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油污 結果共205筆

  • 抗議德翔貨輪油污 金山漁會求償1.76億

    德翔台北貨輪105年在石門外斷裂漏油,金山區漁會委託學界調查漁場1年損失約1.76億元。今天漁會400多人在德翔海運前抗議求償。德翔表示,雙方對賠償標準未達共識。
    2018/02/05 13:48
  • 對抗陳年油垢!抽油煙機噴清潔劑等溶解

    抽油煙機還是要定期清潔,專家說,最好每次煮飯後趁抽油煙機還有熱度順手擦拭,或者直接對著抽油風扇噴清潔劑再打開油煙機讓它運轉,等5-10分鐘再噴一次清潔劑,最後再用清水擦拭就能去除油污!但有些陳年油污甚至得用刮刀才有辦法清除!
    2018/02/04 20:08
  • 建中生找出關鍵3菌 盼助解決海水油污

    為解決海水油污問題,建中生郭正浩研究海水中的微生物,找出關鍵的3種菌,包含能抑制或促使其他菌生長,盼藉此找出有效解決海水油污的微生物復育方法。
    2017/12/10 19:29
  • 油垢遇熱變可燃氣!快炒升溫 排油管易燒

    廚房的油垢沒有清理,為何會起火!消防隊員說,因為油污遇到熱,會變成可燃的油氣,如果聚集在排油煙管,再遇到高溫,就會引發火警,建議有在家煮飯的民眾,每個月可以自行清洗排油煙機,清理不到的排油煙管,可以兩年更換新的。其實,清除油污的洗潔劑也可以自己做,食用的小蘇打粉混和牙膏粉,再加入溫水攪拌,除油效果不比買來的差!
    2017/08/25 18:07
  • 防油污外洩 桃園市推電子應變手冊

    為強化油污染預防及提升事件發生時應變能力,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推出「油污染應變作業手冊」及「油污染預防宣傳DM」,民眾只要上環保局網站,免費下載或線上閱覽。
    2017/08/01 13:45
  • 無流動水沖洗 餐具恐油污、清潔劑殘留

    夜市雖然有許多好吃的美食,但衛生問題也是較常被詬病的,我們實際到小吃攤位直擊,就發現有業者清洗餐具不確實,有些還用手碰觸食物又找錢,另外還有人邊料理邊抽菸,甚至食物沒有附蓋或冷藏就直接放在路邊沾灰塵,衛生情況有待改善。
    2017/06/14 17:02
  • 和桐化學漏油污染後勁溪 重罰600萬

    高雄市仁武區和桐化學公司昨天外洩煤油約5噸污染後勁溪,廠方今天持續以攔油索和吸油棉清除油污,高雄市環保局也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新台幣600萬元。
    2017/05/31 11:45
  • 躲過油污污染  綠島珊瑚卵寶寶出生

    綠島熱門潛點石朗漁業保護區,現在是珊瑚孵育期,一群群白白圓圓的珊瑚卵寶寶依附著珊瑚媽媽,景象十分難得。東管處呼籲潛水朋友避免過度的干擾、觸碰,才能持續孕育珊瑚海底天堂的景象。
    2017/05/09 16:16
  • 快訊/澎湖遊艇觸礁沉沒 「漏油」海巡隊佈攔油索

    最新消息,昨天晚間擱淺馬公港外的天富一號遊艇,由於已進水沉沒只剩下駕駛艙露出海面,導致現場已有油污傳出,澎湖海巡隊擔憂油污持續擴大,造成海洋浩劫,今天一早就出動船艇在漏油海域放置攔油索,防止油污擴散。
    2017/04/30 10:01
  • 八里挖子尾遭重油汙染 元凶竟是老協珍

    新北市八里的挖子尾自然保留區,上週一被發現遭重油污染,新北市環保局連日追查,發現污染元凶就是知名食品廠老協珍。因為工廠頂樓貯油槽的管線太老舊,破裂鍋爐油才會洩漏,而業者是直到環保局上門才知道闖下大禍,已經承諾會負起所有責任。
    2017/03/21 18:27
  • 快訊/知名老協珍「漏油」汙染八里 環保局重罰600萬

    最新消息!新北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上週一傳出遭重油污染,經過新北市環保局追查,發現污染元凶為知名老協珍食品廠,因工廠貯油槽管線破裂造成重油洩漏,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對業者開罰600萬元的罰鍰,也要向業者求償清除油污費用。
    2017/03/21 16:13
  • 綠島油污石頭 準備浴池洗SPA

    綠島海域遭偷排重油污染,連日來環保等相關單位合力清除,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說,將替油污石頭洗澡,現場做一個SPA浴池,洗完後再送回海灘及潮間帶。
    2017/03/17 12:29
  • 綠島油污 環署:修法提高罰鍰上限3億

    綠島海岸油污事件,環保署水質保護處長葉俊宏今天說,將盡速提出修法將污染海洋者的罰鍰上限從150萬提高至3億元、增訂追繳不法利得。
    2017/03/13 12:23
  • 綠島海底清3百公斤油污 檢方研議立案

    綠島海岸遭到可疑船隻排放重油污染,潛水教練和志工昨天已清除海底近300公斤油漬;台東地檢署今天上午主動了解油污狀況,邀請台東環保局長謝清泉提供資料。
    2017/03/13 11:19
  • 提跨國索賠! 綠島油污已掌握偷排貨輪

    綠島北側海岸被預為浮潛聖地,卻慘遭重油污染,各界緊急動員清汙,2天來已經清了727公斤,初步估計陸上還要7天才能復原,中央各部會也全力搜查,目前已掌握一艘散裝貨輪,涉嫌排放廢油,但船隻已在當天下午就離開台灣領海,環保署目前協請外交部發函通知,不排除將依照證據判讀,提出跨國索賠。
    2017/03/12 18:00
  • 惡臭連3天!河川驚見柴油污染 延伸基隆港

    如果今天到基隆港海洋廣場,恐怕會聞到濃濃的柴油惡臭。因為河川從28日開始就出現柴油污染,現在環保局正緊急處理當中。
    2016/11/30 14:33
  • 澎湖風大吹翻油桶 港區油污及時處理

    澎湖風大,連置放於港區的廢油集油桶,都被強風吹翻,導致油污污染西嶼內垵漁港區,岸巡72大隊展開除油,防止廢油污染擴大。
    2016/10/21 13:58
  • 墾丁湧5米大浪! 擱淺漁船抽油作業急喊卡

    梅姬颱風逼近,墾丁風浪已經逐漸增強,在鵝鑾鼻沿海,浪高有5米、陣風7級,使得擱淺在龍磐公園旁的「連春福3號」漁船,被大浪打得斷裂破損,人員根本無法靠近船隻,抽油及拖吊作業也被迫暫停,而船上還有1000公升的柴油及100公升的機油,就怕漏油污染了周圍海域生態。
    2016/09/26 18:23
  • 牢繫7條鋼索! 西子灣擱淺船隻緊急防颱

    高雄4艘遭到莫蘭蒂颱風吹跑的漁船,現在還有2艘擱淺在西子灣附近海域,就怕再被即將來襲的梅姬颱風襲擊,船東上午特別找來吊車及工人,要綁鋼索繫牢船隻!另外,墾丁龍磐公園也有一艘漁船因為不熟悉海況而擱淺,船上4人緊急被救起,墾管處則是要求抽油,避免再傳出漏油污染。
    2016/09/25 11:41
  • 快訊/陸船隻金門擱淺 預計24日前清除油污

    大陸籍港泰台州號,在金門海域擱淺,地點由於水深不足,拖離難度高,船東在明天(21日)將從大陸來台,環保局研判,船內輕柴油應該沒有外洩,至於船底油污和漏油情況,預計最晚會在24日前完成油污清除。
    2016/09/20 20:56
  • 燒烤店爆炸起火 疑排煙管卡油污肇禍

    到燒烤店用餐,為何會爆炸起火呢?消防人員初步研判,應該是烤肉盤下方的排煙管卡了太多的油污及碳,遇到高溫就整個起火燃燒了,這與去年另一家燒肉店發生的火警,原因十分類似,因此專家說只要在烤肉時發現不停冒白煙,這煙量不斷增加,恐怕就要多加小心。
    2016/06/12 12:08
  • 漏油污染!立委槓環保署 署長「霸氣求去」

    貨輪「德翔台北」日前擱淺漏油嚴重污染環境,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30日)開會,立委砲轟環保署處置又慢又被動,環保署長魏國彥認為他的專業沒有受到信任當場放話要辭職,而行政院長張善政得知消息後表示絕對會全力慰留。
    2016/03/30 21:27
  • 「德翔台北」油污擴大 恐毀北海岸近海魚貨

    「德翔台北」貨輪擱淺,北海岸近海魚貨恐怕遭嚴重衝擊,有專家評估至少需要2到3年才能清除完畢,附近觀光漁港攤商趕緊自清強調主力商品,螃蟹、花枝都是外海捕撈或養殖品質沒問題,但民眾信心多少已經受到影響。
    2016/03/26 13:18
  • FOCUS/「磁棒」吸油!瞬間油污一掃空 神奇效果

    還記得美國4年前,英國石油公司BP的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對生態環境造成莫大衝擊,雖然是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之一,但類似漏油意外,過去近40年來就有13件,人類對於漏油清理總心有餘而力不足,目前沒有一種技術足以應對,但很多專家仍在繼續努力,美國伊利諾州實驗室的物理家就想出把油污磁化的方法,不但能迅速回收油污,還能達到油水分離的效果,而且這項實驗還再進階,磁鐵變磁棒,深入水中除油汙。
    2016/01/19 20:33
  • 快訊/高屏溪柴油污染 部分區域緊急停水15時

    今天上午高屏溪發生柴油污染水源事件,水公司緊急進行應變,將有部分區域會停水15小時,影響約2萬用戶,停水時間將從今天下午4點開始,一直到明天早上7點,停水區域包括高雄市阿蓮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岡山區、楠梓區、 仁武區、大社區、左營區、鳳山區等管線末端,及高地區周邊一帶,請這附近區域的民眾提早儲水準備。
    2016/01/08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