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河內 結果共306筆

  • 美政府推友岸外包策略 尋求與越南深化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問越南,20日在河內與越南總理范明正會面。
    2023/07/21 15:55
  • 別讓外國遊客毛毛的 越南河內擬禁售貓狗肉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貓狗就是家庭內的寵物、甚至有不少人將其視為一份子,給予「毛小孩」等親暱稱呼。《越南快捷報》(VN express)報導,越南農業與鄉村發展部表示,為了避免讓外國遊客到訪時,有不舒服的感覺,他們將著手禁止首都河內販售、購買貓狗肉品,並趁此機會切斷這個傳統習俗。後疫情時代希望擴大發展觀光旅遊的越南,希望透過「改善」許多盲點,吸引更多外國遊客願意造訪賺取外匯。
    2023/07/06 17:58
  • BLACKPINK河內登台 主辦挺「南海九段線」遭調查

    韓國女團BLACKPINK月底將在越南河內演出,然而越南網友起底,總部設在北京的主辦單位iMe娛樂集團支持中國的南海九段線主張,越南官方已指示展開查證,民眾也紛紛喊話抵制。
    2023/07/06 10:47
  • 澳洲總理訪問越南 計劃升級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4日抵達越南河內,首次訪問東南亞盟友,與越南總理范明正簽署4項合作協議。
    2023/06/05 14:33
  • 越南網美助陣台灣觀光 航空業者擬增加包機航點

    台灣觀光推廣活動今天在河內市西湖畔舉辦,除台灣鄒族歌手演唱,越南網美也到場助陣。疫後越南赴台旅遊人氣飆升,多家越南的航空公司規劃增加包機航點,盼進一步深耕台灣市場。
    2023/04/16 22:39
  • 美國欲提升雙邊關係 布林肯擬下週訪問越南

    美國聯邦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今天在河內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下週訪問越南。華府今年正努力更進一步提升與越南的外交關係。
    2023/04/08 21:58
  • 越南簽證政策不夠便利 振興國際旅遊成效不佳

    越南欲振興國際旅遊,卻因簽證手續繁瑣等因素,今年僅350萬國際旅客人次造訪。入冬後的河內市正值國際旅遊旺季,但市中心的攤商感嘆,生意與COVID-19疫情前相較僅恢復4成。
    2022/12/31 15:30
  • 別太羨慕 越南河內:氣溫低於10度、小學可停課一天

    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季,不少地區也陸續受到冷氣團影響,氣溫開始向下探底。《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與台北一樣冬季總是陰雨低溫的首都河內,教育局日前下令,市區中小學要做好彈性準備,倘若當日氣溫低於攝氏10度,小學生可以不必前往學校上課,或允許他們比較晚到校而不會受罰;如果氣溫低於攝氏7度,中學也可比照辦理。
    2022/12/21 12:30
  • 德總理蕭茲訪問越南 盼建立更緊密貿易關係

    總理蕭茲13日在訪問河內期間,與越南總理范明正舉行會談,兩人討論能源與貿易關係,這也是10多年來,德國領導人首次訪問越南。
    2022/11/14 15:10
  • BA.4、BA.5入侵越南 兒童首劑疫苗覆蓋率6成

    越南官方表示,河內市、胡志明市、芹苴都已出現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社區病例,籲民眾注射加強針。至於12歲以下兒童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6成,第二劑則有近3成。
    2022/07/18 22:47
  • 越俄外長河內會談 越南重申多元化對外政策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越南始終沒有對外公開譴責俄羅斯,越俄外長6日在河內舉行雙邊會談,越南外長裴青山在談到烏克蘭問題時。
    2022/07/07 14:41
  • 美副國務卿雪蔓將訪越4天 著重貿易經濟

    越南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及代表團一行10日至13日將抵達越南訪問。越媒報導,雪蔓將前往河內市與胡志明市,與越方官員會晤時將集中討論貿易和經濟問題。
    2022/06/09 22:31
  • 俄烏戰事持續 越南航空:25日起暫停飛莫斯科航線

    俄烏戰爭持續之際,越南航空宣布,由於要審查與釐清航運險與營運飛往俄羅斯航班的程序、要求與規定,自25日起將暫停執飛河內至莫斯科的航線。
    2022/03/23 15:59
  • 快訊/越航東京飛河內航班 遭炸彈威脅轉降福岡

    越南航空一架原訂週三上午從日本東京成田機場起飛,前往越南河內的班機,在起飛後40分鐘,接獲不明男子的電話,威脅如果飛機不折返,將在東京灣上空引爆炸彈。因為當時飛機上共有47名旅客和15名機組員,為了安全起見,飛機最後平安轉降日本福岡機場,同班機在確認安全無虞後,已經在晚間飛抵河內,日本警方也針對威脅電話展開調查。
    2022/01/06 15:46
  • 越南18名嬰兒遭誤打BNT疫苗 僅獲1841慰問金

    越南首都河內發生一起離譜的疫苗誤打意外。有18名嬰兒前天(3日)準備要接種預防針時,醫護人員卻誤把輝瑞/BNT新冠疫苗(Pfizer/BioNTech)注射進體內,嬰兒出現接種後常見的發燒情形。
    2021/11/05 18:50
  • 印尼「黃金島」再現?漁民撈到大量寶藏 疑源自失落帝國

    印尼傳說中的「黃金島」再現?印尼漁民在過去5年來,在蘇門答臘南部的穆西河內找到各種金戒指、硬幣及各式寶石。考古學家評估後高度懷疑,這些稀世珍寶可能來自約700年前神秘消失的「三佛齊帝國」(Srivijaya Empire)。
    2021/10/28 18:38
  • 中日高層同天出訪越南 岸信夫再提台海議題

    越南總書記阮富仲上周末在河內,會見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同一天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在當地出訪,與越南防部長潘文江會面,較勁意味十足。
    2021/09/13 14:44
  • 大使館出現「哈瓦那症候群」 賀錦麗訪越行程延誤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日前訪問東南亞,24日從新加坡要前往越南時,於河內的美國大使館傳出疑似受「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影響,出現「異常健康事件」,讓賀錦麗原訂的班機行程延誤數小時,但目前還不清楚有誰受到了影響。
    2021/08/25 12:31
  • 賀錦麗抵河內 會見越南總理支持應對中國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這趟越南行,儘管寫下歷史,卻也一波三折。除了因為異常衛生事件延後抵達,還要面對越南明確的親中立場。
    2021/08/25 11:45
  • 越南傳「哈瓦那症候群」 美副總統賀錦麗專機延後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專機當地時間晚間近10時降落在河內,比原定晚3個多小時。美國駐越南大使館聲明指出,因為獲報河內可能有異常衛生事件,班機因而延後從新加坡起飛。
    2021/08/25 09:05
  • 鴻海工業富聯攜手高通 切入越南網路安全市場

    手機晶片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宣布與鴻海旗下工業富聯設計製造,並推出搭載高通推論加速器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盒GloriaAI Edge Box,提供越南河內網路安全公司BKAVCorporation採用。
    2021/07/27 14:28
  • 半導體供應恐大亂!東南亞疫情反撲 防疫衝擊大馬代工廠

    Delta病毒擴散,越南除了胡志明市外,首都河內也宣布周六起封城半個月。至於馬來西亞24日也創下單日確診1.5萬多例的新高峰,導致半導體工廠生產線受阻,恐怕影響全球供應鏈。
    2021/07/25 15:18
  • 一人確診全員恐慌! 越南臺廠數百員工推倒鐵門逃亡

    越南一間臺資工廠疑似因為有員工確診,造成廠房內恐慌,有上百人推倒工廠鐵門想逃走,場面讓人看得又驚又恐。原本也是防疫資優生的越南,每日新增確診從上週四開始,連續四天寫下新高,而且有七成確診集中在最大城胡志明!越南政府已經升級河內和胡志明的防疫警戒,希望能盡快控制疫情。
    2021/07/12 11:49
  • 陸疫苗只能先打「自己人」? 劉亭廷:捐贈卻附條件少見

    大陸日前捐贈越南50萬劑國藥疫苗,越南政府計畫為提供給在越南的大陸公民、將前往大陸留學或工作民眾以及中越邊境居民等3類族群。然而,大陸駐河內大使館卻發文批評越南的分配計畫「違背承諾」,沒有體現對大陸公民的關懷,越南目前已撤回該計畫。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越南一開始因為南海爭議不想收受大陸軍贈疫苗,而大陸捐贈疫苗附帶『優先施打』規定其實是少見的。」 另外,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烏克蘭宣布撤回支持調查新疆人權狀況的聯合聲明簽署。大陸外交部隨後稱「中方對此表示歡迎」。此前美聯社披露,北京揚言扣住運往烏克蘭的新冠疫苗,藉此施壓烏方,迫使烏克蘭政府改變立場。
    2021/06/30 15:28
  • 越南居民支持國產疫苗 對大陸製呈觀望態度

    越南為有更多疫苗來源,引進外國疫苗與研製國產疫苗並進。河內居民受訪時紛紛表態支持越南國產,對中國疫苗呈觀望態度。一名韓國民眾則說,越南取得疫苗量太少,有點失望。
    2021/06/19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