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治療 結果共10,000筆

  • 劇痛急診入院!42歲李岳站不起來「肝臟有黑點」 醫曝最壞狀況

    42歲藝人李岳曾為兒童節目主持班底,後續參與戲劇演出,親民個性、帥氣模樣廣受粉絲喜愛,2021年卸下「西瓜哥哥」身分後,不僅活躍於各綜藝節目,更經營起YouTube頻道、開設舞蹈教室橫跨多領域,事業可謂是風生水起,未料,昨(1)日突然曬出醫院躺床照,確認急性肝炎,肝臟還出現黑點,立刻住院檢查治療。
    2024/04/02 11:09
  • 前西瓜哥哥高燒緊急住院!驚「肝臟有黑點」 曝最新病況:指數降不下來

    前「西瓜哥哥」李岳昨(1)日驚爆入院消息,他在臉書PO出手打點滴在醫院接受治療的照片,無奈說:「4/1愚人節沒在開玩笑。」原來他因急性肝炎,四肢無力、發燒,前往醫院掛急診,進一步檢查竟發現肝臟有黑點,有可能是肝癌,或肝臟囊腫還得等報告出來才知。
    2024/04/02 11:06
  • 25歲女腹炸痛不到一月走了!醫示警:癌王「長這」恐無症狀

    胰臟癌被稱為「癌王」,在沒有症狀時就已經悄悄生長,甚至等到症狀出現一般都已經是第二期以上。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治療一名25歲女性患者,因腹痛求診,確診為胰臟癌,儘管立即治療,仍在不到兩個多月後不幸過世,令家屬悲痛不已。
    2024/04/02 08:04
  • 39歲婦人產後頻漏尿!1療法免住院 醫:2週症狀明顯改善

    一名39歲廖女士,產後頻頻漏尿,確診COVID-19後,咳嗽導致漏尿症狀加劇,就醫檢查是尿失禁,醫師建議接受陰道雷射治療,目前漏尿問題完全改善了。
    2024/04/01 23:39
  • 成年人腫塊長在「這部位」 排除甲狀腺疾病惡性機率五成以上

    如果您摸到頸部長腫塊,對很多來說肯定會很緊張!事實上頸部腫瘤分為先天性疾病、發炎性疾病、良性腫瘤、惡性腫瘤,若排除甲狀腺疾病,成年人頸部腫塊中有50%至80%為惡性,醫師提醒民眾若發現頸部腫瘤時,應盡速就醫檢查治療。
    2024/04/01 22:52
  • 寶林案緯創軟體工程師也受害!仍住院治療 公司內部信集氣募捐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據了解,緯創集團旗下緯創軟體公司(4953)的工程師李姓男子也是這次食物中毒案的受害者之一,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上午公司發出內部信函,除了為他加油打氣,也發起募捐行動,但目前緯創仍未回應。
    2024/04/01 13:44
  • 超過半數糖尿病患者有肥胖問題 醫曝「先發投手」治療糖胖症

    一名才剛確診糖胖症的中年女性,除了血糖高,BMI更超過27,甚至血壓、血脂、三酸甘油脂指數皆高!該案例的主治醫師瑞東診所院長杜柏村醫師和她討論後,建議在第一線先自費使用能兼具控制血糖、又有體重減輕的口服藥物治療,並搭配複方藥控制血壓、血脂等。經半年的控制,不只血糖達標、減重10公斤、各項數值也都獲得改善,更把其他藥物改為單方藥、減少劑量。
    2024/04/01 11:55
  • 鋒面帶來強風降雨 北市38件災情3輕傷

    受鋒面影響,台北市昨天因強風陣雨影響共有38件災情,其中招牌等掉落物有19件居冠,其次為路樹倒塌有15件,共造成3人輕傷送醫治療後無礙。
    2024/04/01 05:36
  • 孫德榮治療膀胱嘆像「孤單老人」 醫:快問他們可幫忙

    有「王牌經紀人」之稱的孫德榮,近幾年來常因健康問題上媒體版面。2013年他罹患第3期膀胱癌摘除膀胱,裝了人工膀胱,去年卻驚傳跌倒住院。日前他又在「孫腫來了」的臉書專頁中分享,因為身上掛尿袋,在外面卻買不到醫院用的綁尿袋特殊膠帶,他自行買了替代品卻很不好用。自嘆是獨居的「孤獨老人,要學會照顧自己。」醫師說,可請教護理師,或醫療器材店員,都可獲得建議。
    2024/03/31 23:01
  • 韓2歲女童溺水昏迷「9家大醫院全拒收」 搶救3小時喪命

    韓國忠清北道近日傳出一起醫療人球悲劇。一名2歲女童30日下午溺水昏迷,救難人員緊急為她進行心肺復甦術,並送到附近醫院治療。當她好不容易恢復呼吸,需要轉院到大醫院時進行後續治療時,卻接連遭到9間醫院拒絕,導致女童在約3小時後過世。
    2024/03/31 16:03
  • 台中LaLaport驚傳意外!男走空橋突倒地 搶救半小時不治

    台中今(31)日傳出一起意外,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在LaLaport逛街時,突然在空橋上昏倒、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嚇得目擊民眾趕緊通報求助。警消趕抵現場後,隨即實施急救,男子順利恢復心跳,未料送往醫院進一步治療,急救30分鐘仍宣告不治,確切事發原因仍待釐清。
    2024/03/31 15:33
  • 戴資穎回台現身遭親姊狂爆料!2024退役倒數 許願未來夢想生活

    羽球國手戴資穎結束歐洲行程短暫回台,對於先前結束全英公開賽腳受傷,她表示都有接受治療,自評已經好一半了。準備在今年結束職業生涯的戴資穎,也被問到未來對退役生活的想像,她笑說希望不要被鬧鐘叫醒就好。
    2024/03/31 14:42
  • 郭正亮驚爆「吃過寶林茶室粿條」 曝口感:蠻好吃的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指向米酵菌酸釀禍,至今已有28例通報,其中2人不幸死亡,7人仍住院治療中。前立委郭正亮就驚爆,因為妻子吃素,自己曾吃過寶林茶室的粿條,且「蠻好吃的」,他表示寶林茶室算是有名的店,而且還是在大百貨公司裡,質疑「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2024/03/31 10:33
  • 寶林案輕症速出院 醫:毒素量少、打點滴+止瀉

    寶林茶室中毒案受害者,有重症病人還在加護病房,也有不少輕症民眾,就醫後迅速康復返家,醫師指出,應該是因為毒素含量多寡的差異,但回家之後還是得持續觀察腸胃問題。但治療方式,也不是給了特別藥物,只能依症狀給藥,腹瀉就止瀉、打點滴,以及抽血觀察肝腎指數。
    2024/03/30 18:33
  • 犬驗尿測癌!美最新研究 共享私人狗公園夯

    全球寵物飼養人數不斷增加,推動食品、旅遊、醫療等毛孩商機蓬勃發展;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動物癌症護理和研究中心,正在研發狗狗的癌症快篩技術,預估再過5到10年,有望透過簡單的驗尿,就能偵測出癌症,讓心愛的毛寶貝能及早接受治療。而美國自去年夏天起爆發的犬呼吸道疾病,再加上擔心帶狗狗到狗公園放風,會和其他狗起衝突等因素,出租「私人狗公園」的服務越來越受到歡迎,類似共享租屋平台AirBnb的概念,讓屋主能利用家中閒置的空間賺些外快的同時,飼主和狗狗也能無憂無慮地自由奔跑。
    2024/03/29 20:00
  • 小林製藥紅麴已五死! 疑混入劇毒「軟毛青黴酸」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再增加一死,累計5人死亡、114人住院。今天(3/29)下午小林製藥二次召開記者會,社長再度出面鞠躬致歉,會中不斷閃避記者尖銳問題。一名治療過相關患者的醫師透露,2月初針對病情主動聯絡小林製藥,對方卻表示未曾聽聞,小林製藥再次遭到社會抨擊。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布,問題保健品中發現「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毒性相當高,將進一步調查對於腎臟的影響。
    2024/03/29 20:00
  • 寶林茶室案救7天仍驗出「米酵菌酸」 高大成:很恐怖

    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法醫高大成說,死者經過兩天治療後,驗出米酵菌酸的話他覺得合理,但像這次,中毒者被搶救了7天,做了各種治療,還能驗出米酵菌酸,讓他覺得很恐怖,因為這是不是代表吃下的毒素量很大。他也建議,追查米酵菌酸來源時,調味料也不能漏掉。
    2024/03/29 14:46
  • 搶救寶林案5重症 醫師:支持療法「給藥、洗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目前有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4位在北部醫院,1位轉院回台南就診,因為5位患者送醫時,肝、腎都有衰竭狀況,但因為米酵菌酸毒性非常強,醫師只能使用支持性療法,除了給藥物治療,腎衰竭就洗腎,肝衰竭洗肝來維持狀況。
    2024/03/29 13:19
  • 廣州潮濕約1%食物檢出寶林案菌種 專家:保鮮劑也不完全抑制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在節目中表示,查閱中國文獻,研究人員在當地氣候潮濕的地區抽樣上百件食物,當中檢出有唐菖蒲伯克氏菌的食物近1%。
    2024/03/29 12:14
  • 台灣首起米酵菌酸中毒! 醫曝「這方法」有機會救命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嚴重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人不幸死亡,另有5人重症命危。衛生福利部在28日的記者會上指出,這是台灣首次檢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其毒性極強,只要攝入1至1.5毫克就可能致命。專家建議,或許可嘗試使用「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 Cystein,NAC)解毒劑來救治中毒患者。
    2024/03/29 12:11
  • 寶林2死!菌種100度也殺不掉 毒物專家:案例十根手指算得出來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表示,這個毒素耐熱,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則說,一般炒河粉了不起100度,100度沒辦法破壞這種毒素的化學結構。
    2024/03/29 11:13
  • AMH逼近40歲女性!篠崎泫公開凍卵療程辛酸 醫曝6族群最好提早

    AMH比同齡女性低  篠崎泫驚呼:我要馬上凍卵 無論是否想生小孩,凍卵都是30歲後女性的必做功課?女性生育力隨年齡增加會逐年下降,35歲後更急速下降。為了保留懷孕的重要機會,近年凍卵風氣逐漸盛行,首次公開「凍卵過程全記錄」的篠崎泫更在影片中大秀打排卵針治療過程及取卵心境,她更是抽血才發現AMH值比同齡女性低,呼籲所有女性及早尋求專業生殖醫學醫師評估才能保留生育自主權。
    2024/03/29 10:48
  • 寶林茶室釀18人中毒!2死5重症 最新個案病況圖一次看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已證實驗出台灣首見的「米酵菌酸」,而疾管署今(29)日公布個案最新統計,截至目前累計18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10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
    2024/03/29 10:28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2024/03/29 10:25
  • 寶林案死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 邱淑媞籲:食物中毒也恐涉刑責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根據解剖最新發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陽明交大公衛所兼任教授邱淑媞近日在臉書發文,對於近期寶林中毒案提出看法,呼籲檢警調應積極介入調查。邱淑媞質疑,是否只有懷疑有人下毒才算刑事案,若沒下毒,是否就不是刑事案,檢警調是否就可置身事外。
    2024/03/29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