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泡棉 結果共137筆

  • 婆媽DIY「投影片面罩」 製2千片送醫護人員

    南投埔里有10幾位婆媽志工,DIY簡易防護面罩,趕工做出2千片要送給醫護人員使用,他們製作的面罩材料相當簡單,隔離板部分用A4大小的投影片,再黏上泡棉條當額頭軟墊,釘上鬆緊帶就大功告成,製作相當簡單。
    2020/03/14 14:00
  • 科技跑鞋算作弊?Nike修正爭議鞋底厚度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健身運動的時候,穿的服裝配備也會影響表現;Nike公司導入科技走向,2016年起推出的跑鞋系列,以科技泡棉加上碳纖維板打造的超厚鞋底,讓旗下簽約選手在各大賽事上,成績頻頻打破紀錄,但也引發爭議,這難道不算作弊嗎?國際田徑總會(IAAF)調查後,1月底制定最新的比賽規定,跑鞋鞋底厚度不能超過4公分;Nike五日發表東京奧運系列產品,將系列跑鞋鞋底修正到3.95公分,通過了國際規定,也就是說,能夠在今夏穿上奧運賽場。
    2020/02/07 20:01
  • 打火機放後車廂 疑過熱突爆裂釀火燒車

    台中大里發生火燒車,一輛廂型車行駛到一半突然起火燃燒,駕駛嚇的逃出車外,想拿水桶撲滅,但因為後車廂還有泡棉,火勢迅速蔓延,甚至還傳出爆炸聲,燃燒過程竄出濃濃黑煙,消防局抵達後趕緊佈水線,因為在馬路上起火,警方管制人車通行,廂型車駕駛自稱,他把打火機放在後車廂,太陽從玻璃直射,他又從南投一路開到台中大里,才會過熱引發火燒車。
    2019/09/29 12:56
  • 不用爬樹? 韓曾讚伸縮桿看高處積水「聰明」

    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勘查登革熱疫情引發作秀質疑,就有人質疑,6月19日,行政院副院長南下高雄陪韓市長視察疫情時,防疫人員當場曾秀了探查高處積水的利器,也就是把攝影機連接在伸縮桿上,再透過wifi連結到手機上,當時韓市長還說這方法非常聰明,怎麼還要爬樹呢?此外,疾管處打算以發泡棉來填補樹洞防止病媒蚊孳生,也引發環保團體反彈。
    2019/07/25 13:49
  • 國中生玩泡棉子彈玩具槍 射中左眼釀外傷性白內障

    高雄有一名13歲的國中生和朋友玩泡棉子彈玩具槍,以為泡棉的子彈柔軟打到也不會痛,只是射擊當下槍口有一定的速度,結果因為近距離發射,導致學生左眼意外被泡棉子彈打中,眼睛腫痛、視力模糊,醫師發現他的水晶體組織溢出,被診斷是外傷性白內障,建議玩玩具槍時最好還是戴上護目鏡避免朝眼睛射擊。
    2019/01/03 19:52
  • 這不是畫!是吸音板! 全球首創「微孔」超吸音

    一般民眾印象中的吸音材料,是不是都是黑色的泡棉呢?現在新竹有業者,研發出塑膠材質的靜音版,厚度只有2釐米,透過板子上萬個小孔,聲音轉化成熱能逸散,吸音效果驚人,板子還能上色畫圖案,掛在牆壁上,像是一幅畫。
    2018/08/21 20:48
  • 世足商機! 漂浮足球「室內玩」PK飛行器

    世足賽快進入尾聲,許多足球玩具紛紛搶市,像是號稱能在室內玩樂的漂浮足球,旁邊用泡棉包覆,撞到東西還不會傷到家俱,此外之前有一款七色光水晶球,也改良成足球造型,打開開關就能飛上天,搶世足賽商機!
    2018/07/12 11:56
  • 施工機器過熱 華航飛機維修廠屋頂起火

    位於桃園機場的中華航空飛機維修廠今天上午傳出屋頂PU層燃燒起火意外,所幸迅速搶救,控制火勢,初步釐清為廠商在施工時,疑似機器過熱,導致泡棉著火,所幸無人傷亡。
    2018/03/23 13:16
  • 先租廠房後傾倒廢棄物 檢警查獲逾4600噸

    橋頭地檢署指揮警調偵辦環保犯罪,查獲呂男等31人以先租後棄手法,租用12處閒置廠房再棄置泡棉、塑膠粒等廢棄物4600多噸,檢警逮人移送地檢署偵辦,法院裁定呂男等人交保。
    2018/03/23 12:10
  • 像被撞般誇張!機車託運損傷 車主控只賠500元

    二月底不少大學陸續開學,也是託運機車的旺季,但有人投訴託運機車變成「托摔」機車。受害者說,他從苗栗將機車託運到台中,當時自己還用軟質泡棉來包覆機車,但收到機車時車身卻有多處破裂,花了3千多元才修復,託運業者說願意賠償,但還沒查出車子為什麼會損毀。但有修車行老闆推測,可能是託運量大導致車子嚴重擠壓或大力碰撞才會讓車身破裂。
    2018/03/02 14:26
  • 南韓首爾建築工地大火 出動近百人滅火

    南韓首爾弘大區一建築工地,在當地時間3日下午發生火災,當局出動29輛消防車、近100名消防員進行灌救。
    2018/01/04 08:44
  • 水上倉庫大火 屋主行動不便成焦屍

    嘉義縣水上鄉一間倉庫,22日晚間6點多發生大火,由於倉庫存放泡棉和瓦斯鋼瓶,加上強風助漲,火勢全面燃燒,消防隊員在巡視火場時發現一具焦屍,疑為70歲屋主,本身行動不便,逃生不及,不幸葬身火窟。
    2017/11/22 22:49
  • 快訊/水上倉庫大火 屋主疑搶救財物成焦屍

    嘉義縣水上鄉一間倉庫,今晚6點多發生大火,由於倉庫存放泡棉和瓦斯鋼瓶,加上強風助漲,火勢全面燃燒,消防人員晚間9點多在火場發現一具焦屍,疑為70歲屋主,為了搶救財物,不幸葬身火窟。
    2017/11/22 20:20
  • 客運清晨撞大樓! 疑「後輪自轉」釀火燒車

    公車自撞大樓,起火燃燒!警方調閱監視影像,發現車體從後方開始燃燒,疑似是自撞之後,後輪空轉,導致有火花從左後輪開始,一路竄燒,加上車內的泡棉椅墊,以及各種線路與汽油,都是易燃物,火勢迅速蔓延,駕駛趴倒在車門旁,被救了出來,不過被撞的大樓,除了牆壁整塊破損,連地板也被燒毀壓碎。
    2017/10/31 11:55
  • 隨你黏! 自拍器V.S手機貼猶如「行動攝影棚」

    以往自拍,民眾都會拿著自拍棒,但角度橋不對,就會拍到手跟桿子。現在有一種新型的自拍器,連動手機APP,就能拍照、錄影,還可以黏在牆上、玻璃上,就像是行動的攝影棚。還有一種萬能「手機貼」,雙面泡棉可以黏在手機跟牆壁,把手機黏在任何地方,方便拍照、追劇。
    2017/09/14 17:25
  • 三聚氰胺、甲醛聚合物 「科技海綿」使用注意

    白色泡棉「高科技海綿」可以輕鬆除去髒汙,不少民眾愛用,但是要注意,它其實是三聚氰胺與甲醛的聚合物,一旦使用不當,或是買到不合規定的產品,都可能溶出甲醛與三聚氰胺,我們實際購買樣本檢驗,在55度溫度水溫下,就已經有超標甲醛溶出。
    2017/08/28 23:28
  • 別再丟了!家俱家電都丟 八卦山大佛「封桶」

    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原本設置垃圾桶給遊客方便,卻有民眾整袋的家庭垃圾,趁著沒人的時候載來丟,甚至大型家具,還有泡棉等事業廢棄物都出現過,簡直把風景區當垃圾場,城觀處決定封桶,但是環境髒亂改變了嗎?卻變成遊客垃圾隨地亂丟。
    2017/08/05 12:25
  • 「大黃蜂」跑車遭貼膠受損 車主槓超商店員

    電影《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這輛百萬跑車停在台中某超商停車格3個小時,結果遭店員貼上告示紙張,不過車主出面指控,店員在車窗還有擋風玻璃、天窗都用透明膠帶、泡棉膠重複黏了好幾層,旁邊車輛卻只有貼一條膠帶,根本是針對他,光清除膠帶估價要9千元,車主本來想提告要店員賠償,後來超商店長道歉才作罷。
    2017/07/10 19:08
  • 上億元大麻花密封包裹 仍被緝毒犬嗅出

    幾名毒販以旅居國外要搬家回國為由,人先回到台灣,再用行李後送,將大麻花從加拿大溫哥華私運來台,為了躲避追緝,還用泡棉和防水膠布,層層包裹毒品,防止氣味傳出,然而還是難逃緝毒犬靈敏的鼻子,20分鐘內就嗅了出來。
    2017/06/08 11:05
  • 天降奇「雞」不破「蛋」 9米高空立蛋拚創意

    端午節不只中午可以立蛋,北市府也推出創意活動「高空立蛋」,參賽者必須從9公尺高拋下生雞蛋,還不能破掉,否則挑戰失敗,也因此許多參賽者紛紛拿出泡棉、報紙等,層層保護雞蛋,而為了緩衝降落速度,還有簡易降落傘,現場趣味十足!
    2017/05/30 12:54
  • 可抗千度高溫 台業者研發出防火泡棉

    很多人坐過飛機,但你可能不知道,飛機上面的座椅,對於耐燃的要求非常高,國內目前只有一家廠商,有能力製造這種泡棉,所以幾乎叫得出來的國籍航空,都是他們的客戶,不過業者說,這樣的成就,是十幾年來的不斷研發換來的,研發過程的辛苦真的不是外界可以想像。
    2017/05/29 20:05
  • 製造業不升級10年淘汰? 劉克振:得連結顧客

    台灣的創新研發成績不俗,不過恐怕腳步還要更快!因為工業4.0浪潮不斷襲來!上銀創辦人卓永財就說,2.0製造業如果不升級,5年後就會被淘汰,3.0製造業10年後也將岌岌可危,研華科技創辦人劉克振接受TVBS專訪時也說製造業不能再只是大量生產,而是得跟顧客連結,這樣就能呈現不同價值,其中良瑋集團過去是紡織起家,不過現在也轉型做環保泡棉,就是最好例子。
    2017/05/03 22:17
  • 快訊/雲林工廠大火 600坪廠房一度陷火海

    最新消息,雲林斗六工業區晚間發生工廠大火,一家生產醫療床具的工廠,600坪倉庫陷入火海,由於裡面儲放布料和泡棉,大火一度猛烈,消防隊緊急搶救,已經在晚間6點半控制火勢。
    2017/04/26 20:15
  • 海釣玩命!2男搭泡棉船出海 恐被罰30萬

    苗栗縣沿海最近經常有民眾違規搭乘泡棉或玻璃纖維製成的船隻,也就是所謂「波特船」出海捕魚,兩名男子搭乘泡棉船捕魚上岸,立刻被海巡隊盯上,他們沒有合法申請出海,最高可處三十萬元罰緩,海巡隊員說,這種船隻可以在網路上買到,一艘船大約9萬元,不過船隻超輕,萬一遇上大風浪,幾乎都會翻船。
    2017/02/23 21:47
  • 科技泡棉含三聚氰胺 醫:避高溫降危害

    可以用來清洗鍋碗瓢盆的科技泡棉,因為使用方便,很多民眾在家裡都會用。但其實這個材質竟然含有三聚氰胺,醫生解釋,雖然三聚氰胺不會經過皮膚滲透,但要小心如果碎屑掉出,吃下肚就有害,平時使用科技泡棉,也不要泡到熱水,降低釋放三聚氰胺的機會。
    2017/01/14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