雨肆虐,洪災影響超過預期,其中不少產糧大省都慘遭洪水淹沒,恐影響糧食歉收絕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期受到暴雨影響,黑龍江五常市盛產五常大米的許多地方,都因為稻田泡在水裡,收成受到嚴重影響,有大陸學者提出,大陸的糧食短缺問題可能比想像中的要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國際糧價的飆漲、國際能源市場的波動。」
    2023/08/09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