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洗腎 結果共905筆

  • 腎病患者消炎藥吃多「恐提早洗腎」 健保將主動警示

    據健保署統計,去年腎病醫療費達新台幣562億元,分析更發現長時間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的腎病患者,恐提早洗腎。健保署明年2月將導入警示功能,避免醫師開立過多消炎藥給腎病患者。
    2021/12/17 17:19
  • 快訊/金馬影帝陳松勇 15:07病逝長庚安寧病房

    金馬影帝陳松勇,今天下午三點07分,病逝桃園長庚安寧病房,享壽80歲,其實早在一個多月前,他的身體就有狀況,緊急住院治療,儘管醫生評估,洗腎仍可維持生命,但陳松勇決定讓自己好好地走,臨走前神智仍相當清楚,是由看護負責照顧。
    2021/12/17 16:48
  • 高二生公園擺攤養家遭檢舉 洗車場老闆挺:排我店門口!

    嘉義一名就讀高二的徐同學,爸爸離世,奶奶失明還要洗腎,姑姑是聾啞人士,家裡有15歲弟弟要照顧,家境困難,只能靠他另一個姑姑,賣麵線賺錢,為了貼補家用,徐同學每天放學,到公園賣方塊酥,結果卻被民眾檢舉違規擺攤。
    2021/12/08 19:31
  • 爸病逝、嬤失明洗腎⋯16歲童擺攤養家 竟遭魔人狂檢舉

    嘉義一名16歲的徐小弟,因父親中風病逝、奶奶雙眼失明,還須每週洗腎3次,同時還得照顧弟弟,迫於現實無奈,懂事的他便利用課餘時間,獨自外出擺攤貼補家用。豈料,近來卻遭檢舉魔人不斷檢舉違規,導致他沒法再擺攤,好在一名洗車廠老闆得知狀況後,霸氣將洗車場地借給他;同時也有好心人替他開設了團購社團,希望大眾能幫幫他。
    2021/12/07 23:17
  • 廔管阻塞恐影響長期洗腎!醫教「這招」打通關最有效

    當腎臟衰竭,無法正常運作時,得透過血液透析(俗稱洗腎)替代腎臟功能,然而洗腎機要達到足夠的透析功能,每分鐘至少需200毫升的血流量才足夠。而人體只有「動脈」才有辦法因應如此大量的血流,但是動脈潛藏深處,扎針難度高,因此通常會替患者建立洗腎廔管,平時照護必須嚴謹,萬一發生廔管阻塞,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曾政哲表示,須以「氣球擴張術」及「導管融栓」進行介入性手術,打通廔管。
    2021/12/06 15:03
  • 人生少不了沾醬? 營養師警告「4類人小心」:恐成負擔

    許多民眾吃東西喜歡沾醬,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營養師蔡秀梅表示,高齡長輩、洗腎患者、糖尿病人、肥胖者要特別注意沾醬可能導致腎臟及血管的負擔,若無法完全拒絕醬料的誘惑,可自製「4低沾醬」,豐富味覺、增加食慾的同時,又不會因過鹹、過甜而傷身。
    2021/11/30 23:43
  • 健保署長李伯璋罹「腎癌」慘摘腎 醫:當心典型3症狀

    癌症面前人人平等。現任健保署長李伯璋本身是外科名醫,也是腎臟移植權威,但去年(2020)李伯璋意外發現自己得了「腎細胞癌」,並摘除一顆腎臟,他勇敢面對生命的變化,持續為健保貢獻心力。對於「腎細胞癌」你了解多少?
    2021/11/24 16:48
  • 天氣濕冷易染疥瘡「蓋棉被更癢」 醫曝殺疥蟲省錢妙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日前爆發「疥瘡」群聚感染,院方已針對57名病人與員工進行皮膚檢查,結果找出2名確診病例,已安排治療與清潔消毒。皮膚科醫師指出,疥瘡不難治療,但麻煩的是它的蟲卵可能隱藏在皮屑內、存在環境裡,提醒家中若有住院、住安養中心或是洗腎的人要特別警覺,若有人感染,全家都要一起接受治療。
    2021/11/09 14:32
  • 2.4%的機率!39歲婦洗腎11年 換腎懷孕產雙胞胎

    39歲的高小姐,21年前雙側腎衰竭,從18歲開始就面對終身洗腎的困境,11年後得到換腎機會,但術後一直無法受孕,而經多次試管嬰兒的努力下,終於在去年成功懷孕,今年2月剖腹早產生下雙胞胎,林口長庚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吳憲銘指出,腎衰竭會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要懷孕其實很困難,腎臟衰竭患者懷孕率僅2.4%,即使接受腎臟移植成功受孕者仍十分少,目前世界換腎後產下雙胞胎者只有約18例。
    2021/11/03 12:12
  • 尿意比睡意先到?4成中年男困擾 5招改善免吃藥

    一名60多歲老翁近期夜間頻繁起床如廁,原以為是膀胱老化造成而不以為意,但由於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就醫檢查發現攝護腺竟已腫成一般人的6倍大,嚴重擠壓膀胱的容積,進而導致頻繁夜尿。醫師表示,夜尿影響程度因人而異,除了中斷睡眠外,甚至可能因為如廁過程中跌傷,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2021/10/30 19:41
  • 訂燒臘飯備註「醬汁無敵霹靂多」 網見這袋嚇歪:洗腎餐

    許多民眾愛吃燒臘便當,不僅僅是因為臘肉,最重要的就是醬料!有網友就分享,自己向外送平台訂購燒臘便當,還特別備註醬汁要超多,結果送來的醬汁量也不讓人失望,許多網友看到照片歪樓提醒原PO,「吃完可能需要洗腎」。
    2021/10/17 20:44
  • 台「最低體重」器捐紀錄!1歲嬰「捐雙腎」救2童

    器捐手術難度高,更何況年紀小的病童有更高風險!北榮克服手術與腎臟移植後急性排斥的種種挑戰,成功完成1歲3個月、9.8公斤的幼兒器捐雙腎移植手術,幫助4歲和8歲的小女童脫離終生洗腎痛苦,也創下國內最低體重的大愛器捐、並將2顆腎臟分別植入的新紀錄!
    2021/10/05 12:56
  • 4歲就要洗腎!1歲男嬰捐器官 北榮助2女孩重獲新生

    依據國內的器官移植規定,兒童比較不容易等到器捐,此外由於器官很小,兒童手術也比較困難,台北榮總有兩位小病人分別才4歲、8歲,卻都因為先天性的疾病飽受洗腎所苦,甚至發生成長緩慢的問題,結果有1位才1.3個月、體重僅9.8公斤的男童願意捐出器官,經過一連串的艱難的手術和術後治療,如今他們的新腎臟,也跟著他們一同成長,這更是國內史上最輕的移植者案例。
    2021/10/05 11:04
  • 「0.5C.C.變0.1C.C.」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AZ「打太少」遭停權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有44位洗腎患者,接種第二劑AZ疫苗時,原本應該打0.5C.C,最後卻只打0.1C.C,劑量不足導致事後還要再回醫院補打。衛生局證實確實有這件事,針對醫院祭出停權處分。
    2021/10/04 19:32
  • 洗腎護理師「非」常打新冠疫苗 忽略「三讀五對」

    為什麼會打錯疫苗劑量,大里仁愛醫院強調檢討原因,是護理師忽略「三讀五對」這個給藥必須遵守的流程,其他醫師則推估,畢竟洗腎室的護理師,主要工作不是打疫苗,的確可能是沒細看醫囑,才會發生失誤!
    2021/10/04 19:15
  • 疫苗又打錯!44人AZ「打太少」 其中4人拒補打

    日前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誤把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注射於25位民眾,遭新北市衛生局開罰25萬元。不料今(4)日又傳出,台中市大里仁愛醫院在替40多位洗腎患者接種第二劑AZ疫苗時,把原本應打的0.5C.C.誤打成0.1C.C.。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也證實此事,目前對大里仁愛醫院處以疫苗接種停權處分。
    2021/10/04 16:11
  • 快訊/0.5C.C.變0.1C.C.!台中大里仁愛醫院AZ劑量打錯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傳出有40多位洗腎患者,接種第二劑AZ疫苗時,原本應該打0.5CC,最後卻打成0.1CC,劑量不足導致事後還要再回醫院補打,衛生局證實確實有這件事,將對醫院祭出停權處分,同時要求醫院調查交出檢討報告。
    2021/10/04 11:39
  • 多重器官衰竭!80多歲洗腎婦確診「逾百天」死亡

    今(27)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名確診死亡個案,案14085,為80多歲的女性。她自6月19日發燒、20日住院,9月25日因心臟衰竭和腎臟病變惡化死亡。
    2021/09/27 14:56
  • 憂噩夢重演!上次大雨橋沖毀 桃源村民帶物資借住親戚家

    颱風可能會帶來可觀的雨量,擔心土石流崩塌,屏東山區來義鄉有三個村,共148人撤離,而上個月才因為連日豪雨,高雄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變斷橋,搭建沒多久的便道,也很有可能因為大雨沖毀,因此進行預警性封閉,洗腎病患以及孕婦,上午就也都先撤到山下。
    2021/09/11 23:09
  • 運動後頻血尿是警訊 醫提醒留意「多囊腎」5大症狀

    潛水、爬山是許多民眾喜愛的運動,但若運動後老是出現血尿,就得當心「多囊腎」上身。醫師提醒,高血壓、腰痛、血尿、泌尿道感染、腎結石是多囊腎常見症狀,置之不理恐洗腎。
    2021/09/01 13:46
  • 母捐腎救女!患罕病出生不久就洗腎 2歲童重獲新生

    2歲的陳小妹出生不久就患末期腎病,必須洗腎維生。今年台大醫院團隊替她進行腎臟移植,由媽媽捐腎救女,克服感染、排斥與疫情挑戰,最後順利完成手術,也見證母愛偉大。
    2021/08/24 15:19
  • 居家辦公總好累!他下班「癱軟不動」 醫一看:要洗腎了

    這段時間國內受疫情影響,不少企業改為居家辦公(WFH),讓許多人坦言公私合併反而更累!對此一名從事科技業的男子,在居家辦公的這段期間不管怎麼樣「都覺得很累」,甚至一下班就「攤在那不動」,豈料就醫檢查竟「肌酸酐爆高」,面臨洗腎。
    2021/08/10 23:38
  • 透析腎友注意防疫!出現「這症狀」恐為新冠肺炎初期

    新冠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有越來越多人回到醫院就診,但目前各縣市偶有零星感染源不明個案出現,顯示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的可能性,在此情況下,當有可能接觸到的人群變多,長年固定進出醫院洗腎的腎友,該如何保護自己?
    2021/08/02 10:38
  • 台中5名長輩疫苗混打 AZ+莫德納1人發燒

    台中有五名長輩,先接種AZ疫苗後,在近日闖關進到市府設置的快打站內,注射莫德納,其中一名洗腎老先生打完第二劑後發燒不適,令人憂心。市府衛生局表示快打站因為健保卡無法插卡連上健保系統,不能掌握疫苗注射紀錄,才會出現混打情形。
    2021/07/15 13:06
  • 萬芳洗腎女「疑遭夫染」 院方:匡5病人「1採陰」

    萬芳醫院才傳院內確診,如今又爆出洗腎患者打了1劑疫苗也染疫!據了解這名確診者,疑似是被丈夫感染,當時採檢兩次都陰性,直到第三次採檢才轉陽。一名投訴者指控,自己家人和萬芳醫院有業務上往來,卻沒接收到通知,質疑醫院處理消極。但院方回應,確診女在二採陰時,便已安排在獨立病室,為求安全才擴大匡列5位同住病友,並且篩檢陰性,為此洗腎室的醫護也將在7/13擴大篩檢。
    2021/07/12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