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沙塵暴 結果共430筆

  • 北京天空現罕見「藍太陽」 陸網憂心:將出大事?

    大陸北京今(15)日上午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是10年來所遇最強沙塵暴,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公里,當地民眾更捕捉到「藍太陽」奇景,宛如在火星上看太陽,引起熱烈討論,不過也有人擔憂「天有異象,大事發生」。
    2021/03/15 19:33
  • 近十年最嚴重沙塵暴 北京城變「橙色」

    今天北京發生近十年最嚴重的一次沙塵暴,整座城市彷彿開了橙色濾鏡!從蒙古吹過去的沙塵暴,讓北京能見度低到只有300公尺左右,嚴重影響交通,預計明天還會再來一波。
    2021/03/15 14:00
  • 能見度不到1公里! 北京遇近10年最強沙塵暴

    中國北京上午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公里。北京生態環境監測中心通報,截至上午9時,北京市中心與近郊6區懸浮微粒PM10濃度每立方公尺超過8000微克。
    2021/03/15 12:22
  • 沙塵暴來襲?舊飯店拆除灑水器壞 馬路飄粉塵

    高雄鹽埕區一間歇業的飯店,建商正在進行拆除作業,四日上午周邊道路卻突然出現像沙塵暴的場景,馬路一片霧茫茫,居民抱怨連連,認為包商拆除瓦礫碎石,沒有灑水降低粉塵,環保局前往稽查依法開罰,而包商澄清不是故意的,是灑水的水管突然兩支壞了,風一吹周邊才塵土飛楊。
    2021/03/05 19:28
  • 全台一片灰濛濛 營養師推「3類養肺蔬果」力抗空污

    每逢冬季,隨著東北季風增強以及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國大陸的沙塵暴或霾害就可能影響台灣,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四處飄散,對人體造成危害。除此之外,境內空污也不容小覷,工業汙染、汽機車排放廢氣等,都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疾病。
    2021/02/26 16:26
  • 陸沙塵暴吞噬兩韓!北韓憂「夾帶新冠病毒」

    入秋後,來自中國大陸的第一波沙塵暴,最近讓朝鮮半島上空一片灰濛濛,首爾PM2.5濃度飆出橘色燈號,達到有害等級,北韓也特別發布霧霾預警,警告這波來自大陸的沙塵會夾帶「新冠病毒」,要民眾待在家中緊閉門窗。南韓這兩天剛好就面臨疫情反撲,22日又新增155例,達一個半月以來新高,不過防疫當局蠟燭多頭燒,最近還忙著解決流感疫苗問題,只能再三叮囑民眾做好防疫。南韓疾管廳長鄭恩敬,日前親自出席國政監察會,面對在野黨質疑疫苗有毒,耐心釋疑,但死亡案例越來越多,要求暫停接種的聲音有如排山倒海,民眾現在甚至還認為「疫苗比流感還要可怕」。
    2020/10/23 20:00
  • 沙牆瞬間「吞噬」藍天白雲 內蒙現強沙塵暴

    大陸氣象台預報,新一輪的大雨和暴雨,又要捲土重來,而且從南到北都有大面積的降雨,雨水覆蓋的範圍相當廣泛,在內蒙古,甚至還出現了11級的強沙塵暴天氣,大風包裹著黃沙,吞沒藍天白雲。
    2020/08/09 18:52
  • 雨彈狂炸大陸! 六月雪、龍捲風、沙塵暴一起來

    大陸遭遇異常氣候,新疆巴州下六月雪,敦煌酒泉發生沙塵暴,湖北荊門則是颳起了龍捲風,暴雨狂炸大陸南部城市,湖北上千座水庫緊急洩洪,緊接著七月初又有雨彈來襲,首當其衝的是,包括上海在內的長江沿岸城市。
    2020/06/30 22:08
  • 好熱!美大峽谷飆44度 登山靴脫膠開口笑

    不只台灣,北半球許多地方都被高溫籠罩。英國倫敦出現今年最高溫,儘管只有攝氏32度,已經讓倫敦人熱到打赤膊上街,至於美國大峽谷,因為出現攝氏44度的極端高溫,讓公園管理單位在推特預警,小心高溫可能讓鞋底的黏膠融化,登山鞋也會「開口笑」。
    2020/06/25 20:01
  • 大陸天災頻傳 沙塵暴、冰雹、淹水土石流

    中國大陸最近天氣不太好,天災狀況頻傳,在新疆有大範圍沙塵暴,讓白天變黑夜,山西降下冰雹,四川更有土石流沖毀發電站。
    2020/06/19 12:05
  • 出門恐怕就會吃土! 內蒙大風沙塵齊發

    大陸最近不少地區出現惡劣天氣,浙江由於強對流,導致降下雞蛋大小的冰雹,路上車輛玻璃被砸碎;另外,內蒙古則颳起強烈的沙塵暴,風沙天氣一路吹往北京和天津等地,將影響大陸北方多地的空氣品質。
    2020/05/16 13:53
  • 總統謝彰中捐口罩 原募捐助敘利亞兒

    蔡總統粉專今天特別發文感謝彰化高中學生,他們捐贈了20萬片口罩,優先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這些口罩在去年底募捐來的,原本是為了給敘利亞難民營兒童防範沙塵暴,意外幫了台灣防疫。
    2020/02/14 21:53
  • 澳洲沙塵暴天空一片紅 西班牙颳五層樓高巨浪

    澳洲野火尚未撲滅,卻又發生意外,一架消防飛機從雪梨飛往東南部時墜毀,機上三名美國人喪生,而在澳洲除了野火外,還出現冰雹跟沙塵暴,西班牙則是受到冬季風暴侵襲,東部海岸吹起五層樓高的大浪,小鎮被浪花淹了一半。
    2020/01/23 19:15
  • 沙塵暴席捲澳洲小鎮 驚悚畫面宛如末日場景

    致命野火肆虐澳洲,極端天氣模式又接踵而來,沙塵暴週末席捲澳洲乾旱地區,雷聲大作,巨大冰雹襲擊東岸,驚悚畫面猶如電影拍攝的末日場景。
    2020/01/20 17:53
  • 野火剛趨緩 澳洲東部又遇冰雹.沙塵暴

    澳洲蔓延好幾個月的野火,隨著近來的雨勢趨緩。不過首都坎培拉,19號遭受冰雹襲擊,大小就跟高爾夫球一樣大。另外新南威爾斯,則出現了沙塵暴,部分受影響區域被壟罩時,甚至伸手不見五指。
    2020/01/20 17:01
  • 澳洲東部才受野火重創 冰雹、沙塵暴接連來襲

    澳洲東部受到野火重創,近日更出現氣候異象,暴風雨、洪水接連來襲,現在還下起乒乓球大小的冰雹,讓當地居民吃不消,但是詭異氣候不只這樣,部分地區還出現電影一般的驚人沙塵暴,民眾紛紛拿手機拍下來。
    2020/01/20 14:05
  • 未來一週秋老虎收假! 沙塵暴週一恐撲台

    明(18日)鋒面通過台灣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逐漸轉涼,基隆北海岸與東北部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勢,南部雲多偶爾有飄雨的機率,偏涼有雨的天氣將持續到週末。另外,明日冷空氣可能挾帶內蒙沙塵及大陸京津冀地區的汙染物南下,預計午後會影響北部空氣品質。
    2019/11/17 18:24
  • 屏東里港出現「人工沙塵暴」 砂石車噴粉塵惹怨

    屏東里港地區居民抱怨,砂石車多到讓他們苦惱,因為周遭有砂石廠,又在進行疏濬工程,砂石車經過揚起的塵土,宛如像沙塵暴,另外事故頻傳,不少砂石車闖紅燈,光今年到現在,取締違規就有六百多件。
    2019/10/31 11:38
  • 入秋沙塵暴來襲! 高屏今恐達「紅害」等級

    入秋首波沙塵暴來襲!隨著東北風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加上地形限制,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北部地區30日達到「紅害」等級,而今天(31日)中南部地區,污染物濃度仍高,高屏空品區達「紅色警示」等級,中部地區和雲嘉南以南地區空,則是「橘色提醒」等級,環保署表示,這波境外移入沙塵暴,是五年來相對嚴重的一波。
    2019/10/31 09:51
  • 空汙下生存 便跟不便之間 人類需智擇

    觀眾朋友今天出門時,是否覺得空氣奇差無比、呼吸困難呢?每年年底都會報到的大陸沙塵暴再度來襲,擴散範圍包含台灣、韓國和日本,遇到這種明顯威脅時,我們會有所警覺,但是事實上,空汙無所不在,《公視主題之夜》本周五晚間選播的加拿大紀錄片便提到,全球九成以上人口居住的地方,空汙程度都超出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標準,即使是我們認定的「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加拿大,都是危機四伏;人類每三秒呼吸一次,每天呼吸兩萬八千次,但吸入的空氣卻可能毒害身體,這部紀錄片走訪多國,了解最新空汙研究,更提供我們從居家、外出活動到開車等生活方方面面,避開凶險毒氣的撇步,以及建構未來智慧城市的實務建議。
    2019/10/30 20:02
  • 沙塵暴襲台!空污超嚴重 醫籲4族群沒事別外出

    中國大陸沙塵暴今天襲台,醫師提醒,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老人家、心臟功能不好的族群應提高警覺,減少外出,一旦出現急性發作或不適症狀,應立即就醫。
    2019/10/30 16:18
  • 沙塵暴襲台 台中、興達、協和3電廠擴大降載

    沙塵暴今天襲台,台電表示,為了協助改善空氣品質,台中電廠、興達電廠及協和電廠3電廠擴大降載,未運轉機組的裝置容量均達全廠總裝置容量一半以上,總計降載483萬瓩。
    2019/10/30 13:29
  • 沙塵暴來了!北部空氣髒到「亮紅燈」 101快不見

    空氣好髒!今(30日)沙塵隨東北風南下影響台灣,13測站亮紅燈,21測站亮橘燈,北台灣天空一片霧茫茫,空品差到連台北101都幾乎快看不到了!而環保署提醒,午後逐漸影響至中南部地區,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民眾要多加留意。
    2019/10/30 11:58
  • 中國沙塵影響 北中南空氣品質陸續亮紅燈

    中國沙塵隨東北風入境,今天凌晨開始台灣北部空氣品質陸續亮紅燈,預計午後逐漸影響中南部地區。環保署表示,明天白天起境外污染影響可望逐漸減緩。
    2019/10/30 11:27
  • 快訊/大陸沙塵暴抵馬祖 北台今晚首當其衝

    來自大陸的沙塵暴,前緣已經在(10/29)傍晚抵達馬祖,馬祖測站監測,下午5點後PM2.5濃度大幅提高,氣象局預估沙塵暴將在明、後天襲台,入夜後北台灣就會開始受到影響。
    2019/10/29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