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河流 結果共538筆

  • 悲傷亞馬遜河 水溫39度 熱死120隻淡水豚

    人類有許多方便自己生活的新建設與新發明,但面對極端氣候災難,我們研發與應對的腳步,是否不夠積極?英國最新的自然狀況報告並不樂觀,50年來已經有5分之1野生動物物種,在英國消失。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許多地區,必須要花大錢改善用水管線,因為乾旱加上超抽地下水,現在墨西哥灣的海水倒灌成為常態。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則出現悲傷的畫面:乾旱與高溫讓特費湖美麗的亞馬遜粉紅淡水豚,幾天內熱死至少120隻。
    2023/10/03 20:00
  • 鱷魚逃出來啦!廣東暴雨河面漂鱷魚 西安老街變急流

    中國大陸持續傳出極端暴雨災情,陝西西安的老街,瞬間變成湍急的河流,沖走攤販。還有廣東,因為暴雨淹水,養殖場內70多隻鱷魚,趁機游出來,目前還在搜捕中。
    2023/09/12 13:45
  • 大直民宅下陷!專家1張圖揭雙北「高危區」:都爛泥巴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在昨(7)日坍塌,連帶使鄰近的民宅跟著傾斜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前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主任郭鎧紋分析,建案若位處台北盆地軟糯土層會施作連續壁工程,另外挖到三至四層的地下室、停車場、地下水位較高等等都需要施作該工程。郭鎧紋指出,基隆河流域,土質多由爛泥巴沈積物堆積,影響範圍包括新北市汐止、南港、內湖、松山、大直等等,一旦施工不慎,就可能導致下陷。
    2023/09/08 14:43
  • 香港黑雨路淹成河!容祖兒載阿Sa「開車變開船」驚喊太恐怖

    天文台在周四晚(7日)大約11時發出黑雨警告,多處地方出現嚴重水浸,就連天后容祖兒都被水浸困擾,她在其IG發片,她駕車回家途中遇到傾盆大雨,片中清楚見到,上天橋時車身兩邊水花四濺,同車阿Sa驚叫:「好恐怖、好恐怖」,而容祖兒一邊揸車、一邊問阿Sa:「我有冇行錯路?好驚呀!」事後安全到埗,她亦發文表示「好驚我架車死火,到處都變成河流,路有唔同嘅大型垃圾,啱啱仲見到個石油氣罐添,完全看不清楚道路,大家真的要小心回家」
    2023/09/08 10:33
  • 火熱又水深!南歐野火後暴雨 多國洪災

    氣候災難在南半球的巴西造成災情,強烈溫帶氣旋重擊巴西,多條河流潰堤,至少21人罹難。巴西總統魯拉表示政府會盡力救援,也重申保護巴西森林的決心,他上任至今森林砍伐比率已下降六成,達到2018年以來的最低點。野火、森林消失和水土流失,真的會帶來難以應對的災難,整個南歐在九月初經歷低氣壓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襲擊,希臘、保加利亞、土耳其都面臨嚴重洪災,多人傷亡;西班牙也因為暴雨造成多處橋樑受損。
    2023/09/06 19:55
  • 有片/海葵颱風尾重擊福州 大暴雨害城內淹水、汽車滅頂

    受到海葵颱風外圍環流波及,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從5日晚間開始,突然降下驚人大暴雨,過度集中的雨勢讓市區多處出現淹水,甚至從《央視》拍攝的現場畫面,有部份低窪區域甚至變成水池或小型河流。面對突然降下大雨和後續災情,福州緊急提高緊急戒備,同時全面停駛整個市區地鐵系統,外加中小學以下學校停課一天,避免造成更多不必要損失。
    2023/09/06 11:16
  • 生態破壞! 加州原住民「鮭魚季沒魚吃」重建棲息地

    人類對生態的破壞,還有機會翻轉嗎?美國加州的原住民部落,與政府一起努力,恢復當地河流生態,吸引鮭魚洄游產卵,今年秋天更全面禁止捕撈,當地人有信心,再過幾個星期就能看到成效;美國草原鳥類因為土地開發等因素,棲息地縮減導致數量急遽下降,生態學者與當地牧場業者合作,擴大鳥類棲息地;南極洲的帝王企鵝雛鳥,因為防水的外層羽毛還沒發育,去年底海冰迅速融化讓雛鳥大量死亡,也讓當地復育工作更加艱辛。
    2023/08/28 19:59
  • 紙吸管真的環保?歐盟驗出汙染物恐傷害人體和環境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過去大家習慣使用的塑膠產品,像是飲料常見的吸管,就被認定為有害環境的加工產品。為了減少使用,店家開始改用「紙吸管」(Paper straws),但綜合英媒報導,這些被視為比較環保的吸管,卻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大學研究團隊檢測下,在紙質和竹子製作的吸管上,驗出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FAS),一種具有環境持久性的化學汙染物質,這種汙染物不只可能傷害人體健康,一旦進入土壤或河流內,也可能對環境帶來傷害。
    2023/08/26 11:36
  • 有片/風暴襲加州 最乾燥死亡谷發生洪災、400人受困

    從墨西哥北上的熱帶風暴「希拉里」,挾帶驚人豪雨雨量登陸南加州,帶給當地嚴重衝擊,尤其是短時間集中降雨,造成加州不少區域出現洪災或土石泥流,就連「全美最乾燥國家公園」的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也無法倖免。死亡谷公園釋出現況影音與照片,原本極度乾燥少雨的山谷,變成水量充沛的河流,甚至傳出公園內有400多名遊客和工作人員受困,必須等待洪災與豪雨退去後才能安全離開。
    2023/08/22 14:22
  • 快訊/瑞芳警副分局長離世! 獨自爬山未歸河邊尋獲遺體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一名副分局長驚傳離世。據了解,他今(21)日上午與同仁告知要去平溪山區爬山,但因遲遲未歸。稍早知情人士指出,在平溪山區河流旁尋獲他的衣服、鞋子,目前大體已尋獲。詳細事發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3/08/21 18:26
  • 暴雨高雄災情多!公車拋錨路變河 機車泡水

    高雄豪雨應變中心擴大三級開設,從清晨開始,高雄市各區就遭暴雨襲擊,市中心陸續傳出積淹水災情,有公車疑似拋錨卡在半路,還有住家騎樓也泡在水裡,馬路變河流,甚至還有機車拋錨在最低漥處,只剩下龍頭和坐墊沒被淹沒,甚至還有機車變成水上摩托車。
    2023/08/17 13:39
  • 想跳水上廣場舞!11大媽下秒遭沖走 7人拉起已成冰屍

    中國大陸四川日前發生奪命事故,地點位於網紅打卡景點「魚鱗壩」,罹難者為一群60幾歲的退休大媽,因想要在河流中間跳廣場舞,沒想到卻賠上性命,11人只剩下4人生還。據悉,11名大媽皆為本地人,經調查後判斷,因事發地點遇上隴西河上游漲水,所以才會進一步造成大媽被洪水沖走意外。
    2023/08/11 19:54
  • 有片/暴雨狂襲挪威!房屋遭捲撞上橋樑 大壩潰堤沖毀道路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發威,北歐地區近日遭名為漢斯(Hans)的夏季風暴侵襲,釀數十年來最強降雨;挪威南部的布拉斯克雷德福斯水壩(Braskereidfoss power dam)9日部分潰堤,導致河流上漲至50年來最高水位,不少房屋被沖走或被土石流掩埋,火車服務也被迫暫停;當局警告,隨著洪水流向低窪地區,未來恐釀更慘災情。
    2023/08/10 12:10
  • 淘金採石油.利誘棄環保?亞馬遜雨林8國會議

    8月8日,「亞馬遜雨林峰會」將在巴西的貝倫市舉行。這次會議正式名稱是亞馬遜合作條約組織(Amazon Cooperation Treaty Organisation, ACTO)會議,雨林周圍八國,巴西、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玻利維亞、委內瑞拉、圭亞那和蘇利南,將一起討論保護亞馬遜雨林,以及能源轉型等議題。但會前的抗議接連不斷,因為淘金、濫墾、工業汙染等等,已嚴重傷害亞馬遜土地與河流。雨林範圍內蘊藏的石油要不要開採?環保與石油收入間,怎麼取捨?考驗著雨林周圍這些國家。
    2023/08/07 19:50
  • 都達村土石流入侵民宅 部落巷道變泥河

    仁愛鄉,台14線,往廬山方向,這次豪雨情研嚴重,都達村土石流淹入民宅,部落巷道變成混著的河流。廬山溫泉也因為豪雨,溫泉飯店地基掏空,對面遠眺看過去,建築物懸空地基崩塌,實在危險。氣象站觀測到廬山24小時降雨量,已經打破辛樂克,莫拉克颱風的紀錄。
    2023/08/04 19:34
  • 「快速時尚」加劇氣候變遷 孟加拉河流被「染黑」

    快速時尚成為新風潮,但是也對地球帶來極大的負擔。這些"快時尚"的衣服製作過程,從布料到染劑,對環境都造成汙染,孟加拉的成衣加工廠附近,河流甚至都被染黑。
    2023/07/28 23:08
  • 有片/杜蘇芮颱風害菲律賓多處土石流 母子遭活埋共釀6死

    被菲律賓視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的杜蘇芮颱風(Typhoon Doksuri),26日凌晨曾登陸該國富加島(Fuga Island),目前威力雖略為減弱,但其暴風圈仍威脅著呂宋島北部,持續替菲律賓各地帶來驚人雨量與風勢,讓該國北部多個行政區,出現河流氾濫、土石崩塌或泥流等災情。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本格特省(Benguet)一處村莊因豪雨發生土石流,讓一名母親和2個孩子逃生不及喪命,這場風災侵襲期間,合計造成菲律賓國內至少6人喪命。
    2023/07/27 10:29
  • 嚇死人!民眾喊河裡有浮屍 消防打撈竟是「服飾店模特兒」

    日前在苗栗縣卓蘭鎮發生一起烏龍浮屍案,老庄溪河流上,載浮載沉著一具肉色的東西,看起來像是人類的肢體,嚇壞了經過的民眾,警消人員全副武裝深入河流,眾人把該物抬起時,才驚覺是一具服飾店模特兒,而且還沒有頭,看起來相當駭人,所幸非真人,讓在場的救難人員都鬆了一口氣。
    2023/07/25 18:03
  • NBA/憂聯盟吹「賣我」歪風!小河流批里拉德、哈登:負面教材

    拓荒者巨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76人「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的動向,無疑是今年夏天NBA各界都在關注的2大重頭戲。不過,「小河流」瑞佛斯(Austin Rivers)卻對近年球星頻頻高喊「賣我」(trade me)的行為感到惱火,認為他們的行為將帶給NBA負面影響,順便還把剛簽訂的新版勞資協議(CBA)痛批了一番。
    2023/07/24 23:22
  • 玩笑開過頭! 少年「亂翻小朋友泳圈」害落水

    在新竹關西的遊樂園,漂浮河流成為大小朋友遊玩的熱門設施。然而,這裡最近發生了一起泳圈遭人亂翻事件,引起了家長的擔憂。
    2023/07/20 14:41
  • 討分手費被拒!他蹲守1週「開車撞再追砍」 陸女魂斷血泊

    中國大陸發生一起恐怖情殺案,湖北武漢一名趙姓研究生疑似不滿被李姓女友提分手,加上又討不到所謂的「分手費」,竟憤而跑到女方老家附近蹲守,在花了一個星期研究女方出門的路線後,開車撞向對方、並持刀將其拖入一旁公廁殘忍殺害;行兇後的趙男則是穿越森林、河流逃逸,並到一戶人家借了衣服後試圖蒙混過關,不過仍在警方及村民圍捕下,被逮捕歸案。
    2023/07/13 11:34
  • 日核廢水八月排海! 奈良驚見「螢光河水」嚇壞居民

    日本奈良縣的一條河流,近日驚現超乎尋常的螢光綠色,引起當地民眾的驚訝和關注。這河水的顏色,竟然比旁邊的樹還要綠,有專家懷疑,可能與某種入浴劑粉末染色有關,然而,粉末的來源尚在調查中。
    2023/07/06 20:28
  • 轟!半棟樓墜入洪水 重慶古橋淹到剩頂部

    大陸重慶市發布今年第一個洪水,已經形成,其實自6月29日以來,重慶就開始出現大雨,其中16個區縣出現豪大雨,85條河流出現不同程度的河水上漲,這使得重慶災情慘重
    2023/07/04 19:43
  • 陸北方多省市高溫 北京飆破40度「最熱6月」

    大陸各地這兩天南北氣候強烈反差,南方持續降雨,有16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而在北方則是高溫酷熱,尤其是北京,已經連續4天飆破攝氏40度,成為有氣象紀錄以來,最熱的六月,豔陽當空,整個城市變成一座大烤箱,走在北京街頭,還沒到中午,氣溫已經飆破攝氏40度。
    2023/06/25 13:31
  • 昔孕育古文明今成毒湯 底格里斯河污染嚴重

    氣候變遷給全人類帶來挑戰,土地水源都成為爭奪的資源,肯亞野象群常偷吃農作物,造成人象衝突,動保組織引進蜂箱送給農民,用不傷害動物的方法,讓大象們至少在收穫季節,甘願走避。智利則有人棄用除草劑,改引進羊群到森林間啃食地面植被,「吃出防火線」的做法,證實可有效降低野火蔓延。但人類製造的垃圾,就真的很難從地表徹底消失,孕育古文明的大河底格里斯河,遭嚴重汙染,已成為伊拉克巴格達地區的毒湯垃圾河。
    2023/06/12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