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洗牙 結果共60筆

  • 天天用牙線還蛀牙!內行揪「1關鍵」影響大:只漱口沒蛀過

    擁有一口好牙,是許多民眾夢寐以求的事。無論是日常刷牙習慣,還是定期洗牙檢查,都被視為維護口腔健康的重要步驟。然而,卻有網友感嘆,自己明明已經天天用牙線,卻還是蛀牙,也對此感到很困惑,釣出內行出面解答了。
    2024/03/09 11:46
  • 成人「每半年洗牙率」低於5成 醫示警:中風機率增6成

    口腔健康竟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台北市牙醫公會今(30)日指出,健保給付民眾每6個月洗牙一次,但國內成年族群洗牙等健保牙醫服務利用率卻低約5成,顯示多數國人並未落實口腔保健、沒有定期檢查習慣。北市牙醫公會就表示,沒有定期洗牙不但會造成牙齦萎縮、出血與牙齒動搖,腦中風風險更增加6成。
    2023/12/30 21:12
  • 資深女星爆洗牙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 日吞14顆藥虛弱躺病床

    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罹患乾燥症、紅斑性狼瘡多年,嚴重時更影響視力,一度看不見,現在她每天要吞14顆藥,苦不堪言。馬妞日前在社群貼出一張虛弱躺在病床的照片,談起自己的慢性病史,苦嘆過去的作息讓她欠下「健康債」,自爆曾洗牙時不小心被水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緊急住院好幾天。
    2023/08/28 07:00
  • 洗牙「牙縫會變大」細菌恐入侵心臟?醫揭秘講真相

    不少人不想洗牙,是因為擔心洗牙越洗牙縫越大,還會害怕牙周病細菌跑到心臟,不過,醫師指出,牙周病是指牙齒周圍組織受細菌叢感染破壞,通常是口腔清潔不佳所引起,維持良好的口腔清潔是預防牙周病的最佳方法,洗牙也能讓醫師檢查有無牙齒疾病,除了少數有心臟瓣膜疾病患者,可藉由抗生素預防在治療時細菌感染的風險外,不需特別擔心牙周細菌侵入血液導致心臟問題。
    2023/08/26 11:40
  • 定期洗牙多重要?內行親揭「半年一次」優點:秒省上萬元

    衛福部健保署為了預防國人罹患牙周病,故提供13歲以上健保民眾每半年享有一次洗牙的福利。不過,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因為沒有定期洗牙的習慣,導致她在看牙醫時被醫師唸了一番,但她也忍不住向眾人提問「真會半年洗一次牙」?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3/07/11 18:40
  • 牙醫評價2.1星!她不信硬闖「慘吞血水」 還遭嗆:很任性

    近日有名女網友火大到上網抱怨,自己遭遇極差的看牙體驗,她因為不相信Google「2.1顆星」的評價,選擇硬著頭皮看診,沒想到洗牙過程超雷,她不僅被一大口血水嗆到,事後醫師還到櫃台飆罵,讓原PO直呼委屈,並呼籲大家不要重蹈覆轍。
    2023/07/08 05:20
  • 印尼移工當「牙醫」!拿生鏽鉗看診 假牙只能吃木瓜啃芭樂完蛋

    日前台中市專勤隊逮到一名失聯的印尼籍移工,35歲的塔姓女子向另一名被遣返的失聯移工拜師,學習洗牙、植牙、裝牙套矯正等技能,並且自立門戶,成為許多印籍移工「弄牙齒」的私密診所,經專勤隊等單位查訪,發現塔女不僅「無照營業」、器具「生鏽」、器材簡陋等問題,尤其衛生問題堪憂,讓移民官看了十分擔心,塔女違反《醫師法》等移送法辦。
    2023/05/25 13:17
  • 漂亮牙齒人人羨!醫揭「4矯正注意事項」:狀態健康才適合

    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可以提升顏值,所以牙齒矯正在年輕人當中也越來越普及化,但你可能不知道,原來只有「健康的牙齒」才適合做矯正治療,且一旦決定接受牙齒矯正就要付出長期的代價,以確保最終矯正成功。牙醫提醒,佩戴矯正裝置後必須時刻確保口腔清潔、長期按時回診、並且在矯正結束後還要按時配戴維持器和定期洗牙。
    2023/03/17 15:40
  • 牙線不是這樣用!醫曝「5點常見錯誤」 這裡最常被遺漏

    想要擁有一口好牙,除了認真刷牙外,牙線的使用也很重要,但牙醫師發現,不少民眾雖然有用牙線潔牙,但錯誤的方式,例如牙線從頭用到完,等於把牙菌斑帶到全口,讓潔牙效果大打折!
    2023/01/28 20:59
  • 尷尬!她愛喝咖啡被男友問「要不要洗牙」 網曝殘酷真相

    牙齒可以說是一個人的「門面」,許多人對他人第一印象會看牙齒,牙齒顏色有些是天生,有些則是後天飲食習慣導致。有網友就發文嘆,男友說她牙齒好像越來越黃,要不要去洗牙?自己也發現好像是這麼一回事,但明明有在定期洗牙,煩惱「有需要因為男友的話去美白牙齒嗎?」
    2023/01/27 15:12
  • 洗牙可讓牙齒變白?4大迷思一次看 「牙縫變大」另有元凶

    牙醫建議每半年洗一次牙,但很多人對洗牙一事多半存有迷思,害怕洗牙會痛、也不明白到底為什麼要「洗牙」?
    2022/12/15 14:26
  • 洗牙還跟隔壁病患聊天!她怒吼牙醫別分心 遭回這句氣炸

    遇到分心的牙醫真的很令人生氣!有網友分享,自己先前因為牙痛去看醫生,但牙醫幫她洗牙時,卻不斷跟隔壁病人聊天,導致自己越洗越痛,她忍不住要2人別再聊了,沒想到對方竟回她這句話,讓她氣得直言「就算是技術再好也會有個萬一」。
    2022/11/22 23:34
  • 被詛咒?女看牙醫遭偷報洗牙 苦主「產檢變流產」氣炸

    健保給付13歲以上國人可每半年免費洗牙一次,近來卻爆出有牙醫診所疑「不實申報」,獲取健保點數換錢,高雄一名女網友因牙齦問題到診所檢查,豈料事後查看健保APP內的「健康存摺」,發現對方竟偷偷申報她洗牙,氣得她立刻檢舉:「這樣做會延誤民眾的治療,並造成麻煩與不便!」文章曝光後,引來眾多苦主發聲,甚至有人「產檢變流產」,直呼被詛咒。
    2022/10/02 12:32
  • 牙助化身女僕!超萌牙科診所開業 男性嗨翻:該洗牙了

    許多人一聽到牙醫診所,只要一想到鑽牙聲,全身都會起雞皮疙瘩,反而不敢去看病而延誤病情。為了讓民眾可以安心看病,日本一間新開牙醫診所,打破一般人印象,所有牙助都換上女僕裝,主打「萌萌牙科」,希望給患者和民眾不同感受。照片一出,不少男網友看完直呼,「我好想去啊!」
    2022/06/24 05:25
  • 洗牙有生命危險? 醫警告5類人「直接洗恐喪命」

    洗牙是在台灣有健保給付,每半年1次,習以為常的事情,竟暗藏致命危機!牙醫師柯佩伶直言,有5類人不能洗牙,恐引發細菌性心內膜炎,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
    2022/06/06 13:19
  • 幫獅子「刷牙」陣仗大!全身麻醉後 搶時間洗牙兼治療

    5月4日是牙醫節,高雄壽山動物園也特地幫園區的獅子刷牙,不過要幫他們刷牙可不簡單,除了要事先全身麻醉,還要有專人在旁邊監控,遇到獅子有牙齒健康問題,還要當場立刻處理,過程相當緊張。
    2022/05/04 11:44
  • 會員控健身房刁難 業者:要請假就付手續費

    台中有民眾,因為沒有打滿三劑疫苗,加上疫情升溫,因此想向健身中心請假,但業者卻反要求他,必需自己去醫院自費洗牙,或是向公司申請大小章請假,讓他相當不滿,對此業者回應,因為消費者請假的理由,不算契約規範內,必須負擔手續費。
    2022/04/30 19:13
  • 牙痛要命!高風險病患洗牙可健保給付 新制3月上路

    牙痛要人命,健保署先前開會通過,腦中風、洗腎、癌症等5類高風險病人,健保給付每3個月洗牙1次,提高口腔照顧頻率,新制預計3月1日起上路,全台約27萬人可望受惠。
    2022/02/08 21:33
  • 有片/矯正、植牙前! 臺大牙醫師:務必先做好「這個治療」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您多久洗一次牙?現在不少人對於洗牙會感到很恐懼,甚至一拖再拖,拖久了之後會形成牙周病,在治療上會更加棘手,其實牙周病的早期症狀不容易發現,會造成牙周組織,長期慢性感染,等到出現症狀就診時,病情已經相當嚴重,牙醫師指出,如果沒有控制好牙周病的情況下,就貿然去做一個矯正的一個治療或植牙治療,都會造成很大的風險。
    2021/12/15 23:07
  • 刷牙流血注意!9成台人有牙周病 3招清潔好習慣學起來

    刷牙刷到流血,小心是牙周病前兆!根據國健署調查,高達9成國人患有輕重程度不等的牙周病,且牙周病的罹患率會隨著年齡逐漸增高。牙科醫師黃宇艇表示,造成牙周病主要兇手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細菌與食物殘渣中碳水化合物產生作用,堆積在牙齒表面或是牙齦溝上的黏稠無色薄膜。
    2021/12/15 17:53
  • 係金欸!牙周病靠「它」傳染 醫教3招養出健康牙齒

    牙周病指因口腔衛生不當導致牙齒周圍組織細菌受感染的疾病,讓牙齦萎縮,進而產生牙齒動搖,更嚴重者可能會牙齒脫落。而台人患有牙周病的機率高達9成,牙醫張祐瑞表示,牙周病的細菌會因共用物品的生活習慣,經由口水傳播給家人或伴侶。想要避免牙周病發生,需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以及利用牙線加強清潔、定期洗牙。
    2021/08/21 04:55
  • 妻目睹牙助替尪「貼心服務」暴怒 網歪樓:跪求老公照

    「服務也太周到!」一名人妻抱怨與老公前往診所洗牙,療程結束後,牙助與老公攀談閒聊,未料下秒人妻竟目睹牙助抽出衛生紙替老公擦嘴,令她相當錯愕,怎麼已離開診療台,牙助仍貼心服務,沒想到文章曝光不到一天,上千人跪求老公的照片。
    2021/02/24 11:33
  • 看完病順便買菜 Walmart瞄準健康商機

    全球最大零售業龍頭Walmart, 現在瞄準健康市場全力搶攻, 預計今年年底前, 在原有的十五家診所之外 再開設7間, 累計一共二十二間。 Walmart診所就開在它的賣場旁邊, 提供超低價的醫療服務, 像是30塊美元的健檢、25塊的洗牙, 合台幣一千元有找, 還有1分鐘1塊的心理諮商, 診所甚至提供免預約服務, 延長看診時間, 免費停車, 患者看完病順便買菜,相當便利。
    2021/01/11 16:05
  • 牙齒莫名鬆動恐是糖尿病惹禍 醫:牙周炎惡化超迅速

    沒有蛀牙,卻齒牙動搖、牙齦紅腫,牙醫師提醒患者趕快檢查,竟發現是糖尿病引起!醫師指出,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罹患牙周病是一般人的3倍,健保署明年起將給付糖尿病患每3個月洗牙1次,糖尿病患要把握機會,照顧好口腔健康。
    2020/11/19 14:48
  • 拔完智齒算登大人? 過來人揭「悲慘後果」:快動刀

    拔牙是許多人害怕的事情,尤其拔智齒的過程便是惡夢一場,若剛好長成水平會更加惱人,對此,有網友正在考慮是否要拔智齒,一想到手術過程就讓他感到相當畏懼,於是好奇發問「動過智齒手術才算登大人嗎?」
    2020/10/22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