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油畫 結果共185筆

  • 執導前先蒐集寫真!「影后製造機」有怪癖

    向來有「影后製造機」的導演陶德海恩斯,睽違8年推出新作《因為愛你》,與凱特布蘭琪再續前緣2度攜手合作,電影具油畫般的懷舊復古質感、令人潸然淚下的深刻禁忌愛情,讓凱特布蘭琪和魯妮瑪拉雙雙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提名。
    2016/02/25 23:48
  • 「寶特瓶」地景藝術 模擬梵谷創「星空草原」

    在基隆暖暖,有藝術家在一大塊山坡草地利用400萬支寶特瓶,模擬畫家梵谷的畫風打造「星空草原」,從高空看白天是好大一幅油畫,夜晚就像夢幻的紫色星雲,環保又美麗。
    2015/12/24 18:42
  • X光解密畫作 陳澄波遺作藏「畫中畫」

    知名已故畫家陳澄波,現在被人發現不少畫作裡頭藏有畫中畫!專家將數百幅油畫照射x光,結果發現,有22幅畫的底層看得到隱藏版的畫作,像是嘉義公園的景色,畫作裡頭藏有裸女畫像。
    2015/11/20 12:14
  • 兩岸藝術交流 油畫展、山東剪紙台北登場

    兩岸透過藝術交流,包括寫實油畫展和山東剪紙藝術,26號開始,在台北101大樓32樓,中華藝術館盛大開幕。
    2015/09/26 15:32
  • 廖了以母辭世享壽101歲 總統頒褒揚令

    總統府資政廖了以的母親廖節是日本人,她父親是日治時期的台中廳長,一手興建台中公園湖心亭,廖老夫人生前曾手繪湖心亭油畫,贈送給台中市政府,廖老夫人在6月10日辭世,享壽101歲,今天舉行告別式,總統馬英九頒贈褒揚令。
    2015/06/25 15:31
  • ​助瘖啞畫家! 柯文哲花6千買畫送佩琪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假日行程滿檔,不過他趁空檔跟太太陳佩琪,一起去建國橋下的藝術特區看畫,特別的是,這裡13位畫家都是瘖啞人士,兩人「有默契」一起選了一幅油畫,不殺價拿了6千元買畫,更在臉書推廣市民有空可以去逛逛
    2015/04/26 12:02
  • 描繪人民笑臉! 北韓「樣板畫」南韓展出

    不少人對北韓的印象是封閉落後,但南韓最近有一場罕見的北韓油畫展,通通出自北韓畫家之手,畫風色調明亮,人物都是幸福笑臉,雖然明顯是政治宣傳的樣板作品,但也讓人對北韓藝術水準改觀
    2015/03/12 11:53
  • 柔美優雅羅蘭珊 百件作品來台展出

    法國藝術家瑪麗羅蘭珊畫展首次來台展出,包括油畫、版畫等一百件作品,呈現羅蘭珊一生精彩創作。
    2014/09/12 21:36
  • 羅賓威廉斯畫像超逼真 什麼?顏料竟然是....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栩栩如生的羅賓威廉斯畫像,完整表露他的和藹、親切和慈祥,這幅看似平凡的油畫,顏料竟然是…牙膏!
    2014/09/11 17:41
  • 【FOCUS新聞】奪「回」寶物記!價值連城名畫 歸正主

    電影《大尋寶家》,改編史上最大規模的文物保衛戰,不過電影卻著墨動作場面,引發兩極評價,這是發生在二戰時期的真實事件,由美國總統小羅斯福發起,艾森豪將軍支持,集結13國的藝術家、建築師、歷史學家、博物館長,總共三百多位「大尋寶家」,冒險從納粹手中,救回各國珍貴的藝術品,物歸原主,其中最知名的就是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這幅壁畫隱身義大利米蘭一間修道院,二戰時差點被盟軍炸毀,還有米開朗基羅的《布魯日聖母》雕像,收藏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美術館,林布蘭的畫作《夜巡》、達文西畫的《抱銀鼠的女子》,以及法國畫家油畫畫作《溫室內的塞尚夫人》,高達500多萬件歷史文物被搶救保存,得以流傳至今。
    2014/02/19 22:31
  • 常玉油畫拍賣 吸引收藏家競標

    全球最大的拍賣行之一,11月底將舉行拍賣會。
    2013/11/06 08:08
  • 達文西傳奇 真跡、雕塑展現卓越成就

    達文西真跡在台北故宮展出,由義大利達文西理想博物館策劃的「達文西傳奇特展」,帶來油畫「岩洞中聖母」及「麗達與天鵝」,加上100多件繪畫、雕塑及模型,呈現達文西在繪畫及科技上的成就。
    2013/10/30 23:42
  • 達文西油畫真跡抵台 亞洲首展

    達文西經典之作在故宮公開亮相!「達文西傳奇」將於10月底展出,開箱鉅作是首度在亞洲展出的「麗達與天鵝」,以及「岩洞中聖母」和「描繪達文西的肖像畫」,相當珍貴!
    2013/10/25 21:49
  • 幫國父找「靠山」改運? 國黨:非關風水

    林益世、李朝卿和賴素如接連爆發涉貪弊病,不只重創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聲勢,更讓全黨籠罩在低氣壓中,部分黨員感嘆「黨運不順」,就這麼巧,黨中央大廳的國父遺像後方,從透明玻璃換成畫家的油畫「玉山」,外界聯想是要取風水學上「靠山」的用意,要「風水改運」,不過國民黨澄清,強調只是視覺考量,避免看到違建,有礙觀瞻。
    2013/04/04 13:18
  • 藝術家的夢遊畫境 睡了才會畫畫

    英國有一名畫家從來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只有在睡夢中夢遊時才會畫畫,而且畫風不拘,從人物素描到奔放的油畫,都是他作畫的主題,而他特殊的作畫方式,也讓他在藝術界佔有一席之地。
    2013/01/16 13:42
  • 名設計師巫永堅 遭「乾洗」坑2百萬

    曾經共同企劃出「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經典廣告,台灣知名設計師巫永堅現在卻慘遭惡意「乾洗」,被騙200萬,一家文創公司找巫永堅「技術性入股」,說不用出錢就能持股千萬,但條件是公司要販售巫永監創作的油畫,巫永堅沒如期交貨,文創公司就上門索賠,嚇得巫永堅簽200萬本票「保平安」,還有其他受害者遭到同樣手法乾洗,這家文創公司被控違法吸金5億。
    2012/12/14 13:47
  • 經典女神! 林青霞22年前泳裝照曝光

    林青霞的泳裝照再度曝光,這次是22年前,林青霞剛剛拍完電影滾滾紅塵,演藝事業最顛峰、最漂亮的時候,她到野柳遊玩,讓攝影師紀錄下來,她穿比基尼的性感照片,現在照片變成油畫圖像,依舊看的到當年林青霞的巨星魅力。
    2012/09/09 12:49
  • 西洋梨咬一口 油畫會動另類創作

    藝術創意形式千奇百怪,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就有一名畫家竟然拿喝的可樂當顏料,畫出模擬日本浮世繪大師知名作品的畫作,影片一PO上網,立刻讓網友眼睛為之一亮,另外則是有人利用製作動畫的技巧,畫出「會動的」油畫,同樣讓人驚豔。
    2012/05/22 22:39
  • 扁嫂表姐畫遭竊掛餐廳 老闆:撿到的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表姊,也是畫家王春香,4年前位在新北市淡水的畫室遭竊,有3幅油畫被偷,後來她卻在三芝的一間餐廳內,發現失竊油畫被掛在裡頭,因而報警;不過業者聲稱,他是和另一名民宿業者在垃圾桶旁撿到的,沒想到會是贓物,而檢方也採信他們的說詞,予以不起訴。
    2012/04/17 13:08
  • 香皂當畫布、木棒當畫筆 創「皂畫」藝術

    近年來,天然的手工香皂受到不少民眾喜愛,但其實香皂也能做畫,台中一名陳先生,多年接觸油畫創作,因為太太熱愛手工香皂DIY,讓他突發奇想在香皂上作畫,把香皂當畫布、木棒當畫筆,沒想到還真的創作出肥皂畫作,讓平凡的香皂像有了生命。
    2012/01/29 12:52
  • iPad當畫本 英國畫家描繪出傳神景色

    英國有名年輕畫家,原本是學傳統油畫的,但後來改用iPad 2作畫,他的作品題材五花八門,包括英國著名地標,以及碧昂絲等知名人物的素描,每幅畫作都相當逼真,讓人嘆為觀止。
    2011/10/04 11:53
  • 拜師學畫背台詞 洪榮宏跨界演戲

    金曲歌王洪榮宏首度挑戰舞台劇演出,飾演出生嘉義的知名畫家陳澄波,歌王演畫家,為了揣摩角色,還真的拜師學油畫,而為了讓洪榮宏好歌聲能發揮,全劇新編25首歌曲,讓歌王邊演邊唱,包括洪榮宏成名曲「一支小雨傘」也改編到戲劇中,要讓粉絲大飽耳福。
    2011/09/23 00:27
  • 數十位大師經典之作 串聯百年華人油畫史

    中國水墨畫,碰上西方文化的油畫,衝撞出的火花,從大師徐悲鴻、常玉、趙無極的作品當中都能看見同風格,這一次集結19世紀以來的華人畫家,總共150幅作品,讓台灣民眾好好觀賞,這可以說是串起這100年來的華人油畫史。
    2011/09/17 22:05
  • 徐悲鴻畫賣3.3億 遭疑是學生習作

    一幅價值超過3億台幣的名畫,竟然被說只是學生的課堂作業!大陸媒體報導,油畫大師徐悲鴻的一幅畫作,去年在北京,以人民幣7千多萬的天價賣出,但時隔1年多,有10名資深的大陸藝術界人士聯手發出公開信說,這幅畫根本是他們28年前的課堂作業,並非出自大師之手。
    2011/09/16 18:39
  • 真人變油畫! 把模特兒人體當畫布

    以往人體模特兒總是為畫家擺出各種姿勢,成為畫中人物,現在他們要面臨更多挑戰,這些模特兒把自己的人體當作畫布,讓畫家直接在他們的身體上作畫,把活生生的人,變成了一幅幅真人油畫。
    2011/08/22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