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河流 結果共536筆

  • 威尼斯運河染綠非惡搞 馬德里暴雨灌地鐵 

    西班牙在歷經數個月乾旱後,近日開始降下暴雨,首都馬德里地鐵遭雨水灌入,馬路成湍急河流;同一時間,東部的巴賽隆納卻極度缺水,海灘上的戶外沖洗區暫時關閉,目前有三成的飲用水得仰賴海水淡化。氣候變遷不斷加劇,周末威尼斯大運河一段河道被染成亮綠色,一度被懷疑是環保人士在惡搞,但經過調查才發現,原來是當局為了測試廢水倒入的一種螢光素。
    2023/05/30 19:55
  • 可愛爆擊!日本寄生蟲神似「章魚小香腸」 共存螃蟹鹿兒島限定

    外表看起來很可口吧?網上日前瘋傳日本有研究團隊發現新物種,鹿兒島大學研究所與鹿兒島水族館的研究團隊,在當地河流的毛蟹身上發現寄生生物,主要以蟹身上的藻類碎屑為食,身體白色有5隻觸手,外型和「章魚小香腸」極為相像,連研究員都大讚可愛。雖然事件引起熱議,但實際上相關發現原來在去年8月已公布,至近日被熱傳。
    2023/05/26 12:02
  • NBA/湖人小將打出身價!小河流評「還沒普爾強」:技術檔次不同

    NBA西區決賽,試圖寫下「老七逆襲」紀錄的湖人慘遭金塊直落三聽牌,不少球迷也已經開始關心紫金王朝休賽季的補強、球員續約規劃;其中最勵志球員不外乎就是把握機會、成功打出價值的落選秀里夫斯(Austin Reaves),身價水漲船高的他更被預估將簽下大約,甚至離開湖人;不過對於外界給里夫斯的一致好評,「小河流」瑞佛斯(Austin Rivers)卻也是有話要說。
    2023/05/23 07:56
  • 五月怪天氣 陝西不只淹水多地又「一秒入冬」

    大陸持續遭受極端天氣影響。包括廣西,江西以及重慶多條河流逼近警戒線,廣西桂林多處市區淹水,路上不少泡水車輛,多達371所學校停課。而陝西更是出現淹水以及降雪情況,同樣罕見。大陸氣象單位說這幾天可能會冷到破五月份紀錄。
    2023/05/22 21:15
  • 義大利「世紀洪災」13死 23條河潰堤緊急撤1.3萬人

    義大利北部遭遇「世紀洪災」,暴雨導致23條河流潰堤,目前至少造成13人罹難。政府也在當地頒布紅色警戒,撤離多達1.3萬人,搜救行動還在持續進行。不少民眾趁著雨停,回到家園收拾物品。一對結縭30多年的夫妻,看到婚紗照都泡水,妻子忍不住情緒潰堤。
    2023/05/19 15:04
  • 大陸六省50河流洪水警戒 較前3年多8成

    不只台灣多地降下大雨,大陸江西連日暴雨已經造成49.7萬人成了受災戶,經濟損失超過23億台幣。另外包括了湖南、福建、浙江、兩廣共六省,50條河流發生洪水,福建一座石橋被洪水沖倒,導致四名村幹部失聯。
    2023/05/08 11:33
  • 圖輯/西班牙旱象未解 春季飆40度高溫加劇危機

    西班牙近三年來降雨量持續下降,嚴重影響農業灌溉,近日更飆出40度的高溫,在部分地區水庫乾涸見底的狀況下,許多民眾必須帶著容器,到街上水車裝飲用水才能解渴。不只人類,動物也被拍到必須在水位極低的河川補充水分,更有專家為了拯救快失去家園的魚群,緊急把魚轉移至其他河流。艱難時刻,前來避寒的觀光客們,大概是唯一享受著烈陽的人了。
    2023/04/28 17:12
  • 美國佛州暴雨街道淹水 阿諾親上街幫忙補坑洞

    美國佛州遭遇暴雨侵襲,街道淹成河流,民眾苦中作樂,直接把馬路當成游泳池。另外加州冬季豪雨後,路面出現坑坑洞洞,前州長阿諾主動出錢出力,上街幫忙補坑洞。
    2023/04/13 17:59
  • 原住民聖地恐遭破壞 澳洲法庭反對首富「蓋攔河堰」

    澳洲首富擁有的一家公司已申訴失敗;先前,行政當局根據原住民遺產法做出決定,禁止該公司在流經一處養牛場的河流上建造一系列攔河堰,公司不服提出申訴。
    2023/04/07 22:12
  • 加州12波大氣河流襲 杜拜「吸水磚」留住雨水

    加州週二再迎新一波大氣河流,加劇洪水危機,淹沒農田,恐進一步推升食品價格。極端氣候凸顯水資源危機,杜拜打造像海綿一樣可以吸水的地磚,和可留住水分的沙子,幫助沙漠保存雨水;而在比利時瓦隆尼亞,雖然目前沒有缺水危機,也已經開始優化地下廢水處理設施。
    2023/03/22 19:29
  • 12波大氣河流將至! 加州降三月雪、洪災頻繁恐釀「缺糧」

    美國今年冬季,遭逢極端氣候,大量雨水和降雪,導致各地災情不斷。尤其加州身為農牧業大州,洪水暴發衝擊生產,恐進一步升級成缺糧危機,導致食品物價跟著上漲。目前加州氣溫依舊寒冷,甚至罕見降下「三月雪」,根據氣象單位預估,接下來還會有第12波大氣河流,勢必帶來更多雨雪。
    2023/03/21 20:22
  • 臭氣薰天!澳洲河流驚見「數百萬死魚」 綿延30公里畫面曝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梅寧迪鎮(Menindee)近日發生一樁怪事,居民17日上午在當地河川達令-巴卡河(Darling-Baaka River)中,發現數百萬條死魚,幾乎占據30公里長的河道,是該鎮史上第三大規模的死魚事件;腐爛魚屍汙染水源,導致民眾暫時無水可用,專家解釋可能是「水中溶氧量降低」導致。
    2023/03/20 11:35
  • 圖輯/加州大雨釀災 「泳池變懸崖」 大壩潰堤急撤居民

    加州今年入冬以來,一波又一波的大氣河流為當地帶來接連的暴雨和大雪,近日來自夏威夷的鳳梨特快車(Pineapple Express)再為當地帶來充沛雨水,釀成河川暴漲,使得位於蒙特瑞郡(Monterey County)的帕哈羅河(Pajaro River)堤壩潰堤,洪水淹入住宅和農田,當地政府連夜緊急撤離上千名民眾;西部一整排豪宅地基則被掏空,其中一間的後院泳池甚至直接變成緊鄰懸崖,畫面相當驚悚。
    2023/03/17 14:56
  • 知本金帥飯店翻版!亞庫颶風襲秘魯 河岸建築崩落墜河

    美國加州,受到入冬後第11波大氣河流的影響,有山坡地整片滑落,導致住宅搖搖欲墜;還有人在大雨中,懸掛在洛杉磯河的堤防上,讓當地警消出動直升機搶救。此外,在南美洲的秘魯,也因為亞庫颶風過境,造成6人死亡,甚至還有河岸建築因為地基被淘空,直接墜落河中。
    2023/03/17 11:50
  • 強震後又淹水!土國暴雨沖走行人 洪災至少14死

    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加州,最新第11波大氣河流,狂風暴雨釀成災情,導致16.9萬人無電可用。不過淹大水的還有土耳其,屋漏偏逢連夜雨,上個月才遭遇7.8強震襲擊,現在又降下超大雨造成洪災,道路瞬間被滾滾泥流淹沒,已知至少14人因此罹難。
    2023/03/16 11:49
  • 暴雨襲擊!土耳其震區洪水致14死 災民貨櫃屋遭沖走

    土耳其東南部2月才遭強震重創,昨天又受暴雨引發的洪水襲擊,當地街道成滾滾河流,不但淹沒民宅,更沖走汽車及災民暫居的貨櫃屋。官員今天指出,這場近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至少造成14人死亡。
    2023/03/16 09:45
  • 暖化惡果!加州水淹不停 阿根廷熱浪逼40度

    全球氣候異常,才三月,西班牙,卻出現接近攝氏30度的高溫;而正值夏末的阿根廷,高溫則是逼近攝氏40度!不只熱浪極端,多國也正承受暴雨侵襲,熱帶氣旋弗萊迪一個月內二度登陸東非莫三比克,有機會打破南半球最長壽熱帶氣旋紀錄;而在澳洲昆士蘭也爆發破紀錄的洪水災情,官員甚至警告水中可能有鱷魚出沒,要民眾多加留意;至於近期飽受洪水肆虐的加州,則再有新大氣河流準備來襲。
    2023/03/13 19:50
  • 未脫困!加州再迎新一輪雪雨 雪梨兩年最熱

    美國加州降下破紀錄大雪,至今仍有許多民眾受困在家中,但現在卻再有大氣河流系統風暴即將來襲,恐引發土石流和河水暴漲等災情。與此同時,美東今年卻是暖冬,降雪遠低於平均水平,麻州滑雪場乾脆開放民眾打高爾夫球。而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東部包括雪梨,則出現兩年來最熱紀錄,氣溫衝破攝氏40度,多處野火蔓延。
    2023/03/08 19:57
  • 奈及利亞輸油管爆炸釀12死 原因竟是村民偷油

    西非奈及利亞河流州(Rivers State)日前發生嚴重爆炸,當地一處輸油管發生公安事故,《路透》(Reuters)報導,此次爆炸一共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到輕重傷,根據當地民防部隊發言人表示,由於事故位置是輸油管線,火勢延燒數小時至今尚未完全撲滅,事故發生原因尚未確認,但當地媒體多數認為,根據過往經驗研判,極可能又是附近村莊居民,試圖破壞管線和偷取原油造成的。
    2023/03/04 09:40
  • 圖輯/40天沒下雨河床裸露 法國罕見發「冬季限水令」

    因為近40天無降雨,法國政府2月27日發布,國內正面臨前所未見的嚴重乾旱,開始實施限水令,已有4個省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未來若再無降雨,可能會跨大限制更多區域,且乾旱的狀況恐會延續到夏季。這場罕見的乾旱,讓法國各地河川水位來到新低,其中,流域面積有3個台灣大、最長河流羅亞爾河(Loire)今年也因暖冬無融雪,露出土黃色的河床。
    2023/03/03 11:01
  • 法國暖冬少雨.今年將旱 加州雨雪影響生物棲地

    近幾年極端氣候現象在全球各地出現,有人形容是地球被人類逼瘋了。美國加州經歷了多雨多雪的一個冬天,現在雪還在下,雪量逼近往年同期的1.9倍,但融雪讓山區河流水量爆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許多動植物棲地遭到破壞。歐洲大陸則形成對比: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等地,今年經歷比過去高溫乾燥的冬天,法國超過1個月沒降雨,多條大河河床見底,法國政府正緊急備戰今年可能的缺水危機。
    2023/03/02 19:50
  • 英女遛狗時離奇失蹤…警方3週後發現遺體 陳屍河流中

    調查英格蘭西北部上個月女子失蹤案件的警方今天表示,已經找到陳屍河流中的女子遺體。這起失蹤案在英國受到廣大關注。
    2023/02/20 09:14
  • NBA再爆大型衝突!灰狼魔術「球員揮拳互毆」 多人倒地畫面曝

    台灣時間4日由魔術坐客灰狼的賽事中,「小河流」瑞佛斯(Autin Rivers)與魔術中鋒班霸(Mo Bamba)在場邊爆發口角,並在眾人還沒反應過來之際、迅速升溫成肢體衝突,兩人從場邊扭打到場上,雙方隊友也紛紛上前勸架,最終兩隊共有5人遭驅逐出場,至於衝突原因則仍在調查中。
    2023/02/04 12:17
  • 人性貪婪毀水源 加州搶水.巴爾幹漁獲減

    人類對於水資源似乎總是不夠珍惜。巴爾幹半島上的河川流經多國,汙染日益嚴重,遭汙染的水源流入海,加上漁民不停止濫捕,讓附近海洋漁獲量減少。共享河川但不共好的例子,還發生在美國:供應七州水源的科羅拉多河水量減少,農業與人口大州加州卻不願再刪減用水量,希望比其他六州有更多優先用水權。加州一月份降雪量達到高峰,但融雪多不保證能解除長達三年的旱象。
    2023/02/02 19:59
  • 圖輯/無懼零下低溫 俄烏東正教徒跳入冰水重現耶穌洗禮

    每年的1月6日,對於眾多廣義基督徒而言,是一個重要的節日「主顯節」(Epiphany),以此日子紀念、耶穌降生為人後首次洗禮。但對於這個節日的解釋,以及耶穌後續時光的變化,天主教、東正教和其他教派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說法,與慶祝紀念儀式。不過,對於虔誠教徒而言,最好的紀念與慶祝儀式,就是仿效耶穌當年接受洗禮的樣子,讓自己進入水池或河流內淨身。
    2023/01/20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