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洞穴 結果共290筆

  • 組隊闖10km深「地底迷宮」 15人慘困洞穴失聯3天

    洞穴探險失蹤!大陸一支探險隊日前闖入黔西縣素樸鎮一處未開發「溶洞」,又稱鐘乳洞或石灰岩洞,擅自撬開鎖頭進入內部探險,15人疑似被困在地形複雜的洞穴中,經過當地搜救隊進入現場尋找後,於今(8)日清晨將全員救出。
    2020/12/08 07:51
  • 下水道清淤2工人慘死 太太崩潰跪地痛哭

    高雄市水利局外包商2名工人,1日傍晚在鹽埕區大公路進行下水道清淤,疑似被沼氣嗆昏在人孔蓋下方,5米深的洞穴裡,晚間8點多,巡邏警網看到工程車擋路才發現,雖然消防人員緊急深入人孔救援,但2名工人被救起時沒了呼吸心跳,太太到場目睹,當場崩潰,跪地痛哭!
    2020/12/02 12:52
  • 半夜闖墾丁洞穴? 大型鐘乳石遭鋸斷偷走

    墾丁擁有得天獨厚的鐘乳石洞,平均一年才長一公分,壯觀的景像常吸引遊客造訪,去年,在地居民發現一處隱密的鐘乳石洞,因為無人看管,日前竟然被不肖人士鋸斷偷走,偷走了三根!而在台南,警方破獲專門盜賣販售保育動物,包括了少見的貓頭鷹,稀有的陸龜等等,一共查獲64隻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
    2020/11/20 19:35
  • 挑戰45公分「洞穴探險」 醫學院高材生卡死被灌漿埋葬

    極限運動充滿無限挑戰與刺激,但也因為太過危險,隨時有可能賠上性命。美國猶他州(Uath)一名醫學院男大生,他平日就喜歡「洞穴探險」,先後在不少大大小小的洞穴內攀爬,不料他在一次探勘時,整個人完全被卡死在僅45公分寬的洞穴內,最後不幸在等候救援過程中喪命。
    2020/11/15 20:03
  • 惡作劇?機車遭竊 竟丟棄1.1公里外珊瑚岩洞

    暑假報復性出遊,小琉球亂象叢生!有機車停放在天台,竟然被挪移到1.1公里外,而且是丟進珊瑚礁洞穴中,車主報警後,警方找了5天才找到!另外,又有遊客疑似動手觸摸海龜,過程被拍了下來,而潛水教練則是在珊瑚漁港外,不到3海浬的地方,發現有人違規棄置刺網,嚴重影響海洋生態。
    2020/08/07 13:32
  • 中亞不甘被遺忘 吉爾吉斯飯店半價吸客

    全球觀光業因為疫情進入寒冬,各國也正想盡辦法吸引遊客回流。冰島的直升機駕駛,帶著影視導演,飛越人跡罕至的地點拍攝冰島奇景,為觀光做宣傳。世界各地的飯店也大打折,像是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業者將房價砍半,一日住宿外加包三餐,台幣千元有找,但可惜還是少有顧客上門。暑假也是博物館旺季,以色列就把列為世界遺產的戶外洞穴和現在藝術結合,希望吸引遊客來參觀。
    2020/08/06 20:00
  • 泰國睡美人洞事件2週年 隊員齊聚感念各界救援

    泰國睡美人洞穴救援事件發生至今2週年,12名足球隊員和教練今天齊聚一堂,感念各界參與救援的人士以及當年殉職的退伍士官長沙曼,足球隊員們目前仍在踢著熱愛的足球。
    2020/07/06 17:23
  • 印度封城阻疫情擴散 6外籍客沒得躲住洞穴20多天

    全球各國均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國家都祭出封鎖令。日前有6名到印度旅遊的外籍旅客,因為旅費用盡了,只好躲在洞穴內,等疫情好轉之後再回國。消息一出當地警方立刻前往調查,順利找到這6個人,並帶到靜修所安置,6人目前的身體健康狀況都良好。
    2020/04/21 18:56
  • 揭密全球最大洞窟 NHK點亮貴州「苗廳」

    大陸貴州山明水秀,以環境優美著名;其實貴州美的不只地上風景,地底景色也壯觀地令人屏息。當地有一處全球最大的「超級洞穴」──苗廳,內部地形崎嶇險峻,外界始終無法完整一探究竟。而日本NHK電視台聯合探險家與地質專家,花費兩週探勘地形,並使用92架照明設備,點亮洞穴各角落,首次揭開苗廳神秘面紗。
    2020/03/26 20:00
  • 別跟人群走!墾丁迎曙光 男大生摔10米洞

    元旦大批遊客前往墾丁龍磐公園迎曙光,不過今年雲層厚,太陽沒能露臉,但還好今年有FDI戰機衝場讓遊客驚艷,但就在散場時,有男大生跟著人群走,結果不慎踩空,摔進10米深的洞穴中,出動消防人員搭繩索吊掛,才將他救出。
    2020/01/01 13:26
  • 再訪鼓山洞意願低 葉建議:拘留室讓人初嚐紅酒

    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軍事觀光,曾喊出今年至少要設置,5處軍事旅遊景點,但目前為止只有2處,副市長葉匡時,參觀第一處開放的軍事景點「鼓山洞」,心得是洞內空空蕩蕩,沒有吸引力,坦言不會想再來了,建議觀光局,除了突顯洞穴歷史背景故事,元素要再更多元。
    2019/12/04 20:02
  • 「韓」語錄常惹議 學者:網路聲量確有提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總是語出驚人,高雄市議員黃捷就引用英國哲學家的「洞穴偶像」理論,痛批韓國瑜以歧視性別等詞語,爭取同溫層支持者認同,很沒格調。學者則是分析,韓國瑜慣用類比法,以身體部位為比較的示素,加上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確讓他網路聲量提升,韓國瑜也因此反覆使用。
    2019/11/28 15:46
  • 佔地6座橄欖球場 走一遭杜拜迷人的博物館

    繁榮奢華的國際大城市杜拜,不僅有迷人的天際線和奢華酒店,還有許多博物館可以造訪,有的專門展示香水,有些收藏各種關於咖啡的物品,還有一座佔地6座橄欖球場的大公園,帶您一起來看看。
    2019/08/28 17:05
  • 破壞陸蟹棲地 屏東縣政府開罰施工廠商

    屏東縣滿州鄉公所在港口村的陸蟹棲息地進行賞蟹生態木棧道工程,因廠商施工時破壞陸蟹洞穴及棲地,被民眾檢舉,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已開罰廠商並要求改善,感謝全民當督工。
    2019/06/06 17:43
  • 未保護先破壞! 重機具壞陸蟹生態開罰

    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河口周邊林地,陸蟹數量和種類全世界排名第二,為了讓遊客在雨季也可以賞蟹,並避免陸蟹棲地遭到破壞,鄉公所特別興建賞蟹木棧步道,不過志工近來卻發現,工程車及怪手頻頻進入鋪設基樁,嚴重破壞陸蟹的洞穴及棲地,還沒保護到就先破壞,真的是氣炸了,鄉公所接獲檢舉已經決定對包商開罰。
    2019/04/22 19:21
  • 大到可以塞進紐約市 山水洞有驚人發現

    越南中部的山水洞,是世界最大的洞穴,裡面大到可以塞入一整個紐約市。曾參與泰國野豬足球隊救難任務的三名英國洞穴探險家,在山水洞發現裏頭藏有暗河系統,這表示山水洞,可能比之前預估的還要大。
    2019/04/11 23:06
  • 人類遙遠的古代親戚 菲國洞穴發現新物種「呂宋古人類」

    科學家在菲律賓呂宋島發現前所未知、約於5萬年前居住在此的新人種,便以島名將其命名為「呂宋古人類」(Homoluzonensis),為人類家族樹添新枝。  
    2019/04/11 13:15
  • 「海底世界、山頂洞穴」 台中摩鐵又有新設計

    台中汽車旅館從「超大、奢華」發展到現在,又有新變化,最新的汽車旅館出現像是「海底洞窟」、「山頂洞穴」以及「歐洲古堡」這樣的房型,試營運期間吸引不少人專程來拍照打卡,相當新鮮!
    2019/03/28 20:19
  • 泰國足球小將洞穴救援故事 將登Netflix

    去年吸引全球目光的泰國少年足球隊13人受困洞穴救援事件,將由好萊塢製作公司拍攝成影集,並登上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每位成員將獲得約300萬泰銖的酬勞。
    2019/03/08 17:38
  • 巴西森林藏「巨型蟻城」 土墩體積如4000座金字塔

    在巴西的東北部的乾燥灌木林中,有科學家前往研究,發現下方存在著上億個白蟻洞穴,光是被挖出堆積而成的土墩就多達2億個,其體積相當於4000座吉薩金字塔,且存在超過4千年。
    2018/11/22 19:46
  • 海邊划船驚見謎樣生物 吹奏笛子嚇壞遊客

    有國外遊客日前到泰國知名萊雷灣(Railay Bay)划船遊玩,經過一處海上洞穴附近時,發現6隻謎樣生物,只見牠們全身長滿棕色長毛,其模樣像野人又像人猿,還正在吹奏著像是笛子的樂器,彷彿正在進行某種宗教儀式,讓不少旅客驚呼連連,有遊客將影片PO上網後,短短幾天就吸引超過200萬人觀看,引發大批網友議論。
    2018/11/08 08:05
  • 地球的孤兒~獵殺棕熊

    東森電視台「地球的孤兒~獵殺棕熊」報導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記者白心儀、林奕勳、李孟唐遠赴俄羅斯報導每年冬季,森林就會出現血腥的棕熊屠殺。獵人可以合法地,把棕熊從冬眠洞穴挖出來獵殺,失去母親的棕熊寶寶,往往餓死凍死,或被送到馬戲團。過去的五百年來,棕熊已從全球十七個國家滅絕,但是,因為全球的數量尚未符合國際瀕危物種的標準,依舊被視為可以大量捕殺的狩獵動物,甚至在俄羅斯路邊,就能買到熊的標本。三十年前,曾是獵熊人的生物學家Valentin Pazhetnov,成立棕熊孤兒院,搶救槍口下的幼熊。如今,這個生物學家庭,一家三代全投注在照護棕熊孤兒的工作,並且成功野放超過兩百頭棕熊。如此對生態保育的執著與行動力,以及懷抱「人類與萬物永續共存」的遠大理想,值得全世界借鏡。
    2018/10/30 13:09
  • 泰洞穴奇蹟少年足球隊 訪美遇見偶像圓夢

    之前受困在泰國洞穴長達兩個星期,全數奇蹟脫困的野豬足球隊在全球爆紅,他們最近受邀到美國訪問,上了美國最紅的艾倫秀,還當場見到了他們的偶像瑞典足球先生。
    2018/10/16 18:36
  • 退休老師爬壽山落洞穴 警消6小時尋獲平安下山

    高雄一名蘇姓退休老師昨(23日)到壽山登山卻失蹤,搜救人員趕緊進行山域大搜索,經6個小時過後,今(24日)深夜0點終於在「母子洞」鐘乳石洞穴深溝中尋獲該名蘇姓老師,平安將他帶下山。
    2018/09/24 11:16
  • 距今1萬多年! 以色列發現世上最古老釀酒遺址

    最新研究今天指出,考古學家已經找到他們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釀酒遺址,研究還提到,這種類似啤酒的飲料在大約1萬3000年前可能用於社交儀式。
    2018/09/14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