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泌尿道 結果共172筆

  • 生病掛急診較快?知名大醫院 等待人數愈多、時間更久

    台灣醫療聞名全球,民眾若是要就醫,可自行選擇到診所或醫院,有些人以為若是去醫院掛急診,就可以比較快看病;不過你知道嗎,其實愈大愈知名的醫院,等待急診的人就愈多,需要等待的時間也更久。其中過去3年急診平均暫留時間最久的前5名,以肺炎等11小時居冠,其次是泌尿道疾病9小時。
    2021/06/27 17:16
  • 快訊/花蓮百歲人瑞6/17打完疫苗 22日離世

    花蓮一位百歲人瑞,17日注射疫苗,20日有嘔吐不舒服現象,就醫診斷泌尿道感染,22日門診追蹤,但人瑞21日開始發燒、食物不振,22日上午被家屬發現人瑞已經離世,是否與疫苗相關,還有待相驗進一步釐清。
    2021/06/23 16:27
  • 快訊/嘉縣增2例疑似施打疫苗不良 皆有慢性病

    嘉義縣今天(22日)新增2例施打疫苗死亡個案,其中一名57歲女性洗腎患者,18日接種疫苗,隔天出現腹痛、冒冷汗等疑似「腹膜炎」症狀,緊急送醫後,21日晚間離世,另一名89歲老翁,有心血管、泌尿道疾病,17日施打疫苗後,出現發燒、排尿不順情形,22日在家中死亡,嘉義縣累計共3例,疑似施打疫苗產生不良反應。
    2021/06/22 17:37
  • 吃蔓越莓防泌尿感染 醫提醒這幾種狀況小心「不良反應」

    泌尿道感染總是一再發作,這時候很多人都會建議不妨可食用含蔓越莓成份的保養食品、喝蔓越莓汁來預防感染。不過提醒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預防血栓的人就要小心了,因為蔓越莓保養泌尿道的成份,正是會和抗凝血藥物產生交互作用的成份,可能引起出血的危險。藥師提醒,不只吃蔓越莓要注意,併用公認最健康的綠花椰菜、高麗菜,吃太多則會影響抗凝血的效果。
    2021/06/10 14:10
  • 篩檢暴增醫護「泌尿道發炎」 男星揭心聲:他們是英雄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龐大篩檢人群壓力倍增,忙到無法喝水,對此,男星廖威廉曝光護理師好友4項心聲,也不忘喊話「醫護人員加油,你們不是砲灰是英雄」。
    2021/05/19 13:39
  • 喝水要少量多次!水喝太少 醫師警告易發生這件事!

    你一天大概喝多少水?其實人體需要足夠水分補充,如果長者水喝不夠,可能會出現認知障礙,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水喝不夠的常見問題,臺大泌尿科主治醫師洪健華指出,喝水不足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民眾真的不能輕忽!
    2021/05/15 22:57
  • 和平醫院染疫 萬華茶室闆娘「泌尿道問題」確診才吐實情

    指揮中心昨(13)日深夜公布接獲某醫院通報有2名住院病患確診,北市衛生局隨後證實是和平醫院。對此,目前確診的2名病患已轉到負壓隔離病房,而且其中一名就是萬華某茶館的老闆娘,而且一度不說出自己職業,經確診才如實交代。
    2021/05/14 10:41
  • 不再一喝水就想尿尿!選對正確喝水法遠離泌尿道疾病

    台灣中南部水情告急,對於民生、農業、工業都帶來莫大的衝擊,讓人體悟到水的重要性。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物質,該喝多少水才夠呢?醫師警告,身體缺水的影響不容小覷,不僅影響大腦認知功能,還可能引發各器官的危害。
    2021/05/05 13:39
  • 丁寧健康亮紅燈!1週突爆4病症 淚嘆:生命流逝不可計算

    50歲女星丁寧參演多部電影及電視劇,2018年以電影《幸福城市》獲得「最佳女配角」,近期身體健康狀況似乎亮紅燈,今(5)日她無奈表示,短短7天各種疾病接踵而至,包括泌尿道結石、異常出血、針眼、腸胃炎,甚至連蚊蟲叮咬都格外腫脹,不禁感嘆,「這個星期對我真的太嗆了。」
    2021/04/05 20:47
  • 嬤私處飄濃臭魚腥味 「子宮滑出體外」徒手再塞回

    一名快80歲的阿嬤身體健壯,有長期運動的好習慣,怎料近年來漸漸變得不愛出門,經常躲在廁所裡不出來,如廁後還會留下又濃又臭的魚腥味,本以為只是是一般的泌尿道感染,沒想到到院後進行檢查發現,她的子宮已經整個掉出來了。
    2021/03/31 15:26
  • 人妻行房後「細菌衝腎臟」奔急診 醫聞尪要求秒懂真相

    私密處感染一直無法痊癒,後來才發現另一半竟是罪魁禍首!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曾遇過一名30多歲人妻,泌尿道感染情況一直沒有獲得緩解,醫師進一步詢問得知,患者和丈夫行房後特別容易爆發,由於為避免「乒乓球效應」,希望夫妻倆能夠一起接受治療,最後才發現,原來全是男方偷吃惹得禍。
    2021/01/19 22:34
  • 16歲少女腹痛頻尿「初經未到」 醫一看:很罕見

    女孩隨著年齡成長,體內賀爾蒙改變將出現月經,而現代普遍初經落在11至15歲,但一名16歲少女因為下腹疼痛前往醫院就診時,原先以為是泌尿道感染,沒想到醫師進一步詢問上次月經週期,才得知初經尚未到來,轉診婦產科後才發現女孩罹患相當罕見的驚人症狀。
    2021/01/09 16:14
  • 喝蔓越莓汁預防感染 泌尿科「7大迷思」你也信了嗎

    你也有泌尿科的難言之隱嗎?網路上資訊紛飛,可是到底怎麼吃、怎麼擦才能真正有效預防感染呢?花蓮慈濟醫院泌尿部張嘉峰醫師表示,建立正確的觀念才能有效預防泌尿道感染,否則會讓問題更嚴重,張嘉峰醫師整理以下七大常見的泌尿科迷思,提供給民眾參考。
    2020/11/16 19:54
  • 日衝廁所30次!男下面痛爆 醫一擠「白濁分泌物」湧流

    頻尿症狀要注意!一名24歲社會新鮮人平均一天上30次廁所,甚至還會尿出「白色分泌物」,原本單純以為泌尿道感染,便自行到藥局買成藥來吃,結果病情每況愈下,就醫求救才恍然得知恐怖真相。
    2020/11/11 20:41
  • 人妻不敢尿尿!淚曝「公婆超噁習慣」害感染:太節儉

    婚後跟公婆同住若生活習慣不同恐相當痛苦,一名年輕人妻反覆泌尿道感染,就診時醫師提醒多喝水、別憋尿,沒想到意外抖出「公婆超噁習慣」,原來人妻的公婆節儉成性,要求全家尿完一輪後才能用洗澡水沖馬桶,嚇得她不敢喝水,最後憋出病來。
    2020/11/08 18:11
  • 5旬婦頻尿、狂感染 醫查驚見「子宮避孕器」穿破膀胱

    裝子宮孕器的人要注意!58歲的王女士,半年來經常泌尿道感染,又容易頻尿,直到泌尿科透過驗尿及X光,才發現已拿掉子宮的她,子宮避孕器竟還留在骨盆腔內,並且穿過膀胱在內側長出一顆結石,透過外手術,才終結她的困擾。
    2020/10/30 23:23
  • 台灣淪「洗腎王國」 罪魁禍首為少做1保命動作

    日前健保署公布108年10大最燒錢疾病費用排行榜,第1名就是「慢性腎臟疾病」,39.7萬人共耗費533.16億元的治療費用,也顯示台灣真的是「洗腎王國」!慢性腎病會在不知不覺中殘害你的健康,像是元凶之一的「尿路結石」,每天沒有喝足量的水,沒有充分的尿液排泄來減少泌尿道感染與尿路結石發生,小心你就是腎病候選人。
    2020/09/25 16:31
  • 女性半蹲小便潛藏危機 恐頻尿又易發炎

    不少女性怕坐式公廁髒亂,常半蹲解尿。泌尿科醫師說,解尿時半蹲,骨盆底肌肉收緊,影響尿道肌肉放鬆,久而久之可能排尿障礙甚至合併發炎,建議解尿應坐姿或蹲姿,別半蹲。
    2020/09/20 15:31
  • 嗨開「演唱會」!外籍看護忘換尿布 嬤尿道感染住院

    替長輩聘請看護工時務必慎選,一名越南籍看護不僅會偷喝阿嬤的保健營養品,甚至時常在阿嬤身旁開「直播演唱會」,忘我到忘記幫忙換尿布,導致阿嬤泌尿道發炎送醫,雇主因此上網貼出影片證據,怒轟看護的行為實在「太誇張」。
    2020/09/04 15:37
  • 怕塞車尿意來襲! 不敢喝水恐泌尿道感染

    四天連假進入尾聲,很多人怕塞車時會想上廁所,於是不敢喝水,但炎炎夏日,如果塞在車陣中,憋尿又不喝水,很可能會引發泌尿道感染,醫生建議可以一次喝一點點,少量喝多次水,避免有尿意感,不過也建議,最好一兩個小時就要進休息站去上廁所。
    2020/06/28 20:42
  • 夏天「這事」沒做到危險! 心血管疾病、尿道結石都找上門

    夏天氣溫高,如果水分補充不夠,除了中暑,還有可能泌尿道結石,甚至導致心血管疾病,那要怎麼喝水才是足夠的量,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20/06/25 23:39
  • 女大生「醫院當摩鐵」 護理師害羞紀錄:1夜2次

    現在人的觀念越來越開放,很多人為了追求刺激,選擇在房間以外的地方發生關係。先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節目上分享,曾有一名泌尿道感染的女大生住院檢查,豈料她竟把醫院當成摩鐵,在病床上和男友激戰,就連護理人員也知曉此事,但卻沒有人敢開口勸阻,只好默默地在筆記本上紀錄次數,後來女大生病情依舊沒有改善,醫師才開口勸說小情侶。
    2019/11/21 19:16
  • 用塑膠袋裝熱湯!母慘摘子宮 兒女發育全異常

    生活周遭充斥各種塑膠製品,為人類帶來塑化劑的隱憂,一名40多歲的婦女因泌尿道反覆感染就醫,經檢查後確診為子宮內膜癌,未料才隔沒多久,她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因發育早熟,生理期提前報到,但卻因不知道須更換衛生棉而引發感染,最後由母親陪同就診。醫師事後仔細向母女詢問,並為兩人安排尿液檢驗後,才發現原因竟和自助餐店的塑膠袋有關。
    2019/11/17 12:32
  • 夜尿不全是膀胱的錯 小心跟這些疾病有關

    天氣一旦變冷,許多人就開始有夜尿困擾。因為當冬天夜間氣溫低時,人體在溫暖被窩中更容易出現尿意,而許多人都會選擇憋尿到早上,進一步造成膀胱的負擔。而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男性,平時就因攝護腺壓迫尿道所苦,一旦天氣轉冷使交感神經活性上升,膀胱出口壓力變大,就會讓原本的急尿、頻尿、夜尿等症狀更嚴重。根據台灣健保資料庫研究,當冬季氣溫愈低,膀胱敏感的問題將更嚴重,因泌尿問題就診的患者也會增加約10%,但夜間尿多不只跟膀胱與攝護腺有關,還有可能是「腎」、「腦」或身體其他器官發出的警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當排尿障礙出現時,該注意哪些症狀,以及如何透過食補維持泌尿道健康。
    2019/11/08 17:49
  • 婦人頻尿感染逾2年 原發性膀胱頸阻塞惹禍

    65歲林姓婦女2年多來頻尿,尿路反覆性感染,曾自己清潔導尿,感染次數雖減少,卻沒有預期中的順利,就醫才確診是原發性膀胱頸阻塞,接受膀胱頸切開術後,症狀大幅改善。
    2019/11/05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