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法語 結果共68筆

  • 分析/人為下毒?米酵菌酸?中央地方越說越不清 別讓民眾恐慌

    寶林茶室日前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截至目前已16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對此,衛福部召集毒物專家討論,認為可能是「食物內生性的毒素」和「外面加進來的毒素」引起,不排除人為下毒。不過對於政府說法語帶保留,大家依舊看得霧煞煞,有毒物專家也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進行疫調,來釐清是否為偶發個案,減低民眾的恐慌。
    2024/03/28 17:53
  • 首度打敗浪漫法語 義大利文變身全球「最性感」語言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義大利語已正式取代法語,成為全球「最性感」的語言。此次調查由語言學習平台Babbel進行,該調查對全球最吸引人的語言進行評比,結果發現義大利語首次超越法語,成為全球最性感的語言。無論是居住在德國、西班牙、法國、義大利、英國還是美國,將近三分之一的成年受訪者(27%),認為知名文學家但丁的語言,無疑是全世界最性感語言。雖然法語失去領先地位,但它仍然是最具吸引力的語言之一,與拉丁美洲的西班牙語並列。
    2024/02/14 10:34
  • 法媒揭中國用AI生成YouTube假頻道 散播親中反美論

    據調查,YouTube自去年下半出現10多個親中反美的法語假頻道網絡,以AI生成的配音和照片為主,多有錯誤與垃圾內容。中國透過被稱為「皮影戲」的新型影響力作戰,企圖形塑國際輿論。
    2024/01/29 09:56
  • 歐盟選才偏用英語 法國控告「不公平」提訴最高法院

    政治新聞網politico.eu報導,法國抨擊歐洲聯盟(EU)在甄選一些新員工時,基本上以英語來進行評估。巴黎當局準備到歐盟法庭上,為捍衛法語而奮戰。
    2023/11/01 15:43
  • 賺回兒300萬積蓄!小彬彬揭翻身驚人內幕  卻遭他控訴沒分紅

    43歲小彬彬(溫兆宇)自童星出道,有過2段婚姻,可惜都失敗收場,近年更因疫情影響,和越南女友Anna戀情告吹。情場失意的他,演藝事業也頗為不順遂,先前曾說服兒子小小彬投資他的影視公司300萬,卻因疫情賠光光,但近來他透露將公司從汐科搬到內湖後,業績狂飆200%,投資也逐步回本,正式斷開衰運。
    2023/09/19 09:56
  • 強尼戴普家暴遭好萊塢抵制 無懼風波找「妓女」當情婦

    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揮別家暴陰霾,睽違三年回歸大銀幕,今年5月以新作《杜巴利伯爵夫人》登上坎城紅毯出席首映,該片更榮膺坎城影展開幕片。電影首映後於法國院線首週便拿下當週法語片票房冠軍,且已累積破億台幣票房,而強尼戴普在片中以全法語演出是令人驚豔。
    2023/09/12 12:48
  • 北影今開幕! 前導演片劉品言秀法語 陳以文西裝撂英文帥翻

    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節今(22)日熱鬧開幕!今年是解封後首度迎來海外影人,在國際恢復交流的時刻,北影與文策院攜手推出「非常演員」重磅企劃,由9位實力派演員打頭陣,拍攝形象照和全外語影片,希望將優秀演員介紹給海外觀眾和影視公司,邁向更大的世界舞台。
    2023/06/22 12:10
  • 法國人「講那麼多台語幹嘛」被炎上 曾國城粉護航:主持做球

    由藝人曾國城、主播蔡尚樺主持的《全民星攻略》,近日在節目上詢問法裔台灣人吉雷米說:「你為什麼會講這麼多台語」、「你為什麼不想把國語講得更好?」而被炎上。對此,有網友認為,曾國城台語素養不如一個外國人,也有粉絲護航稱其是善主持責,做球給來賓。
    2023/05/20 16:09
  • 不送餐上樓就「負評投訴」 外送員:別情緒勒索

    有外送員反映,在新北市汐止的某社區住戶,會在外送平台上要求外送員送餐上樓,只是他還備註,任何理由沒送達都不用打電話,一律負評加投訴。貼文一出,引來不少人討論,認為住戶是在情緒勒索,換個說法語氣,不論颳風下雨都願意送。
    2023/05/07 19:53
  • 世界首創「線上法語影展」 精選28部神片名單曝光

    由法國國家電影聯盟(Unifrance)所舉辦的第13屆「我的法國影展」線上影展(MyFrenchFilmFestival),精選了星光熠熠的電影長片、獨具風格的動畫以及獲獎肯定的紀錄片,總共有11部長片和17部短片。包含甜美女星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Adèle Exarchopoulos)主演的電影《空姐沒有明天》,片中她飾演一家廉價航空的空姐,完美詮釋沒有人性的職場和荒腔走板的日常生活。
    2023/01/13 15:35
  • 民主先驅85歲冥誕!台歐協會辦音樂會 紀念張維邦教授

    台灣歐洲歐洲聯盟研究協會,將於11月12日晚間,舉辦「張維邦教授85歲冥誕紀念音樂會」,台歐協會表示,張維邦出生於1937年10月12 日,現在的新北市樹林區,1956 年考進台灣大學法學院商學系國貿組,大二開始修習法文,精通法語、英語,亦諳日語、德語及俄語,外語能力極強。張維邦熱愛台灣,支持獨立運動不遺餘力,張維邦除具有宏遠的國際觀,也認為台灣必須成為一個正常國家,在歐洲期間,宣揚台獨與建國理念,為台灣旅歐人士領袖。
    2022/11/08 15:20
  • 最美主持人現身!73歲白嘉莉神凍齡 「狀態驚人」近照曝

    73歲資深女星白嘉莉憑藉穩健的台風與優雅端莊的形象,被譽為「最美麗主持人」,代表節目有《群星會》、《銀河璇宮》等,也創下以英、日、法語訪問嘉賓的先例,45年前嫁給印尼富商「木材大王」黃雙安後,愛相隨定居印尼,逐漸淡出螢光幕。2020年返回台灣,從事藝術創作與公益活動,10月21至24日登場的《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設有「白嘉莉會客室」,她親自發送邀請卡,令收到的網紅T妹又驚又喜。
    2022/10/06 08:41
  • AUKUS外交風波續延燒 強生要馬克洪「饒了我吧」

    英國、美國、澳洲近日宣布成立AUKUS三方安全聯盟,法國因為遭排除並失去大筆潛艦訂單,外交抗議動作頻頻。英國首相強生今天以法語呼籲法國總統馬克洪自制,並重申AUKUS不具排他性。
    2021/09/23 09:37
  • 曲棍球起源歷史悠久  考驗速度與手眼協調力

    曲棍球是奧運會中歷史最悠久的項目之一,曲棍球英文是「Hockey」,起源于法語,意思是牧羊人的棍杖。比賽時兩隊各11名運動員上場,全場比賽時間為70分鍾,分上、下兩個半時,中間休息五到十分鍾。進一球得一分,以射入對方球門多者為勝。男、女曲棍球分別在1908年和1980年被列為奧運會比賽項目。
    2021/07/02 08:25
  • 挺新疆虛構記者找到了 為央視法語台前主播

    曾投稿中國官媒挺新疆的法國獨立記者日前被質疑並不存在,費加洛報昨天找到文章作者本人,為央視法語台前主播。報導分析,引用西方人士個人見聞,是中國新的宣傳手法。
    2021/04/04 08:02
  • 宋楚瑜高喊「遷都台中」 于美人曝原因網笑翻:高招

    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為更親近年輕人,與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近日上了YouTube擁有89萬訂閱數、當紅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談及「遷都台中」問題,于美人的一番解說笑翻現場觀眾。
    2019/12/20 10:08
  • 20歲死於淋巴癌 足球守門長期人工草皮上撲球

    人工草皮近年來受到許多足球俱樂部的歡迎,台灣在興建世大運場館時,也興建11面的人工草皮球場,但現在在歐美,有人開始懷疑人工草皮恐怕是鬧出人命,英國一名足球員年僅20歲就罹癌病逝,讓他的父親進而認知到人工草皮可能隱藏的殘酷事實。「有一種黑,叫做外表看不出的黑」,由公視舉辦的年度世界公視大展精選,今年選播一部比利時法語區電視台的記錄片,深入追蹤大眾認知中方便、耐用的人工草皮對人體以及環境所存在的威脅與衝擊。
    2019/11/14 20:00
  • 以色列退伍大兵.進巴黎 故事不只有浪漫

    歐洲近年來,反猶太主義再度高漲,比方說法國,2018年,有紀錄的反猶案件同比增加74%,也顯露出口口聲聲接納新住民的法國,同時排外的矛盾情節;今年柏林影展,就將最高榮耀金熊獎,頒給了這個主題的電影,電影描述一名男子從以色列逃到巴黎,過去造成他巨大的精神創痛,讓他拒絕使用母語,並將法文字典視為進入巴黎的敲門磚,成為新住民的他積極學習法語、融入新環境,還與搭救過他的俊男美女發展出曖昧的三角戀情,只是,這個的世界,是否是他要的未來?
    2019/07/19 20:00
  • 推廣台灣短篇小說 精選集法語譯本再添兩冊

    「台灣現代短篇小說精選」法語譯本第3、4冊近日在法國上架,合計收錄17名台灣作家的作品,可作為法語世界講授台灣文學的文本,也是台灣文學研究者不可或缺的參考書。
    2019/01/21 10:04
  • 最狂換物!她秀加拿大30坪機能宅 求換10坪北市套房

    30坪換10坪!一名蕭姓網友日前在臉書換物社團發文,表示自己擁有「加拿大30坪3房1衛2廳+平面停車位」的房子,希望能交換台北市10坪以上的房子,她強調房子絕無問題,且附近有千坪公園又是全法語的環境,當地治安也相當良好,不少網友看完紛紛驚訝直呼「這是我看過最強大的換物了!」
    2018/10/29 07:56
  • 馬英九搗深綠票倉用這招 連老外都讚:很親民很棒

    前總統馬英九今(6日)南下嘉義縣,陪同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吳育仁掃街助選,更深入綠營鐵票倉竹崎鄉,沿途受到不少民眾熱烈歡迎。過程中馬英九遇到2名來自法國的背包客,不但用法語跟對方聊天,就連遇到印尼籍外配,也能用印尼話親切打招呼,讓國際友人們紛紛大讚「很棒」、「好厲害」。
    2018/09/06 20:58
  • WHA未邀台灣 瑞士媒體大篇幅刊登陳時中專文

    WHA今年未邀請台灣,瑞士最重要的法語報紙「時報」今天大篇幅刊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未遵照憲章行事,更忽視台灣人民參與全球衛生體系的願望。
    2018/05/08 15:46
  • 台作家瓦歷斯.諾幹 小說法譯本出版

    台灣泰雅族小說家瓦歷斯.諾幹的極短篇小說集《瓦歷斯微小說》近期推出法語譯本,他將出席在巴黎的新書發表會及其他文學活動。
    2018/05/08 10:05
  • 副總統:台灣不會停止爭取參與國際組織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比利時聯邦國會暨區議會法語社會黨議員團」時表示,台灣不會停止爭取參與國際組織,為全球福祉做出貢獻,他也期盼比利時繼續給予台灣支持。
    2018/03/09 15:08
  • 露宿巴黎街頭洗碗工 靠自學成米其林名廚

    來自黎巴嫩的吉姆(Alan Geaam)20多年前首次來到巴黎時,只能露宿街頭,身無分文也迷失人生方向,對法語又一竅不通,如今靠自學躍身成為米其林名廚。
    2018/02/09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