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油汙 結果共144筆

  • 油漬?下雨? 騎士突打滑摔車疑8車遭殃

    連續好幾輛機車,在同一個路段打滑重摔!一對夫妻,日前騎車經過中和一處路口,突然打滑重摔、先生被壓在機車下,熱心民眾趕緊幫忙扶車,原來當時感覺地板有油漬、無法控制機車,才會重摔,但有民眾說,當天這個路段,至少有八輛機車打滑摔倒,懷疑是有車輛漏油釀禍,警方到場處理、灑木屑,但初步研判,可能不是油汙。
    2022/10/01 20:02
  • 環保新救星? 澳洲研究:麥皮蟲可分解塑膠

    塑膠分解難題有解方了嗎?澳洲新研究發現超級麥皮蟲可以吃保麗龍維生,而且還長胖,科學家認為關鍵可能就在體內的酵素。人類製造的大量塑膠汙染一直難以解決,每年大量流入海洋,造成環境破壞,現在世界各地都在使用不同的裝置,捕撈河川中的垃圾避免流入海洋;只是現在又有新危機出現,美國加州灣區發現一種塑膠結合油汙的新型海洋塑膠汙染!
    2022/06/16 20:00
  • 大貨車掉爛泥!台61通霄段8車打滑連環撞 6人受傷

    端午節連假前夕!發生1起8車連環撞事故!昨(2)日傍晚10點多,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115.5公里處,靠近苗栗通霄路段,一輛載運廢棄物的大貨車,突然掉落大量的爛泥和油汙,導致後方八輛車陸續打滑後連環撞,造成6人送醫,詳細的事故發生原因,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6/03 10:23
  • 地球日海生百態 海獅.海馬奇趣多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起來關心海洋生物保育。海獅個性好奇,能用鰭足走不短的距離,近年來頻頻發生海獅迷航到陸地的趣事,阿根廷最近甚至看得到海獅群霸佔港區的奇景。海獅海豹等中大體型鰭足類動物,常是原油汙染或人類濫加捕獵的受害者。同樣是海中亟需保育的生物,海馬因體型太小,更容易因人類捕魚活動而傷亡,巴西里約附近海域,海馬數量曾急遽減少,但經過立法與教育等積極復育措施,15年來海馬數量已穩定回升。
    2022/04/22 19:59
  • 真的假的!新洗衣機「免洗劑」 納米離子+微氣泡

    洗衣服竟然可以不加洗衣劑嗎!有業者研發新技術,主打全台第一台不用洗衣劑的洗衣機,採用納米離子水和氫氧微氣泡,專家說明這種技術和過去微氣泡清洗不同,洗淨力加強,另一種技術則是減壓蒸餾,幫有重油汙染的土壤整治,台積電也是合作對象。
    2022/02/17 19:03
  • 東加火山又爆 已兩人罹難 島國清零防疫 救援卻步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15號爆發,引發的海嘯波及沿太平洋多國;火山在4天之內,又噴發了3次,周一測到的規模最大。東加當局證實有兩人因海嘯罹難,目前全島都被火山灰覆蓋,機場必須等到清出跑道,人道物資才能運送;不過由於東加採取封鎖防疫,至今島上只有一人確診,各國也不敢貿然登島救援,擔心會將病毒帶入東加。
    2022/01/18 19:54
  • 大型餐飲空汙明年納管 違規最高恐罰500萬

    為了防止餐廳油煙造成空氣汙染,中央規定300個座位還有300坪以上的大型餐飲業者,明年年初要加裝防空氣設備,否則將開罰一千兩百元到五百萬元以下罰鍰。但根據台中環保局統計,其實中小餐飲業影響最嚴重,因為都坐落在住商混合區,民眾都會檢舉,這些餐廳飄出油煙異味。
    2021/12/05 19:17
  • 印度空汙期 關5燃煤電廠 伊拉克燃油汙染 孩童罹癌

    印度北部進入冬季汙染黑暗期,過去兩個星期,首都新德里被霧霾籠罩,幾乎不見天日,醫院也被呼吸系統感染的病患塞爆。德里當局下令關閉5座燃煤發電廠,公務員必須居家上班,學校停課,非必要交通工具不得上路。印度小兒科醫生提出警告,長期空汙已經對孩童的發育造成影響。同樣受空污所害的,還有伊拉克的孩童,當地石化燃油排放有害氣體,讓他們罹患癌症機率大大增加。
    2021/11/18 20:00
  • 雙園抽水站!員工被抓包 中控室「玩電動」

    台北市雙園抽水站,12日颱風來襲時,出現柴油汙染淡水河情形,但上級對此卻一無所知,甚至有員工,在中控室「開雙機」大玩電動,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員工被抓包玩電玩,是否因此連柴油汙染都不知道,對此,水利處長致歉,也強調漏油一事,會親自查清楚,並請政風介入。
    2021/09/24 23:51
  • 海龜正值產卵季節 中油漏原油汙染海洋生態

    中油公司大林廠,在外海進行卸油作業,結果輸油管破裂,油汙飄散範圍,從屏東枋山到高雄西子灣沿岸,琉球鄉也受波及,知名景點花瓶岩和中澳沙灘,也都充滿油耗味,海巡人員用大量吸油棉善後,而中油表示會負責到底,至少有20噸原油外洩,中油已經派出大批工作船和人員,舖設攔油索防止汙染擴大。
    2021/06/23 12:23
  • 飯店省水戰!水樂園周休3日 員工餐盤墊「塑膠袋」

    省水大作戰展開,高雄五星級飯店,員工餐廳使用的鐵餐盤,用餐前先墊一層塑膠袋,用餐後直接丟棄,減少清洗油汙的用水,另外也在客房衛浴設備上掛吊牌,提醒客人盡量淋浴別泡澡,另外墾丁五星級飯店的室內水樂園,雖然目前供給屏東用水的牡丹水庫,未來兩個月供水無虞,但就怕兩個多月後就是暑假,這個月起水樂園一周只營業四天。
    2021/04/16 19:33
  • 基市百餘桶沙拉油摔出貨車灑一地 路面油膩膩

    1輛貨車昨天深夜行經基隆市區過彎時疑沒有綁好貨物,上百桶沙拉油摔出車外,桶破洩流而出沙拉油汙染約50公尺長道路,導致路面油膩難行。警方立即管制交通,油漬已全面清除。
    2020/11/26 13:21
  • 洗油罐車染黑溪流 中油致歉最重罰2千萬

    中油花蓮北埔油庫,近2天傳出漏油意外,大量油汙流進鄰近的須美基溪,造成整條溪流被染成黑色,還散發濃濃惡臭。中油表示是清洗油罐車漏出的油汙,已經派員盡快清除。花蓮縣環保局將依法開罰,最重可罰2千萬,若汙染情節重大可勒令停工。
    2020/11/13 23:35
  • 快訊/日船漏油害死生物 模里西斯求償3千萬美金

    日本「若潮號」貨輪七月在模里西斯觸礁漏油,導致當地許多海洋生物受到油汙,當地發現至少有40隻海豚死亡,由於漏油對漁業跟觀光造成的影響越來越大,模里西斯政府已向日本求償三千萬美元,用來恢復當地漁業。
    2020/09/01 12:54
  • 千噸燃油外洩汙染海岸!不滿政府處理遲緩 民眾上街抗議

    日本散裝貨輪上個月在模里西斯外海觸礁擱淺,大量重油外洩汙染其秀麗印度洋沿岸,高達7萬5000名模里西斯民眾今天在首都路易港上街抗議,不滿政府處理遲緩導致汙染擴大。
    2020/08/30 11:59
  • 大林煉油廠外海漏油 中油:已妥善處理

    中油大林煉油廠外海昨晚發生漏油事件,中油表示,漏油量目測在4公秉之內,今天上午已排除狀況,請民眾不必擔心。
    2020/08/24 16:15
  • 「誰亂灑」!廢機油噴滿地 急鋪紙板防害摔

    亂倒機油,不只汙染環境,還恐怕害人摔車!新北市一名休旅車駕駛,清晨六點多,把車停在專賣進口機油的批發廠前,趴在地上更換自己的機油,但他離開時,竟把廢油灑進水溝蓋,甚至潑灑到路面,就怕騎士跟用路人摔倒,甚至汙染水源,業者立刻調閱監視器,向環保局檢舉,廢油汙染水源,可罰六千元到三百萬元。
    2020/08/15 20:45
  • 2萬噸柴油汙俄河川 大堡礁五年內三度白化

    接下來帶您看兩起嚴重的生態災難,一場嚴重的漏油事件汙染,發生北極圈300公里內的俄羅斯北部城市,發電站儲油槽洩漏,2萬噸柴油將河流染成有毒的紅色,綿延數公里,威脅北極圈生態系統,俄羅斯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一頭在澳洲,美麗大堡礁遭遇五年來第三次大規模白化事件,因為二月份創下史上高溫,專家悲觀認為,大堡礁豐富的生態系統,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2020/06/05 20:10
  • 油管爆裂油料滲漏 軍方:控制污染將全數清除

    花蓮軍方昨天執行試壓任務,疑似因油管爆裂,造成約7000加侖油料滲漏,影響包含吉安溪。支援指揮部上校劉政谷今天表示,污染範圍已控制,預計晚間全數清除完畢。
    2019/11/20 14:56
  • 誰漏的油?機車過彎突打滑重摔 釀2傷

    遊覽車漏油竟造成機車過彎滑倒,昨天早上在桃園蘆竹區的南福街,有騎士慢慢行經這個路段,卻突然打滑自摔,而且不只他,總共4輛機車都摔車,還有2名騎士擦傷,後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有大客車漏油到路上,才讓多名騎士摔倒。
    2019/11/11 12:07
  • 護欄實心切割難 23潛水員14小時通航道

    3日早上9點,第一艘測試船終於通過南方澳大橋,搶通航道從前一天下午3點,23名潛水員出動10部切割機,歷經14小時,這才能順利通航。而總重達1500公噸的大橋,結構破壞後,有傾斜坍塌疑慮,陸地工作人員也在鋼梁處焊接掛耳鐵片,以鋼索穿過拉撐,再裝設H型鋼梁做固定,接下來就會開始拆除大橋,預計下個月15日前拆完。
    2019/10/03 21:28
  • 再半年就可回家!漁工「忍12年油汙味」睡船上魂斷宜蘭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崩塌意外,導致3艘漁船被壓毀,6名外籍移工不幸罹難。其中第4位被找到的47歲菲律賓籍漁工Impang George Jagmis,12年前為了家計獨自來台,後來因很有能力還當上領班,但節儉的他沒有租屋,甘願睡又臭又冷的船上。原本只差半年就能返鄉與家人團圓,豈料竟因斷橋命喪他鄉。
    2019/10/03 08:54
  • 阻礙重重!水面下搜救 油汙、零件難救援

    現在還有一名漁工失蹤,但艘救進度之所以無法加快,就是因為橋體壓著漁船,再加上是在水面下,有油汙還有鋼筋,甚至海上漂著遭砸毀的船零件,潛水人員要好好搜索,真的不容易,雖然下午已經找到第5人,只是有潮汐影響,到底最後一名菲籍漁工人是在還船內,還是被海水帶離,都變成考驗搜救隊員的問題。
    2019/10/02 19:27
  • 南方澳橋塌!2海巡同仁被吹落海 嗆入海水油汙送醫

    宜蘭南方澳大橋今(1日)上午發生嚴重坍塌,相關單位動員全力救援,目前仍有6人受困,有2名海巡同仁協助佈設攔油索時被吹落海中,不慎嗆入海水及油汙,目前已救醫救治。
    2019/10/01 18:57
  • 雲林口湖台子漁港漏油 環保應變解除港內油汙

    雲林縣環保局今天表示,口湖鄉台子村漁港漁船加油站漏油事件,經啟動緊急應變的攔油及吸油等措施,港區內油汙已清除,港區外油汙正採樣確認汙染控制情況。
    2019/06/25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