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油污 結果共205筆

  • 美國搶救油污大作戰 見海底浩劫

    美國原油外洩事件,危機還沒有控制住,今天漂浮在海上的漏油,已經開始接觸到陸地,美國派出潛水艇,以及巨大的油罩,深入漏油的海底,希望把油污給吸出來,CNN還特地潛入漏油範圍的海底,舉目望去,藍色的大洋,染上了一團一團油污,海洋生物不知道該如何存活下去。
    2010/05/07 22:37
  • 美漏油擴16香港大 用落髮狗毛吸油

    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危機持續擴大,目前油污擴散範圍已經廣達16個香港大小,除了海龜之外,今天也發現海豚因為油污暴斃;現在當務之急,是如何清油污?髮廊老闆提供了一種妙方,就是把頭髮或狗毛,綁在絲襪內,據說這種方式,可以快速吸取擴散的油污。
    2010/05/04 22:27
  • 美漏油大浩劫! 油污擴10個香港大

    美國墨西哥灣漏油意外逐漸失控,油污擴散範圍,現在已經比10個香港面積還要大,而且可能隨著洋流,一路漂到大西洋,美國沿岸的生態,已經受到衝擊,從海鳥到海龜到海中生物,已經陸續傳出暴斃事件,不僅漁民損失慘重,靠觀光為生的佛羅里達州,也擔心油污漂來,觀光客全跑光了。
    2010/05/03 22:36
  • 美國油污持續蔓延 恐危及大西洋

    美國墨西哥灣油井爆炸,導致原油外洩的污染危機持續擴大,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前往勘災,了解搶救狀況,他特別點名「英國石油公司」,要為這起漏油事件負起責任,到目前為止,各種除油的搶救方法都成效有限,在風力和洋流推波助瀾下,油污面積已經高達1萬2千平方公里,恐怕連美國東岸恐怕也會受到波及。
    2010/05/03 13:51
  • 海洋生態浩劫 油污恐影響美東岸

    美國油污外洩明顯擴大,增加到9900平方公里,相當於1/3個台灣的大小,現在可能連美國東岸也難以倖免!擔心這場生態浩劫,會成為總統歐巴馬政治生涯上的卡崔娜事件,預定週末前往視察災情,這場最大的油污災難,更加重創世界第六大經濟體的墨西哥灣區。
    2010/05/02 19:03
  • 生態浩劫! 油污直逼美數州海岸

    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危機,已持續超過一個星期了,大片油污持續逼近南部各州的海岸,最快這個週末,就會接觸陸地,歐巴馬總統也將在週末前往災區巡視。科學家擔心,當地脆弱的沼澤地生態,會受到嚴重的破壞,多達400種的生物會受到影響,甚至連珍貴的路易斯安那州州鳥,都有可能受到波及,一場生態浩劫將不可避免。
    2010/05/01 22:00
  • 漏油危機擴大 阿拉巴馬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原油外洩危機持續擴大,大片油污逼近南部各州,現在包括路易斯安納州,阿拉巴馬州都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這場意外也影響許多沿海居民的生計,而面對這場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的油污意外,歐巴馬政府全力救災,就怕步調太慢,引發民怨。
    2010/05/01 16:11
  • 漏油擴大 恐成美最大油污災難

    美國原油外洩危機加劇,現在發現每天外洩的原油量是5千桶,比原先預估高出5倍!美國政府將漏油事件列為全國重大事故,恐將成為史上最大的油污災難;油污預計今天抵達路易斯安納州海岸,近逼密西西比河口;路易斯安納州州長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損失上看美金24億元。
    2010/04/30 19:53
  • 陸年300萬噸「地溝油」 進民眾肚裡

    到大陸吃東西真的要特別小心,因為最近大陸媒體都大幅報導,大陸每年有300萬噸的「地溝油」,被消費者吃進肚子裡;所謂的「地溝油」,就是台灣所說的「餿水油」,很多專門挖地溝油的民眾,會到餐廳後門的水溝裡,撈起被排出去的油污,然後再轉手賣給小吃店或是火鍋店。
    2010/03/26 11:49
  • 陸船翻覆 1遺體卡船艙、4人失蹤

    大陸籍漁船「閩獅漁315號」,日前被人發現在新竹外海翻覆,5名船員生死未卜!而解體的船隻被拖往岸邊後,海巡人員隨即潛入船艙搜尋,在駕駛區找到一具疑似遇難者遺體,由於這艘大陸漁船是負責運送油料,因此海巡人員持續在現場戒備,預防油污外洩,同時搜尋其他4名船員的下落。
    2010/03/14 15:31
  • 麥寮外海貨船翻 1死9生9失蹤

    今天清晨在雲林麥寮外海,靠近台灣海峽中線海域,發生貨船翻船沉沒事件!船上19人,1人死亡,9人生還被救,其餘下落不明;9名被救船員,身上都是油污,疑似貨船重油洩漏污染,船員說他們都是泰國、印尼籍,早上5點半翻船,不到5分鐘貨船就沉沒,船上載運的原木也四散,目前空軍海鷗已經接力搜救,希望找到其他失蹤船員。
    2010/01/26 10:01
  • 文旦園遭重油污染 民眾灑冥紙抗議

    台南麻豆一間鋼鐵廠前,上午聚集了上百名抗議群眾,抗議鋼鐵廠在八八水災時重油外洩,污染了他們的文旦園,雙方賠償金談不攏,居民在鋼鐵廠門口灑冥紙抗議。
    2009/10/12 11:38
  • 「非常機車」遭控佔路修車 不理罰單

    知名連鎖機車行「非常機車」,為了做生意長期佔用人行道、騎樓營業,而且板橋總店還帶頭違規,光是在台北縣4家連鎖店,9個月來就算被開了44張罰單,還是遲遲沒有改善,店家不只在人行道堆放修理機車的工具,也將客人修理好還沒有領走的機車,全都停靠在路旁,人行道因為沾滿油污相當髒亂,許多路過的民眾常常得繞道,敢怒不敢言。
    2009/09/27 12:59
  • 〈獨家〉世運在即!愛河飄惡臭 民眾掩鼻過

    再過不到一星期高雄世運就要開幕了,高雄真的準備好了嗎?就有住在愛河上游的民眾反應,河面上飄著垃圾、油污,散發惡臭,民眾得掩鼻通過,如果有外國賓客遊覽愛河,這樣的景觀可能會破壞他們對高雄的美好印象!
    2009/07/10 18:46
  • 蓮花颱風/外籍船屏東擱淺 救難員忙圍油污

    「蓮花」壓境,海面驚濤駭浪。一艘由日本開往斯里蘭卡的哥倫布皇后號貨輪,凌晨在屏東七星岩外海擱淺,台東海巡隊緊急救起9名船員。為了防止油污外洩,救難人員拿著攔油索,圍住油污。
    2009/06/21 19:13
  • 遭油污染企鵝 淨身後集體野放

    受到郵輪漏油波及的100多隻非洲企鵝,在南非復育中心長時間的刷洗和治療,終於洗淨身上的油汙,也恢復了健康;保育人員在南非,將這批獲救的企鵝,集體野放。
    2009/06/16 22:40
  • 牛排館油污滑倒人 需賠償142萬

    彰化一間牛排館,1年多前因為廚房油污溢到騎樓的地板上,導致一位正要前往用餐的小姐,當場滑倒受傷,造成腰椎挫傷以及椎間盤移位,使得這位小姐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必須長期接受復健,法院因此判決,牛排館必須賠償何小姐142萬多元。
    2009/06/12 13:10
  • 漏油3個月 澎湖海域再遇浩劫

    澎湖尖山海域,被油污污染,面積相當大,到底油是從哪來?漁民說,中油和台電互踢皮球,一拖就是3個月,沒人來處理,眼看污染面積越擴越大,影響漁民生計,今年初,澎湖海域才因為寒害凍死1800噸的漁獲,好不容易海洋資源才復育,現在又遇上漏油,天災人禍,讓他們苦不堪言。
    2008/10/18 13:28
  • 採訪直升機疑墜海 2記者失蹤

    日本發生記者跑新聞失蹤的消息,日本2名地方新聞記者,搭乘直升機進行採訪的時候,直升機疑似因為燃料耗盡,失速墜海,不少附近居民表示,有聽到強烈的撞擊聲,當地漁船全面出動協尋,已經在海面上發現疑似直升機外洩的油污,但是機上4人,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2008/07/07 22:47
  • 馬公空軍基地漏油 水庫遭污染

    又發生漏油事件!供應澎湖馬公本島主要水源的成功水庫,昨天發現遭到油污污染,經過調查,污染源就是來自450公尺外的,馬公機場空軍基地輸油管破裂漏油;雖然成功水庫已經暫時停止使用,改由其他水庫供水,不過擔心污染再擴大,軍方還是加緊搶修。
    2008/06/15 17:23
  • 空軍油管破裂 飛機用油滲出路面

    台東市街道晚間被民眾發現,柏油路地面不斷滲出油污,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原來是空軍志航機地的飛機燃料用油管線破裂,擔心有爆炸危險,緊急出動怪手開挖,幫油管補破洞。
    2008/06/08 23:10
  • 後勁圍廠抗議 盼馬蕭LONG STAY

    高雄市後勁地區的居民,不滿中油污染、工安意外不斷,圍廠抗議進入第108天,現在,他們把希望寄託在準正副總統身上,要求他們到後勁LONG STAY,體驗居民的痛苦,並籲請蕭萬長可以履行18年前的承諾,讓中油遷廠!
    2008/04/24 18:40
  • 船沉漏重油 石門水庫被污染

    石門水庫一艘被假扣押的抽砂船,疑似被人破壞沉沒,導致船上4百公升的燃油外漏,面積大約有3座籃球場大,嚴重污染石門水庫,但幸好距離淨水口還有7公里遠,民生用水暫時不會有問題,北水局等單位已經到場用攔油索、吸油綿清除油污。
    2008/03/14 12:51
  • 韓籍船擱淺漏油 污染1公里海岸

    上個月底一艘韓籍工作船,在台中港南海堤擱淺,由於這幾天風浪過大,船體不斷和消波塊摩擦造成漏油,污染面積擴散到1公里的海岸,海巡隊緊急出動,以攔油索和除油棉處理油污,搶救污染海洋。
    2008/03/10 13:16
  • 長庚技術學院漏油 嚴重污染溪水

    位於桃園縣龜山的長庚技術學院,發生嚴重油污染事件!包商移動儲油槽時發生疏失,導致5百公升的重油,全流進緊鄰的啞口坑溪。油污穿越北縣新莊市區,往下游大漢溪漫延,擴散近20公里!市公所只能動員百名清潔隊員,用吸油棉搶救溪水,但已經造成嚴重污染。
    2008/02/22 0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