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泡沫化 結果共213筆

  • 預言三度應驗?5國接連出事 印度神童:最糟時間還沒到

    「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先前因預測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聲名大噪,日前他預言6月20日,疫苗接種率較高的英國和以色列會有大事發生,果然不出所料,英國宣布解封延期,以色列也緊縮防疫政策,他的預言接連成真,引起全球熱烈討論。
    2021/06/29 17:17
  • 帛琉首發團爆滿、後續團僅訂5成 業者憂泡沫化

    4月1日台帛旅遊泡泡啟動,雖然首發團爆滿銷售一空,但後續團預訂,到目前卻只有約五成滿,甚至已經有業者調降價格因應,四天三夜行程,每人團費最低不用三萬元,另外航班部分改班表,開放景點也有異動,讓業者擔心旅遊泡泡,變成泡沫。
    2021/03/28 14:38
  • 快訊/旅遊泡泡恐瓜分國旅市場 旅館業者憂倒閉潮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北市觀光旅館前年平均住房率還有七成四,去年僅剩不到三成,不僅是六都最低,也是全台最慘,其次是桃園三成一、新北近四成,如今台帛旅遊泡泡有望成型,不少旅館業者悲觀認為,旅遊泡泡讓人民「出國」,恐使國旅泡沫化, 擔心今年會有旅館休業、倒閉潮。
    2021/03/14 09:22
  • 資產大幅膨脹 金融資產價格攀升 央行示警

    中央銀行、財政部以及行政院所屬各單位聯手抑制資產泡沫,緩和全球熱錢四處流竄對台灣實體經濟的衝擊,這場百年一見的資產榮景,最終會如何收場?
    2021/03/10 18:18
  • 欲哭無淚!房產花更多買越小 學者:台灣房價有泡沫化疑慮

    香港寸土寸金,房子又小,甚有「籠屋」的出現,但您知道嗎?其實台灣人房子也越住越小!房仲業者統計,發現去年全國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單位面積,平均每棟為32.3坪,較前年的32.5坪,微幅減少0.7%。尤其台北市房子縮水超明顯,年減1.4坪。
    2021/02/24 22:58
  • 你今年投資了嗎? 從台股到債券掀進場熱

    金牛年,台股仍是熱鬧滾滾,而且年輕世代,投入股市的人數創下新高,2020年新開戶人數,已經達到67萬人,不只股市投資熱,債券投資,也多了「揪團」選擇,全球撒錢救經濟,可能衍伸資產泡沫化危機嗎?來聽專家說法。
    2021/02/19 23:03
  • 比特幣.美科技股成最大泡沫 價值恐腰斬

    全球金融市場牛氣衝天,但德意志銀行調查專業投資人的意見發現,有近九成受訪者指出,金融市場已經出現價格泡沫化的現象,半數以上都認為,比特幣的價格以及特斯拉股價可能會腰斬。
    2021/01/21 12:27
  • 台股頻上漲要小心?華爾街日報:亞洲股市恐泡沫化

    疫情陰影籠罩全球,多國股市卻在熱錢帶動下屢創歷史新高,包括台股。華爾街日報今天點名台灣、韓國、印度是股市表現「也許太猛」的國家,資金與題材面充滿不確定性。
    2021/01/09 10:21
  • 比特幣漲不停!衝破2.3萬美元.創問世新高

    虛擬貨幣比特幣,可能取代黃金,成為新的避險工具嗎?受到美元貶值、大環境變動、以及企業大舉購買的影響下,比特幣近期強勢反彈,在週四衝破2萬3000美元,讓它今年以來的漲幅超過220%,更刷新問世以來紀錄,不過三年前,比特幣也曾出現瘋漲,卻在之後一路崩盤的情況,波動相當劇烈,讓市場擔心,比特幣泡沫化的情況,會不會再次重演?
    2020/12/18 19:49
  • 疫情年「資金狂潮」房價股市雙雙攀升 專家憂心「兩大隱憂」

    疫情這一年,台灣在股市跟房價紛紛上揚,尤其是台股從三月中旬開始,已經連漲六千點,雖然開出紅盤,但專家憂心背後可能會帶來兩大隱憂,包含泡沫化的問題,以及加速貧富差距。另外疫情影響消費,連帶讓超額儲蓄增加,主計總處估計,今年預估將首度突破三兆元。
    2020/12/09 19:02
  • 快訊/拜登當選慶祝行情? 日、中、韓、港股市全漲

    美國總統大選大勢底定,也讓亞洲投資人信心大增。日本的日經指數,一度突破2萬4800點的高點,寫下1990年經濟泡沫化以來的新高!至於上海股市,漲幅達到1.20%、香港恆生指數漲幅1.37%、南韓也漲了1.25%,亞洲股市紛紛出現拜登當選的慶祝行情。
    2020/11/09 10:56
  • 預售屋夯!北市新建案近9成是預售屋 成投資客標的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台商回流,整個國內市場資金熱絡,加上低利率,讓台灣今年房市復甦,尤其有不少投資客瞄準預售屋市場下手,整個大台北預售屋建案就占了將近8成,不過專家也提醒,投資客短期操作,可能會墊高整體房價,政府應該也要祭出配套措施,才能避免引發房市泡沫化危機。
    2020/10/12 23:02
  • 連續21次打房都失敗 政權動搖南韓房地產泡沫怵目驚心

    【台灣銀行家】南韓房產價格飆升,民怨高漲,已到了文在寅政府認為危及政權存廢的關鍵之一,因此近期大動作要求各部會提出更有效的打房政策,以安撫左派核心支持者對政府的不滿,但房產泡沫的膨脹,似乎無休止跡象,民怨的結果恐怕執政當局難以承擔。
    2020/10/08 12:36
  • 「房市熱」央行副總裁示警! 專家估年底打房

    今年9月六都總移轉量,創下四年來單月新高,全台房市熱,但央行副總裁陳南光,在雜誌寫文章示警,政府要做出因應,避免房市泡沫化,也被金融圈認為,央行可能最快年底祭出打房政策,政大教授張金鶚坦言,低利率時代,投資客可能藉機入市,政府應該要控管,以免房產資金過多,排擠了其他產業。
    2020/10/06 13:57
  • 短線熱錢進駐股價大起大落 華爾街憂特斯拉泡沫化

    過去半個月美國科技類股像在坐雲霄飛車,尤其是特斯拉,歷經21%的單日最大跌幅,相當於福特加上通用的市值瞬間蒸發,但隔天又大漲10%,相當考驗投資人的心臟。華爾街的投資專家就表示,特斯拉的基本面無法支撐現在被吵到過熱的股價,已經成為最危險的一支股票。尤其月底特斯拉電池日,執行長馬斯克已經預告會有重磅消息推出,可望再推升特斯拉股價,更讓專家擔心特斯拉恐怕會泡沫化。
    2020/09/20 21:00
  • 疫苗研發儼然新淘金熱 專家示警小心泡沫化

    在尋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競賽中,從投資者角度來看,生技業似乎成為新的淘金熱,可望帶來令人眼花繚亂的回報,但分析師警告,這種欣欣向榮情勢可能被誇大。
    2020/08/18 22:53
  • 台股突破12682點創歷史新高 今昔條件大不同

    台幣升值引爆的資金狂潮及台積電買盤強勁,推升台股今天突破12682點,盤中以12686點再創歷史新高。投顧法人認為,30年前市場規模、結構、內外資比、本益比等條件都大不同,台股應不會嚴重泡沫化,但仍要居高思危,留意市場資金獲利了結的撤出訊號。
    2020/07/27 11:10
  • 產量過剩、油國競爭 美頁岩油業泡沫化

    2020年無疑是災難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石油需求,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掀起的價格戰,讓美國遭到夾擊,今年上半年一共有二十三家頁岩油業者相繼聲請破產,象徵美國頁岩油產業將重新洗牌。
    2020/07/26 21:00
  • 台股過熱存在隱憂?高憲容:開始有泡沫化徵兆!

    本月以來全球股票走牛市,台股也欣欣向榮,漲破1萬2千點大關,不少投資人擔心,台股可能有過熱的情況,或是否已逼近高點?對此,運達投顧總經理高憲容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過熱的警訊有幾個,除了台積電即將召開法說會讓投資人期待,台股融資進場的金額也變高,這代表散戶看到榮景後紛紛跟進買股,如此造成的台股上揚,其實算是已有泡沫化的現象;高憲容強調,這種情況持續後,若面臨「漲不動」的反轉下殺,通常來得又快又急,這是該注意的地方。
    2020/07/13 18:14
  • 十和田百萬美景「掉漆」 廢墟飯店釀景觀危機

    日本東北部的「十和田八幡平國家公園」,擁有百萬自然美景,卻被廢墟飯店破壞了景觀,現在這裡三分之一飯店和店家,因生意下滑而關門大吉,但私人財產,政府又無法強制拆除,現在是一個頭兩個大。
    2020/02/18 16:00
  • 戰神掰掰! 時力黃國昌拚續留國會失利

    2020立委選舉,時代力量因路線之爭,林昶佐和洪慈庸陸續退黨後,一度面臨泡沫化危機,現在政黨票開票結果出爐,時力得票突破百萬,得票率約7.75%,將取得3席,但是從區域立委轉戰不分區的黃國昌卻無法續留國會,有沒有可能參選2022年的台北市長?黃國昌話沒說死。
    2020/01/12 00:16
  • 夾娃娃機店泡沫化? 行家曝「1幕」打臉:還早呢

    夾娃娃機店近幾年出現爆炸性成長,不少店面都轉為夾娃娃機店,但熱潮消退過後,如今許多娃娃機店都空蕩無人,有的甚至直接收攤。對此,1名網友日前就在PTT上發文,好奇地詢問「夾娃娃機店真的泡沫化了嗎?」結果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還有內行人曝夾娃娃機店的「生存關鍵」。
    2019/12/06 12:30
  • 藍綠白橘詭譎局勢 柯文哲心腹蔡壁如讓「這黨」損兵折將

    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馬上就要出爐,之前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曾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喊話,想邀他成為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沒想到,馬上就有時代力量的議員林亮君等人退黨,外界分析蔡壁如這招「隔空殺敵」,讓時代力量的內部矛盾浮上檯面,泡沫化危機更嚴重。
    2019/11/11 21:45
  • 【觀點】時也命也 不死鳥宋楚瑜成最大贏家?

    從1995年的總統直選開始,非國民黨也非民進黨的「小黨」在台灣,向來有著在中央層級(立委選舉)泡沫化的詛咒,新黨和台聯黨就是最好的例證。無論這些小黨能如何憑藉關鍵少數的優勢依違於藍綠,但只要造就其崛起的時勢不再,他們往往就會失去選民的注意力及青睞。就如同黨內紛擾不賺的時代力量,看來也正在重蹈這些先輩的覆轍,一步步重演泡沫化的規律。
    2019/10/03 18:00
  • 2020國會版圖重組 立委參選大爆炸 超級戰區在這邊

    明年國會版圖重組,除了藍綠兩大黨,還有很多小黨紛紛推派人選,就是為了要搶政黨票,避免被泡沫化,而台北市八席立委戰況激烈,參選大爆炸,再加上這次有柯文哲的民眾黨加入選戰,被稱為是超級戰區!
    2019/09/25 0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