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泰國王室 結果共49筆

  • 批評王室被逮!泰男提上訴刑期竟翻倍 入獄50年破最長紀錄

    泰國有名男子因為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數十則批評泰國王室的文章,被依照嚴格的《冒犯君主法》判刑,原以為上訴能爭取到較短的刑期,沒想到18日法院竟追加22年、讓總刑期長達50年,更成為歷年來依照《冒犯君主法》所做出最長的判刑。
    2024/01/19 14:04
  • 泰王次子遭流放27年 長公主昏迷之際重歸故土受矚目

    長達27年不曾回國的泰王瓦吉拉隆功次子瓦差勒宋最近出人意表重返故土。他今天走訪弱勢家庭兒童照護中心,受人矚目。
    2023/08/09 09:47
  • 正宮回歸!泰王攜后「驚艷亮相」英王加冕 貴妃近況成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討論度燒不停,全球王室更應邀共襄盛舉,鮮少在國際場合亮相的泰國王后蘇提達(QueenSuthida)的現身,也掀起王室迷熱烈討論。
    2023/05/08 14:30
  • 泰國宣佈解散國會 為5月大選鋪路

    泰國王室公報今天刊登公文,宣布解散國會眾議院,為5月的國會大選鋪路。眾議院今天解散後,45天到60天內必須舉行眾議員選舉,選舉委員會將決定5月7日或是14日為投票日。
    2023/03/20 17:56
  • 罵不得!臉書發文侮辱王室被捕 泰國青年遭重判28年

    保留君主制的泰國,國內有條被外人視為「嚴苛」的法律,是針對人民涉嫌侮辱國王或王室,將可能被起訴且面臨嚴重罰則,過往有不少人因此吃上官司而失去自由。《美聯社》(AP)報導,引述人權團體說法,清萊法院日前做出裁決,一名年僅27歲的青年蒙空(Mongkhon Thirakot),因為涉嫌在臉書張貼多篇誹謗王室的文章與照片,去年(2022)八月遭警方逮捕,如今正式被以「侮辱王室罪」(lese majeste law),重判28年有期徒刑。
    2023/01/27 15:02
  • 泰王室證實長公主昏迷3週還沒醒 打破沉默揭真實病因

    泰國王室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去年12月15日因心臟病發現入昏迷,雖然早前一度傳出死訊,但始終沒有獲得官方證實。泰國王室昨(7)日晚間終於打破沉默,首度曝光帕差拉吉帝雅帕的病況,並坦言她仍處於昏迷狀態,目前需要透過藥物和醫療設備來維持心肺等重要器官的功能。
    2023/01/08 18:18
  • 才去醫院探視長公主 泰王和王后確診

    泰國王室宮務處今(17)日指出,泰王瓦吉拉隆功和王后蘇堤達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兩人症狀輕微且狀況良好;醫生建議他們暫時避免出席公開活動。
    2022/12/17 17:35
  • 泰國長公主CPR一小時救不回 王室憂經濟重創或明年宣布死訊

    泰國王室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近日驚傳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儘管王室對外宣布她目前正在接受治療,但長期關注泰國王室動向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在社群媒體上透露,帕差拉吉帝雅帕已經腦死,王室擔心國內經濟受影響,最遲將等到明(2023)年才會宣布她的死訊。
    2022/12/17 13:34
  • 泰國長公主心臟病送醫 英記者驚爆已病逝!王室未證實

    泰國王室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15日驚傳在慢跑途中心臟病發,緊急送醫後失去意識,情況相當不樂觀。不過,王室官方對於帕差拉吉帝雅帕的情況相當保密,僅表示公主的病況「在某種程度上已經穩定」。長期關注泰國王室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16日則在推特上發文,稱帕差拉吉帝雅帕已經離世,預計王室將會在未來幾天發布正式聲明。  
    2022/12/16 14:11
  • 全國降半旗!泰國38死槍擊案驚動國王 親赴現場探視家屬

    泰國東北部6日下午驚傳嚴重死亡槍擊事件,當地一間托兒所被34歲前警官持槍闖入,開槍掃射造成38人死亡,包含23名未成年幼童。此一嚴重死亡事件也驚動王室,《法蘭西24》(France 24)報導,政府下令全國降半旗致哀,國王拉瑪十世(King Maha Vajiralongkorn)也決定與王后蘇堤達(Suthida)前往當地,慰問探視死傷者家屬。
    2022/10/07 12:06
  • 泰國版宮鬥劇!過去靠性感美照爭寵 泰貴妃疑再進冷宮 

    泰國王室王后、妾妃爭寵激烈,宛如真實版「宮鬥劇」。過去深受泰王寵愛的貴妃施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近日又傳出被打入冷宮,獨自被拋在德國,銷聲匿跡。
    2022/05/05 12:17
  • 泰版甄嬛傳新戲?貴妃疑觸怒泰王 被消失數月

    泰國王室的宮鬥戲碼堪稱和《甄嬛傳》一樣精彩,當中最受爭議的人物要屬施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她在2019年被泰王納為貴妃,但卻仗勢泰王對她的寵愛以下犯上,還惹出一連串風波讓王室顏面盡失,在歷經罷黜又翻身的曲折故事後,近日施妮娜又傳出已經消失幾個月,讓人不禁好奇關於王室宮鬥的戲碼現在演到哪。
    2022/02/23 10:55
  • 專機現身慕尼黑!泰王遭指擬帶嬪妃度假 宮鬥恐在德上演

    泰王將再飛德國展開「度假模式」?一名長期關注泰國王室動向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指出,一架泰國皇室專屬的HS-MVS飛機突然出現在德國慕尼黑機場,由於泰王曾帶20多名嬪妃遠赴德國「渡假」,因此雖然目前尚未見到泰皇蹤影,但外界頻頻猜測應該是為近期的到來作準備。
    2021/09/04 12:11
  • 快訊/泰王「呼吸道問題」急住院! 英媒:已轉加護病房

    泰國第三波疫情急遽升溫,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泰王瓦吉拉隆功因為「呼吸道問題」,已經被緊急送進加護病房,但無法確認是否跟新冠肺炎有關,根據報導,泰王原本在曼谷醫院救治,後來情況惡化轉院,不過專門報導泰國王室的記者指出,泰王的健康,還沒有到危及生命的地步,泰國王室對於泰皇的健康,也還沒有發布正式聲明。
    2021/05/14 17:52
  • 泰國國王陪復寵貴妃 重回「冷宮」當義工

    泰國王妃詩妮娜閃電復位, 最近甚至逐漸取代王后, 陪同泰王出席多個公開場合與活動。 泰國王室日前公布了一系列泰王與詩妮娜一同視察監獄的照片, 格外引起討論。
    2021/01/14 13:00
  • 抗爭對象轉向泰王! 泰學運圍銀行怒撕存摺

    泰國學運的抗爭對象,從軍政府正式轉向泰國王室!抗議群眾包圍泰國匯商銀行,因為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是這家銀行的大股東,他們要求泰王放棄財產控制權,而泰國政府也罕見,用「冒犯君主法」對七名學運領袖發出傳票。
    2020/11/26 21:08
  • 復寵貴妃不雅照外流! 泰國王后遭指「藏鏡人」

    泰國王室的宮鬥越來越檯面化!一度被打入冷宮,8月被復位的貴妃「詩妮娜」,現在有數百張清涼私密照被刻意外流,熟知泰國王室的英國記者暗指是挺王后派,是故意要打壓貴妃,藉由這些不雅照打擊她的形象。
    2020/11/24 18:48
  • 示威轉向「反王室」! 泰王放低姿態:我也愛示威者

    泰國反政府示威,現在焦點慢慢到反王室,泰國公主被批評穿金戴銀,生活奢華,抗議學生還指控,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繳大約九百億台幣的遺產稅,面對CNN記者的詢問,泰國國王姿態放軟,說他也愛示威者,他說泰國是個妥協之地。
    2020/11/02 22:12
  • 泰王秘密就醫 德媒曝1隨扈確診新冠病毒

    泰國社會動盪仍未落幕,現在更有德國媒體報導,泰王「瓦吉拉隆功」的隨扈確診新冠病毒,泰王與王后在周三(21日)清晨秘密進醫院檢查,報導還說醫院人員被下封口令,只是泰國王室不願證實泰王的身體狀況。
    2020/10/24 20:39
  • 快訊/泰王室隨扈確診! 傳「泰王」秘密就醫檢測

    德國媒體「畫報」(Bild)報導,泰王瓦吉拉隆功,最近被秘密送往曼谷醫院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原因是泰國王室有一名隨扈確診,只是這個消息尚未獲得證實,當地醫務人員也都保持沉默,目前無論是泰王本人,或是王后與貴妃,王室也沒有人進行隔離。
    2020/10/24 14:01
  • 又見泰版甄嬛傳! 「廢妃」飛德國服侍泰王

    泰國版甄嬛傳出現續集,經常撰寫泰國王室相關報導的英國記者爆料,去年10月遭撤除頭銜的貴妃「詩妮娜」,突然敗部復活,不僅從監獄獲釋,還飛往德國服侍在泰王身邊,英國記者利用推特PO出照片佐證,待在泰王瓦吉拉隆功身邊女子,就是詩妮娜。
    2020/09/01 19:48
  • 泰國爭民主!學運萬人上街.六年來最大

    泰國學運爆發一個月以來,16日舉辦萬人大遊行,是2014年軍方政變之後,規模最大的一次,學生們在網路上號召志同道合的朋友,沒有特定的單一領袖,只有「三大訴求」,要解散國會,政府不再騷擾或恐嚇異議人士,以及修訂軍方制定的憲法。同時他們也大膽提出對泰國王室的改革,不過這些訴求都不被泰國軍政府接納,半個月來持續對31名學運領袖發出逮捕令,但這些學生們越挫越勇,在抗議現場用年輕世代的語言表達不滿,像是改編哈姆太郎主題曲,諷刺官員只會貪圖人民的納稅錢,還打扮成哈利波特,要和政府邪惡勢力「佛地魔」對抗到底!
    2020/08/17 19:57
  • 廢妃後泰王再開鍘 王室守衛通姦遭開除

    泰王瓦吉拉隆功近來積極整頓王宮人事,21日廢除貴妃詩妮娜後,又開除6名宮廷官員,最新消息傳出,有4名泰國王室守衛因為違反行為守則,其中兩人還犯下通姦,被泰王下令開除。
    2019/10/31 14:39
  • 寵妃爭上位!冊封不到半年 遭泰王剝奪所有頭銜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今年7月冊封34歲的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為王妃,甚至在隔月釋出她的王室傳記及兩人的甜蜜合照,但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就發生變數,泰國王室宮務處於21日發出聲明,指出詩妮娜對國王不敬,最後以「對君主不忠誠」為由,已下令剝奪她所有的王室頭銜與軍銜。
    2019/10/22 08:37
  • 泰國王妃勇開戰機 網友搶看美照網站當機

    泰國皇家護衛隊女少將詩妮娜,今年7月被冊封為王妃,泰國王室日罕見發布多張這位新王妃的照片,她身穿小背心,勇猛地開戰鬥機。英姿煥發的照片,讓大批網友爭相觀看,還造成王室網頁一度當機。
    2019/08/27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