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許淑華報警報名孫藝珍大S地震兒子捷運局部短暫陣雨
  • 搜尋:

    洗牙 結果共61筆

  • 拔完智齒算登大人? 過來人揭「悲慘後果」:快動刀

    拔牙是許多人害怕的事情,尤其拔智齒的過程便是惡夢一場,若剛好長成水平會更加惱人,對此,有網友正在考慮是否要拔智齒,一想到手術過程就讓他感到相當畏懼,於是好奇發問「動過智齒手術才算登大人嗎?」
    2020/10/22 16:59
  • 新北牙醫師公會捐款助植物人 辦繪圖賽宣導護牙

    創世基金會板橋分院今天表示,新北市牙醫師公會11年來不定期為創世植物人洗牙,守護臥床者清潔口腔及牙齒。今年捐新台幣20萬元並發起「護牙保健康」繪圖比賽,歡迎外界參加。
    2020/09/30 22:22
  • 「最美牙醫」性感美照曝光 眾人嗨:好想去洗牙

    日本24歲正妹牙醫西原愛夏,擁有天使美貌和魔鬼身材,平時常在社群媒體分享性感辣照,深受不少粉絲喜愛。除了本行之外,西原愛夏也參與戲劇演出和拍攝寫真集,近日更要推出第3輯寫真集DVD,性感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議論。
    2020/06/06 22:45
  • 爆牙醫女助理密醫 衛生局曾突擊移送地檢

    台南一間牙醫診所遭離職員工爆料,一名女助理等於牙科密醫,常替病患洗牙甚至做矯正,牙醫甚至還聽女助理建議替植牙病患,抽其他顆牙齒神經,就為了讓病人花錢做假牙,而衛生局獲報前往突襲,都因為櫃台擋住無法馬上衝進診間,難蒐證到完整證據,民眾匿名檢舉的資料已送到地檢署,牙醫師回應是不實指控。
    2020/04/02 20:36
  • 一天刷2次牙夠嗎? 網曝牙套人經驗「琺瑯質快沒了!」

    「刷牙」是從小到大基本的衛教常識,一天刷牙兩次才能去除牙菌斑,避免蛀牙及牙周病找上門,但一天只刷兩次真的夠嗎?有網友提出,台灣及香港50歲以上有八成民眾有牙周病問題,而日本衛教提倡吃完午餐就刷牙,所以牙齒就很好,讓他好奇一般人一天會刷幾次牙?
    2020/02/03 17:03
  • 20歲少女嘴飄死魚味「臭到被分手」 醫驚見塊狀物嚇傻

    雖然口臭不會致命,但卻可能是人際關係的阻礙!一名20歲少女深受口臭困擾,男友還撂狠話要分手,嚇得少女趕緊就醫,她本來以為是蛀牙或牙周病所致,但是在補牙、洗牙後都未改善,口腔仍飄出陣陣惡臭,直到醫師用口腔內視鏡一照,發現有顆結石卡在扁桃腺上,飄出的恐怖惡臭令醫師也傻眼。
    2019/11/18 11:33
  • 補牙、洗牙記錄不符! 病患質疑浮報健保費

    高雄民眾看牙醫被告知,先前的醫療紀錄有出入,一查之下發現,明明沒有補的牙齒,竟然顯示補牙,疑似遭浮報,而其他牙醫也表示,這樣的情況會壓縮到真正需要資源的病患,希望健保能花在刀口上,為此健保署推出健康存摺APP,只要綁定帳號,所有病例一清二楚,避免重複的醫療浪費。
    2019/11/11 20:44
  • 快訊/健保署大數據 揪「產檢、看牙」不當申報

    過去到診所看診,有時候會有異常申報狀況,讓民眾就醫權益受損,像是有婦產科浮報健保費、牙科亂報洗牙等等,而健保署,現在利用大數據一一糾出來,也把健保費追回來,並且開罰,或是勒令停業。
    2019/06/14 10:30
  • 他靠這包「空心圓管」清光黃垢 網驚:牙齒變超白!

    「馬上有效!像去給人洗牙齒一樣!」高雄1名男網友在臉書開心發文,表示自己平常有嚼檳榔、抽菸的習慣,導致牙齒愈來愈黃,日前他牙醫的推薦下,到中藥行購買了1包「空心圓管」回家磨牙,沒想到黃垢竟真的全被刷光,效果相當驚人,讓他忍不住直呼「刷完像拋光一樣!」
    2019/01/08 08:06
  • 她輕忽這個病! 28歲牙爛光全拔「像82歲阿嬤」

    「我還沒找對象呢…」一名年僅28歲的少女,近日突然1顆門牙脫落,便前往口腔醫院就診,未料醫生檢查後發現,少女罹患重度牙周病,有著一口如82歲老太太般的牙齒,經診斷上排牙齒必須全部拔除,讓該名少女猶如晴天霹靂,崩潰表示自己都還沒有交往對象,「沒了半口牙的,未來該怎麼辦?」
    2019/01/03 21:54
  • 到宅牙醫照護口腔 投入醫師不到30人

    行動不便和長期臥床的失能者,容易忽略口腔照護,異味讓親人難以親近、擁抱。恩主公醫院表示,推動「到宅牙醫服務」洗牙、治療牙周、拔牙、塗氟、製作假牙與維修。但到宅牙醫師全台不到30人,號召更多醫師投入。
    2018/03/29 12:34
  • 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 同時有「牙周病」機率高

    有「睡眠呼吸中止」的患者要注意了,你可能同時也有「牙周病」!研究指出,這兩者之間可能存在雙向影響,據統計顯示,在台灣同時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及「牙周病」的患者多達33%,澳洲更是高達77%。
    2018/03/02 16:12
  • 民眾控女牙助違法洗牙 院長反駁:在衛教

    高雄有民眾反應,到牙科診所洗牙,竟然是女牙科助理幫她洗牙,結果琺瑯質遭到破壞,現在牙齒對冷熱很敏感!我們實際找到這一間診所,一開始診所行政人員還掛保證,絕對沒有護理師或牙科助理從事醫療行為,但看到畫面後整個人語塞,再進一步向診所院長求證,他說當時牙科助理正在進行牙齒衛教,不過這說法立刻被衛生局打臉,強調衛教並不會使用醫療器具,將進一步稽查,一旦發現診所違法,將依醫師法移送牙科助理。
    2017/11/09 12:11
  • 新書「刷牙無關牙周病」! 錯誤衛教牙醫界反彈

    南投一位牙醫師林彥璋出書,告訴讀者牙齒的治療方法,但卻被其他牙醫師反彈,認為書中有部分的衛教內容完全不正確,甚至缺乏了實證醫學容易誤導患者,在網路上掀起論戰,最後牙醫師公會也介入協調,希望作者能修改部分內容。
    2017/09/11 17:22
  • 牙周病患多! 牙醫盼「照護計劃」增預算

    國人缺牙率逐年降低,不過對牙周病的預防和治療觀念還是有待加強,民國99年開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就和衛福部健保署協商,推動了牙周病統合照護計劃,不過幾乎每年的實際執行金額都高過於執行預算,從101年累計下來,不足的部分就多達11億元,未來如何更順利推動計劃,又如何有效提升民眾預防意識,將成為重點。
    2017/09/08 22:57
  • 「不敢洗牙」引牙周病 罹失智風險增7成

    說到了洗牙有人覺得輕鬆就像是按摩!也有人會感到相當恐懼!但如果因為害怕而不敢洗牙,最後拖延了病情就會導致牙周病,但現在國內中山醫學大學博士生陳昶愷和指導教授張育超發表阿茲海默與治療研究,被英國泰晤士報引述報導,罹患牙周病長達10年以上的患者,日後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可能較一般人高出7成。
    2017/08/29 21:08
  • 牙科照護好 頭頸癌骨壞死風險降4成

    頭頸癌患者術後常會接受放射治療避免復發,但卻有30%患者出現放射性骨壞死,嚴重恐奪命。長庚醫院最新研究發現,放療前若有例行性洗牙與塗氟等照護,可望降低45%骨壞死風險。
    2017/08/22 16:56
  • 沖牙機夯!網購品標榜不需洗牙 醫:恐誇大

    平常除了刷牙、用牙線清潔牙齒,您有聽過沖牙機嗎?用水柱清洗牙縫,去除刷不到的食物殘渣,不少品牌都有推出,不過網路上確有一款標榜能洗掉牙齒色素沉澱,甚至不用找醫生洗牙,但牙醫師說沖牙機跟醫院洗牙設備功效並不相同。
    2017/08/19 18:28
  • 花生粉當牙膏、塗檸檬汁能潔牙 醫:別傻了!

    除了有號稱能洗牙的機器之外,網路上也謠傳不少「潔牙迷思」,像把花生咬碎當牙膏刷,在牙齒上面塗檸檬汁,又或者是先含紅冰糖再加鹽水反覆刷牙,號稱能去除牙垢美白牙齒。但牙醫出面闢謠,強調這些作法都沒有根據,吃完飯後勤勞刷牙,才是正確的潔牙方法。
    2017/08/19 17:39
  • 真假?網傳洗牙讓牙縫變大 醫生這麼說

    全民健保每半年給付一次洗牙費用,但網路上卻有「洗牙會讓牙縫變大」、「洗牙會傷害琺瑯質」等傳言。牙醫師指出,洗牙使用的超音波震動不會傷害牙齒結構,是還給牙齒真面目。
    2017/04/04 09:18
  • 腸胃炎求診! 杜汶澤讚台醫療俗又大碗

    港星杜汶澤來台旅遊,卻意外得了「潰瘍型腸胃炎」,緊急到萬芳醫院看醫生。他很吃驚的發現,原來在台灣看病這麼便宜!看醫生再加領藥,只要台幣500元,實際住過台港兩地的香港人也說,在香港看病真的口袋要夠深,因為光是洗牙就要港幣800元,換算台幣大約3千2百元。
    2017/02/03 17:24
  • 準媽媽注意! 孕期牙齒不照顧當心掉牙

    牙周病嚴重時,可能因齒槽骨吸收導致掉牙。因此,準媽媽掉牙並不是因為缺鈣或營養不良,而是因口腔疏於保養讓蛀牙、牙周病等問題趁虛而入。因此提醒準媽媽們,在孕期中定期至牙醫診所洗牙、檢查,才能避免牙周病上身,進而影響胎兒健康。
    2016/10/06 18:28
  • 退休警官欠8萬植牙費 診所追討不成調解

    彰化一名許姓退休警官,遭到多家牙醫診所指控,不是發生爭執,就是植牙完成之後賴帳,只願意付一半費用,一共欠了4家診所8萬元,牙醫師也指控,他平常洗牙或是回診檢查時,就連掛號費100元都不想付,不過診所不願提告,現在雙方進入調解委員會,希望能和解並拿回醫療費。
    2016/06/24 17:25
  • 獨家/「沒洗牙」健保卡卻遭記點 診所:輸錯資料

    健保署提供民眾半年一次的健保洗牙,如果民眾想要多洗就得自費,但就有一位民眾只是去診所詢問假牙費用,也被診所記點卻渾然不知,直到去另一家診所洗牙,健保卡一刷才發現,半年一次的洗牙給付早就被第一家診所註記,懷疑診所盜刷虛報。
    2016/05/25 19:28
  • 「洗牙好痛」?率眾鬧診所勒索 醫師怒告恐嚇

    疑似不滿洗牙造成牙痛,新北市這名男子找來8名友人到診所理論,不但聚集在門口不願離開還掛號謊稱要看診,填寫假資料佔據櫃臺,醫生不堪其擾報警處理。
    2016/01/19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