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泌尿道 結果共174筆

  • 夜尿不全是膀胱的錯 小心跟這些疾病有關

    天氣一旦變冷,許多人就開始有夜尿困擾。因為當冬天夜間氣溫低時,人體在溫暖被窩中更容易出現尿意,而許多人都會選擇憋尿到早上,進一步造成膀胱的負擔。而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男性,平時就因攝護腺壓迫尿道所苦,一旦天氣轉冷使交感神經活性上升,膀胱出口壓力變大,就會讓原本的急尿、頻尿、夜尿等症狀更嚴重。根據台灣健保資料庫研究,當冬季氣溫愈低,膀胱敏感的問題將更嚴重,因泌尿問題就診的患者也會增加約10%,但夜間尿多不只跟膀胱與攝護腺有關,還有可能是「腎」、「腦」或身體其他器官發出的警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當排尿障礙出現時,該注意哪些症狀,以及如何透過食補維持泌尿道健康。
    2019/11/08 17:49
  • 婦人頻尿感染逾2年 原發性膀胱頸阻塞惹禍

    65歲林姓婦女2年多來頻尿,尿路反覆性感染,曾自己清潔導尿,感染次數雖減少,卻沒有預期中的順利,就醫才確診是原發性膀胱頸阻塞,接受膀胱頸切開術後,症狀大幅改善。
    2019/11/05 17:59
  • 子宮頸潰爛!女堅稱無親密行為 男友張嘴醫驚呆

    泌尿道感染讓不少女性深受困擾,家醫科醫師鄧雯心日前在節目上分享病例,曾有一名年輕女病患因為經常頻尿,加上分泌物呈現黃綠色,前往醫院檢查後,醫師發現她的子宮頸已化膿潰爛,但對方卻堅稱自己沒有發生親密行為,直到男友陪同回診後,才意外揭開背後真相。
    2019/10/11 17:29
  • 把8公分鑷子塞尿道 22歲男就醫:已經4年了

    沙烏地阿拉伯1名22歲的年輕男子,日前到泌尿科看診,提說自己的生殖器有異物。沒想到醫師檢查發現,他的尿道竟然有異物侵入,照X光一看,竟然是1根金屬鑷子。這時男子才坦承,這是他自己在4年前塞進去的,醫師聽了當場傻眼,最後決定動手術把鑷子取出。
    2019/10/09 09:36
  • 人妻私處反覆感染 竟是老公「乒乓效應」惹禍!

    現在社會醫療觀念進步,關於性病的討論也更加開放。有醫生日前就分享病例,替觀眾做衛教,表示有人妻反覆泌尿道感染,看了3科門診都無法徹底痊癒,後來發現竟是與先生行房時,「乒乓效應」所造成的。
    2019/09/07 12:09
  • 愛在前線!首屆「走遍亞洲泌尿公益行」 百醫前進馬祖

    亞洲泌尿科醫學會(簡稱:UAA)發起的首屆「台灣暨亞洲泌尿慈善活動」,第一站 8月2日於馬祖連江縣立醫院登場,已號召台灣14家醫院近70位泌尿科醫師報名,進行離島泌尿道義診及治療。發起人-UAA秘書長台灣邱文祥教授表示,每逢夏季,台灣泌尿科門診,光是腎結石患者就明顯暴增四至五成,邱文祥教授表示,特別是地屬溼熱的國家,列為腎結石好發地帶「Kidney Stone Belt」,選擇盛夏前進離島馬祖連江縣,更能發揮實質診治功效。
    2019/07/28 19:22
  • 老婦下體飄臭酸味 醫脫褲驚見「粉色肉團」掉出來

    一名70多歲多產老婦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護理師巡房時聞到老婦身上有一股臭酸味,結果脫下褲子發現,婦人下體有一塊粉色肉團,居然是膀胱脫垂,所幸經手術將膀胱推回去並修補好,醫師也感嘆多產婦很辛苦,「什麼都有可能從下面掉出來」。
    2019/07/15 19:36
  • 使用治青春痘藥物 女大生2星期後肝衰竭喪命

    民眾長出青春痘,若是症狀嚴重就醫求診,院方通常都會含有磺胺成分的藥物給民眾使用。但前有2名女大生為了治療療頑固型痤瘡而服用磺胺藥物,結果出現嚴重過敏,甚至吃了2個星期後就爆肝,其中1人及時救回,但另1人則是連換肝都來不及就喪命。
    2019/07/10 07:55
  • 下泌尿道與憂鬱症狀可能共病 醫籲合併治療

    台南48歲婦女因長期失眠,服藥效果不佳,就醫後發現焦慮症狀,還有夜尿及尿失禁等困擾。醫師指出,憂鬱、焦慮與下泌尿道症狀有共病及雙向因果關係,合併治療會有更好效果。
    2019/06/12 17:51
  • 排尿不順?小心是腫瘤在作怪!

    剛尿過沒多久,又想上廁所?尿了半天又只有一點點,或是有尿意卻尿不出來?這是很多人都有過的排尿不順的經驗!發生排尿不順最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泌尿系統出了問題,包括腎臟、輸尿管、膀胱,從上而下一直到尿道,中間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有可能會影響排尿!然而,臨床上發現影響排尿的問題根源,往往不在泌尿系統本身,而是來自於它周邊的其他器官,像是子宮、大腸、攝護腺。當排尿不順情況出現時,甚至還有可能是這些器官罹患癌症的訊號!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帶大家了解為什麼罹患這些癌症,會讓人排尿不順,以及要用什麼方式預防罹癌的可能!
    2019/05/17 21:23
  • 一天喝3杯手搖飲!男大生泌尿道竟「結石纍纍」

    天氣越來越炎熱,不少人又開始喜歡喝手搖飲。一名男大生因為每天喝3杯手搖杯飲料,自認可以取代開水,今年初因腹痛就醫,檢查發現泌尿道竟「結石纍纍」。所幸經醫師開藥服用,大部分都排出後不用再回診。
    2019/04/12 11:57
  • 「蛋蛋癢」擦保濕藥膏 男發燒3天尿尿都會痛

    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日前因陰囊皮膚癢,隨手拿家中的保濕藥膏塗抹試圖止癢,沒想到後來出現發燒、排尿疼痛的情況,就醫後才發現自己的陰囊已經蜂窩性組織炎,就連泌尿道也遭感染。
    2019/02/10 20:03
  • 台南8旬婦血糖異常高 醫師警覺查出敗血症

    台南市一名86歲婦人因患有失智症、糖尿病到診所定期回診時,醫師發現血糖異常偏高,通報合作的奇美醫學中心,檢查出因泌尿道感染導致的敗血症,及時住院使病情獲得控制。
    2019/01/08 15:40
  • 和男友偷嘗禁果 少女竟子宮頸潰爛

    台中市一名18歲的王姓少女,今年剛高中畢業,暑假期間和男友偷嘗禁果,不料在隔天就出現陰部紅癢的情況,她不敢讓家人知道,忍了2星期才因疼痛不已而就醫。不料檢查發現,少女的子宮頸竟然出現潰爛的情況,所幸經過施以抗生素治療,2星期後治癒。醫師認為雙方可能都沒注意到清潔,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
    2018/08/13 23:30
  • 驚現無痛性血尿! 恐是泌尿系統罹癌作祟

    周姓婦人血尿斷斷續續超過2週,但無小便疼痛及任何不適感,在子女陪同下到醫院檢查,確診為左腎盞泌尿道上皮細胞癌,經切除腎、輸尿管後,門診追蹤復原狀況良好。
    2018/07/23 11:27
  • 噓噓次數藏學問 醫:尿超過這個量代表「憋尿」

    大小便是每人一天當中再也自然不過的事,然而尿多、尿少以及尿了幾次,其實皆藏有學問!正常來講,一天排尿次數約6至8次,而每次平均排尿量約為200毫升至400毫升,尿太少代表「頻尿」;太多則代表你「憋尿」了。
    2018/07/22 13:06
  • 憋尿憋出病 女性泌尿道感染夏季拉警報

    夏季是泌尿道感染好發季節,台中市鄭姓女子因工作繁忙,每日喝水量少又常憋尿,直到排尿疼痛灼熱,甚至發燒、噁心症狀,就醫確診泌尿道感染、腎臟發炎,住院治療才穩定病情。
    2018/07/04 13:05
  • 便便立大功!8旬婦偽膜性腸炎 乖孫「捐糞」救嬤

    一名85歲婦人因反覆發生泌尿道感染,數次接受抗生素治療,引發「偽膜性腸炎」造成嚴重腹脹、腹瀉、發燒及水腫。為維持腸道好壞菌落平衡,醫療團隊決定將孫子的糞便淬取純化後,將好菌移植進腸道,果然達到預期效果,讓阿嬤順利出院。
    2018/05/29 11:21
  • 女頻尿、漲尿疼痛 間質性膀胱炎惹禍

    一名張姓女子生活緊湊,連喝水及上廁所都沒時間,結果漲尿出現恥骨上疼痛,及頻尿、急尿感,多年來以為是泌尿道感染,打針吃藥卻未見效,最後才確診是間質性膀胱炎。
    2018/04/26 14:04
  • 「3腎臟、3輸尿管」 異常恐引發泌尿道常感染

    如果有3顆腎臟和3顆輸尿管,反而可能因為結構異常,引起反覆性的泌尿感染!南投一名姚小姐,民國89年因為血尿求診,當時醫生檢查發現她有3顆腎臟,最近又因為尿道感染看醫生,經過檢查,姚小姐不只有3個腎臟,也有3條輸尿管,雖然比別人都多一組構造,但她水喝太少,還是容易引發感染。
    2018/03/08 14:35
  • 男子解尿有屁聲 竟罹大腸癌

    45歲林姓男子出現頻尿、血尿,解尿時還有放屁的聲音,求診一度被當作泌尿道感染治療,後來病情惡化出現血便,甚至還尿出糞便,就醫確診為大腸癌二期。
    2018/03/06 13:19
  • 當心!日尿逾8次恐是「泌尿道感染」

    剛上完廁所又想上?尤其出外遊玩塞在車陣中,卻頻頻想尿尿,簡直讓人生不如死!依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定義,白天小便超過8次,入睡後起床尿尿超過1次以上,就可稱為「頻尿」。醫師建議除了就醫治療頻尿外,女性有尿意時,也可以憋個5-10分鐘再解尿,可增加膀胱彈性。
    2018/02/23 16:37
  • 老翁血尿誤以為感染 檢查發現是膀胱癌

    80歲賴姓老翁半年前出現頻尿與間斷性血尿,原就醫診斷為泌尿道感染,但抗生素治療未見效,改採膀胱鏡檢查竟確診為膀胱癌,透過手術控制病情,避免摘除膀胱、背尿袋的後遺症。
    2018/01/25 17:09
  • 扯!生病住院新生兒 遭護士「捏鬼臉」玩弄取笑

    生病住院的新生兒傳出遭到護士霸凌!沙烏地阿拉伯一間位於塔伊夫市中心的兒童醫院,傳出3名護士把因泌尿道感染住院的新生兒當作「玩具」,不只用雙手捏住他的頭部,看到他被弄得五官皺在一起的鬼臉還哈哈大笑,甚至把玩弄嬰兒的影片PO上社群,影片隨即在網路上傳開,引起眾怒,院方已將涉案的3名護士開除。
    2018/01/05 23:19
  • 金醫新型碎石機啟用  醫療在地化向前邁進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體外震波碎石中心今天啟用,院方表示,新型碎石機安靜又安全,提供泌尿道結石病患方便快速醫療,可減少8成患者轉診赴台治療。金門醫療在地化向前邁進。
    2017/12/07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