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泌尿道 結果共174筆

  • 護理師工作操翻「憋尿8小時」罹這病 嚴重恐敗血休克

    疫情期間,醫護支援前線長期工作,加上穿脫不便的隔離衣,導致健康出問題,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前去婦產科就診,問診時才發現因工作所致水分補充不足還有憋尿習慣,經診斷後為泌尿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醫師指出,如泌尿道感染未即時治療,嚴重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2022/06/22 14:59
  • 尿錯一輩子!醫揭「小便正確姿勢」網震驚 不對恐腎衰竭

    女孩們有注意過自己的如廁方式嗎?如果使用錯誤的姿勢,除了造成排尿不乾淨外,還會引發排尿障礙、尿失禁、泌尿道感染等問題。美國一名婦產科醫師分享,大部分女生都習慣雙腳併攏坐著上廁所,「但其實這是錯的!」透露女性上廁所的正確方式,引起眾人訝異。
    2022/06/21 12:07
  • 無痛血尿恐患「膀胱癌」!早期治癒率高 醫曝好發年齡

    膀胱是一個中空的囊狀器官,負責收集和儲存尿液,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導致膀胱癌。根據國外媒體Mayo Clinic報導,膀胱癌是泌尿道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男性患者明顯比女性多,而且常見於55歲的人士身上。
    2022/06/18 13:44
  • 她無性經驗「下面狂感染」 醫問「衛生紙放哪」秒懂原因

    炎炎夏日到來,對於女性來說總會有難以啟齒的困擾,那就是「下面」感染的問題,夏天悶熱潮濕,排汗量高,如果水又喝得少,恐會讓泌尿道的健康問題找上門。一名40多歲女子因頻繁泌尿道感染而就醫,不解自己沒有性經驗,也很注重內褲清潔,卻一直都治療不好。在醫師追問下,才發現她廁所「衛生紙擺放位置」恐是致病關鍵。
    2022/06/15 05:30
  • 中重症+243 未滿一歲女嬰「泌尿道疾病」確診病歿

    中重症人數連續多日破百,而今(6)日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52992例本土確診、151人死亡及243例中重症個案。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一名8個月大女嬰因先天性泌尿系統疾病,後來確診死亡。
    2022/06/06 14:15
  • 每日1杯飲料「腎結石機率增33%」 專家曝預防5重點

    泌尿道結石可以在泌尿道任何一處形成,其中最常形成的部位在腎臟,因此稱為「腎結石」。另外,結石也常出現在輸尿管和膀胱中,偶爾會卡到尿道。腎結石常見於男性,好發於年輕族群
    2022/06/04 09:32
  • 又有新功效!蔓越莓助改善金魚腦 「這2物」還能防失智

    蔓越莓除了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之外,又傳出新功效。外電報導,英國研究每天攝取100公克蔓越莓或一杯新鮮蔓越莓汁,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和大腦功能,並降低壞的膽固醇,具有神經保護潛力。國內醫師表示,蔓越莓雖有抗氧化效果,但對預防失智效果有待確認,目前證據較強的是咖哩和咖啡,早點用可以預防失智發生。
    2022/05/30 13:37
  • 「10死」新高 30歲獨居男家中昏迷「死後確診」

    本土新增3萬6168例本土,中重症增加87例,單日增10死,均是歷來新高!死亡個案多以慢性病長者為主,其中1名30多歲男性有泌尿道結石,在家中獨居被發現昏迷不醒,送醫急救無效;另有1名國小未滿10歲男童,有慢性心血管疾病,染疫後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中。指揮中心也統計中重症,約有半數屬於70多歲與80多歲年齡層,但從重症發生率來看,90歲以上族群最多,占比該年齡層的16%。
    2022/05/06 18:25
  • 小便刺痛怎辦?醫示警恐是「泌尿道感染」 5撇步抗發炎

    你經常工作忙到都沒時間喝水、上廁所?當心引發泌尿道感染讓你小便刺痛。一名女性上班族忙著工作,水喝太少,小便量也少還伴隨刺痛感,經診斷為「泌尿道感染」吃抗生素後,小便熱痛感一直沒有改善,再尋求中醫調理。
    2022/04/29 22:28
  • 憋尿恐釀腎臟炎!醫授5招護腎 「緊身褲」也是黑名單

    別再拿太忙當藉口!不喝水、憋尿不快去上廁所,會釀大禍。一位25歲的陳小姐因為工作忙碌,不敢多喝水上廁所,即使有尿意也常憋尿,某天早上就覺得尿尿會痛痛,也沒特別注意,沒想到晚上開始發燒,右側腰痛,還畏寒發抖,這才掛急診就醫,檢查結果發現這位小姐已經從泌尿道感染,演變成腎臟發炎了。
    2022/04/25 22:31
  • 站兩分鐘尿不出來 「內視鏡雷射」終結男性長壽病

    60歲的郭姓男子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曾有心絞痛、心律不整病史,控制糖尿病及高血壓達20年,有抽菸習慣,本身健康狀況不慎理想,但慢性病控制穩當。近期發現自己排尿不順、小便遲緩,甚至站了許久都尿不出來,經醫師診斷後,揪出原來是攝護腺肥大壓迫尿道釀得禍,經泌尿外科醫師會診心臟內科醫師,評估心血管疾病風險後,施予「內視鏡鈥雷射攝護腺剜除術」,術後不僅根治排尿障礙,沒有留下後遺症,隔天即出院返家。
    2022/04/14 13:05
  • 千萬別憋尿!醫揭「恐怖後果」警告:恐會猝死

    再怎麼忙,也要記得解尿!心臟科醫師指出,一旦憋尿成習慣,長久下來不只影響泌尿系統,連帶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升高。因為憋尿會使膀胱脹大,細菌可從尿道逆行往上跑到膀胱、輸尿管,再到腎臟造成腎盂腎炎,甚至出現腎衰竭,影響到心臟,或引發急性心律不整。
    2022/03/20 23:43
  • 年輕帥哥「5年狂換女友」陷憂鬱 醫驚:台人低估這問題

    許多人渴望擁有良好的性能力與滿足的性生活,不少男性也十分在意性器官的外型和「健康程度」。泌尿科醫師分享,一名工作能力很強的年輕帥哥因「1狀況」在5年間女友一換再換,工作也跟著不停調轉,甚至出現輕度憂鬱的傾象。讓醫師不禁感嘆,泌尿道健康被台灣人嚴重低估,甚至不敢正視面對。
    2022/03/15 15:57
  • 別口渴才喝水!專家拋公式秒懂每日飲水量 喝不夠恐結石

    喝水好處多,可以加速代謝、排除體內毒素,且體內的水分充足有助利於皮膚變好,「愛水」的你別忘了時常補充水分!身體缺水恐怕會造成4大健康問題,嚴重恐導致腎功能損傷,一定要特別留意。
    2022/03/12 22:17
  • 毛巾3天沒洗像「馬桶擦身體」!醫曝2大NG習慣恐致病

    毛巾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但許多人經常忽略清潔的重要性,往往數週才洗一次,毒物科專家招名威就在臉書指出,毛巾若3天沒洗病菌量就可達約8千萬,如同「以馬桶擦拭身體一般」,長期下來可能引發皮膚過敏、毛囊炎或是私密處、泌尿道感染等疾病。
    2022/02/23 11:16
  • 注意早上第一泡尿!醫曝「這情況」是警訊 恐暗藏3疾病

    某天一早起床,半夢半醒之間,看到馬桶裡的尿液怎麼浮著小泡泡,「該不會是腎臟出問題了吧?」腦中浮現的這個想法,嚇得你睡意全失。醫師指出,不是所有的泡泡尿都有問題,在3種情況下其實是正常現象。
    2022/02/11 15:33
  • 45歲女腰暴痠!一照驚「腎爛全是膿」:尿會有螞蟻來吃

    現代人多久坐或睡姿不良,經常感到腰痠不適,就有一名45歲女子因腰痠、發燒就醫,她自述有泌尿道感染症狀,都自行到藥局買抗生素服用,怎料醫師檢驗後發現,她的尿液中全都是膿,且血糖居然飆破300,不僅罹患糖尿病,甚至有一半的腎臟爛掉變成膿,讓女子不敢置信。
    2022/01/14 08:15
  • 有尿就得上?專家「這關鍵」破迷思 一天正常排尿次數曝

    不少人常被灌輸有尿意就不要忍,否則可能會引起泌尿道感染發炎,但是泌尿科醫師侯鎮邦指出,不憋尿並不代表「一有尿就必須去尿」,膀胱的功能本就是儲存尿液,若它無法發揮其功能,久了恐怕不利泌尿系統的健康。
    2021/12/07 05:20
  • 稱果蠅吃萊劑結石 蘇偉碩挨酸「看過牠尿尿?」

    反萊豬公投第4場說明會,正方代表蘇偉碩醫師表示,果蠅吃下萊克多巴胺會造成泌尿道結石,但反方代表醫師姜至剛也回嗆,難道你看過果蠅尿尿嗎?而昆蟲專家也表示,果蠅其實並沒有泌尿道系統。
    2021/12/03 19:50
  • 夜尿逾2次要注意!3旬男罹「膀胱過動症」 半路還閃尿

    太頻尿要小心!39歲葉先生從事房仲業,近半年來跑廁所次數越來越頻繁,白天在外跑業務甚至會來不及進廁所,半路就閃尿,夜間則需起床尿尿2、3次,到院檢查才發現是膀胱過動症,醫師指出,國內膀胱過動症盛行率約17至28%,日間排尿超過8次、夜間排尿超過2次或急迫性尿失禁都是徵兆,如長期坐視不管,不但影響生活品質,也可能反覆泌尿道感染、腎功能下降等問題,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
    2021/10/28 11:04
  • 中風嬤「血尿又發燒」奔急診 醫一看X光嚇傻:像鴕鳥蛋

    曾有一名中風的阿嬤於臥床初期經常泌尿道感染,家人總是積極帶去醫院檢查,時間一久後,只要遇到類似情況「覺得就是感染」就沒有帶去醫院,直後某天阿嬤因血尿、感染、發燒被送往急診室,結果一檢查發現「整個膀胱都塞滿了結石。」
    2021/09/25 17:00
  • 英少年想測私密處長度 拿USB轉接線塞體內拔不出

    對於絕大多數男性來說,「重要部位」長度是非常在意的事情,最近英國倫敦一名15歲少年,正值青春期的他,對於自己下半身十分好奇,某天突發奇想把「USB傳輸線」塞入陰莖,無法自行拔出,直到大量出血,家人發現後立刻將他送醫,終於把USB轉接線取出。
    2021/09/18 22:23
  • 運動後頻血尿是警訊 醫提醒留意「多囊腎」5大症狀

    潛水、爬山是許多民眾喜愛的運動,但若運動後老是出現血尿,就得當心「多囊腎」上身。醫師提醒,高血壓、腰痛、血尿、泌尿道感染、腎結石是多囊腎常見症狀,置之不理恐洗腎。
    2021/09/01 13:46
  • 健身男激戰沒力當腎虧 就醫查出「這裡塞住」

    一名男子平時酷愛運動健身,過去與另一半床事也沒什麼問題。直到近1年來,男子與伴侶進行連結時特別使不上力,尤其腰部容易酸疼令他幾度懷疑自己腎虧。直到後來放下面子問題求助於醫師,經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這個地方」塞住,瞬間真相大白。
    2021/08/27 23:24
  • 尿路結石痛起來要人命!專家籲這樣吃避免泌尿道感染

    【健康醫療網報導】 ​​​​​​​在台灣尿路結石的盛行率約為9.6%,男性又高於女性,主要與季節、遺傳、慢性泌尿道感染及飲食等因素有關。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蘇嘉華主任指出,尤其患者最容易發生於夏季,主要因氣溫高導致流汗多、尿量少所導致,雖尿路結石不致命,但誘發症狀時,恐疼痛難耐,不僅容易造成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也可能引發腎臟衰竭,及敗血性休克。
    2021/08/25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