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洪仲丘 結果共746筆

  • ​洪慈庸選台中立委? 「柯文哲模式」拚楊瓊瓔

    陸軍下士洪仲丘在軍中被虐死,靠著姊姊洪慈庸一路奔走,20多萬人上街頭,促成修法,挾著高人氣,現在傳出洪慈庸被民進黨相中,可能循柯文哲模式,也就是採用無黨籍或是公民推薦方式,出馬角逐台中立委補選,現在就等洪慈庸點頭
    2015/01/07 14:28
  • 高度倚賴手機、社群 造就青年「選戰奇蹟」

    柯文哲勝選,不少人認為青年族群幫了大忙,他們不再是政治冷漠的一群,從去年洪仲丘案,到今年的太陽花學運,甚至是這次選舉在網路上號召青年返鄉投票,都顯示總被認為草莓族的他們,透過手機、社群網站快速傳播資訊,利用科技高度參與政治,造就年輕人的選戰奇蹟,只不過「公民」不是投完票就沒事,後續的監督才是關鍵
    2014/12/01 21:47
  • 洪案到318「公民崛起」 拉升青年投票助柯贏

    柯文哲高票當選台北市長,感言特別謝謝網路選民,在經過洪仲丘案、318學運後,年輕世代對政治參與的熱度提高,在網路上積極討論、交換意見,更轉為行動出來投票。這次九合一選舉,20-39歲年輕世代投票率就超越以往,顛覆以往選民結構!而藍營輸得慘,專家分析原因之一就是沒抓住這個浪頭,還在用傳統選戰打法,就算上網,也不懂年輕人要什麼,像角逐宜蘭縣長失利的邱淑媞,努力在臉書上PO照片、更新,粉絲卻也只有兩萬多人,跟柯文哲近60萬相比,相差懸殊
    2014/12/01 19:01
  • 上屆贏7000票 林佳龍徒步掃豐原票倉

    台中選情激戰,最後一天奮力一搏,林佳龍陣營選前之夜的神秘嘉賓,打出洪仲丘牌,邀來洪仲丘的舅舅和姊姊站台,在晚會前,林佳龍徒步在豐原大票倉掃街,好巧不巧,同個時間,胡志強也在豐原徒步掃街,胡志強掃過的地方,林佳龍相隔10分鐘後再掃一次,相互尬人氣
    2014/11/28 19:55
  • 選前之夜神秘嘉賓? 胡林比拚催選票

    台中選情激戰,把握最後一搏的機會,強龍兩陣營今晚會請出誰當神秘嘉賓?催出最多選票,外傳林佳龍陣營將打出「洪仲丘牌」,邀來洪仲丘的舅舅和姊姊站台,林佳龍笑說,既然是神秘就讓他神秘到出場,至於胡志強陣營的神秘嘉賓,胡志強說幕僚預計的第一人選,已經遭他否決
    2014/11/28 14:47
  • 洪仲丘過度操練 死因出爐「外在因素」

    洪仲丘案死亡原因正式出爐,陽明大學運動生理實驗室證實,洪仲丘是因為連續體能操練,缺乏休息,導致運動型中暑,引起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死因確認是「他為」,也就是非自然死亡,是不是推翻了桃園地方法院 ,「洪重丘遭虐死並非蓄意」的認定,高等法院17日要開庭審理。
    2014/11/04 09:08
  • 3軍人涉殺警! 軍方不排除「關禁閉」

    3名現役軍人涉入殺警案,原本保家衛國的軍人形象受到重創。原定10月退伍的馬寅紘因涉嫌重大,遭聲押禁見,出身博愛特區憲兵202指揮部的董玉堂,還是志願役憲兵,軍方難道都沒做過身家調查嗎?今天國防部在假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這3人交由部隊保護管束,不排除送悔過室,這也讓洪仲丘案後,一度關閉的禁閉室,可能再重出江湖。
    2014/09/21 19:45
  • 〈快訊〉洪仲丘案求償千萬 洪家鬆口當庭和解

    喧騰一時的洪仲丘案,上午當庭和解!全案18名被告,一審有13人被判刑,5人無罪,洪家家屬向被告求償2382萬,案件審理一年多,今天洪家終於鬆口,同意和軍方和解,但依舊不原諒陳毅勳和郭毓龍這兩個人,至於和解金額,還有待雙方進一步討論。
    2014/08/25 15:19
  • 逼吃牙膏、舔口水 南韓集體虐兵致死

    南韓發生有如台灣洪仲丘事件翻版的士兵集體虐殺事件,一名尹姓士兵長期遭到虐待,同袍逼迫他吃牙膏,舔地上的口水,最後被毆打致死,部隊長官一度隱匿不報,事件曝光後,南韓國防部長今天出面鞠躬道歉。
    2014/08/05 17:14
  • 濫用職權!管理員勾女犯 監獄當摩鐵

    因為洪仲丘案而關閉的台南六甲軍監,現在更名為台南六甲監獄,但現在爆出監獄裡的游姓管理員,今年四月份竟濫用職權,把在網路上認識的簡姓女受刑人進去參觀,還讓她到處拍照炫耀,兩人還發生關係,但兩人交往後游姓管理員開始對女友冷淡,讓簡姓女受刑人氣不過出面爆料,台南監獄表示,游姓管理員坦承錯誤,但否認發生關係,已將他調職分處。
    2014/07/13 11:20
  • 「見義勇為條款」 新提審法保障人權

    提審法修正後今天新制上路,未來只要是被法院以外的任何機關逮捕或拘禁,本人、家屬或是見義勇為的第三人都可以向法院聲請「提審」,交由法官介入審查是否非法剝奪人身自由,以洪仲丘案為例,當時他因為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而被關禁閉,新法修正後,便可以聲請提審,由法官即刻開庭審酌軍方是否非法拘禁,保障人權。
    2014/07/08 14:37
  • 國安人事洗牌! 蔡得勝下、李翔宙上

    國安人事洗牌大異動,總統府(5/5)傍晚發出新聞稿,表示國安局長蔡得勝因為眼疾請辭,轉任國策顧問,局長遺缺,由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接任。李翔宙今年初才由陸軍司令轉任副部長,短短4個月再獲拔擢,擺脫去年洪仲丘案的陰影。
    2014/05/05 17:21
  • 媽媽帶小孩! 反核主力臉孔表憂心

    反核團體再度上街,原本陸客來台必看的總統府,現在只能遠遠遙望,被問到感想,一個個都很低調,不過在場的台灣人卻相當自豪,認為這是台灣民主,洪仲丘舅舅也現身凱道,全台反核可說是遍地開花,另一頭已經禁食第5天的林義雄,聲援者依舊絡繹不絕,但今天卻有嗆聲者出現。
    2014/04/26 17:50
  • 爭公義不喊輸 學運精神寫里程碑

    318學運持續抗爭,不僅得到不少國內民眾認同,全世界也都聽到了這股怒吼。這幾年不管是洪仲丘案、反核四等大型抗爭運動,之所以引發社會迴響,就是因為學生能跳脫政黨色彩,為自己認為的不公義發聲,將利他主義的精神發揚光大。
    2014/04/01 22:02
  • 洪案判決首開口 洪母:542旅長無歉意

    不滿洪仲丘案,18名被告最重只判決8個月刑期,洪家人今天(3/10)北上立法院表達訴求,洪媽媽也首度開口表示「對判決是從期待變錯愕」,話鋒一轉指出542旅的長官幾乎都沒有出面致歉,反而是269旅的小兵有道歉,至於外界關心的1985聯盟會不會再度走上街頭,代表透露,「上街並非唯一選項」。
    2014/03/10 13:19
  • 切斷凌虐致死連結 法醫證詞輕判關鍵

    洪仲丘案18名被告,一審通通獲得輕判,其中一項關鍵,就是合議庭採信了法醫石台平的說法,「熱傷害」不會累積,休息兩個鐘頭後就不會有事,禁閉室管理士陳毅勳,當天早上7點多操練洪仲丘50分鐘後,直到下午才又換人操練,引發中暑意外,法官因此認定,陳毅勳只有凌虐部屬,沒有構成「致死」的要件,陳毅勳本來面臨最重無期徒刑,最後只有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但法醫高大成痛批,法官似乎忽略了凌虐的過程,還導致其他病症,害死洪仲丘。
    2014/03/08 13:08
  • 雷聲大雨點小! 洪仲丘案18被告全輕判

    喧騰一時的洪仲丘案,一審宣判!18名被告犯下「妨害自由」和「業務過失致死」,13人有罪、5人無罪,其中,542旅連長徐信正罪刑最重,判刑8月,不能易科罰金,旅長沈威志和副旅長何江忠,都判刑6月,同樣也不能用錢買自由,對於結果,出庭聆聽宣判的沈威志和被告劉延俊,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而洪仲丘舅舅則是在法庭外,用力比出大拇指朝下的手勢,大嘆司法黑暗,雙方在收到判決書後,都表示要上訴。
    2014/03/08 12:39
  • 「詫異判決」洪家不滿 僅依妨害自由定罪

    洪仲丘案一審判決,涉案軍士官被判3到8個月不等的徒刑,讓家屬期待落空,經過一夜沉澱,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說,家人、律師團聽到這樣的判決,都感到詫異,他們在乎的,不是刑期長短,而是542旅的涉案軍士官,都跟洪仲丘的死有直接關聯,不應該只是妨害自由罪名,但他們知道,這場官司是以改革制度為主,嚴懲嫌犯為輔,為了洪仲丘,他們會力拚到底。
    2014/03/08 12:32
  • 洪案輕判引眾怒 公民團體擬再上街頭

    洪仲丘案一審宣判,18個軍事官全獲輕判。結果不如預期,不只家屬無法接受,當時20萬人走上街頭聲援的白衫軍,也深感失望。網路上更出現許多司法已死的聲浪,公民1985聯盟的發言人,不排除再次號召民眾,表達不滿。
    2014/03/07 23:36
  • 〈快訊〉桃院洪案判決出爐 國防部:尊重

    最新消息,洪仲丘案桃園地方法判決出爐,國防部回應:尊重。
    2014/03/07 20:47
  • 「妨害自由非凌虐」 洪案18被告獲輕判

    1名小兵之死,揭發軍中黑幕,喧騰一時的洪仲丘案,一審宣判18名軍士官通通獲輕判。去年7月案發,檢方以凌虐致死罪名速偵速結,最重恐判無期徒刑,到了法院,罪名轉變,法官認定18名被告涉犯妨害自由及業務過失,刑度轉輕,5個人無罪,542旅連長徐信正最重,被判8個月,13人判有罪,有6人依法都能易科罰金,也就是說,洪仲丘案7人輕罪、96萬就能擺平。
    2014/03/07 20:16
  • 〈快訊〉洪案一審宣判 桃園地院說明判決結果

    洪仲丘一案,桃園地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判決結果。
    2014/03/07 17:40
  • 輕判!仲丘舅比「抗議手勢」 母悲不語

    洪仲丘案發生至今已8個月,宣判結果出爐,18名被告中,只有徐信正被判刑8個月,刑度最重,這樣的結果,洪家人和穿著白衣前來聲援的民眾都不能接受,洪仲丘的姊姊難過哽咽的說,沒有人為這件事情負責,洪仲丘也無法接受,而舅舅更是氣憤難平,用力比出拇指向下的手勢,他說,洪仲丘的母親本來想感謝大家,但現在連話都說不出來,痛罵黑心司法。
    2014/03/07 17:12
  • 〈快訊〉洪仲丘案一審宣判 18人全輕判

    最新消息,洪仲丘虐死案,今天下午一審宣判,現在聚集了許多民眾表示聲援,洪爸爸穿著白外套,希望法律還給家屬一個公道和清白,而就在剛剛結果出爐,18人全輕判。
    2014/03/07 16:13
  • 洪仲丘案今宣判 洪家人到庭聽判

    才25歲,竟然在軍中被活活凌虐致死,洪仲丘案去年喧騰一時,也逼得封閉的軍方,不得不將大門敞開,亦將軍法大權釋出,如今8個多月的調查,洪仲丘案即將在今天宣判,全案一共18名被告,當中管理士陳毅勳,最重可能面臨無期徒刑,如何宣判,包括洪家人現在都在等,等著司法,怎麼還一個明明白白。
    2014/03/07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