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泰雅族 結果共180筆

  • 氣候穩定泰安雪霸甜柿大豐收 原鄉歌唱賽助行銷

    苗栗縣泰安鄉高海拔甜柿進入產季,今年氣候穩定,果實質量均佳,甜度達15度以上,鄉公所將於17、18日在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結合歌唱賽加強行銷,邀民眾體驗原鄉風情。
    2020/10/05 22:34
  • 溫嵐嗨唱母語歌 泰雅音樂節喚年輕族人返鄉

    歌手溫嵐與總召黃一峯發起的泰雅族豐收祭連辦3年後,今天宣布將擴大為泰雅族音樂節。溫嵐今天率6歌手演唱母語歌,除希望延續泰雅族傳統,也號召年輕人返鄉認識文化與語言。
    2020/09/08 22:14
  • 桃園高遶部落5鄰地區道路遭封 居民興訟

    桃園市復興區泰雅族高遶部落5鄰地區居民不滿通往家園的道路遭封而興訟,今天開庭。居民請求撤銷內政部訴願,盼恢復桃園市政府認定山路為既成道路,可通行使用。
    2020/05/06 19:55
  • 「女力」泰雅族結婚古禮 曾子余奮力背梁舒涵

    金鐘獎的新人獎得主梁舒涵在連續劇《女力報到》裡和曾子余飾演情侶檔,最近劇情終於發展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特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原住民習俗婚禮,《女力報到》的演員群也在這場婚禮戲大集合,但早上拍戲時卻遇上了大雨,大夥人依舊玩得很嗨。
    2019/11/18 15:01
  • 號稱不敗旱溪夜市 祖傳鳳梨冰甜香綿密

    今天迺夜市呷好料要帶大家逛台中旱溪夜市,這裡有一攤祖傳鳳梨冰,第三代老闆遵循古法,熬煮6個小時製作蜜鳳梨,淋在綿綿冰沙上,吃起來甜而不酸,充滿鳳梨香,祖傳蜜鳳梨光製作就要熬煮6個小時;另外在旱溪夜市,還有一攤由泰雅族老闆經營,在夜市用大圓鐵盤現做西班牙燉飯,讓人食指大動。
    2019/10/16 19:18
  • 新北推泰雅遊程 一起體驗烏來德拉楠秘境慢活

    德拉楠部落是泰雅族人往北遷徙到烏來所建立的第一個聚落,部落遺世獨立寧靜安詳,且完整保留重要的自然生態資源,世居族人是山林的保護者,值得與在地嚮導一起體驗秘境慢活。
    2019/06/18 18:14
  • 紋面國寶柯菊蘭肺炎住院 苗栗縣長探視允照護

    苗栗縣碩果僅存的泰雅族紋面國寶柯菊蘭,因肺炎住進加護病房,今天苗栗縣長徐耀昌、縣議員黃月娥以及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共同前往探視,並允諾將補助柯菊蘭所有就醫費用。
    2019/06/06 17:46
  • 「西藥房」小木屋 毒控部落青年從事不法

    新竹尖石鄉有著泰雅原鄉部落,清幽環境可以享受森林芬多精,但卻有販毒集團隱身在小木屋內,當地人俗稱這交易地點叫西藥房,集團成員利用毒品控制部落青年,不僅組成小蜜蜂來幫忙運毒,甚至還當起山老鼠,盜伐破壞山
    2019/03/20 17:50
  • 原住民轉型正義 蘇揆允任內完成大豹社紀念碑

    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要求建立大豹社紀念碑,紀念當年反抗日本政府的泰雅族原住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承諾任內完成,他表示,當年捍衛土地的主人,對抗外來入侵者,應予肯定。
    2019/02/19 13:08
  • 溫泉助原民文化 南澳推泰雅碧候秘境泉

    今年農曆年,在宜蘭又有一處新的溫泉區落成,位在南澳山區的「碧候溫泉」,斥資7500萬打造秘境溫泉區,跟屏東旭海溫泉以及新竹清泉溫泉,同樣列為原民會輔導獎勵計畫中的3大「秘湯示範區」,標榜民眾泡湯之餘,這些所得還能幫助當地原住民就業和文化發展。
    2019/02/01 12:48
  • 促轉會9日舉行判決撤銷公告 27名原住民在列

    促轉會規劃9日舉行第2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名單共1505人,包括27名原住民;為向當事人致意,當天儀式將援引泰雅族Sbalay精神,由泰雅族耆老吟唱古調並祈福。
    2018/12/07 14:36
  • 奇蹟的夏天 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的故事

    從窮到沒錢出國到一舉奪金,在歐洲舞台上贏得金質獎和特別獎,這個偏鄉合唱團瞬間獲得了全台注目。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全校只有21人,除了1年級新生,每個孩子都是合唱團成員。
    2018/08/21 08:42
  • 信心重建之路 塵爆傷者笑淚攀泰雅聖域

    八仙塵爆傷者生理功能多已復原,但許多人面臨工作卡關,沒自信重返職場。馬偕醫院帶傷者攀泰雅族聖域,手腳並用的高難度山徑,讓完成挑戰的傷者鼓起勇氣,有信心迎向未來。
    2018/08/01 15:23
  • 溫嵐稱「中國是世界盃大贏家」 網灌爆留言她發文回擊

    38歲的泰雅族歌手溫嵐因為和吳宗憲合唱《屋頂》走紅,近期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不料卻因為臉書上一則PO文躍上新聞版面。溫嵐日前在臉書上轉發文章表示,雖然今年中國隊沒參加世足賽,但「這屆世界盃,最大的贏家是中國」,並列舉11項證明總結中國「坐擁江山」。不少台灣網友看完紛紛灌爆留言區,直斥「為什麼要背棄中華民國」、「真的很丟臉」,對此,溫嵐今天(2日)又發文回擊。
    2018/07/02 12:34
  • 悠遊德拉楠秘境 學習泰雅生活智慧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由新北市南勢溪畔的德拉楠橋開始,在原住民長老祈福儀式中帶著祝福探訪聚落,學習原住民生活智慧,在大羅蘭溪水圳步道,與蝴蝶、花卉和昆蟲打招呼。
    2018/06/15 18:00
  • 內衣廣告混用原民文化! 惹毛泰雅族下架

    台灣知名內衣品牌,因應母親節上個月製播廣告,因為內容把泰雅族、排灣族、阿美族等文化全部混在一起,引起原住民團體不滿,聯署抗議後終於下架。而其實現在有一條法律,只要團體去把舞蹈、音樂等文化內容拿去向原民會申請,未來只要使用就要向這個族群洽談,否則可以開罰。
    2018/05/20 13:49
  • 一首歌竟等了26年!搖滾鐵漢落淚硬凹流汗啦

    曾在齊秦旗下發片的泰雅族歌手「法愛」,相隔26年終於圓夢再次推出全新專輯《圓圓的月亮》,其中一首主打歌《山上的孩子》,原來當年早已創作出來,當時還找來一群小學生為他和聲,法愛允諾孩子們一定會發表,一等卻是26年。法愛近日接受專訪,被主持人要求唸出專輯中親筆寫給孩子們的信,一句「叔叔抱歉了...」讓他一度哽咽、忍不住落下男兒淚,搞笑的是,後來他氣得猛搥主持人,硬凹那不是淚只是流汗,笑翻全場。
    2018/05/10 10:15
  • 台作家瓦歷斯.諾幹 小說法譯本出版

    台灣泰雅族小說家瓦歷斯.諾幹的極短篇小說集《瓦歷斯微小說》近期推出法語譯本,他將出席在巴黎的新書發表會及其他文學活動。
    2018/05/08 10:05
  • 憲哥出這招讓更多人認識他!原住民歌手隔26年圓夢發片

    相隔26年,曾在齊秦旗下發片的泰雅族歌手「法愛」,今年推出全新創作專輯《圓圓的月亮》。法愛今(30日)舉辦媒體餐敘,透露這次砸下五、六百萬一圓歌手夢,擁有十足爆發力及滄桑煙嗓的他,不僅外型被不少人說像齊秦,聲線還激似張宇及刀郎,一開口就讓人想點羅大佑的歌,好歌喉獲多位演藝圈名主持人認證。
    2018/04/30 18:48
  • 「人中」怎麼說?這位原住民阿公自創單字 笑歪網友

    一名泰雅族的曾姓老翁日前與人發生肢體衝突,曾姓老翁控訴對方動手毆人,而他向記者描述當時的情景時,疑似因為想不起「人中」這個部位叫什麼,居然脫口說出「(他打到)上巴」,也意外地讓這名「上巴」爺爺爆紅。
    2018/04/01 21:51
  • 曾靜玟深情COVER楊丞琳《曖昧》 網友:心都融化了

    今年24歲的歌手曾靜玟,2008參加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後成名,是泰雅族與排灣族混血的原住民,18歲時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更唱紅了《不快樂》一曲,一直在歌壇努力,也不時會COVER歌曲在網路上分享,19日他在臉書上PO出COVER楊丞琳的經典歌曲《曖昧》,讓粉絲直呼:「心都融化了!」
    2017/12/20 15:09
  • 13歲泰雅女孩歌聲被讚爆 全韓文唱這首夯曲

    一名來自泰雅族的13歲女孩「Abby」,與19歲的哥哥「Aaron」近期發表了第一部翻唱作品,影片中妹妹負責唱歌,哥哥則是在一旁用電腦軟體玩起音樂,翻唱BIGBANG夯曲《IF YOU》,甜美又清亮的嗓音,馬上獲得不少網友關注,更特別的是Abby小小年紀,卻用全韓文唱完整首歌,令人非常驚豔,對此哥哥接受TVBS新聞網記者訪問時說,其實妹妹並不會說韓文,他只是很愛追星,聽久了自然就會唱了。
    2017/10/20 17:20
  • 受阿妹感召 温嵐砸百萬辦泰雅族豐收季

    身為泰雅族人的温嵐,16日宣布將主辦第二屆「泰雅族豐收祭」,26日(六)將在新竹尖石鄉玉峰國小對面的「肉哥露營區」舉辦,温嵐透露活動已經籌備了一個多月,甚至親赴尖石鄉對部落耆老及長者當面作口頭報告、前往原住民委員會尋求協助,算算活動下來已經至少砸了百萬,她仍喊出「預算無上限」要把活動辦好。
    2017/08/16 17:58
  • 漫畫家控!雲仙纜車「原民圖」和設計相似

    到烏來賞瀑布,雲仙樂園的纜車,成為許多民眾必搭工具,不過這車廂的內裝圖案設計卻爆發爭議,一名漫畫家發現,雲仙車廂內的泰雅族人物圖案,和自己的設計實在很像,不過雲仙卻認為畫風不一致,但抄襲與否,還得透過法律途徑,進一步認定。
    2017/07/06 20:14
  • 尖石泰雅風格郵筒 展現紋面與圖騰之美

    以紋面為設計意象的泰雅族風格特色郵筒,去年11月在新竹縣尖石郵局門口啟用,不僅展現泰雅族的紋面與圖騰之美,也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打卡,成為尖石新地標。
    2017/06/23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