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沼氣 結果共206筆

  • 下水道施工突竄大火 工人1死3傷送醫

    高雄市17日下午,在澄清路跟覺民路口一處下水道工程突然竄出大火,火勢高達好幾公尺高,由於當時底下還有四名工人,消防隊到場後趕緊灑水進入救人,半個小時內就將其中三人救起,所幸都沒有大礙,只有受到嗆傷,但將近五點時搶救出最後一名工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目前知道疑似挖到瓦斯管線,才會不小心起火。
    2017/03/17 17:46
  • 養豬場設沼氣發電 政府有獎勵補助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養豬場沼氣發電獎勵及補助作業要點」,規劃補助飼養2000頭以上養豬場,公告受理期限至今年10月31日止,歡迎把握機會申請。
    2017/03/17 09:40
  • 衣索比亞垃圾山塌46死 疑發電廠惹禍

    非洲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市郊1座全國最大的垃圾山嚴重崩塌,造成至少4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附近居民將這場悲劇歸咎於附近的沼氣發電廠。
    2017/03/13 11:54
  • 宜蘭亦有「水火同源」 村民樂享免費瓦斯

    說到水火同源,不少人會想到台南關子嶺,不過其實這樣的景觀,宜蘭縣武淵村也有!宜蘭冬山鄉的武淵村,在民國十年的時候,因為有村民丟菸蒂進池裡,赫然發現當地的天然湧泉竟然夾帶著沼氣,但因為量不足,始終無法發展觀光,不過居民也利用這天然瓦斯,發展出甕仔雞、烘衣房等等事業。
    2017/02/15 12:28
  • 快訊/宜蘭冬山鄉飛鴻肥料 傳4員工沼氣中毒

    最新消息,宜蘭冬山鄉「飛鴻肥料」,傳出沼氣中毒事件,其中兩人沒有生命跡象,5人輕傷,消防隊已經緊急將人送醫急救。
    2016/12/31 11:28
  • 箱涵氣爆炸死嬤 檢勘查施工引爆沼氣

    水公司在雲林埋設自來水管線竟然引發氣爆,炸死自家門口休息的阿嬤,檢察官現場勘驗,初步判斷是箱涵沼氣外漏,施工引發火火,火花順著管線延伸,在2個箱涵發生氣爆,氣爆威力炸開柏油炸飛電箱人孔蓋。
    2016/11/29 16:55
  • 箱涵瞬間氣爆炸死阿嬤 檢方現場勘查

    水公司埋設自來水管線,竟然引發氣爆,炸死自家門口休息的阿嬤,檢察官現場勘驗,居民懷疑,是柏油覆蓋箱涵,經年累月累積沼氣,施工的震動或火花引發氣爆,氣爆時有兩個箱涵被炸開,一個炸死阿嬤,另一個沒有人在現場,才沒人受傷,但是氣爆威力大得嚇人。
    2016/11/29 13:02
  • 疑施工引沼氣爆炸 七旬婦家門前被炸死

    雲林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79歲的吳姓婦人在住家門口乘涼,卻因為住家外的工地突然發生爆炸,人孔蓋彈飛砸中婦人,經過急救後宣告不治,原本懷疑是挖到中華電信箱涵釀禍,不過現場晚間測得可燃性氣體,警方不排除可能是施工引起沼氣爆炸,還要釐清爆炸原因。
    2016/11/28 21:01
  • 冷氣莫名壞?環境空氣「侵蝕」 銅管線易鏽

    有些電器,像是冷氣機,故障原因可能和住家環境有關!有維修師傅說,沿海地區、溫泉地區的冷氣機,可能因為海風或硫磺氣的侵蝕,受到影響。而中南部有不少「透天厝」,冷氣的水管會直接「接到排水口」,沼氣就延著管線往上衝,各種原因都會導致冷氣機裡頭的「銅管線」遭到腐蝕,冷媒跟著洩漏,冷氣就得維修,嚴重一點甚至得直接報廢。
    2016/08/13 18:21
  • 快訊/旗山下水道施工 2工人沼氣中毒急送醫

    最新消息,高雄市旗山區傳出工安意外,兩名工人下午一點多在涵洞內進行工程,結果被人發現倒地不起,疑似吸入沼氣中毒,其中一人意識清楚,但另外一名工人則是沒有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2016/06/30 15:37
  • 沼氣濃度達5% 接觸火源、壓力、高溫易爆炸

    高雄國宅爆炸後,鑑識人員在現場一度檢測到微量的沼氣,不排除也是爆炸的原因之一,因為地下室蓄水池、管線多,一旦有機物質經過細菌分解就容易產生沼氣;如果排氣孔不通風,當沼氣濃度達到5%至16%,經過火源、密閉的壓力或高溫就容易發生爆炸;所以提醒民眾,廢水、汙水處理系統得定期保養,一旦出現異味就得注意,才能遠離意外。
    2016/06/30 12:20
  • 沼氣爆!炸裂停車場地板 砸毀7輛車

    高雄獅甲國宅大樓地下室,傍晚突然傳出爆炸巨響,民眾下樓查看,才發現地下停車場的地面已經爆裂,大大小小的石塊全砸在車上,汽車鈑金還被砸凹,一共7輛轎車受損,消防局初步研判,是沼氣爆炸惹的禍。
    2016/06/29 20:07
  • 砰!點火柴丟人孔蓋 沼氣引爆噴3尺高

    大陸河南一處社區,日前發生人孔蓋爆炸意外,重量至少50公斤的人孔蓋被炸飛到2、3尺的高度,意外當下,剛好有民眾在旁,其中1名男童不慎被彈飛的人孔蓋砸到腳,只是好端端的怎麼會爆炸,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原來是這名男童事發前丟了火柴進下水道,沼氣碰上火源,造成氣體燃燒爆炸。
    2016/04/02 11:00
  • 快訊/工人清洗發酵槽嗆昏 緊急搶救5人送醫

    屏東長治鄉的萬寶祿公司傳出工安意外,上午11點多3名工人在清洗發酵槽時,因為吸入過多沼氣昏倒,另外2名工人急著要進入搶救時也受困,消防人員緊急趕往,已經把5個人全給救出來,送往醫院急救。
    2016/01/28 12:19
  • 清潔工燒人孔蓋「解凍」 引爆沼氣釀2死

    大陸內蒙兩名清潔人員,因為看到水溝蓋結冰,打算點火將冰融化,沒想到才剛拿出打火機,就發生爆炸,原來是水溝內的沼氣,導致整起爆炸事件,兩人當場死亡。
    2016/01/18 11:19
  • 沼氣變黃金! 漢翔「渦輪發電機」開發業外財

    廢物也能變黃金,因為漢翔專門生產飛機重要零件,把過去生產渦輪引擎的經驗,研發出沼氣渦輪發電機,在彰化最大的畜產廠建置把糞水產生沼氣再利用,平均一天產生的電量可夠50戶家庭用電,一年省下420萬電費。
    2015/12/14 19:57
  • 人行道驚魂!20公斤人孔蓋炸飛 險傷人

    人來人往的人行道竟然突然炸開,真的好嚇人。今天中午在台北市的民生東路上,突然一聲巨響,人行道瞬間爆裂,地磚和20公斤重的人孔蓋被炸飛,疑似是因為地下管線沼氣引發爆炸,還好當時沒有行人經過。
    2015/11/05 18:11
  • 工安意外!男清洗肥料槽 吸過多沼氣中毒

    新北市瑞芳一間液體肥料工廠,發生工安意外!在今天20日中午12點左右,一名工人在清洗儲存槽時,吸入過多沼氣,倒臥桶內,另外一名工人想把人救出,結果也陷入昏迷。由於當時是用餐時間,工廠一直沒看到人,才在廠內搜索。而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兩人都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2015/10/20 15:20
  • 快訊/工安意外!2工人清洗肥料槽 跌入昏迷

    最新消息,新北市瑞芳區傑魚坑路一間液體肥料工廠,剛剛傳出一名工人在清洗1層樓高的空桶時不慎掉了進去,另1名工人要去救他也掉下去,目前2名工人疑似因為吸入過多沼氣呈現昏迷,目前還在搶救中。
    2015/10/20 12:35
  • 墨西哥萃取仙人掌 製造沼氣環保發電

    墨西哥中部一座小城鎮盛產仙人掌,當地人不只拿來觀賞食用還運用萃取技術,製造生物沼氣用來發電,環保又節能。
    2015/09/09 10:20
  • 快訊/汐止下水道工程 疑沼氣中毒1工人命危

    最新消息,早上8點46分左右,新北市汐止公園路一名年約的50歲男性工人,正在實施下水道工程時疑似沼氣中毒,失去意識昏倒在涵洞內,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目前送醫急救中。
    2015/06/24 09:35
  • 豬廠糞便變黃金 沼氣發電年省3百萬元

    糞便變黃金,屏東豬農蘇鵬把人人唯恐不及的豬糞,透過一連串的處理變成沼氣,一天就可以發3500度電,一個月就省下20萬元的電費,一年就省了將近3百萬。蘇鵬說排泄物用來發電,不但能減少污染還能節省用水,雖然建置成本就逼近4千萬,要花10幾年才能回本,但他仍堅持替環境盡一份心力使用再生能源。
    2015/06/19 22:49
  • 疑沼氣中毒 父子下水道施工1死1昏迷

    新北市三重晚間發生工安意外,4名工人正在進行下水道清淤工程,疑似因為沼氣中毒昏迷,陳姓工人父子倆受困2公尺深的下水道涵洞,救起時都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爸爸恢復心跳,但21歲的兒子卻回天乏術。
    2015/06/04 00:07
  • 沼氣外洩困下水道 21歲兒亡父親救回

    新北市三重晚間發生工安意外,三名工人正在進行下水道清洗工程,因為沼氣突然昏迷,受困在2公尺深的下水道涵洞。
    2015/06/03 21:02
  • 快訊/3工人受困下水道 1獲救2人搶救中

    最新消息,新北市三重晚間發生工安意外,3名工人正在進行下水道清洗工程,疑似因為沼氣突然昏迷,受困在2公尺深的下水道涵洞,其中一人剛剛救起,已經送醫,消防隊正在全力搶救另外2名受困工人。
    2015/06/03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