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法條 結果共393筆

  • 遭酸民辱罵「整天賣騷」 啦啦隊女神曬法條怒反擊

    女團「伊梓帆」隊長董梓甯(梓梓),過去曾是前職棒「Lamigirls」隊員,目前是台新寶島夢想家籃球隊屬啦啦隊「FormosaSexy」隊長,外型亮眼且身材火辣,深受許多粉絲喜愛。但日前梓梓卻在IG分享截圖,球迷留言辱罵「整天賣騷素質爛」,讓她氣得反擊怒嗆酸民,也揭露啦啦隊工作背後的辛酸。
    2022/05/16 18:51
  • 這年頭還有人肉佔車位?民眾不滿 鍊子哥嗆:哪條法律說不能

    日前有民眾開車到台北市士林士東路附近,欲找尋路邊停車位,好不容易找到一格,沒想到車格內竟站了一名年輕男子。民眾開車靠近,表示自己要停車,但對方卻說朋友的車快到了,雙方僵持不下,直到對方的車到場,又下來另名男子,口氣有夠嗆,還說「哪一個法條說不能人佔車位」?
    2022/04/24 11:31
  • 太魯閣案審理中! 李義祥判決刑度各界關注

    用人命堆疊出法條的疑點,偏偏「過失致死罪」修法仍未三讀通過!太魯閣車禍意外滿周年,雖然檢方火速偵結起訴,被告李義祥8項罪名,但刑責最重的「肇事逃逸」最高七年,他否認到底,死者家屬認為,他明明知道這樣很危險,可能會有意外的可能,已經可預見,卻沒有即時做出反應,委任律師還在朝希望更改定罪罪名做努力,畢竟以現行法令這樣的刑度最後能被判幾年,各界幾乎都能預見。
    2022/03/28 19:51
  • 公園包包被盯上! 女追賊重摔痛哭喊「搶」

    到公園玩,包包被人拿走!被害人5日中午,坐在台北天母公園椅子上休息,結果一名男子偷偷摸摸,拿走放在旁邊的包包,被害人第一時間發現,邊喊搶劫邊追上去,最後跌倒重摔,嫌犯事後被依竊盜罪送辦,只是,被害人都已經發現,而且還追趕跌傷,是搶奪還是偷竊,律師說,到了法院,檢察官還能依據證據,更改法條。
    2022/03/06 20:45
  • 超跑3煞喊窮 律師揭「訴訟策略」:2數字藏關鍵訊息

    台中瑪莎拉蒂暴力毆人案,主嫌張敦量依殺人未遂、強制罪起訴,2名同車友人李韋霖和陳勁豪,則是依傷害、強制罪起訴,昨(23)日下午在台中地院開庭,受害宋姓大學生的母親透露,對方3名被告一共聘請了7名律師,調解時1名涉案人只願意賠償5萬、10萬,讓宋母感覺根本無意調解、草菅人命。對此,律師林智群分析惡煞父母的訴訟策略,也指出如果想獲判緩刑,不是要走和解,就是要法官變更法條,但考量到受害者被打到智力退化,不適合先喊低價再慢慢磨,「基本的誠意沒出來,後面就不用談了。」
    2022/02/24 11:00
  • 跟蹤犯罪處罰法上路100天 韓媒檢視成效

    南韓國會去年3月通過「跟蹤犯罪處罰法」,自去年10月21日起正式實施,犯下跟蹤罪的加害者,可判處3年以下徒刑、3千萬韓元,約合約70萬台幣罰金。法條上路滿100天了,韓聯社檢視實行成效,警方表示,跟蹤犯罪處罰法上路至今,接到超過1萬件舉報,平均每天接到97.5件舉報案,南韓社會對於政府立法積極保護被害者,也給予正面評價。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2/21 17:00
  • 高架道路上前車擋泥板掉落!駕駛怒檢舉竟「無法可罰」

    開車在路上若是遇到前車的掉落物肯定會相當氣憤,尤其在高架道路上速度較快,撞上異物恐怕會有嚴重的意外事故發生,因此大家普遍會認為如果有車輛隨意掉落物品或是零件,會受到法律上的處罰,畢竟這樣的行為很容易傷害到其他用路人,但近日有位網友在建國高架道路上遇到了一輛貨車掉落擋泥板,拿著行車記錄器的畫面向交通大隊檢舉,沒想到結果卻是不舉發,而交通大隊的理由是「該法條適用於高速公路」,讓原PO相當傻眼,下面也有人回覆表示在一般道路上發生車體零件掉落情況,還真的沒什麼辦法罰他。
    2022/02/21 13:11
  • 歐洲議會決議案 通過納入挺台灣條文 翁履中:任何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

    歐洲議會通過最新決議,其中「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和「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均納入支持台灣的條文,呼籲各國要深化歐盟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歐盟最近通過一些法條,在國防安全議題上提議,把台灣加入到歐盟的國防安全相關政策中作為考量,甚至把台灣整個名稱白紙黑字的加入條約中,從人權和民主價值上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從台灣角度來看,不管是在怎麼樣的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效果。」
    2022/02/18 16:50
  • 假接種證明充斥 美擬立法開罰至少關90天

    美國假疫苗接種證明犯罪猖獗,現在有參議員提出,如果持有假證明,至少得關90天;如果製造或販售假證明,最高還可罰1萬美元,只是卻有民眾批評,要不要當白老鼠打疫苗,是個人決定,不該用聯邦法條來限制自由。
    2022/01/25 17:53
  • 路人忙跨年!警急逮毒犯 倒數聲中唸法條

    民眾在忙著倒數跨年,但這名員警都快講不下去了!因為12月31日,在花蓮吉安鄉中原路,員警攔查一輛轎車,發現這名46歲的李姓駕駛是有十幾次的毒品前科,立刻請他下車詢問,結果對方神情緊張、一直裝傻。不過最後員警還是發現他的口袋裡有白色粉末,當場將他逮捕上銬,在宣讀法條同時還剛好正過12點,煙火聲環繞,也只能到派出所跨年。
    2022/01/02 12:39
  • 賭博罪修法!網路下注「也有罪」 最重罰5萬

    立法院三讀通過賭博罪修法,未來網路簽賭也有罪!過去賭博罪只限在公開場所,或公眾可以出入的地方才算,近年來,網路賭博越來越猖獗,卻因為不具有公開性,賭客不構成賭博罪,立院這次修法,除了罰金從三萬提高到五萬,也增加法條,賭客透過手機、電腦等方式下注,不再只是觸犯社維法。
    2021/12/29 19:22
  • 「挺立」踩線?外交部推銷啤酒 網列法條質疑:帶頭違法

    立陶宛因為允許台灣在首都維爾紐斯設立台灣代表處,遭到中國大陸一連串外交、經貿施壓,許多食品和酒類飲料業務外銷受阻,轉向台灣發展,我國外交部也賣力宣傳相挺,不過卻遭網友質疑外交部踩紅線「帶頭違法」。
    2021/12/24 22:38
  • 釣客漁港垂釣被趕 雲縣府打臉:海巡擴大解釋法條

    國內已許久沒有本土個案,前段時間指揮中心對親水活動解禁,民眾可至漁港邊進行垂釣消遣,不過卻有釣客指出,先前到雲林萡子寮漁港釣魚,遭到海巡人員依法《漁港法》勸離,對方更表示,若不聽勸導可罰3萬至15萬元的罰鍰,釣客表示,這根本前所未聞,特別跑去縣府漁業科詢問,縣府則說海巡擴大解釋法條,釣魚並不在該條文規範中,釣客只要注意自身安全都歡迎垂釣。
    2021/12/07 16:20
  • 補教法有漏洞? 「隱形教師」私租開班授課

    新竹日前爆發補教名師與學生發展婚外情!現在有議員接獲陳情,這位老師是向合法立案的補習班租借場地,進行招生教學,並非「直接聘用」,痛批根本是鑽教師實名制的漏洞,呼籲政府加強稽查,別讓這些「隱形教師」遊走在法條的灰色地帶。
    2021/11/04 19:13
  • 公園變馬路電機車亂竄 彰縣增罰則要罰錢

    彰化縣有民眾常常貪方便,把機車電動車騎進公園停,有時候當捷徑穿梭,被許多人檢舉,但公所也無奈,因為有法條但是沒有罰則,所以彰化縣決定自己增修罰則,送被政部備查,要是民眾貪方便騎車闖公園,違規最高開罰6千元。
    2021/10/26 19:10
  • 香港中大5生「暴動罪」成立 判監禁近5年

    香港主權移交大陸以來,港府始終未能將基本法23條進行立法。下一屆香港立法會不僅會通過立法,還會將「間諜罪」加入法條。
    2021/10/19 19:55
  • 捷克總統驚傳病重! 職權恐移交國會議長和總理

    捷克國會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今天告訴記者,齊曼(Milos Zeman)總統因健康問題,無法履行職務,現在是考慮透過憲法條文來將總統職權移交給國會議長和總理的時候了。
    2021/10/19 08:46
  • 捷克總統入院後健康狀況不明 參院擬動用憲法「解職」

    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10日傳出健康亮紅燈,緊急被送往醫院繼行治療。據了解,齊曼送醫當天就住進加護病房,但政府發言人及醫生至今都未公開齊曼的身體狀況,讓國會相當不滿。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週五(15)表示,若這種不明狀況持續下去,參議院將考慮動用憲法條款,推動國會解除齊曼的總統職務。
    2021/10/17 16:15
  • 丁允恭酒駕肇事不起訴全身而退? 3萬至12萬罰單還是跑不掉!

    酒駕肇事竟獲不起訴處分,公共危險罪無罪確定!在「酒駕零容忍」方針之下,前總統府發言人於今年7月於高雄市前鎮區酒駕撞傷女騎士,當時隨然被警方依照《刑法》第185-3條「醉態駕駛」,也就是俗稱的「公共危險」罪起訴。不過,今日 (10/6) 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檢察官認為丁允恭通過直線測試與平衡動作、同心圓環還有狀帶內畫圓等測試都合格,難以認定達到法條規定的「不能安全駕駛」程度,於是做出「不起訴處分」,等於丁允恭在刑法上被認定無罪,無須處罰。不過,這並不代表丁允恭就沒事了!即使獲得不起訴處分,丁允恭酒測值仍然超標,還是會被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1項規定,3萬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單還是跑不掉!且因為女騎士受傷,還須被吊扣駕照2至4年。
    2021/10/06 15:40
  • 太魯閣翻車案!李義祥辯石頭擋車 遭家屬痛罵「還我兒子命」

    今年4月,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秀林鄉時,因和滑落邊坡的工程車發生碰撞出軌,釀成台灣近7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鐵道事故,共49人死亡、247人受傷。而花蓮地院今(16)日針對本案開庭,提訊肇事主因的工程車包商李義祥,罹難者家屬要求法官變更審理法條,希望將原先起訴的過失致死罪改為「殺人罪」,而法院也當庭告知4名被害。
    2021/09/16 13:32
  • 李義祥首次公開庭!被害家屬盼改「殺人罪」

    「請改判他殺人罪!」台鐵408太魯閣主嫌李義祥,今天早上9:30進行第一次公開審理庭,在看守所待了五個多月,出庭的時候明顯瘦了不少,而綽號阿好的越南籍移工華文好,則神情自若、有問必答,16名被害者家屬也到場旁聽,除了希望法官能變更審理法條,更痛批台鐵漠不關心。
    2021/09/16 13:04
  • 都逃不過我的眼!安全帽裝滿行車紀錄器 網笑:谷歌環景

    機車族為了避免在路上發生車禍,或是糾紛,大多都會在安全帽上加裝行車紀錄器,用來自保。日前交通部才因為向警政署回函,表示行車紀錄器不得超過安全帽表面5mm,否則警方可依法開罰,而遭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書面質詢。當時北市府給出回應,表示要釐清法條,要求各警機關暫緩執行,沒想到現在就有民眾貼出照片,說自己在路上看到前車騎士,戴了好多行車紀錄器,嚇得他不敢靠近。
    2021/09/03 18:18
  • 男大生「台11線拍追焦照」被開單 質疑法源有誤!警方查證後主動銷單

    拍追焦照吃上紅單,他覺得很無辜!花蓮一名張同學,昨天(25日)下午,到台11線25.5公里處旁,把車停在草皮上,想要拍攝追焦照,卻被「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張同學相當不服氣,質疑罰單的法源依據有問題。對此,警方回應,是因為這路段今年就發生了9起交通事故,才會加強取締;而這張罰單確實法條引用錯誤,將主動撤單。
    2021/08/26 13:14
  • 罕見! 女警遭下令「禁開罰單」違規記申誡

    新北市一名女警,取締交通違規時,常被民眾投訴態度不佳,或是引用法條錯誤,罰單撤銷件數,比其他人高,分局要求她不得再開罰單,但,她上個月又私自取走紅單,開罰講手機騎士,主管發現,記申誡兩次,女警不滿PO文,也引發討論!
    2021/08/16 15:33
  • 檢方解剖台中柔道童遺體 採檢體送驗釐清死因

    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今年4月間,在校外上柔道課時,遭何姓教練及學長重摔,顱內出血住院70天不治,檢方今天解剖遺體採檢體送驗,若死因與傷害案有關,將變更法條為傷害致死罪起訴。
    2021/07/06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