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油炸食物 結果共56筆

  • 炸大豆油有「反式脂肪」 攤販傻眼

    提到油炸食物,很多業者都標榜使用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相當高的純大豆油來油炸,但是嘉義大學一項研究卻發現,大豆油經過油炸之後會產生反式脂肪,甚至比其他食用油高出許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國內兩大速食業者,3年前已經改用棕櫚油,但是營養師提醒,棕櫚油的飽和脂肪酸超過50%以上,比豬油還高,對心血管也不好。
    2010/08/16 12:35
  • 「甩掉成人肥腰」 小二生運動配中藥

    高熱量油炸食物,讓國內小胖哥、小胖妹越來越多,唸小學二年級的「翔翔」,因為愛吃宵夜,體重53公斤,腰圍胖到逼近89公分,相當於27腰。比小二生正常腰圍56公分,超出30幾公分,他在中醫師媽媽的監督下,改吃高纖食物、勤作運動,搭配中藥調理,成功在一個半月內,甩重3公斤,肥肥的肚子也縮小了。
    2010/06/12 12:37
  • 吃油炸物上癮? 專家:影響猶如吸毒

    不知道愛吃油炸食物的您,是否會覺得一吃上癮,無法自拔,根據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吃油炸食品,就像吸毒一樣會上癮,原因就在高熱量食物,會刺激腦神經,也因此專家提醒,為了健康,口味重的食物,還是少吃為妙。
    2010/03/30 22:32
  • 油炸油/炸油多久換新? 美國食品法無規範

    油炸食品的油,到底多久得更新?台灣衛生署建議可以用「油炸試紙」做檢測,提供客觀標準。不過在美國,幾乎所有餐廳都有油炸槽,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卻沒有相關法令規定炸油多久得換,官員表示,要對不同食物、不同油品,甚至是不同油炸溫度,訂出統一標準確實有難度。
    2009/06/26 14:30
  • 【發現台灣味】小饅頭賣出大名堂 單一口味傳承一甲子

    來看這個老攤子,他是堅持的精神成為招牌,一甲子的光陰,他都只賣一樣東西,就是小饅頭,沒想到也賣出大名堂。 電扇搖頭晃腦,簡正義光著腳,悠閒吹著風,一邊聽轉播,一邊捏圓圓小麵糰,電視裡播著王建民最新戰況,小攤卻一切如舊,與59年前一樣;厚實紅豆餡,裹進微黃小麵糰,捏合起來,扔進熱油裡游游泳,簡正義動作熟練,畢竟已經做了幾十年。日式饅頭攤經營者簡正義:「糖、蛋,蛋攪一攪 ,攪好了再放麵粉。」記者:「為什麼不能揉?」簡正義:「不能揉,怕它會發。」記者:「會出筋嗎?」簡正義:「就是我們做饅頭,會發,我們這不能發。」記者:「不能發喔。」簡正義:「欸,不能發。」 用油炸讓麵糰稍微膨起來,不能發的小饅頭,號稱全台唯一,59年來只賣一種口味,非常專心。簡正義:「我以前喔,不是做這個 ,這個是我父親在做,我是印刷的。」記者:「為什麼回來做?」簡正義:「我以前在民生日報,你那時候大概還沒出生吧,民生啊,民生日報,民生日報後就換台灣日報還是什麼,做一做印刷就沒落,一間一間關起來。」 很多產業隨時間沒落,但簡家這小饅頭攤算是獨門生意,從日據時代走到民國。簡正義:「我都沒休息在做啦,就是端午節、中秋節、7月、過年。」記者:「幾天?」簡正義:「過年休5、6天而已。」 除了一年三節,小攤天天開張,但小攤的名字,可不是由此而來,而是因為日本油炸食物「天婦羅」。簡正義母親簡歐陽繡鶯:「他們來我們這邊吃,吃一吃都說(日文)很好吃啦,台灣的雞蛋放得很多吧。」 店名來自日語,天婦羅的「天」,簡正義的父母,也從日據時代走來,身穿細緻連身裙、搖著小扇子,阿嬤用台語夾雜流利日文,向我們述說改朝換代前的光景。記者:「什麼時候做的?簡歐陽繡鶯:「還沒戰爭啦,那做了就遇到戰爭的時候,他那時學做餡餅的老闆,怕他去當兵危險。」 簡正義的爸爸簡兩團,日據時代跟著日本人學做糕餅,日本人離開了,技術留下來,民國38年剛開張時,宵夜場生意最好。簡歐陽繡鶯:「我一隻眼睛都壞掉了,過了11點,客人還一直來,忙到半夜2點才睡,我眼睛都壞了。」 現在市場改變,小饅頭變成年輕人喜歡的午茶點心。顧客洪小弟:「吃起來很特別啊,我不會講耶,就是脆脆的。」
    2008/07/13 22:37
  • 疑炸魚不慎引爆火勢 釀1死3輕傷

    台北縣三重發生死亡火警!晚間6點多左右,一棟公寓4樓突然發生大火,消防隊員救出3位民眾,撲滅火勢之後,才發現48歲的林姓婦女陳屍在樓梯間;而起火原因,疑似是住戶在油炸食物時,不慎引爆大火,導這起1死3傷的重大火警。
    2007/09/07 2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