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洪仲丘 結果共746筆

  • 姚立明:突顯愈年輕愈反國民黨│太陽花兩周年

    2014年318太陽花學運滿兩週年,國民黨隨後在幾次大型選舉中節節大敗,太陽花學運並非藍綠起的因,是國民黨政府執政不利下的果。政治評論員姚立明認為,「太陽花學運不可用單一事件視之,從洪仲丘、反核四到318學運與反課綱微調,可使看出世代愈年輕、愈反國民黨的趨勢。」
    2016/03/16 08:00
  • 洪慈庸總質詢首登場 先讚張揆「有血有淚」

    新科立委洪慈庸首度在立院院會上台質詢,她先讚美張善政院長「有血有淚」,再用弟弟洪仲丘的事件開場要院長保證,會妥善處理軍中人權,後半再質詢大學師資的問題。雖然過程中看得出有點緊張,但看得出有備而來。
    2016/03/15 16:12
  • 洪慈傭關切軍中人權 張善政:盼能尊重司法

    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洪慈傭,今天早上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張善政關於軍中人權的相關議題,她表示所謂的轉型正義,就是要把過去不對的事情改正過來,讓社會和下一代知道什麼是對的,這也是最迫切的文化工作。
    2016/03/15 11:57
  • 洪仲丘案時接觸 認識3年競選生情愫

    一個是全國最年輕的新聞局長,一個是素人參選就擊敗5連霸對手的新科立委,2個人從什麼時候有交集的,卓冠廷說3年前他擔任林佳龍國會助理,在協助處理洪仲丘事件時跟洪慈庸接觸而認識,後來洪慈庸參選,因為林佳龍的力挺,卓冠廷也經常出現在洪慈庸造勢場合,情愫因此萌生,在眾多當選人當中卓冠廷唯一只有在臉書上推薦過洪慈庸,甚至po出洪慈庸當選感言全文,狀態還顯示充滿希望。
    2016/02/19 13:12
  • 快訊/洪仲丘案!前旅長沈威志無罪 遭最高院撤銷

    最新消息,洪仲丘案,前542旅長沈威志一審被判6個月,上訴後,高院認為罪證不足,改派無罪,剛剛最高法院撤銷無罪判決,發回更審。
    2016/01/27 16:45
  • 中部唯一時代力量大勝! 洪慈庸先祭弟

    台中第三選區立委換人當!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大選日以將進1萬5千票,擊敗政壇不敗老將楊瓊瓔,勝選隔天一大早,開車跟著爸爸媽媽前往南投祭拜弟弟洪仲丘,也要告訴弟弟在天之靈這個好消息,面對媒體鏡頭,立委洪慈庸心情非常好,表示將會帶著弟弟正義的力量為人民努力,也預告下午才會正式開始掃街拜票行程。
    2016/01/17 13:06
  • 吳念真鄭弘儀助講 洪慈庸感性提洪仲丘 

    選前黃金夜,林飛帆二度到台中挺洪慈庸,甚至幫她主持晚會,吳念真、鄭弘儀、台中市長林佳龍都會到現場助講,選舉前最後一夜名嘴、名導力挺站台,陣容堅強。
    2016/01/15 20:58
  • 網瘋傳控洪慈庸抹黑 楊瓊瓔:公道在人心

    選前最後一天,台中市第三選區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楊瓊櫻,和對手時代力量候選人洪慈庸,頂著風雨抓緊最後機會和選民面對面。但網路上卻出現一段,由臉書真相委員會PO出的影片,指出國民黨的現任立委楊瓊瓔,被對手洪慈庸指控說,洪仲丘案時,楊不敢面對自己的黨,還有選民始終選擇背對,對此楊瓊瓔回應說,不覺得自己委屈,她只相信「人在做、天在看」,而洪慈庸則表示沒看過這段影片,但國民黨的候選人的確有很多部份讓大家失望。
    2016/01/15 20:14
  • 學運能量誰接? 時代力量、綠社盟搶「正統派」

    當年洪仲丘白衫軍運動到太陽花學運,累積50萬人集結凱道,龐大能量最後由時代力量和綠社盟兩黨承接,但誰才是學運正統派,時代力量聯合綠營顯得入世,綠社蒙和政黨保持距離,理想性高,倒是林飛帆今天正式退伍,準備跨黨替時代力量和綠社盟催票!
    2016/01/13 20:00
  • 蔡英文再批國民黨執政 與人民距離非常遙遠

    第二場總統辯論會,蔡英文再批馬政府執政8年,但與人民距離卻非常遙遠,包括油電雙漲、洪仲丘事件、食安危機、或是國民黨換掉總統候選人時,都忽略傾聽民意,另外又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扭曲對手政見,也緊咬朱立倫一句話「一個總統不能一切看民意,要有自己的想法」,讓蔡英文誤會站在我身邊的是馬總統。
    2016/01/02 14:40
  • 洪慈庸挑戰楊瓊瓔 政治素人vs.不敗立委

    立委選戰帶您來台中市第三選區,因為弟弟洪仲丘事件而家喻戶曉的洪慈庸,對上從政26年從沒輸過選舉的現任立委楊瓊瓔,政治素人對上不敗立委成了台中市相當有看頭的一整選戰。
    2015/12/16 17:28
  • 公民意識抬頭甩藍綠惡鬥 第三勢力崛起

    在洪仲丘事件和318學運之後公民意識抬頭,年輕人對政治的影響力增加,再加上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無黨籍的柯文哲高票當選台北市長,翻轉了台灣的政治生態,也多了許多小黨像是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自由台灣黨等等,而在社會運動打出知名度的黃國昌、洪慈庸等,也紛紛宣佈組黨並參選明年初的立法委員選舉,希望能超越藍綠成為有別於國民黨和民進黨之外的第三勢力。
    2015/12/03 21:14
  • 罹患口腔癌三期! 李翔宙閃辭國安局長

    國安局長李翔宙因為罹患口腔癌第三期,瘦了一大圈,這個月初向馬英九總統請辭獲准,循例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遺缺將由前陸軍官校校長、備役中將楊國強接任。李翔宙被視為馬總統愛將,擔任陸軍司令時爆發洪仲丘案,後來卻依舊高升為國防部副部長。
    2015/07/22 13:46
  • 快訊/李翔宙「健康因素」辭國安局長 楊國強接任

    最新人事異動!國安局長李翔宙,以健康因素向總統請辭獲准,遺缺由前國安局副局長楊國強接任。李翔宙原任陸軍司令,2013年經歷陸軍下士洪仲丘案,兩度請辭獲慰留,2014年1月接任國防部副部長,專業受到肯定,同年5月接掌國安局。
    2015/07/21 19:59
  • 看照片想當年 2年前的洪仲丘事件

    2年前的今天,2013年7月6日,原本是24歲義務役士官洪仲丘退伍的日子,然而他卻在前2天於禁閉室操課後熱衰竭引起併發症死亡。之後國防部公布「有錄影、沒畫面」的影片引起爭議,更促成「白衫軍運動」與軍檢制度改革,往事歷歷在目,帶你用照片一起回顧。
    2015/07/06 14:57
  • 「侵吞公款應退出社運」 洪舅點名柳林瑋

    洪仲丘舅舅臉書開砲,點名1985發起人柳林瑋和學運領袖陳為廷應該退出社會運動,侵吞公款以及緋聞毀壞數十萬人上凱道的努力,尷尬的是,市長柯文哲看上柳林瑋影響力,延攬他進公民委員會,隨著兩大公民團體和他劃清界線,柳林瑋代表性也大大降低。
    2015/06/07 11:42
  • 洪仲丘效應? 新《報告班長》淡化罵兵跟體罰

    《報告班長》系列電影重返大銀幕,隔了16年再拍第7集,隨著軍隊的轉型,加上之前洪仲丘事件,讓國軍許多原本的管理軍事準則已經不復在,過去班長常對阿兵哥袍哮,或者體罰的橋段,現在幾乎淡化,導演說不再是過去的《報告班長》,只能加重感情戲來搶票房
    2015/05/06 19:07
  • ​再爆第4團!軍、檢失互信 桃檢再搜601旅

    阿帕契觀光團證實有第4團,參觀人數也越來越多,偵辦的桃園地檢署認為軍方沒有先自行查清楚,就把勞乃成提供的20人名單給檢方,結果約談貴婦團後,發現人數可能高達27人,再加上之前洪仲丘案,檢方早就吃過虧,失去互信基礎,下午桃園地檢又進601旅營區,要三管齊下,從營區登記本、監視器還有通聯紀錄,揪出所有的阿帕契觀光團
    2015/04/09 17:59
  • 超洪仲丘案! 阿帕契懲處層級達參謀長

    阿帕契案重創國軍形象,總統馬英九8日晚間雖然慰留有意請辭負責的國防部長,但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因督導不周記過1次,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也因督導不周記過2次,懲處層級達參謀總長超過洪仲丘案,上午國防部長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再被立委嚴厲砲轟
    2015/04/09 13:30
  • ​操死小兵放任阿帕契 洪慈庸批「太諷刺」

    藝人李蒨蓉暢遊軍事基地,大方跟阿帕契直昇機拍照打卡引發爭議,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說,這樣的狀況看在他們眼中真的很諷刺,當初弟弟因為帶了照相手機就被活活操死,而這些高階軍官有權有勢,就可以胡作非為、知法犯法,批評國防部的神邏輯真的不是一般民眾可以理解的
    2015/04/05 13:37
  • 不衝撞體制了! 柳林瑋入柯市府

    北市府為了防弊,成立聯合採購發包中心,市長柯文哲卻找新生高弊案中,被起訴的前新工處長黃錫薰接掌,黃錫薰坦言官司在身有壓力,但也強調,柯文哲曾說「無罪推定」,未來全力投入新工作,過去為洪仲丘案上街頭,318學運以及攻佔政院都沒缺席的醫師柳林瑋,則被柯文哲欽點加入公民委員會,從衝撞體制走向體制內
    2015/04/01 19:29
  • ​接下洪案爛攤 542繼任旅長廁所昏倒申退

    2013年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重創國軍,尤其洪仲丘服役的542旅更是士氣低迷,陸軍找上在陸軍官校當學生指揮官的于北辰接下旅長,他誓言要讓542旅脫胎換骨,今年初542旅示範操演部隊,重振士氣,但于北辰的太太昨日(3/6)在臉書透漏,農曆年前,于北辰在家裡休克暈倒,決定申請退伍
    2015/03/07 21:52
  • ​不想也得來!鄭捷耍賴 法官強制警押人聽判

    北捷血案,兇嫌鄭捷一審被判4個死刑,原本鄭捷耍賴不想出庭,但合議庭法官強制要求,被告一定得親自面對,宣判前鄭捷被提訊,大批法警組成人牆,連推帶拉,層層防護。一審宣判,鄭捷的法扶律師低調快閃,因為替殺人凶嫌辯護,3人跟著受累,其中曾經替洪仲丘案辯護的律師劉繼蔚,還收到民眾的恐嚇信,痛罵他是司法敗類
    2015/03/07 13:16
  • 〈快訊〉高院宣判洪仲丘一案 何江忠、范佐憲重判3年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似遭虐死一案引起社會譁然,但一審卻判洪仲丘死於意外,而非被凌虐致死,輕判18名被告,被外界質疑判決不公,高院宣判,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將上校何江忠及范佐憲等人重判3年,至於少將沈威志則是無罪
    2015/02/09 11:16
  • ​542旅再起! 春訓秀戰力掃洪仲丘案陰霾

    陸軍542旅在發生洪仲丘案後,士氣低迷好一陣子,這次國防部年度春巡,特別開放542旅進行操演,不但出動雲豹甲車,雷霆2千多管火箭車等精銳戰力,陸軍第一位女性迫砲砲長也首次亮相,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
    2015/01/27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