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法條 結果共393筆

  • 自以為很懂?他騎機車道抱怨「前車不讓」 翻法條公審反遭打臉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二館上發文抱怨,自己在新北環快高架段的機車道上遇見前方一名騎士不讓道,甚至還翻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疑似想公審該名機車騎士,但反倒被其他網友砲轟:「路這麼小條你也要鑽,你這不是PO上來讓人家打臉的嗎…」。
    2022/12/12 14:00
  • 陸網路審查升級 CNN:「不良訊息」按讚恐獲罪

    隨著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消息公布,抗議清零政策的白紙革命,沒再傳出大規模抗爭活動。不過CNN報導,大陸官方將在15日祭出,更嚴格的反暴動新法條,只要在被認定有破壞性的文章按讚,就可受到懲罰。
    2022/12/02 17:17
  • 北京居民不再沉默 週末群起反對社區封控

    北京26至27日的週末除清華大學及亮馬河畔的抗議外,更多小區的居民集體向居委會、警察引述法條據理力爭,部分小區更成功解除隔離,更有小區居民動手拆除鐵皮或遊行喊口號。
    2022/11/28 17:08
  • 車斗沒栓好!爛泥狂瀉500米 7小時才清完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林路段昨天一輛大貨車,載廢土爛泥,車斗鬆開,沿路掉了500公尺,封閉外線道,清了七個小時。駕駛還拿不出清運證明,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法條例,和廢棄物清理法。
    2022/11/15 12:40
  • 影音/「看法條啊」警瘋狂跳針 民眾被攔雙方上演大激辯

      
    2022/11/04 10:50
  • 沒有禁行機車!白牌騎士騎中線車道遭攔 翻完整本法條最後警勸導離開

    台北一名機車騎士,騎著白牌機車到雲林斗六時,被員警攔下,告知他不能騎中線車道,騎士覺得疑惑,地上明明沒有寫禁行機車,憑什麼罰他?最後員警翻完了整本法規後,確實找不到任何法條開罰,口頭勸導騎士,騎車不要跟太近後就離開。
    2022/10/31 20:21
  • 囂張!天道盟把人打進醫院 再赴急診室恐嚇家屬

    九合一大選只剩30多天,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也同步執行掃黑行動,動用825名警力,破獲4起重大案件,檢肅天道盟、竹聯幫等暴力集團,當中的案件還有被害人被打進醫院,家屬卻在急診室外又遭加害人糾眾恐嚇,而其他案件的加害人不乏暴力討債、恐嚇取財、限制人身自由等罪嫌,共26人外加21人涉犯毒品案,桃園警方也將他們全依相關法條移送。
    2022/10/24 12:33
  • 土耳其新法條 散布誤導資訊將面臨1至3年徒刑

    土耳其國會13日通過「不實資訊法案」第29條,未來法律上路之後,公開散布誤導性資訊的人,將面臨1到3年徒刑。
    2022/10/14 12:53
  • 言論自由倒退嚕?土耳其通過新法條 散布誤導資訊恐坐牢

    土耳其國會今天通過「不實資訊法案」第29條。法律未來若上路,公開散布誤導性資訊者將面臨1到3年徒刑。由於法案用語模糊且標準不明,在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治理下的新聞自由再次令人憂心。
    2022/10/14 08:55
  • 罰六千而已?男辱義交再罵警 下場罰八千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在信義區過馬路時疑似不滿義交指揮,竟然當街比出不雅手勢。看到警方到場,他搬出法條,說自己喧嘩只會被罰六千元。但法官審理時,認為他不聽警方勸導,還用言語挑釁,從重量處,罰他八千元。
    2022/10/07 17:30
  • 電信合併案超標頻寬該繳回? NCC聽證會意見交鋒

    NCC今天舉行「遠亞併」聽證會,外界關注超標頻寬是否要繳回,有學者認為若認定超標頻寬要繳回應有部分補償,但也有業者主張法條適用不同,數位部則未對超標頻寬處置做出說明。
    2022/09/30 17:25
  • 別亂貼!外送員愛車黏「警局巡邏」貼紙 下場GG了

    日前有民眾目擊到一名外送員的機車上竟貼有「台南市政府警察巡邏車」字樣,引起該轄區員警隨後啟動調查,在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附近尋獲該車,並通知車主到案說明。該名高姓車主透露當初是在網購平台上買到的,用意是為了裝飾車子,但萬萬沒想到此舉已觸犯到法條,高姓男子隨後也被以涉嫌冒充公務人員服裝官銜之罪,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2022/09/30 05:53
  • 美「台灣政策法」提供45億美金軍援介入台灣建軍! 台美戰略觀分歧成難題

    美國國會9/14審議台灣政策法,法條明定4年內提供台灣45億美元軍援,以及介入台灣軍事規劃,並將台灣定位為非北約成員的主要盟國,只是台美雙方建軍規畫,卻仍有不少的分歧,未來雙方的軍售合作,恐怕還得經歷不小的磨合。
    2022/09/13 22:46
  • 遭質疑聘用人員膨脹三倍 數位部這樣解釋

    數位發展部於8月底正式掛牌運作,因其編制員額600人,預算卻高達211億元引發關注。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9)日再提出質疑,指數位部聘用人員在數位部長唐鳳上任後膨脹成三倍。對此,數位部今下午回應,認為邱臣遠可能誤讀數位部相關組織法條文,忽略數位部還有轄下兩個署,才有膨脹三倍的誤解,強調相關組織法均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
    2022/09/09 17:57
  • 「停車格塞6重機」挨轟違規!內行搬法條打臉:早就改了

    在台灣騎重機的人越來越多,不過也常因為停車問題引發各界議論,近來就有民眾目擊1個停車格內,擠了6台重機,讓他不禁好奇是要怎麼收費,更有許多人質疑違規,但就有內行打臉表示,法條早已修改,圖中的重機停法「完全沒問題」。
    2022/08/30 09:17
  • 沒看到路檢點?上陽明山泡湯 男收18萬罰單

    只是去陽明山泡個湯,怎麼會被罰18萬!一名男大生和朋友,騎車行經仰德大道,事後被依「酒測路檢未停」開罰,男大生質疑,現場沒看到攔檢點,怎能開單,警方出示密錄器,當天在路邊擺告示牌、警示燈和三角錐,員警也有示意停車,但當天執行的是防飆勤務,罰單法條有錯,應該是最高開罰一千八百元,罰金瞬間少了一百倍。
    2022/08/27 19:05
  • 中介法恐違憲!律師曝「10大嚴重影響」:6法條全變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瞬間引發大批反彈聲浪,各界紛紛質疑是否將限制言論自由。律師呂秋遠也對此發表看法,坦言「這套法律不全然是不好的,但因為6條法律規定已經全部變質。」
    2022/08/21 11:27
  • 言論自由倒退嚕?一次搞懂數位中介法內容 他:小心無法出聲

    言論自由倒退嚕?國家傳播委員會(NCC)18日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由於法案條款界定不明確,遭質疑接下來是否說什麼都會被管,造成民眾反彈。而就在外界吵得沸沸揚揚之際,臉書粉專「己爸偶」直言「今天你選擇默不作聲,明天你無法出聲」,並整出《數位中介服務法》完整懶人包。
    2022/08/20 09:54
  • 真的不後悔?酒駕昏睡警叫醒 第2度拒測噴飛36萬元

    高雄有1名55歲的男子,酒後開車,不勝酒力,竟然把車停在大馬路上睡著了,員警發現上前拍打車窗,好不容易才把他叫醒,他卻拒絕酒測,員警宣讀法條,說第一次拒測要罰18萬元,駕駛也不為所動,沒想到警方追查,這是他第7次酒駕,而且是第2次拒測,因為新法是累進罰款,他得吞下36萬元罰單。
    2022/07/25 18:45
  • 國務費除罪化!高院更二審明宣判 陳水扁、吳淑珍可望免訴

    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等涉國務機要費等案,高院更二審將於15日上午10時宣判。法界人士說,因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條文已修正施行,涉此罪的被告可望獲免訴判決。
    2022/07/14 13:19
  • 翁茂鍾服勞役造假二審輕判 檢不服再上訴

    因炒股案判刑一年獲准易服社會勞動的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被發現與前官田分駐所副所長串通造假紀錄,讓他在短短9個月內服完2千多小時勞役,遭檢察官起訴,現在案件二審輕判一年10月,讓檢方不服,認為引用法條違誤,將提起上訴。
    2022/07/12 18:20
  • 陳家欽控介入警界人事 徐國勇:笑死人,權力本就是我的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接受自由時報專訪透露,離職主因是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政人事。徐國勇今天出席內政部全國戶政日活動時,拿出印好的法條向記者發送,反駁「權力本來就是我的,有什麼好喬」。
    2022/07/01 11:12
  • 幫不了恩恩?陳時中稱1922沒公權力 藍委曝證據打臉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確診身亡,案件持續延燒,恩恩爸質疑中央1922專線涉延誤轉送,但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稱,1922是發包委託民間經營,「不具公權力」,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0)日出示法條證據,抗議指揮中心將責任「甩鍋」給地方政府,「陳時中部長你錯了,1922有行政責任,也有刑事責任!」
    2022/06/10 14:51
  • 酒醉騎「電動滑板」涉公危 最高可處三年

    酒後不要以為沒騎車、開車就沒事!台北市一名男子和朋友聚會,喝了一整個晚上,回家時,騎電動滑板車,半路遭到警方攔查,酒測值0.68,明顯超標,雖然今年立院三讀通過,把電動滑板車、電動獨輪車等納入慢車列管,但法條尚未實施,代表不能行使上路,另外酒駕觸犯刑法,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可處三年以下併科30萬。
    2022/06/04 14:57
  • 海灘驚見賽道 議員:海岸生態遭到破壞

    近年來疫情影響,開啟國內旅遊熱潮,花蓮近年來興起沙灘車活動,短短3年左右,但就有議員認為,光是北花蓮就有19家沙灘車業者,但就有議員認為,當地生態因此被破壞,沙灘車跑出的賽道改變地貌,導致沙灘質地變得很硬,但縣府觀光處表示,中央沒有相關法條,地方政府只能訂定注意事項法,未來也會輔導業者組成協會,希望在觀光跟生態之間取得平衡。
    2022/05/17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