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泛民派 結果共128筆

  • 憂以後來不了 18萬人悼念六四擠爆香港維園

    六月4日香港的天氣陰晴不定,但沒有阻擋想參加六四晚會民眾的決心,主辦單位說,有超過18萬人參加晚會,把六個足球場擠爆,是雨傘運動以來最多人上街的大規模集會。而六四週年剛好又碰上香港政府想修訂逃犯條例,這讓泛民派議員擔心,以後異議人士恐怕會被送到中國大陸受審。
    2019/06/05 23:08
  • 審「逃犯條例」香港議員要撤.特首駁:鴕鳥!

    在香港引發高度爭議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特首林鄭月娥進到立法會裡備詢,泛民派議員砲轟她,無視於民意的反彈,強烈要求撤回草案。不過,林鄭月娥用「廢話」、「鴕鳥」,來駁斥議員的質疑。香港民眾把港府提交的版本,稱為"送中"條款,已經成為國際關注的事件。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對此事表態,認為港府提出修法的舉動,是把香港曝露在大陸相對不完善的司法制度下,增加北京對香港政治上的管控。
    2019/05/10 20:05
  • 罵港特首「愛講大話」 泛民議員遭逐出議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在立法會備詢,因為修訂「逃犯條例」,和泛民派議員槓上!泛民派議員斥責特首「愛講大話」,遭立法會主席以「嚴重冒犯」為由,逐出會場,議場一度陷入混亂。上前護航的泛民派議員,最後一併被趕出議場。
    2019/05/10 19:30
  • 港修「逃犯條例」惹議! 憂成漏洞引渡政治犯

    因為港台沒有引渡條例,去年一名香港籍女子,和男友來台旅遊遭殺害,即便警方追查男子涉有重嫌,但因為他已經飛回香港,案件至今無法定罪。香港政府要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來修補和大陸、台灣、澳門之間的引渡漏洞,預計下周提交立法會首讀,卻引發不小爭議,泛民派議員擔憂,一但通過,將會成為陸方,引渡政治犯的缺口,被政治利用,動搖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2019/03/31 16:40
  • 立法會補選 泛民派掉關鍵席 失議案否決權

    香港立法會九龍西選區補選結束,由一名親中建制派的代表陳凱欣勝出,將於明天(11/28)立法會大會中宣誓就任。這一席,也從此改變了立法會的政治版圖,建制派與民主派,在選區直選的席次上形成18:16,民主派確定喪失分組點票的否決權,未來在立法會內的表現,也將更加受到限制。
    2018/11/27 20:10
  • 港立法會補選親中派勝  泛民主派再吞敗仗

    香港立法會九龍西選區,周日舉行議員補選,泛民派大老李卓人,被親中建制派的陳凱欣擊敗,這是今年泛民派第二次輸掉選舉,學者指出,如果建制派再收緊議事規則,泛民派將更難發揮影響力。
    2018/11/26 22:35
  • 劉曉波銅像搬移 泛民派嘆香港容不下劉曉波

    香港時代廣場的劉曉波銅像遭業主反對,今天下午搬移。泛民主派人士梁國雄慨嘆擁有700萬人口的香港「容下不一個劉曉波」。
    2018/06/19 16:37
  • 黃之鋒衝撞公民廣場案將宣判 泛民聲援

    香港泛民主派政治新星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於2014年9月衝撞政治總部的公民廣場案件,高等法院將於今天下午宣判;泛民派已發起下午在高院外的聲援行動。
    2017/08/17 15:28
  • 港泛民議員:與習見面就談一國兩制走樣

    香港泛民派議員涂謹申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傳出7月將訪港,並破例會見香港泛民派議員。「如果他見我們,我一定跟他談一國兩制如何走樣變形。」
    2017/06/23 14:38
  • 特首才選完 香港清算佔中起訴9人

    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當選感言中一再強調要修補社會撕裂,但香港檢方卻在選後第二天,起訴3名佔中發起人,以及另外6名泛民派成員,控告包括公眾妨擾罪等5項罪名,將在禮拜四開庭審理,若是被定罪最高會判處7年徒刑。由於雨傘革命已經時隔2年,期間檢方都沒有起訴,卻在特首選完隔天大動作預約拘捕,引發外界痛批港府秋後算帳,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就認為合理的假設,應該是梁振英要為新特首林鄭月娥施政鋪路,清除所有政治障礙。
    2017/03/28 20:34
  • 香港首位女特首 林鄭月娥會老長官

    一如意料之中,形同北京欽點的林鄭月娥,以777票成為香港第一位女特首,民調一路領先的財爺曾俊華,僅能從泛民派手中拿到365票,今天林鄭月娥一早拜訪現任老長官,就在會晤進行中,香港警方同步電話通知,2014年佔領中環期間,包括三位發起人在內共九人發出預約逮捕令,要求今晚起最遲明天,必須到警局報到,此舉引起輿論踹測,梁振英要在下台之前,幫林鄭月娥清除掉所有政治障礙!
    2017/03/27 20:08
  • 港特首選舉倒數! 曾俊華巡遊造勢求支持

    香港特首選舉周日登場,最後倒數階段,候選人積極爭取選委支持,候選人之一的曾俊華,把握最後造勢時間,搭上巴士港島跑透透,外傳握有三百票的泛民派,表明選票全投給曾俊華,讓選舉增添不小變數。
    2017/03/24 17:31
  • 港議員宣誓風波 泛民派現批評之聲

    香港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所觸發的立法會宣誓風波,令泛民主派頗受壓力,而泛民方面似乎正試圖與事件切割。
    2016/10/28 10:00
  • FOCUS/兩次宣誓不成 香港民主派新議員三試

    香港立法會就職宣誓風暴至今越演越烈,2名由黃傘運動出身的新科議員,因為在宣誓當天使用了支那的字眼、以及「披上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而認定未完成宣誓儀式不得進入議事廳,就在開議當天,2人在泛民派議員的護送下照樣走進殿堂,結果遭到立法會主席連下3次驅逐令,這場風暴從場內延燒場外,建制與非建制兩派支持者,齊聚在立法會外相互叫囂。
    2016/10/27 21:19
  • FOCUS/黃傘世代進立法會 宣誓就職加料演出

    香港9月選舉,70位新當選的立法議員走馬上任,本土派加上泛民派,在就職宣誓的講台上,展開與北京的對峙,有人撐起黃傘登台宣誓,有人在宣讀誓詞的時候,多加了雨傘運動口號,「我要真普選」5個字,更有2位從雨傘運動起家的新科議員,把寫著「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帶到宣誓講台上公開展示,但這3位議員最後都被判定未完成宣誓,不得參與會議也不可以表決。
    2016/10/13 20:28
  • FOCUS/沉默黃傘重新聚集 香港人續爭民主

    2年前的今天,香港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佔領中環事件,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強勢驅離群眾 ,相同的時間,香港民眾重返相同的地點,再次高舉黃色雨傘。由於今年的立法議員選舉,雨傘運動出身的傘兵搶下3席,再加上泛民派成功保住議事否決權,象徵著雨傘精神現在已經看見成效,佔中屆滿2週年,重返舊地,不是號召大家來默哀,而是提醒爭取真普選、莫忘初衷 。
    2016/09/29 20:13
  • FOCUS/雨傘運動後首選 立法會泛民派保住1/3席

    香港立法會議員選舉,70席當中有35席交由地方直選,計票結果今天下午出爐,泛民派加上本土派拿下19席,而親中的建制派16席,比上一屆少了一席,已經被視為是民主派的勝利,由於這次選舉是佔領中環事件之後最大型的第一次,登記參選的候選人高達289人,是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其次是登記為選民人數,將近378萬歷來之冠,最後有220萬人出門投票,投票率58%歷來最高,三大數字刷香港選舉史上新紀錄。
    2016/09/05 20:00
  • 港立法會改選 警佈署2千人防示威衝突

    香港雨傘運動後,立法會進行第一次改選,300多萬合格選民,要選出70位議員,不過在經過多次社會運動後,原本單純的兩個陣營,也就是親北京的建制派,和對立的泛民派,內部也出現分裂,讓這場選舉格外受到關注,香港警方不敢大意,除了在投票前模擬突發狀況,也投入大量警力,佈署在各個投票所。
    2016/09/04 14:31
  • FOCUS/七一再上街 爭民主「守護香港」遊行

    香港回歸以來每年的今天都舉行「七一」遊行,這是香港人表達訴求的方式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但是原本安排的帶頭領隊,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卻疑似遭到跟蹤,因為擔心人身安全臨時取消帶隊任務,交由同樣曾經遭大陸拘禁過的社運人士領軍,質疑強權踐踏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這個聲音北京中央似乎也在掌握中,提前一天在《紫荊雜誌》刊登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一段受訪內容,他不點名的指「泛民派中一些人」為國家製造麻煩,文章內容頗有警告香港的意味。
    2016/07/01 20:18
  • FOCUS/補選1席立法議員 港人要誰?泛民派!

    香港立法會即將在今年九月改選,而上個週末舉行的議員補選,就被視為是前哨站,選舉結果由傳統泛民派的公民黨議員35歲的楊岳橋,以37%的得票率勝出,最引人注意的是,今年農曆年旺角暴動,帶頭參與最後被捕的梁天琦,在這場選舉中與親中的建制派對立,也跟泛民派切割,最後拿到15%的得票率,這將使得立法會形成三足鼎立局面。
    2016/03/01 20:33
  • FOCUS/佔中「傘兵」轉戰區議會 55人選攻下8席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天凌晨6點完成計票作業,被視為親中的建制派席次比例減少了4%,曾經參與佔中運動投入這次選戰的年輕人香港稱他們為傘兵,55人出馬角逐8人搶得席次,與泛民派合併計算的話等於席次增長3%,這是香港佔領中環運動之後的第一場選舉,將近147萬人投票47%的投票率,相較於上一屆甚至2003年史上超過50萬人上街的七一大遊行,那一年的選舉投票率,這一次遠遠刷新主權移交之後最高的投票率。
    2015/11/23 20:50
  • FOCUS新聞/1人1票選北京圈點人選 香港沒通過

    港府提交立法會的政改版本,今天進入表決,結果令人驚訝的是意外順利,以28:8的懸殊票數成功否決,泛民派不只一票沒跑,還多了一票,一直以來都表態不贊成的,建制派議員梁家騮,原本建制派集體離席,試圖打拖延戰術,沒想到最後以8票的難看票數敗北,全程在場的政務司長臉色鐵青、尷尬離場。
    2015/06/18 20:25
  • 【FOCUS新聞】香港旺角再陷激情對立 港警強驅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港府上週公佈政改版本之後,立刻總動員開始下鄉宣傳,在此同時,泛民主派也展開「反袋住先」活動,也就是反對先收下港府的假普選版本,議員親自到各大地鐵站發文宣,架肥皂箱解釋反對的理由,除此之外,港府與泛民派,各自有代表輪番上廣播或電視,闡述各自堅持的意見,新一輪的媒體爭奪戰,現在開打
    2015/04/27 21:36
  • 【FOCUS新聞】北京「香港政改版本」出爐 提名小圈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政府擬定的政改方案版本出爐,由政務司長親自到立法會提交,泛民派當然沒給好臉色,穿著黑上衣 胸前一個黃色大叉叉,等司長報告結束,立刻集體離席抗議,但意外的是,並不是全數的泛民派都跟著離席,有人不跟隊伍走,有人坐在位子上不動,由於政改方案需要獲得2/3的支持才能過關,握有27張選票的泛民派,其中4張票就成了關鍵,學聯緊盯著泛民派,只要有人陣前倒戈,不排除雨傘運動會重新席捲街頭
    2015/04/23 21:11
  • 【FOCUS新聞】​「我要真普選」 1.3萬港人重返街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佔中之後,第一場大型活動昨天再次重返街頭,儘管上街人數達1.3萬人,但距離主辦單位預估的5萬人,還不足1/3,隨著人氣降溫曾經承諾,會封殺港府政改方案的泛民派議員,現在也有人提出,有條件接受的聲音,希望能退而求其次,先爭取2020年立法會全面普選
    2015/02/02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