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河流 結果共538筆

  • 英國記者巴西離奇失蹤 亞馬遜河流內發現「人類殘骸」

    英國籍記者菲力普斯(Dom Phillips)與一名巴西原民基金會工作人員日前在訪問亞馬遜野豬谷原住民領地後離奇失蹤,至今仍下落不明,讓巴西當局動員大批人力進行搜索。最新消息指出,搜索人員在當地時間10日,在伊塔瓜伊河(Itaquai)尋獲「人類殘骸」,也是至今為止的最大發現,目前已將殘骸送驗,確認身份是否為2名失蹤人士之一。
    2022/06/11 11:54
  • 陸2022洪患重於往年 8省遭暴雨強襲

    今年中國政府預告洪患會比往年嚴重,近日廣東、廣西都出現嚴重洪災,貴州甚至發生高鐵撞上土石流出軌的意外。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在大陸的福建、廣東、江西、浙江、貴州、雲南甚至連西藏,部分地區都發生暴雨,有些地區因為強對流,短時間內降下的豪大雨還伴隨大風大雷。先講重災區之一湖南,暴雨導致180萬人受影響,10人死亡、3位失蹤。疑似千棟的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80億。年初時湖南降雨量已經比往年多兩成,5/28直接增高到比往年多一倍,因為雨量大、時間長且區域重疊,導致多地降雨量超過歷史紀錄。第二重災區是廣東,珠江有超過45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許多交通路線遭到暫時中止。第三是江西,當地贛州的贛縣暴雨引發山洪,千名村民被緊急移轉,全省一共81萬人受影響,經濟損失也達到51億台幣。」
    2022/06/10 16:24
  • 陸汛期到!南方暴雨成災 三省20條河流超警戒洪水

    中國大陸從5月底開始,進入汛期,湖南、廣西、廣東、福建等,南方多地暴雨成災,氣象部門示警,降雨將持續,已經有20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洪水。
    2022/06/06 14:24
  • 慈善活動成悲劇 奈及利亞教堂踩踏意外釀31死多為兒童

    《ABC NEWS》報導非洲奈及利亞南部河流州(Rivers state)哈克特港市(Port Harcourt city)的某間教堂,於當地時間28日舉辦慈善活動時,發生一起嚴重踩踏意外,造成31人死亡,7人受傷。目擊者透露,死者包括一名孕婦和許多兒童。
    2022/05/29 10:38
  • 高雄國中生釣魚「踩空」溺水 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今(28)日下午1點左右,在高雄市美濃區發生一起溺水案件,在廣福街雙溪橋下的河流中,一名14歲的利姓男國中生,因與2名同學在該地釣魚,不慎踩空滑落溪中,而不見人影,經通報後,美濃消防隊人員前往搜救,在2點20分,在距離落水約30公尺處尋獲利男,送往旗山醫院急救,在3點9分宣布急救無效。詳細的發生原因,將由警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5/28 15:38
  • 遭鱷魚叼走一半身體!印尼漁夫殘缺屍浮水面 驚悚影片曝

    印尼河流近日出現慘絕人寰的一幕!一位60歲漁民瓦卡林(Wacalling)在河中捕魚時,不慎被鱷魚給攻擊叼走,一半身體已經被吃掉,剩下的屍身則被鱷魚叼在嘴中,附近村民目擊到叼著殘缺肢體的鱷魚浮上水面,在河中悠遊前行,影片相當驚悚。
    2022/05/17 15:12
  • 驚!辛巴威女童河中盥洗 慘遭飢腸轆轆鱷魚攻擊喪命

    近日辛巴威的匈雅尼河發生一起驚悚的鱷魚攻擊事件。一名13歲的女童諾瑪特(Nomatter)在河中洗澡時,才沒幾分鐘時間就遭到鱷魚活吞。目睹一切的朋友們趕緊找人求救,但始終找不到人,直到幾天後她才被發現陳屍在河流上游處。
    2022/05/03 16:13
  • 高雄青梅盛產「收購少」 放任落果 荔枝減產上看每台斤300元

    高雄桃源區是青梅產地,今年幾波寒流,產量比去年大增近3成,不過沒有這麼多工廠要收購,只能放任落果,馬路上出現「青梅河流」的情形。不過在大樹的荔枝,反而不適合寒流下雨的天氣,產量大減,農會預估,可能今年的銷售價格,每台斤比去年貴一倍。
    2022/04/26 12:39
  • 春高溫.早融雪.河流缺水 今夏全球仍難逃氣候災害

    氣候變遷致災,現在已有跡可循:南美墨西哥部分地區,春季氣溫已高達攝氏38度!高溫發生在非洲東部的索馬利亞,則導致更悲劇的連續三年大乾旱,牲口大量渴死,60萬牧民淪為零財產的氣候難民。美國也逃不過氣候災難,去年美國中西部野火留下焦炭,導致冬季積雪提早融化,雪水在春天流失,夏季將更乾燥而再度發生野火。美國有許多條重要河流已因缺水、汙染、基礎建設不佳,造成水源與生物都迅速流失。溫室效應導致印度洋溫度上升,暴雨更早來臨,釀成南非60年來人命與財產損失最嚴重的洪災。
    2022/04/21 19:55
  • 福壽山、武陵農場櫻花盛開比美 天冷賞櫻注意保暖

    號稱全台最晚賞櫻景點的福壽山農場,千櫻園內櫻花大爆發;武陵農場則有千棵櫻花匯流成河,櫻花河流奇景吸睛。因近日低溫,山區僅攝氏1至6度,提醒民眾賞櫻注意保暖。
    2022/02/16 16:15
  • 雨量增!基隆河流量30年多45% 「這些區域」恐難擋洪災?

    國內去年上半年遭逢百年乾旱,結果7、8月又接連出現強降雨,導致暴雨成災,極端氣候造成的災害勢必愈來愈頻繁。水利署的調查報告指出,基隆河沿岸的雨量,近30年來大幅增加5成到7成,導致每秒流量也連帶提高45%,流量變多,代表通洪能力不足的橋梁和周邊社區,將更容易面臨溢堤危機。
    2022/02/11 22:52
  • 緬因州「水中月球」再現! 冬季風暴週末再肆虐

    美國天氣冷颼颼,三年前在緬因州河流出現的冰盤奇觀,今年又再度出現,另外有民眾也在紐約拍下冰瀑布美景,然而週末恐怕還有惡劣天氣降臨,新一波冬季風暴來襲,超過五千萬人得做好準備。
    2022/01/15 20:50
  • 《素還真》斥資百萬打造雙巨獸! 日本「哥吉拉」團隊操刀

    布袋戲電影《素還真》斥資數百萬打造2隻由真人穿戴的巨獸,還請來替電影《哥吉拉》製作特殊造型道具的日本團隊打造,場景裡河流中的魚也特別跟臺北科大電機系研究所合作,研發出「仿生模擬魚」。
    2022/01/01 18:12
  • 巴西豪雨成災!2水壩潰堤河水暴漲 衝擊逾40萬人

    巴西接連幾週降下豪雨,河流水位早已高漲,東北部的巴伊亞州(Bahia)有兩處水壩潰堤,整個地區的城鎮都成了水鄉澤國,至少40萬人受到影響。
    2021/12/27 12:58
  • 最狂網紅!他拍片找失蹤人口 河底撈出多年懸案關鍵車輛

    美國一名擅長潛水的YouTuber塞茲(Jeremy Beau Sides),經常潛入河流與湖泊,不僅為人們找回丟失的物品,也協助清理水道。近日他以找尋失蹤人口為目標,沒想到真的在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郊區的河中,找到兩名失蹤21年青少年的車子和遺骸,引發外界關注。
    2021/12/11 15:17
  • 「大氣河流」一波波來襲! 移居國度加拿大受重創

    受到水氣旺盛的「大氣河流」影響,加拿大卑詩省,上周才經歷500年一遇的洪災,如今又有一波「大氣河流」將來襲。加拿大當局預測,卑詩省北部23日前,可能再出現一波暴雨,部分地區雨量可能突破100毫米,山區可能降下大雪,緊急呼籲民眾,要小心嚴防下一波災情。
    2021/11/22 22:02
  • 雨彈狂襲! 加拿大卑詩省百年洪水 宣布「緊急狀態」

    加拿大卑詩省遭遇百年洪災,包括向來氣候宜人的溫哥華,都從上星期天開始,連日暴雨導致嚴重淹水,這次災情仍脫離不開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北美西岸每年秋冬的雨量,仰賴「大氣河流」(atmospheric river)帶來的豐沛水氣,但問題是,原本的綿綿細雨,現在變成雨彈狂襲,部分地區一天降下200毫米雨量,相當於一個月的降雨!卑詩省1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這也是今年來第三次,頭一回是年初的新冠疫情,第二次是6月份卑詩省出現攝氏49.6度的熱浪,野火肆虐,沒想到才入冬就出現暴雨釀災。
    2021/11/18 20:00
  • 挺過疫情高峰卻難喘氣! 印度空汙毒水同時來

    印度疫情嚴峻時,曾經一天超過41萬人確診,今天新增確診已經降到1萬2千例。不過這幾天恰逢傳統節慶,又有大批信徒在河中沐浴,不但疫情可能再起,也造成河流嚴重汙染,亞穆納河就浮現大量有毒泡沫,另外因為燃放鞭炮,空汙問題持續惡化。
    2021/11/12 22:30
  • 「50公斤巨蟒」躲大馬男星家天花板 亂竄影片萬人嚇瘋

    大馬男星祖伊拉曼(Zoey Rahman)家住在登嘉樓鄉村,附近有河流及果園,怎料,近來卻遭大蟒蛇入侵,直接鑽進他家中的天花板,他23日在社群網站曝光捕蛇過程,吸引20萬人觀看,全場驚呆。
    2021/10/26 13:12
  • 氣候變化加劇亞馬遜河水鹽化 影響居民用水

    過去幾週以來,全球最大河流亞馬遜河沿岸社區居民開始缺水喝,因為海水沖進亞馬遜河河口,使得環繞巴西北部阿瑪帕州拜利克群島(Bailique)的河水變鹹。
    2021/10/19 10:22
  • 「世界最大海龜」受困河邊!眾人合力援救 感人畫面曝光

    日前一隻長1.5公尺、重達272公斤,號稱「世界最巨大的海龜」被困在美國麻薩諸塞州韋爾弗利特(Wellfleet)的河流,當地救援人員立刻想盡辦法救牠脫困,最終眾人合力將海龜帶往海邊,並目送牠安全離開。
    2021/10/16 17:49
  • 驚險!野營溪水暴漲受困 救援車翻覆河床

    8日有13名遊客,前往宜蘭縣大同鄉石門溪,進行4天3夜的野營,沒想到10日晚上卻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溪水暴漲,原本想說食物充足、人員平安,一群人到溪床高灘地等待溪水退去。在今天(13)眼看河流依舊湍急,只好向外求助。不過目前因為天候不佳、水勢湍急,搜救人員短時間還無法接觸受困民眾,只能等待天氣好轉再進行救援。
    2021/10/13 20:04
  • 嚇人!陝西暴雨致山崩 大量土石砸毀國道

    黃河流域中下游氾濫,大陸陝西遭遇近60年來最強降雨,多條河川潰堤,山西也因為暴雨,洪災持續擴大,超過175萬人成了受災戶。水患都還沒結束,兩地民眾更害怕的是,氣象預報,近期將出現零度以下的低溫,無論對救災還是生活,都是嚴峻考驗。
    2021/10/13 17:55
  • 陸北方水患嚴峻 專家:要拖到10月中下旬

    大陸北方水患持續,大陸媒體報導,現在已經有9個省分的17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根據大陸專家分析,今年是因為氣候異常,導致秋天雨量大增,預計要10月中下旬,這一波水患才會結束。
    2021/10/12 12:30
  • 2輛砂石車受困屏東大津橋沙洲 直升機吊掛3人

    屏東消防局今天清晨5時許接獲報案,指高樹鄉大津橋下2輛砂石車受困沙洲,由於河流湍急,消防局申請空勤直升機吊掛受困3人,另1人由現場怪手載送至安全地,受困4人救援成功。
    2021/10/12 0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