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泰國總理 結果共217筆

  • 泰總理夫婦為彭麗媛慶生!習近平罕見拍手「笑開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19日訪問泰國,習近平在首都曼谷與泰國總理巴育(Prayut Chan-ocha)舉行會談後,巴育夫婦一同提前為彭麗媛慶祝60大壽;現場拍下的影片顯示,彭麗媛在切蛋糕時,一旁的習近平不斷拍手祝賀,笑的合不攏嘴,難得在公開場合表露開心情緒。
    2022/11/21 10:45
  • 泰總理帕拉育會習 談「中泰一家親」情誼

    今年的APEC在昨天落幕,令外媒關注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密集的雙邊會談,昨天又見了泰國總理帕拉育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根據美國媒體分析,美中雙方在北韓飛彈問題上,沒有達成共識。
    2022/11/20 13:28
  • 帕拉育會晤習近平 泰中同意強化安全關係合作

    泰國總理帕拉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面,會後雙方同意加強安全關係合作,包括網路安全、跨國犯罪、販毒、人口販運和電話詐騙等議題,以及強化高階官員互動和戰略對話。
    2022/11/19 22:56
  • 想跟習近平握手換來點頭 泰總理手伸空中尷尬摸鼻

    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期間一段影片顯示,東道主泰國總理帕拉育在歡迎招待會迎接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伸手想跟對方握手,習近平卻只點頭回應,讓帕拉育尷尬地摸摸鼻子。
    2022/11/19 06:23
  • APEC今開幕 張忠謀強碰習近平機率低

    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泰國曼谷開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6度代表出席。人在APEC峰會現場的TVBS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天稍早泰國總理逐一迎接來訪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各國領袖代表,大家抵達時間都有錯開,全部安排了短暫幾分鐘的休息空檔,讓各代表不會有撞在一起強碰的機會。我國代表特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目前看來沒有與習近平遇到互動的跡象,我方官員也強調,目前與中國大陸在APEC上沒有任何互動。」
    2022/11/18 15:59
  • APEC峰會座位曝光 張忠謀與習近平2人遙遙相對

    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起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抵達現場,與泰國總理帕拉育雙手合十打招呼、合影,隨後步入會場,座位安排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坐在對面,與張忠謀遙遙相對。
    2022/11/18 14:57
  • APEC聚焦綠色環保 半導體「政治性強」非會議主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本周於泰國曼谷召開,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預料談話內容將提及半導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APEC高峰會由泰國主辦,出席領袖眾多,21個經濟體中最受矚目的俄羅斯、大陸、美國3國,其中只有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親自出席,美國是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還有些國家雖然不是APEC會員,但由於參加G20而剛好在亞太地區,所以像法國的馬克洪總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也出席了,台灣部分則依照慣例派出商界代表,今年是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任。泰國總理這次特別為了習近平召開晚宴招待,顯示對大陸的重視,而此次半導體供應論不太可能成為討論主題,因為此話題非常政治性,APEC大部分的經濟體都不願意在美國總統拜登不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出席的情況下去進行討論。」
    2022/11/17 15:59
  • B-52轟炸機進駐澳洲.關島 學者:美具多方向打擊中國能力

    美國為了抗衡中國在台海、東海與南海,越來越有侵略性的軍事動作,計畫耗資10億澳幣,大約207.5億元台幣,在澳洲北部基地部署6架能夠攜帶核武器,而且打擊範圍涵蓋整個太平洋區域的B-52轟炸機。而在關島基地,也有類似的部署。中方對此強烈反彈,痛批美方作法可能引發地區的軍備競賽。另一方面,已在20大後確認核心地位的中國大陸家主席習近平,則是積極開展外交攻勢,不但週五將接待到訪的德國總理,接下來還將赴泰國與印尼參加國際會議,而在G20峰會上,習近平與拜登會否展開會談,各界都關注。
    2022/11/01 19:53
  • 泰男冷靜殘殺38人!托兒所家屬悲慟、目擊者述恐怖瞬間

    泰國前警察持刀槍進到托兒所殘暴行兇,造成至少38人死亡,最小罹難者只有2歲。有目擊民眾回想起兇嫌犯案時態度冷靜,令人不寒而慄,而泰國總理帕拉育,還有國王瓦吉拉隆功,都趕往當地慰問受害家庭。
    2022/10/08 11:27
  • 泰國憲法法庭判決 總理帕拉育任期未滿可續任

    泰國憲法法庭今天判決,因為任期爭議而被暫停職務的總理帕拉育,任期從2017年開始算起,因此理論上帕拉育的任期到2025年,也就是說到明年國會大選前,帕拉育仍是泰國總理。
    2022/09/30 17:12
  • 任期到了不下台!泰國法院裁定:總理暫停職務

    泰國總理帕拉育2014年靠軍事政變上任,至今遲遲不肯交出權力。照憲法規定,總理任期為八年,泰國反對黨認為,帕拉育應該在8月23日卸任,要求泰國憲法法院釋憲,24日裁定出爐,法院宣布帕拉育暫停職務,直到法院決定他的任期究竟可到什麼時候。帕拉育的支持者主張他的任期要從2017年新憲法制定開始算起,或是2019年國會大選後他被選為總理計算,至少可以做到2025或2027年。但最新民調顯示,有三分之二的泰國民眾認為,他這個月就該卸任。
    2022/08/25 19:58
  • 泰國總理帕拉育任期爭議 憲法法庭宣布暫停職務

    泰國總理帕拉育近來深陷任期爭議,泰國憲法法庭今天接受在野黨議員請願案,並暫停帕拉育的總理職務直到法庭做出判決。副總理普拉威將暫代總理職務。
    2022/08/24 16:27
  • 泰國總理帕拉育是否任期屆滿下台 憲法法院即將定奪

    泰國總理帕拉育掌權到今天屆滿8年,反對派呼籲他依自己推動制定的新憲法規定下台,並要求憲法法院裁定帕拉育任期何時結束,預計法官將在明天宣布是否受理此案。
    2022/08/24 10:49
  • 泰國拚觀光!10國旅客完整接種入境免隔離

    泰國總理帕拉育周一宣布,從11月1日開始,10個來自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不需要隔離就能入境泰國。
    2021/10/12 12:48
  • 泰國救觀光!11月起「10國旅客」完整接種入境免隔離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昨(11)日表示,自11月1日起將開放10個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只要完成接種,入境便不須接受隔離。帕拉育坦言此舉的確有風險,但是為了恢復過去一年裡受到影響的民生經濟與旅遊業,鬆綁旅遊限制勢在必行。
    2021/10/12 10:12
  • 10國旅客完整接種者 11月起「入境泰國免隔離」

    泰國總理帕拉育11日宣布,自11月1日起,包括英國、新加坡、德國、美國和大陸等10個低風險國家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能入境泰國免隔離。完整國家名單將由泰國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內宣布。
    2021/10/12 07:59
  • 泰國政府抗疫不力 民眾街頭抗爭不斷 施漢:泰國政府疫苗政策方向嚴重錯誤

    泰國疫情嚴峻,每日確診數高達破萬例,儘管泰國政府實施嚴格封鎖管制,仍無法平息民眾對政府防疫不佳的怒火,天天上街示威,此外,當地的疫苗政策也引發民眾質疑。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抗議民眾對政府有3大訴求,希望泰國總理帕拉育能下台負責,因為從去年開始政府所做的疫苗政策方向就是錯誤的,且疫苗產量不足,儘管有其他疫苗能購買,泰國政府仍堅持要使用科興疫苗和泰國自產的AZ疫苗,拒絕加入COVAX平台,所以導致疫情失控,而民眾也開始質疑政府是否私底下有跟中國大陸做條件交換。」 施漢還補充道,「泰國AZ疫苗是由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負責,而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是皇室產業,所以無法被批評、質疑,因為泰國有法律規定,不能冒犯君主、不能批評、指責泰國皇室,否則會被處以40年有期徒刑,媒體業甚至會面臨收掉的局面,故泰國當地並無針對泰製疫苗的品質進行討論,主要還是以數量為主。」
    2021/09/13 16:12
  • 不滿政府防疫 泰國在野黨第三次發動不信任投票

    泰國總理帕拉育領導的政府 遭批防疫不力,在野黨瞄準帕拉育等6位首長,發動不信任投票,31日起在國會展開4天辯論,9月4日進行投票,這是帕拉育政府執政以來第三度面對不信任投票。
    2021/09/01 11:51
  • 泰國120天內開放國境 已打疫苗外國人士免隔離

    泰國總理帕拉育今天表示,為了恢復在過去一年受到影響的民生經濟與旅遊業,從今天算起120天內,泰國準備全面開放國境,完整接種過疫苗的國際人士可以入境泰國免隔離。
    2021/06/16 21:41
  • AZ爆延遲?蔡英文遭泰國打臉 藍委曝3結局:裝死不提

    總統蔡英文近日指出,泰國生產阿斯特捷利康(AZ)藥廠,因泰國疫情嚴重,疫苗優先留在國內,送往台灣的時間延遲,此說法卻遭到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黛蘇麗(Traisuree Taisaranakul)否認並表示:「泰國沒有阻擋AZ疫苗出口」。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洩漏蔡英文新走向,並預測3種結局讓大眾猜測。
    2021/06/14 08:33
  • 曼谷封城14天抗疫 泰總理違反「口罩令」挨罰

    泰國爆發第3波疫情,曼谷不只體育館變成「泰版方艙醫院」,封城14天抗疫,還祭出口罩令,結果泰國總理帕拉育立刻挨罰,另外,香港和新加坡抗疫有成,準備在5月底啟動兩國的旅遊泡泡,新加坡也已經向台灣提議,希望能建立雙邊旅遊泡泡。
    2021/04/27 18:10
  • 泰恢復施打AZ疫苗 總理搶頭香提振民心

    就在歐洲多國停打AZ疫苗之際,泰國今天恢復施打,由泰國總理帕拉育帶頭接種;而日本首相菅義偉,因為4月初要出訪美國,他今天也打了輝瑞疫苗。
    2021/03/16 17:26
  • 歐洲人接種後出現血栓 泰國暫緩施打AZ疫苗

    歐洲多國暫時停用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的武漢肺炎疫苗,因為有人接種後出現血栓案例。泰國總理帕拉育原定今晨接種疫苗的計畫因此延期,公共衛生部宣布暫緩AZ疫苗施打計畫。
    2021/03/12 12:48
  • 快訊/AZ疫苗釀血栓? 泰國總理宣布暫停施打

    AZ疫苗可能造成接種者出現嚴重血栓的問題延燒,泰國總理帕拉育今天宣布,全泰國將暫停施打兩週前才收到的AZ疫苗,帕拉育本人也已經延後接種AZ疫苗的時間表。泰國政府表示,他們將等血栓問題調查有比較清楚的結果,才會重新安排民眾接種AZ疫苗。
    2021/03/12 11:02
  • 被媒體提問惹火! 泰總理拿酒精狂噴記者

    泰國總理帕拉育自2014年上任以來,就因為脾氣暴躁、捉摸不定時常鬧上新聞。這次在記者會上疑似因為媒體提問太過尖銳,帕拉育突然暴怒,不願回答問題外,還拿出酒精狂噴記者,現場媒體都看傻眼。
    2021/03/10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