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波爾多 結果共39筆

  • 【FOCUS新聞】波爾多天公不作美 秋後產量暴跌19%

    中國大陸從7月1日開始對歐盟葡萄酒,祭出反傾銷、反補貼雙反調查,外加禁奢令的頒布,高端紅酒市場價格幾乎暴跌,大陸葡萄酒進口最大宗,同時也是世界公認的最大產地「法國波爾多」,今年天公不作美,6月陰雨、8月冰雹、10月大雨,葡萄產量銳減19%,是近10年來最慘澹的一年,天候因素,外加大陸官方,為了抵制歐盟而祭出的策略,結果大陸國產酒居然也沒佔到優勢,和貴州茅台並稱大陸「國酒」的張裕葡萄酒,今年前三季度,淨利1.28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少了將近47%,堪稱是上市13年來最差的年報。
    2013/12/17 20:08
  • 陸港富豪新玩意 砸錢買外國葡萄酒莊

    購買外國葡萄園做酒莊主人,這幾年成為大陸跟香港富豪的最新玩意,最近國際拍賣業者佳士得,就位對岸買家穿針引線,提供酒莊收購諮詢服務,根據了解,光是去年在法國知名的波爾多區出售的酒莊當中,高達62%是大陸富豪,就連知名藝人趙薇也跟上這波流行,她在2011年跟富商老公買下一座酒莊,耗資超過台幣1億5500萬。
    2013/05/13 22:55
  • 品酒大會 中國紅酒擊敗法國奪前四名

    大陸北京14日舉行中國葡萄酒,挑戰法國波爾多的「蒙瓶品酒」大會,結果出戰的5款中國紅酒中,4款囊括前4名,顯示大陸國產葡萄酒的品質,已經超越法國。
    2011/12/15 22:18
  • 波爾多百年酒莊 橡木酒桶再利用

    法國每年的紅酒產量高達5億公升,是世界上最大的紅酒生產國,但是每年要被廢棄的紅酒木桶數量也相當可觀,於是在法國波爾多地區的一間老酒莊,開始拿這些要被丟棄的紅酒木桶,做出極具特色的木質地板和傢俱,重新賦予這些木桶全新的生命。
    2010/12/01 22:20
  • 加州氣候宜人 釀造紅酒品質佳

    很多人一想到紅酒盛產地,一定是法國的波爾多,其實美國加州氣候宜人,所釀造的紅酒也是世界知名。
    2007/04/03 00:51
  • 假紅酒24萬瓶流出 銷往外燴辦桌

    法國知名波爾多紅酒,遭到仿冒,一名紅酒進口商以濃縮葡萄汁,加紅酒粹取液,釀造假紅酒,還仿冒標籤,真假難以分辨,警方查獲非法釀造工廠,發現已經有24萬瓶假紅酒流入市面,提醒消費者,購買時,仔細從瓶蓋軟木栓分辨,可以避免買到假酒。
    2007/02/16 22:25
  • 法首席大廚 「蘋果草香肉」奪勝

    以美食聞名的法國,每年都要評選出「年度首席大廚」,參加比賽的大廚師,規定年齡通通不可以超過30歲,很多年輕參賽者前來大展身手,今年年度首席廚師正式出爐,他是來自波爾多的名廚,曾經在香港大秀法國美食,看看他煮出什麼樣的菜,榮膺「首席大廚」的頭銜。
    2006/10/06 22:28
  • 〈獨家〉投資紅酒正熱! 5年報酬率750%

    您知道現在全球最火紅的投資標的是什麼嗎?答案是紅酒,5年前2千元買一瓶波爾多一級紅酒,現在漲到1萬5,投資報酬率高達750%,每年漲2、3成的法國五大酒莊,因為已經漲太多,專家建議,入門可以投資甜酒,目前一瓶才1千到2千,1、2年有機會翻2到5倍。
    2006/08/20 17:39
  • 投資名牌紅酒 比買賣黃金獲利高

    講到投資,一般人都是買基金或是股票,也有買最近價格不斷狂飆的黃金來保值,不過您有想過,買名牌的紅酒,也是一種投資方式嗎?最近有投資客,就專門買紅酒來投資,舉個例來說,買到去年生產的法國波爾多紅酒,今年獲利率就高達19%,比投資黃金還要賺的多。
    2006/05/23 22:35
  • 「詐」彈驚魂!荷航班機緊急迫降法國

    插播一則最新外電消息,一架荷蘭航空班機稍早從西班牙起飛後沒多久,航空公司接獲警告,說機上藏有炸彈,為了安全起見,這架波音客機隨即迫降法國波爾多地區,警方疏散機上乘客,派出搜彈小組,對客機進行地毯式的搜索,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物品,虛驚了一場。
    2005/12/13 23:43
  • 澳洲葡萄酒 口感似法國但價錢低

    法國波爾多區出產的葡萄酒向來被視為紅酒極品,有著相同氣候條件的澳洲所釀造出來葡萄酒口感很類似,但價錢卻便宜許多,現在在市場上很受到歡迎。
    2004/09/22 19:18
  • 〈獨家〉7億私人小飛機 進軍台灣市場

    流行天后瑪丹娜和巨星湯姆克魯斯擁有的私人小飛機,現在也可能出現在台灣的天空,生產幻象戰機的達梭航空,決定開拓台灣私人小飛機市場,這種飛機可以搭載10到19人,不過售價一台至少要7億台幣,TVBS記者蔣志薇和張宗榮獨家前往法國波爾多,介紹這種小型飛機。
    2003/11/05 19:40
  • 法國酒鄉波爾多 遭遇暴風雨侵襲

    法國西南部以葡萄酒聞名的波爾多地區,今天發生嚴重的暴風雨,造成3人死亡60人受傷,還有將近1000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暴風雨以時速158公里的速度,在星期三橫掃整個波爾多地區,許多地方成為一片汪洋,強風暴雨吹倒路樹,也使得多處連外道路為之中斷,大批民眾連夜離開家園,前往臨時避難所。 目前已經知道至少有3人死亡60人受傷,此外也有許多民眾表示他們的親人在暴風雨中失去蹤影。
    2003/07/16 15:59
  • 【台灣拼起來】商人變釀酒師 盼台灣紅酒威名揚

    一名原本在法國做廢五金進出口生意的台灣商人,因為愛喝紅酒,最後甚至長住法國波爾多地區的酒莊裡,學習釀酒技術,現在他在重建委員會輔導成立的一處酒莊裡,擔任首席釀酒師,他有信心,由台灣葡萄釀出的優質紅酒,也能打入國際市場。 蟬聲唧唧,炎炎夏日,台中縣后里外埔地區的葡萄園又將採收,釀酒師初建平每天穿梭在葡萄藤架下,以糖度計記錄葡萄的酸甜,釀酒的葡萄果實不見得要大,不過糖度一定要在18度以上。 採收的葡萄篩洗消毒,去皮榨汁後,就被送進6千公升的發酵槽,釀酒師初建平一手規劃這處全國最具規模的民營酒莊,他原本在法國馬賽經營廢五金生意,因為愛喝紅酒,六年前乾脆長住波爾多地區的酒莊學釀酒,波爾多空氣中的葡萄香和法國人的浪漫,對他有致命的吸引力。樹生休閒酒莊首席釀酒師初建平:「只要一到釀酒季節,我會奮不顧身的就到那邊去,然後當我們工作結束之後,我們就開始瘋狂,就是拼命的喝酒,拼命的吃飯,拼命的跳舞。」 商人到釀酒師,初建平50歲後的人生從此改變,不變的是對紅酒的熱愛,這瓶搭配小藍莓釀出的紅酒是他的傑作之一,初建平品嚐紅酒,顏色要紫紅厚重,酒香中要有熟成的果香,口感不見得澀就不好。樹生休閒酒莊首席釀酒師初建平:「第一個,(顏色)要很深沈,第二個它顏色要偏向紫紅色,它顏色要很漂亮,這時候你可以從酒杯上看出它的顏色相當美,顏色之間你也可以判定它的等級在哪裡。」 漫步在酒莊內的小徑,初建平為了釀出好酒,他要求產銷班的果農將葡萄減產,但是保證收益增加一倍,儘管台灣的氣候無法種出最好的葡萄,不過他有信心,推到國際也是水準以上的好酒。樹生休閒酒莊首席釀酒師初建平:「我們台灣的酒也可以外銷到國外去,這是我比較著重的一個理念,因為台灣的市場實在太小,我們走出去,走出去就是我們要有很好的根基,它(酒莊)做成功之後,其他農民都會去做(紅酒)專區,那政府只要看到這個前途,這個前景性很好,我相信政府也會很積極來開發這個地區。」 初建平的紅酒夢,就是希望引進法國的酒莊文化,協助葡萄果農轉型精緻休閒農業,並且栽培學生到國外有系統的學釀酒,讓台灣葡萄釀出的紅酒,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2003/07/04 0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