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沙門氏菌 結果共125筆

  • 火鍋店吃蛋要小心!女星「生吞20顆進醫院」險釀敗血症 

    擁有高學歷的藝人何妤玟在節目上自曝,曾被製作單位哄騙生吞雞蛋,結果直接掛急診,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表示,雞蛋的外殼容易沾有鴨禽類糞便,恐帶有較毒的沙門氏菌,若不慎食入恐受感染;而患有膽結石或胰臟功能較差者,不建議一次攝取過多蛋白質和脂肪,以免引發急性膽囊炎或胰臟炎。
    2023/04/25 13:38
  • 吃半熟蛋慘了!他上吐下瀉「4天掉8公斤」 3NG動作恐中毒

    為解決各地缺蛋問題,農委會透過專案進口雞蛋補足短期缺口,上月29日於超市、量販等通路開始鋪貨販售,且連鎖超商7-ELEVEN和萊爾富也跟上腳步,開放雙北限定門市、提供民眾就近購買平價雞蛋。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提醒民眾,購買雞蛋後的幾個NG動作一不小心即引發「沙門氏菌中毒」,被感染症狀相當痛苦。
    2023/04/01 18:34
  • 買散裝蛋要小心!3NG行為「中毒風險高」 專家曝慘痛後果

    農委會的專案進口雞蛋到貨後,量販店、超市都可以見到其蹤跡,傳統市場的散裝蛋同樣熱賣;其中散裝蛋由於並沒有像洗選蛋一樣嚴格的衛生把關,因此造成疾病纏身的風險也相對較高;毒理專家招名威發文提醒,無論是哪買的蛋,食用前一定要注意避免3大地雷,免得沙門氏菌入口導致食物中毒。
    2023/03/31 11:41
  • 生雞肉水洗!小孩「腹瀉拉血」恐中毒 專家1招清潔才乾淨

    買生鮮肉回家,擔心帶有髒污細菌,很多主婦都會把生肉放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不過無毒教母譚敦慈提醒,這個NG動作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她就曾遇過有患者,因為把買回來的生雞肉和蔬果一起洗,結果洗雞肉的水噴到蔬果上,家裡的孩子們疑似吃到含沙門氏菌的食物,狂瀉還拉血!
    2022/12/10 16:16
  • 生肉別再用水洗!1動作病菌濺滿手 專家教2招減少汙染

    買回家的生肉要洗嗎?不少家庭煮婦、煮夫都會有個錯誤的迷思,就是覺得菜市場擺在肉架上的肉品風吹日曬,而為了想清除掉沾附在肉塊上的髒污,大多都會在處理前直接用水清洗,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動作可能造成病菌隨著水花飛濺,後果更慘。
    2022/12/09 14:28
  • 媽洗生雞肉「菌狂噴」孩吃完拉血 醫籲直接下鍋

    你去市場買回家的生肉也會用水沖洗嗎?小心這動作可能反讓你食物中毒,毒物科專家譚敦慈分享過去有病患,因為把蔬果、生雞肉一起洗,結果雞肉的水花噴濺到蔬果上,導致孩子疑似吃了沙門氏菌腹瀉外還拉血。對此,醫師建議生肉買回家建議直接下鍋煮,高溫能殺死沙門氏菌,如果真的擔心用水過一下就好,不要過度大力清洗。
    2022/12/09 13:08
  • 吃蛋「2大地雷」當心沙門氏菌偷襲!專家警告:嚴重恐致命

    慢慢的就到了天冷吃鍋的季節!而說到火鍋,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鍋物選項,麻辣鍋、小火鍋、壽喜燒鍋都是熱門清單之一,其中壽喜燒的「生蛋沾醬」又是許多饕客的最愛,然而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生雞蛋可能挾帶的細菌量,嚴重是可能致命的。
    2022/11/28 17:21
  • 半熟蛋教徒注意!「這樣吃」恐致命 專家曝煮蛋2動作

    雞蛋是許多人的日常補給,甚至有民眾一天要吃上高達吃7顆蛋。不過,有專家就指出,不少人喜歡吃半熟蛋,但是烹煮前沒有清洗,會造成病原菌汙染,若不慎將沙門氏菌吃下肚,恐會引發急性腸胃炎,嚴重還會有「致命危機」,提醒民眾烹煮前一定要清洗蛋,並煮到全熟。
    2022/11/04 05:22
  • 乳酪蛋糕+「鹹蛋黃」 染沙門氏菌16人食物中毒

    台中有蛋糕業者在中秋檔期製作一款加入「鹹蛋黃」的乳酪蛋糕,但有消費者吃了其中一批蛋糕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衛生局稽查,在蛋糕添加的「鹹蛋黃」驗出沙門氏菌,但其中有兩位消費者不滿,認為業者態度消極,對此業者澄清,一直都有關心詢問消費者健康,蛋糕也有投保產品責任險,可能保險處理太慢,造成消費者誤會,他們再次表達歉意!
    2022/09/29 19:07
  • 吃完三明治肚爆痛 男脹氣狂放臭屁5年索賠715萬

    許多人都有吃過三明治,但英國一名男子,他在5年前吃了一個不乾淨的火腿三明治,結果導致他長期脹氣且狂放屁,自認生活受到影響,因此一狀告上法院,向販售攤位索賠20萬英鎊(約715萬元新台幣)賠償金。
    2022/07/24 20:45
  • 國中生吃3天「隔夜」火鍋拉血便!醫曝原因:難怪有症狀

    火鍋方便又好吃,是不少民眾作為午晚餐的好選擇。不過,一名國中卻因在家連吃了好幾天「隔夜」火鍋,出現腹瀉症狀,最後還拉出血便,嚇得媽媽趕緊帶他就醫。而這名國中生就診後,也證實已感染沙門氏菌。對此,醫生就提醒,隔夜飯菜容易孳生細菌,尤其是生熟食放在一起,又沒有完全煮熟,就容易出現大量細菌或毒素。
    2022/07/21 14:32
  • 賈靜雯突腸胃炎告假!新冠病毒也會引發 飲食要點報你知

    女星賈靜雯今天(7/20)下午原定出席家扶基金會記者會,結果一早突然宣布改成線上訪問,經紀人透露,賈靜雯因急性腸胃炎就醫,已返家休息;醫師表示,夏天特別容易腸胃炎,因天熱加速食物腐壞、滋生毒素,此外,細菌和病毒感染也會引發腸胃炎,新冠病毒也是其中之一;建議夏天食物不要放超過2小時,慎選乾淨店家、注意食材保存、飯前洗手等,才能預防腸胃炎。
    2022/07/20 16:06
  • 沙門氏菌汙染 全球最大巧克力廠暫停工

    今年以來歐洲知名巧克力集團先後遭到沙門氏菌打擊!先是在四月,復活節前夕孩子們最愛的應景巧克力蛋「健達出奇蛋」,傳出比利時工廠遭沙門氏菌汙染,大批健達產品回收,生產商義大利「費列羅集團」出面道歉,銷量大跌。上週另一家巧克力大廠「百樂嘉麗寶」,也遇上同樣麻煩,立刻將在比利時全球最大巧克力漿生產廠,全面停工,追檢已出貨給73家廠商的產品。與沙門氏菌同樣容易引起腸胃道症狀,致死率更高的李斯特菌,則是時隔3年再度在美國10州出現病例,23人感染,1人死亡。
    2022/07/01 19:55
  • 沙門氏菌腸炎進入流行期!6大症狀需注意 預防方式一覽

    這幾天氣溫逐漸攀升,正是沙門氏菌蓄勢待發的時期,醫師提醒,沙門氏菌是兒科中,常見引起急性腹瀉的細菌,感染後會引起腹瀉、嘔吐、發燒等症狀,所以碰觸食物前後、餵食寶寶前後都應洗手,尤其注意生雞蛋、未煮熟食物和鮮奶。
    2022/06/24 14:27
  • 越洗越髒!洗碗海綿「藏驚人細菌量」 專家建議改用這個洗

    不少人洗碗習慣使用海綿加上清潔劑,然而外國研究發現,廚房海綿因經常處於潮濕狀態,還會累積食物殘渣,形同一個「細菌培養皿」,可容納的細菌數量比「地球上人口」還要多!專家直言最好立刻把海綿丟棄,改使用另一種洗碗工具較衛生。
    2022/06/10 19:57
  • 歐洲健達巧克力疑染沙門氏菌 急召回逾3千公噸

    費列羅法國公司主管今天表示,因沙門氏菌汙染疑慮,已召回逾3000公噸的健達(Kinder)巧克力系列產品,也導致數以千萬歐元計的損失,盼6月13日起重啟工廠生產線。
    2022/05/27 16:05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訪日強化新印太戰略 WEF論壇將登場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3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抵達日本,會晤天皇和日相岸田、確診第2天柯文哲視訊開會,燒稍退但咳嗽鼻塞不間斷、美國花生醬龍頭JIF爆含有沙門氏菌,多達12州出現疑似感染案例。另外,睽違兩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登場,今年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以及駕馭新科技等,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23 20:58
  • 陳鎮川一歲兒驚爆住院!進小巨蛋後台「發燒、拉肚子」染沙門氏菌

    張惠妹12場演唱會,引發全台「妹迷」朝聖風潮!就連經紀人陳鎮川也有帶一歲兒子到後台玩,沒想到感染沙門氏菌,發高燒又拉肚子,緊急送醫住院四天才康復!陳鎮川在社群軟體還原當時的狀況,還被張小燕以及張惠妹罵了一頓,讓陳鎮川嚇得說以後再也不敢帶他去後台玩了。
    2022/04/24 17:53
  • 健達奇趣蛋疑染沙門氏菌! 台灣也有同廠貨急下架

    歐洲比利時廠出產的健達奇趣蛋出現問題,在英法出現有多名兒童,疑似在食用後疑似沙門氏菌感染,總部啟動回收機制,而台灣食藥署調查發現,台灣有2家代理商,其中一家也引進同樣比利時廠的商品,雖然非同一批號,但已經採取預防性下架。
    2022/04/07 23:36
  • 獨/歐洲傳出健達出奇蛋疑染沙門氏菌!台灣同廠貨265盒已賣出

    童年最愛的巧克力「健達出奇蛋」在國外出現疑似沙門氏菌感染,英法有多例兒童沙門氏菌感染通報,許多是在食用出奇蛋之後發生,香港也呼籲民眾停止食用,總部啟動回收機制,回收的產品出自比利時廠;而《TVBS新聞網》實際追問食藥署,該署查詢後才發現,2家代理商中有1家引進同樣比利時廠的出奇蛋,雖並非同一問題批號,但即刻啟動預防性下架,預計下架156公斤,共360盒,但目前已賣出265盒,也就是說115公斤,可能已經下肚。
    2022/04/07 18:12
  • 急回收健達奇趣蛋 歐洲多國疑染「沙門氏菌」

    健達奇趣蛋在歐洲多個國家,傳出疑似有食安問題,復活節前兩周出現幾十人,感染沙門氏菌的病例,對此義大利總公司表示,雖然產品沒有證實含有沙門氏菌,但會回收同一工廠產出的產品,而台灣分公司,則回應輸出到台灣的商品沒問題,沒有接到下架通知。
    2022/04/06 14:37
  • 疑與沙門氏菌感染有關 歐洲5國回收健達奇趣蛋

    義大利巧克力及糖果點心產品生產商費列羅集團(Ferrero)今天表示,已在歐洲數個國家回收巧克力產品健達奇趣蛋,原因是可能與復活節前兩週的數十個感染沙門氏菌病例有關。
    2022/04/06 09:34
  • 中年男長期腹瀉!一查驚染愛滋 醫:這些症狀別當感冒

    50歲的X先生因工作需求到醫院體檢,被發現有腸道沙門氏菌感染,不符合體檢標準,轉介至感染科治療,醫師經由問診得知,病人近一年來反覆腸道感染且長期腹瀉,懷疑有免疫低下情形,進一步安排檢查,這才發現他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也就是俗稱的愛滋病。
    2021/12/01 23:54
  • 逾300人食物中毒、1人死亡 南韓「海苔飯捲」引食安危機

    南韓知名國民小吃、海苔飯捲,從8月以來,接連發生三起大規模食物中毒,累計超過300人出現症狀。最新一起發生在高陽市,而且還造成一人死亡,引發南韓婆婆媽媽恐慌。南韓政府追查下發現,可能是沒清洗乾淨的雞蛋,表面上的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造成民眾中毒。
    2021/08/31 15:35
  • 不要偷懶!專家曝「洗蛋」正確時機 省去2步驟恐中毒

    你有洗蛋的習慣嗎?國內最新調查發現,近半數國人烹煮雞蛋前,不會清洗雞蛋,可能吃下病菌而危害身體健康。營養師建議,購買雞蛋後可先擦拭表面粉塵,烹煮前應清洗雞蛋,才能避免感染沙門氏菌、大腸桿菌。
    2021/08/15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