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泰國總理 結果共217筆

  • 曼谷封城9日 傳盈拉做下台準備

    來關心泰國的最新局勢,反對派封鎖曼谷行動已經持續到第9天了,群眾的訴求除了要求泰國總理盈拉下台,也抵制下個月2日舉行的大選,目前有消息傳出盈拉已經做好了下台的準備,但前提是要保證她和她家人的安全。
    2014/01/21 11:40
  • 「關閉曼谷」第5天 暴力不斷變危城

    泰國「關閉曼谷」示威抗爭進入第5天,衝突事件頻傳,有槍響又有丟擲爆裂物,泰國總理盈拉依舊堅信民眾希望她堅守崗位,並宣布2月2日的大選照常舉行,讓反對派民眾氣得跳腳,號召12萬人上街頭,曼谷緊張升溫,估計遊客少了2成,飯店業者拉開鐵門,要跟抗議民眾隔出防火牆,有45國發出旅遊警告,台灣也特別發出黄色旅遊警示。
    2014/01/17 18:18
  • 曼谷封城第5天 微笑之都變帳篷城

    「關閉曼谷」抗爭行動進入第5天,帳篷在曼谷隨處可見,衝突也不少,甚至傳出泰國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的官邸,遭到投擲手榴彈,幸好無人受傷,而泰國政壇目前一片混亂,因為泰國政府下令以叛亂罪名,逮捕反對派領袖素貼,泰國總理盈拉則遭到貪腐調查。
    2014/01/17 13:20
  • 【FOCUS新聞】泰反對派杯葛選舉 警民衝突釀2死

    面對政治僵局,泰國總理盈拉本來希望解散議會後,2月2日舉行大選,以民主來昭公信,但抗議民眾說什麼都容不下他們口中「包庇罪人哥哥」的盈拉,一見了要去抽選舉號碼的候選人就擋,連記者要採訪,都因為選委會發的採訪證,讓他們看來太像官員,被團團包圍,警察26日維安時,衝突更高漲,至少造成2人死亡,143人受傷。
    2013/12/27 20:20
  • 【FOCUS新聞】阻大選登記 「泰」抗議萬人又回街頭

    泰國總理盈拉宣布解散國會,並提前到明年的2/2舉行大選,12月23日到27日為期五天是候選人登記參選的時間,反對派今天一早仍然動員了將近7千人,包圍選委會和警局派出所,阻擋登記手續,正當總理府也遭抗議群眾包圍之際,盈拉搭火車到她的鐵票倉東北部視察,獲得許多支持群眾獻花,泰國政局動盪,正值新年旅遊旺季的觀光業首當其衝,從今年11月來,外國遊客到訪人數減少40萬人次,國內遊客也減少了30%,預計旅遊收入損失已經超過36億台幣。
    2013/12/23 20:43
  • 反對派嗆立新政府 盈拉淚求停止示威

    泰國總理盈拉宣佈解散國會,於明年2月舉行選舉,不過反對派抗議領袖宣布將自行成立「人民政府」。
    2013/12/11 07:34
  • 【FOCUS新聞】第40天街頭不肯散 盈拉解散泰國會

    曼谷街頭黃衫軍,要泰國總理盈拉下臺,40天來只有泰皇生日時有中斷,今天在野的民主黨最後衝刺,號稱發動百萬民眾,在這「最後的一天」傾巢而出,加上8日下議院議員集體辭職,堵上自己重選不上的風險,反盈拉到底,盈拉今天終於宣佈解散國會,選委會將在60天內,重新舉行選舉。
    2013/12/09 20:40
  • 10萬黃衫軍逼宮 盈拉宣布解散國會

    平息了幾天的泰國政局,今天再度陷入混亂,在反對黨議員集體請辭逼宮下,泰國總理盈拉今天宣布解散國會,60天內重新舉行大選,超過10萬名反對派群眾,再度走上街頭,並且在今天包圍總理府,揚言「決戰日」從今天開始,一定要逼盈拉下台。
    2013/12/09 13:15
  • 【FOCUS新聞】空拍30萬人大抗議 滿坑滿谷上街頭

    泰國曼谷抗議擴大,示威群眾癱瘓各部會,而泰國國會也對總理盈拉提出不信任案,在內外交攻的險峻局勢下,不過女總理盈拉拒絕下台,泰國曼谷這波的大抗議,起因於盈拉的哥哥塔克辛,塔克辛在2001年起當上泰國總理,但因為貪污在2006年軍事政變下台,隨後流亡英國、日本,曾經短暫返國泰國,2008年在英國申請政治避難後,泰國治政府也隨即發布通緝令,2011年塔克辛的妹妹盈拉當選總理,也是泰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理,近來推動赦免法案,引發爭議,因為這項法案將讓塔克辛返國,而不會因為貪汙案判刑坐牢,雖然法案遭到否決,卻因此激怒反對黨,呼籲推翻盈拉的貪腐政府。
    2013/11/27 19:54
  • 〈快訊〉抗議群眾攻陷外交部 泰擬實施宵禁

    來自泰國最新消息,泰國反對群眾為了抗議總理盈拉,晚間宣稱攻陷了外交部大樓,泰國總理盈拉隨即發表電視談話,表示將動用「國內安全法」,也就是說,不排除適時機實施宵禁。
    2013/11/26 00:44
  • 港客遊菲遭挾持未解 艾奎諾不道歉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出席東亞系列峰會,並訪問汶萊、泰國、越南3個國家,其他有關的會晤還在協商當中,但大陸方面沒有考慮針對南海問題,跟日本、菲律賓領導人的有任何雙邊會談,除了南海爭議,香港和菲律賓也因為3年前的人質挾持事件沒有共識,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堅持不願意為2010年的悲劇道歉,而且在剛結束的APEC會議上,香港記者追問艾奎諾此事時,還被逐出會場,取消採訪資格。
    2013/10/09 13:08
  • 力拚經濟明確 日相安倍民調不墜

    環顧日、韓、泰幾位新上任的領導人在上任後,都遭遇到施政難題,結果卻大不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射出三支箭,救經濟目標明確,民調支持度始終不墜,目前來到68%;南韓總統朴槿惠,民意支持度則是倒吃甘蔗,從剛上任時4成爬到6成,因為出訪拚外交看到成效;同樣是首位女性領導人,泰國總理盈拉,缺乏政治歷練,2011年上任沒多久,就遇到泰國大淹水,民調一路往下滑,現在只剩4成4。
    2013/09/12 21:35
  • 女政要衣著大車拚 泰總理盈拉最亮眼

    全球有女政要的國家不多,先不論政治手腕如何,光是穿衣風格就先成為焦點;德國畫報評比出11位穿的最亮眼女政要,包括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緬甸民運領袖翁山蘇姬等人,其中前年才剛上任的泰國總理盈拉,獲選為第1名,再來是德國總理莫克跟丹麥總理梭寧施密特。
    2013/01/09 13:37
  • 總理官邸外開始淹 盈拉取消赴APEC

    曼谷水患情勢日趨險峻,洪水距離曼谷心臟地帶越來越近,最新消息是,泰國總理盈拉決定取消前往APEC峰會,全力坐鎮抗災,因為今天,連總理官邸外都開始淹水了,曼谷的恰圖恰市場昨天開始淹水後,今天下達緊急撤離令,曼谷廊曼機場水越淹越高,停機坪的客機水位已經淹到機腹位置。
    2011/11/08 17:28
  • 逃過漲潮危機 曼谷民眾仍嚴戒洪患

    泰國首都曼谷,昨天通過關鍵的漲潮考驗,今天早上當地時間的8點,又有一波大潮,幸好沒有出現重大的潰堤事件,泰國總理盈拉也出面信心喊話,說河水只是滿出來,沒有造成大傷害,泰國很快會站起來,不過,根據氣象預報,一直到明天都是大潮危險期,因此曼谷民眾不敢掉以輕心,持續警戒。
    2011/10/30 12:38
  • 曼谷將全市淹水 大皇宮積水已現

    週末泰國將面對水患發生以來第二波大潮,泰國總理盈拉表示,整個曼谷恐怕難逃大水肆虐,目前位在昭披耶河邊的大皇宮,都已經出現積水。
    2011/10/27 22:03
  • 兩水夾擊淹曼谷 洪水退散恐需1月

    泰國水患,慢慢淹進曼谷市區,沒想到北方的洪水,往曼谷流洩,這2天剛好又遇到大潮,兩水雙重夾擊,讓曼谷市中心,水位不斷上升,幾個知名景點,包括泰國總理府、臥佛寺一帶,都已經開始淹水,泰國政府今天憂心忡忡地說,這場洪患至少還要持續4到6個星期,正當國家有難之際,泰國女總理盈拉,穿英國名貴雨靴勘災,遭批不知民間疾苦,又惹來一陣罵聲。
    2011/10/24 13:49
  • 大水淹進曼谷! 外交部列「紅色警戒」

    為了疏解曼谷北部的洪患,泰國總理盈拉昨天下令,曼谷周邊水門全部打開,不到24小時,大水已經開始淹進曼谷市區,泰國今天緊急呼籲民眾,把身家財產移往高處避難,這場洪水繼續影響到國際大廠,SONY新照相機延後推出,蘋果電腦出貨也會受到影響,外交部晚間把泰國提升為「紅色警戒」,提醒國人非必要不宜前往。
    2011/10/21 15:39
  • 〈快訊〉曼谷保不住了! 泰總理下令開水門

    肆虐泰國兩個多月的世紀水患,已逐漸往下游蔓延,泰國總理盈拉,眼見洪水範圍愈來愈大,今天下令,全面打開曼谷週遭的水門,曼谷區域可能出現淹大水的情形。
    2011/10/20 19:54
  • 大水遇大潮 泰昭披耶河水位創新高

    泰國大水,不僅沒有消退的跡象,還因為大潮的關係,逐步進逼首都曼谷,泰國總理盈拉下令,全面保衛曼谷市中心和國際機場,只是泰國中部的工業區,水深超過3公尺,已經讓豐田汽車在內的日本企業,紛紛被迫停工。
    2011/10/16 11:51
  • 泰擬高價收購稻米 亞洲擔心通膨

    泰國總理盈拉上任後,第一個兌現的選舉承諾,就是宣布泰國政府向農民收購稻米價格要提高50%,消息一出,引發各界擔憂,泰國是目前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國,收購稻米的這項政策,可能連帶使得國際米價上揚,亞洲再度陷入通膨危機。
    2011/08/17 20:21
  • 泰國紅衫/紅衫軍硬闖醫院 病患恐慌惹民怨

    泰國反政府紅衫軍,29日深夜硬闖曼谷盤據地點旁的一間大醫院,這是因為他們懷疑有鎮壓部隊在醫院裡,引起病患恐慌,結果迫使醫院疏緊急散病患,引發民怨,紅衫軍領袖30日也出面,為這起烏龍事件道歉,並且清除路障讓醫院人員進出;泰國總理艾比希,也再度痛批紅衫軍脫序行為。
    2010/05/02 00:02
  • 泰國紅衫/曼谷又驚爆 紅衫軍換衫混淆視線

    泰國局勢持續緊繃,曼谷又傳出爆炸攻擊事件,造成6人受傷,泰國總理艾比希在每週的例行演說中,再度拒絕了紅衫軍解散國會的要求,同時揚言要重新取回紅衫軍據點,紅衫軍也採取反制策略,要求支持者換下紅衫,改穿其他顏色,讓軍警搞不清是敵是友。
    2010/04/26 11:24
  • 拒重選要求! 泰總理稱要掃蕩紅潮

    紅潮大亂曼谷3週之後,泰國總理艾比希上電視發表演說,首度表明將掃蕩紅衫軍,只是沒有說明時間;只不過這場電視演說,卻在一開始畫面中斷,讓官方懷疑,又是紅軍在搗亂;不過艾比希也坦承,低估了紅衫軍的抗議活動,另一方面,軍方也說,軍隊中有些所謂的西瓜兵,外表是穿綠軍服,內心卻是向紅衫。
    2010/04/25 19:49
  • 泰國紅衫/曼谷「黑色星期六」 紅衫軍控政府殺人

    泰國曼谷「黑色星期六」,爆發20年來最火爆的政治抗爭,釀成21人喪命,泰國股市今天一開盤也狂跌5%,雖然曼谷市區現在大致恢復平靜,但紅衫軍繼續抬棺遊街抗議,更揚言,只要總理艾比希不下台,就絕不解散;泰國政府則質疑開火人士身份不單純,泰國總理艾比希點名,有恐怖份子混入紅衫軍之中,引發暴動!
    2010/04/12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